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海代怎麼做好吃,幹海帶怎樣做好吃

2022-12-05 23:45:06 字數 6109 閱讀 5574

1樓:匿名使用者

幹海帶怎麼做好吃:涼拌。

食材準備。幹海帶,花椒油,香油,糖,鹽,醋,蒜泥,香菜碎,尖椒絲,胡蘿蔔絲。

方法步驟。1、將幹海帶放入蒸鍋中蒸半小時左右取出,清水浸泡3小時;

2、將泡好的海帶洗淨切絲,鍋中水燒開後加少許醋,將海帶燙煮5分鐘,然後過涼;

3、海帶絲放入盆中,加入胡蘿蔔絲,將絞死,醋,香油,蒜泥,鹽花椒油拌勻;

4、最後撒上香菜碎即可。

幹海帶怎麼做好吃:海帶湯。

食材準備。海帶200克,廋牛肉200克,胡蘿蔔少許,蔥蒜,雞精,香油,鹽適量。

方法步驟。1、將海帶泡發洗淨切小段待用,牛肉洗淨後切薄片;

2、胡蘿蔔洗淨且菱片,薑蒜切末,炒鍋燒熱少許香油;

3、然後下入薑蒜末炒香,接著放入牛肉炒至變色,然後加入清水燒開;

4、放入海帶,轉為小火煮5分鐘左右撇去浮沫;

5、然後加入適量的鹽,放入胡蘿蔔片略煮,加雞精調味即可。

海帶的營養價值與功效。

海帶中含有較多的碘這個大家都是知道的,能夠**甲低,另外海帶中總含有較多的甘露醇,具有消腫利尿的作用,同時它能夠防治糖尿病,高血壓,另外海帶能夠提高人體的禦寒能力,冬天吃更是不錯。

2樓:工科銘鑫學長

幹海帶也需要泡一泡,泡軟了再調一調就行了。

你可以做乙個滷味海帶絲。

就是用8角花椒香葉鹽雞精一起主。

幹海帶怎樣做好吃

3樓:健康8多福

黃花菜涼拌海帶絲的做法步驟。

1管小偉黃花菜用溫水泡20分鐘左右,去雜質洗兩到三遍擠乾水份備用;

2幹海帶也用溫水泡20分鐘左右,幹海帶上面很鹽等東西,需要多泡多洗,才能洗乾淨哦。

3準備配料胡蘿蔔,青瓜,大蒜,生薑 蔥 香菜 小公尺辣4泡好洗淨的海帶,切絲備用;

5大蒜,生薑 蔥 香菜 小公尺辣切碎,其實涼拌,配料可以切大塊一點,沒必要切這麼細。

6胡蘿蔔,青瓜,切絲備用,胡蘿蔔需要焯水,青瓜不需要焯水,在後面直接涼拌就好。

7水燒開放入海帶絲焯水;焯半分鐘左右就可以了,時間不要太長8泡好後的管小偉黃花菜,也需要用開水焯一下,同上水開後焯半分鐘就好;

9焯水後的管小偉黃花菜有木有很有食慾,呵呵;

10鍋燒乾放放食用油,把切好的蒜子 小公尺辣11把焯好水的管小偉黃花菜,海帶絲倒入鍋內;

12放入食鹽,雞精,醬油再把蔥,香菜一起放進去,拌均勻ok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海帶。

輔料胡蘿蔔絲,尖椒絲,香菜末,蒜泥,花椒油,香油,鹽,糖,醋。

做法1、把幹海帶放蒸鍋裡蒸30-40分鐘。

2、取出後用清水浸泡2-3小時。

3、洗淨後切絲。

4、沸水加適量醋、燙煮海帶絲5分鐘後,泡在涼水裡。

5、撈出海帶絲,加入胡蘿蔔絲、尖椒絲等及調味料拌勻即可。

5樓:江南一豔花

幹海帶可以做涼瓜海帶排骨湯。

做法1黃豆提前洗淨,泡發備用;

2海帶和陳皮提前泡發,然後洗淨,切成適量大小備用;

3排骨砍成適量大小的段,洗淨,和薑片一起冷水下鍋,焯掉血沫;再用冷水過淨,瀝乾;

4涼瓜洗淨,去蒂,對半切開後去籽;切成適量大小的塊備用;

5把薑片,排骨,黃豆,陳皮,海帶和涼瓜等入電飯煲中;

6然後加入適量清水,煮開;

7水開後轉用煲湯模式煲約2小時,食用前加鹽調味!

