簡單的數學公式,數學的常用公式

2023-03-15 03:00:03 字數 3150 閱讀 8385

1樓:網友

小學數學圖形計算公式。

1 正方形。

c周長 s面積 a邊長。

周長=邊長×4

c=4a 面積=邊長×邊長。

s=a×a2 正方體。

v:體積 a:稜長。

表面積=稜長×稜長×6

s表=a×a×6

體積=稜長×稜長×稜長。

v=a×a×a

3 長方形。

c周長 s面積 a邊長。

周長=(長+寬)×2

c=2(a+b)

面積=長×寬。

s=ab 4 長方體。

v:體積 s:面積 a:長 b: 寬 h:高(1)表面積=(長×寬+長×高+寬×高)×2s=2(ab+ah+bh)

(2)體積=長×寬×高。

v=abh5 三角形。

s面積 a底 h高。

面積=底×高÷2

s=ah÷2

三角形高=面積 ×2÷底。

三角形底=面積 ×2÷高。

6 平行四邊形。

s面積 a底 h高。

面積=底×高。

s=ah 7 梯形。

s面積 a上底 b下底 h高。

面積=(上底+下底)×高÷2

s=(a+b)× h÷2

8 圓形 s面積 c周長 ∏ d=直徑 r=半徑(1)周長=直徑×∏=2×∏×半徑。

c=∏d=2∏r

(2)面積=半徑×半徑×∏

9 圓柱體。

v:體積 h:高 s;底面積 r:底面半徑 c:底面周長(1)側面積=底面周長×高。

(2)表面積=側面積+底面積×2

(3)體積=底面積×高。

(4)體積=側面積÷2×半徑。

10 圓錐體。

v:體積 h:高 s;底面積 r:底面半徑體積=底面積×高÷3

2樓:金秀梅斛卯

圓柱體表面積=2乘以圓周率*底面半徑的平方+2圓周率*底面半徑*高。

圓柱體體積=圓周率*底面半徑的平方*高。

圓柱體側面積=2圓周率*底面半徑*高。

3樓:仲秀芳沙秋

圓柱的側面積=底面周長乘圓柱的高!表面積=側面積+底面圓的面積的二倍『因為上下倆個底』!體積=底面圓的面積乘高!別告訴我你不知道圓的周長和面積公式。

4樓:鹿松蘭僧女

圓柱體表面積=底面周長乘以高+兩個底面的面積。

圓柱體體積=底面積乘以高。

圓柱體側面積=底面周長乘以高。

數學公式。

5樓:姬覓晴

公式如下:

一、sinh-1 x dx = x sinh-1 x-+ c

二、cosh-1 x dx = x cosh-1 x-+ c

三、tanh-1 x dx = x tanh-1 x+ ln | 1-x2|+ c

四、coth-1 x dx = x coth-1 x- ln | 1-x2|+ c

五、sech-1 x dx = x sech-1 x- sin-1 x + c

六、csch-1 x dx = x csch-1 x+ sinh-1 x + c

七、sin 3θ=3sinθ-4sin3θ

八、cos3θ=4cos3θ-3cosθ

九、→sin3θ= 3sinθ-sin3θ)

十、→cos3θ= 3cosθ+cos3θ)

6樓:歡歡喜喜

這第公式叫:一組資料中的每乙個資料與這組資料的平均數的差的平方的和。

如果再除以這組資料的個數n,就是這組資料的方差計算公式。

7樓:網友

累加公式。詳情參考線性回歸方程。

8樓:

統計學中的,叫方差。反應統計資料離散程度。

9樓:俗眼看影視

方差公式,用來反應離散程度的。

10樓:農學社

12月 大月(31天)有稜日=24小時 正方形 長 表面積=稜長×稜長×6 s表=a×a×6 體積=稜長×稜長×稜長 v=a×a×a 3 、長方形 c周長 s面積 a邊長 周長=(長+寬)×2 c=2(a+b) 面積=長×寬 s=ab 4 、長方體 v:體積 s:面積 a:

長 b: 寬 h:高 (1)表面積(長×寬+長×高+寬×高)×2 s=2(ab+ah+bh)

數學的常用公式

數學常用公式

數學一些基本公式

11樓:犁振華桓俏

梯形的面積公式——(上底+下底)x高÷2

長方形的面積公式——長x寬。

正方形的面積公式——邊長x邊長。

三角形面積公式。

——底*高。

除以2平行四邊形的面積公式——底x高。

圓的面積公式——圓周率x半徑x半徑。

扇形的面積公式——圓面積÷360x圓心角。

長方體的體積公式——長x寬x高。

正方體的體積公式——a

3(3是立方)

圓柱體的體積公式——底面積x高。

圓錐體的體積公式——底面積x高÷3

我只知道這些了……

乙個數學公式的簡單演算法

12樓:勵利葉仲羅

交你個簡單的運用發比如a3/5=5*4*3這個你就從5開始往下乘3位數,也就是。

5*4*3在看a2/5=5*4

同樣從5開始往下乘,乘兩位,也就是5*4在比如a4/7=7*6*5*4這就是從7開始往下乘4位,就是7*6*5*4又如a5/7=7*6*5*4*3這就是從7開始往下乘5個,就是7*6*5*4*3其實這些公式很容易的,向這種,你就看a

下面的數字是多少,就從那個數開始乘,a上面的那個數字就是它要向下乘的幾位數。

你照我上面寫的這個方法,隨便寫兩個算算就會明白的n!那個是階層。

和上面有個共同點,其實n!又可以寫成a

n/n比如5!=a5/5

即從5開始往下乘5位,5*4*3*2*1

這種你就從那個數字開始往下成,一直乘到1

希望我的方法能讓你學會,你自己試試。

數學公式大全,小學數學公式大全

1 每份數 份數 總數 總數 每份數 份數 總數 份數 每份數 2 1倍數 倍數 幾倍數 幾倍數 1倍數 倍數 幾倍數 倍數 1倍數 3 速度 時間 路程 路程 速度 時間 路程 時間 速度 4 單價 數量 總價 總價 單價 數量 總價 數量 單價 5 工作效率 工作時間 工作總量 工作總量 工作效...

創意數學公式表白,數學公式的超酷表白

我是sin,你是cos。不求平方和,只求tan 520你懂得 數學公式的超酷表白 r a 1 sin 據說這是笛卡爾死前寄出的最後一封情書的內容,這裡面隱藏著乙個刻骨銘心的秘密。一生只為等待能手繪這個函式給我的人。出於審美需求,我們的心型圖形往往是這樣的 17 x 2 y 2 16 abs x y ...

數學什麼公式最難?」最難的數學公式

都不難,公式必須常用才會熟練。1 上課前要調整好心態,一定不能想,哎,又是數學課,上課時聽講心情就很不好,這樣當然學不好!2 上課時一定要認真聽講,作到耳到 眼到 手到!這個很重要,一定要學會做筆記,上課時如果老師講的快,一定靜下心來聽,不要記,下課時再整理到筆記本上!保持高效率!3 俗話說興趣是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