幹海兔怎麼做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海兔(幹)10只。

輔料柿子椒。

2個調料。色拉油適量。

食鹽少許。味精2克姜5克。

蒜5克乾辣椒4個。

小蔥5克。爆炒青椒海兔幹的做法。

海兔幹的泡洗:

1.海兔乾用溫水泡發1-2個小時。

2.稍微發泡膨脹後撈起,掐去嘴部的顆粒(口內的角質顎),擇去內臟、墨囊和骨頭,洗淨。

爆炒青椒海兔幹的做法:

1.材料:海兔幹10來只、青椒兩個、乾紅辣椒3、4個、小蔥、姜、蒜適量。

2.鍋內少許油,7成熱時,下乾辣椒皮、蔥段薑蒜片爆香鍋子。

3.下泡發好的海兔,烹入兩勺料酒去腥增香,快速翻炒,略燜3——4分鐘。

4.當海兔幹炒至8成熟時,下青椒一同翻炒出香。

5.加少許鹽、味精,出鍋裝盤。

6.一道香氣四溢的爆炒青椒海兔幹就做成了。

營養功效。1、海兔營養價值極高。內含蛋白質32%,脂肪9%,另含無機鹽和維生素與肉一樣昧美可食;海兔還具有消炎退熱、潤肺、滋陰的功效。

2、《本草綱目拾遺》說:能治赤痢、風痰。民間驗方,以海兔放置水中浸泡,加冰糖燉服,能治發燒、咳嗽,並治鼻衄等疾病。

7樓:美食青風

海兔這樣做超級好吃喜歡的就學起來吧。

8樓:趙婉君說寵物

焯過的海兔撈出來瀝水,西蘭花洗淨切小塊,胡蘿蔔去皮切厚片。

鍋裡放少許食用油,燒熱,放入薑片。放入海兔翻炒。

放入適量白酒炒至表面微微有金黃斑。

放入胡蘿蔔同炒,炒至微微發軟。

放入西蘭花繼續炒一會。

幹海帶怎麼做好吃做法

9樓:匿名使用者

海帶蘿蔔燉排骨是很美味的吃法。將幹海帶泡發好,切成小塊;白蘿蔔清洗乾淨,切成滾刀塊;排骨焯水後,撈出控乾。把排骨、蘿蔔和海帶一同放入高壓鍋中,加入蔥段、薑片、花椒、八角和少許食鹽,然後注入適量清水,蓋上鍋蓋開始燉煮。

大約二十五分鐘後,鮮香可口的海帶蘿蔔燉排骨就做好了。

10樓:侃民生看社會

幹海帶的做法。

1、海帶要買幹海帶一大張片那種。

2、 在早上上班前將幹海帶盆中用冷水泡著(不需用開水泡)泡一天。

3、泡好的海帶一大片搓一搓將上面的沙子、髒東西搓松,然後用水下沖淨。

4、洗淨海帶將處理好的海帶捲成卷切成細絲(捲成卷後非常好切,能切得很細),然後再用清水再次清洗海帶絲,髒東西、沙子保證清洗乾淨。(如未清洗乾淨否則會有沙子)

5、先用鍋煮開水,水開後將海帶絲放在鍋裡煮,煮開後10分鐘開啟鍋蓋撈出海帶絲放在盆中。

6、將煮好的海帶絲放涼。

7、然後再用鍋煮開水,煮開後再將開水放涼,海帶絲/開水涼後,將海帶絲倒入涼開水過冷,泡2分鐘再撈起。這樣就會又軟又脆了。

8、將蒜頭切成蒜泥,小紅辣椒切片。

9、調料:將蒜泥、小紅辣椒、白醋、生抽、雞精粉、鹽、陳醋放在碗拌勻後。(各種配料放多放少,要看海帶絲多少勻放就可以了)

10、將調料倒入海帶絲盆中拌著,即可吃了。(如放在冷箱涼一會更好吃更脆)

翠綠色海帶看起來但新鮮但放在很化學品在裡面,對身體不好,為了吃著放心還是買乾海帶自己泡發。現在天氣熱多吃涼拌海帶絲對身體好。

11樓:法宜修

幹海帶涼拌和燉湯都比較好吃。主要就是幹海帶的處理,首先把幹海帶泡軟,然後洗乾淨裡面的泥沙。用溫水浸泡。

直到海帶泡的很漲。然後用水沖洗乾淨。如果是涼拌的話,就在開水裡面煮一下。

如果是燉湯的話,直接切好洗乾淨就可以了。

海鱔幹怎麼做好吃

幹蝦仁怎麼做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海公尺大白菜(蝦幹/蝦仁)

海公尺(蝦幹)真是好東西。隨便煎煎配菜,超級無敵的出香!蝦幹+大白菜=佳配。海公尺鹹鮮,大白菜甜香。旺火爆炒,這道素菜也能超級下飯。

用料大白菜蝦幹鹽。

海公尺大白菜(蝦幹/蝦仁)的做法。

海公尺稍微泡一下,衝去雜質。

坐鍋熱油,爆香海公尺,放入大白菜梗翻炒至軟。

放入大白菜葉,旺火爆炒。

出鍋前下鹽調味。

小貼士海公尺,油爆生香,不爆不香。

13樓:匿名使用者

滑蛋蝦仁。

用料蝦仁 200g

雞蛋 4個。

香蔥 2支。

水澱粉 3大勺。

鹽 1/2小勺。

料酒 1小勺。

蛋清 1大勺。

玉公尺澱粉 1小勺。

白胡椒粉 少許。

滑蛋蝦仁的做法。

蝦仁用少許鹽混合均勻放置5分鐘,然後將鹽洗去(用鹽先抓洗一下就可以洗去表面的黏液,這樣炒出來的蝦仁才會清脆好吃);用廚房紙將水份吸乾蝦仁,如果沒有吸乾水份,醃製的時候不容易附著醃料。

擦乾的蝦仁加鹽、料酒、蛋白攪拌均勻後,再下玉公尺澱粉拌勻醃製片刻。

雞蛋打散加入調味料(鹽1/2小勺、白胡椒粉少許)混合均勻,香蔥切成蔥花,水澱粉攪拌均勻準備好;燒一鍋滾水,將醃拌好的蝦仁入鍋,略為汆燙至七分熟(約30秒),備用。

將燙過的蝦仁放入蛋液中,加入蔥花、水澱粉混合均勻。

起油鍋,放入2大勺油,油燒熱後,將混合蝦仁的蛋汁倒入,一開始不要翻動,感覺蛋液周圍開始凝固就用鍋鏟迅速劃圈圈將蛋炒散,等大部份的蛋液一凝固馬上關火盛盤,避免蛋炒的太熟不夠滑嫩。

小貼士1、蝦仁洗過之後要吸乾水分,如果沒有吸乾水份,醃製的時候它不會附著醃料。

2、蝦仁一定要加蛋白、玉公尺澱粉醃製才會在蝦仁外表形成保護膜,炒時不會過老。

3、蝦仁要先燙過再炒,如果直接和蛋一起炒,因為蛋比較容易熟,蝦子炒熟了,蛋也老掉了。

4、蛋液中加入水澱粉會讓雞蛋的口感更滑嫩。

5、所有食材預先調味好再一起倒入鍋中拌炒,可以保有蝦與蛋的鮮嫩與滑口。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豬肉 250克。

蝦仁 130克。

筍乾(泡發好的) 150克。

姜 適量。小蔥 適量。

蝦皮 適量。

生抽 10克。

老抽 5克。

蠔油 5克。

糖 2克。香油 5克。

鹽 適量。蛋清 20克。

餛飩皮 150克。

筍乾蝦仁鮮肉大餛飩的做法。

我用的這種鹽醃的半乾筍,最好提前一夜泡,清洗乾淨表面鹽份,至少換三次水。

如果你是這種乾筍,只需提前一夜泡發好就可以。

這是泡好的羊尾筍。

青蝦去頭去皮去腸,小蔥切碎,生薑混合蝦皮一起切碎。

將蝦仁一半切成泥一半切成略大的顆粒。

肉糜蝦糜加入所有調料和小蔥生薑蝦皮碎,攪拌均勻上勁後,加入筍乾拌勻。

餡料準備好,再準備乙個放餛飩的東西。

拿一張皮,餡料放中間。

麵皮邊上抹少量水對折。

兩邊黏在一起就可以了。

小貼士鹽需要根據你的筍乾鹹度自行調節,用新鮮筍也同樣適用。

15樓:哈爾濱新東方烹飪學院

幹蝦仁燒西葫蘆。

用料幹蝦仁。

西葫蘆蔥薑。

鹽糖料酒。醬油食用油。

幹蝦仁燒西葫蘆的做法。

西葫蘆洗淨切片備用。

幹蝦仁用溫水泡軟備用。

蔥薑切末備用。

下油鍋,爆香蔥薑,下入幹蝦仁煸炒40秒,烹入料酒、醬油。

倒入西葫蘆,下入鹽和少量糖調味。

西葫蘆炒至斷生即可關火盛盤。

小貼士1、幹蝦仁有鹹味,鹽要酌減。

2、西葫蘆看自己口感,我喜歡炒的再軟一點,看個人口味。

3、這道菜的熱量是125大卡/100g。

下飯幹蝦仁炒韭菜。

用料韭菜。蝦仁生抽料酒鹽。

姜植物油。下飯幹蝦仁炒韭菜的做法。

幹蝦仁涼水泡發3小時。

韭菜切段、薑絲切絲。

蝦仁瀝乾水份,加入半勺料酒、半勺生抽醃漬入味20分鐘鍋中放入植物油,加入薑絲炒出香味。

放入蝦仁爆炒,稍微煎一下。

待蝦仁炒出香味後加入韭菜,出鍋前加少許鹽調味即可享用吧幹蝦仁炒素。

用料洋蔥 1/4

青椒 半隻。

黃椒 半隻。

茭白 3支。

乾蝦 若干。

鹽 少許。味精 少許。

生抽 少許。

糖 少許。料酒 少許。

油 適量。幹蝦仁炒素的做法。

把炒素的菜洗淨,切好待用。

將幹蝦浸泡後剝殼。

剝好的幹蝦仁用料酒浸泡一會兒,去掉腥味。

煸炒步驟:先煸炒洋蔥和彩椒,煸好後盛起來,再煸炒茭白,茭白看上去有點變軟了可以放入蝦仁和調料用開水煮一下,出盤前再放入洋蔥和彩椒稍炒一下即可。

小貼士煸洋蔥和彩椒前,先放點鹽醃一下,這樣稍稍煸一下後有點鹹味好吃,但時間不宜炒的過長,否則會破壞維生素和賣相。

怎樣做鹽幹海帶,幹海帶怎麼做好吃

做法如下 材料鹽,海帶。步驟 幹海帶 將鮮海帶從養殖筏上連同苗繩一塊割下,在海中洗刷乾淨,卸船時在海灘注意不要拖帶上泥沙雜質,選乾淨地按一層海帶一層鹽碼垛,總用鹽量為5 堆放4 5天,倒垛一次,使其醃漬均勻,約10天左右。拆垛日曬,曬至八成乾時,入庫去繩,甩沙去雜,再出風曬乾,按標準分級打捆就算製成...

幹煸豆角怎麼做好吃,幹豆角怎麼做好吃

幹煸豆角微波後再炒更好吃 原料 豆角500克,肉餡300克,蝦公尺25克,榨菜末20克,蔥末 醬油 薑末 糖 鹽 醋 味精 油少許。養生亮點 豆角是豆類蔬菜的重要代表,它不但和普通蔬菜一樣含豐富的維生素b 維生素c 膳食纖維等營養素,還含有蛋白質和不飽和脂肪酸。原料 豆角500克,肉餡300克,蝦公...

大蝦幹怎麼做好吃,蝦幹怎麼做好吃?乾蝦有哪些做法?

蝦乾燒豆腐。食材清單 加入採購清單。10 30分鐘 配菜 中級 老豆腐 1塊 蝦幹 10只 大蔥 1根 鹽 2克 芝麻香油 2克 水澱粉 30克 黃酒 30克 生抽 15克。烹飪步驟。步驟1 6 老豆腐切成厚片。步驟2 6蝦幹加入溫水 1大勺黃酒,泡軟。黃酒沒有的話,可以用公尺酒或者料酒代替。蝦幹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