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協議期限還沒結束,想要要辭職,為公司服務是5年

2023-03-15 02:50:02 字數 3387 閱讀 5777

1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既然已經開始培訓,那麼公司為了培訓你而進行了投入這是事實,因此假如你辭職的話就應該賠償公司支出的培訓費用。不過並不是說3萬就給3萬的,實際賠償要以實際支出為限,這點要求多少公司要舉證,你自己也可以蒐集相關證據。一般來說,3萬的培訓費除非是出國培訓,否則根本不可能達到這個數目,如果是本地的,幾百塊到頂了,異地可能上千。

2樓:就是杜鵑

你好,如果你在培訓期內辭職或在合同約定工作期內辭職的話,需要將培訓費用全額返還給單位。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辭職賠款為3萬以下遞減。工資才多少,勞動合同沒有這麼規定,有點強人所難,與公司協商解決,賠償公司支出的初期培訓費用。最好勞動仲裁。(公司違法,很難留人。)

4樓:匿名使用者

按勞動法相關規定,如果辭職是可以的,但是得支付相應的違約金。正常的費用應該是你培訓發生的實際費用-已服務時間*分攤費用。就像固定資產一樣,假如你總費用是3萬,服務年限給定3年,那麼每年就是1萬,除以12就是每月的,按這個算出來即可。

5樓:正氣長春

如果用人單位已組織培訓,說明你們簽訂的勞動合同已發生法律效力,現在辭職是要承擔違約責任的。

既然在協議中簽訂有賠償三萬元以下遞減,那麼就你應該和用人單位協商,計算出具體的賠款數額,協商不成,可以到勞動部門進行調解或者仲裁。

培訓協議三年不能離職

6樓:周天宇

根據相關規定,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單位的做法是合理的,如果勞動者單方面違反服務期約定的,需要根據協議內容向單位支付違約金。

法律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二十二條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

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所應分攤的培訓費用。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服務期的,不影響按照正常的工資調整機制提高勞動者在服務期期間的勞動報酬。

我們公司員工和我們簽訂了培訓協議,約定服務期三年,現在工作1年要離職,我們怎麼寫違反培訓協議的通知書

7樓:王之敏

你好:通知書。

某某,現在我方得知你要離職。特將有關事項通知給你,回如下:

根據《··答·培訓協議》,你未完成3年的服務期,你已經違約。按照相關約定,··說出集體要求)

請你按時履行。

特此通知。某某公司(蓋章)年月日。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必寫違反協議通知書,直接要求勞動者支付尚未履行期間分攤的違約金。版。

根權據《勞動合同法》第二十二條規定,用人單位對勞動者進行了專業技術培訓,支付了培訓費,約定了服務期,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但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所應分攤的培訓費用。

要求勞動者支付違約金,前提是培訓協議合法有效,且用人單位無《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規定的法定過錯。

確定培訓協議是否合法有效,關鍵要看用人單位是否對勞動者進行了實質性的專業技術培訓,且支付了培訓費,二者缺一不可。雖然訂立了培訓協議,沒有進行專有技術培訓並為此支付培訓費,培訓協議無效。

根《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二十六條規定:「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了服務期,勞動者依照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的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不屬於違反服務期的約定,用人單位不得要求勞動者支付違約金」。

9樓:華爾泰律所

寫明具體內容,條 款 項,違反處罰,時間,公司,蓋章。

10樓:網友

寫明員工培訓的時間,地點,費用,及違約責任,並附上當時的培訓協議書,

簽了培訓協議如果未滿期限主動離職的話要賠償違約金和培訓費,現在有幾

11樓:

不完全是。單位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六條、第三十九條第一項、第四十條、第四十一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勞動者不需要支付違約金。其中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六條、第四十條、第四十一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單位應當支付經濟補償金。

勞動者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不需要支付違約金,單位應當支付經濟補償金。

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

第二十六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了服務期,勞動者依照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的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不屬於違反服務期的約定,用人單位不得要求勞動者支付違約金。

有下列情形之一,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解除約定服務期的勞動合同的,勞動者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

(一)勞動者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二)勞動者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三)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四)勞動者以欺詐、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用人單位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訂立或者變更勞動合同的;

(五)勞動者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2.如果你因身體原因主動提出辭職(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那麼應當支付違約金,單位不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如果單位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四十條第一項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你不需要支付違約金,單位應當支付經濟補償金。

3.這種不算專業技術培訓。所簽的培訓協議無效。

《勞動合同法》第二十二條中的「專項培訓費用」是指用人單位一次性或一年內累計為勞動者提供了超出企業年平均工資50%的費用的經費,「專業技術培訓」是指為提高勞動者特定技能而提供的培訓,上崗前的培訓和日常業務培訓不屬於專業技術培訓。培訓費認定依據為有貨幣支付憑證的培訓單據,以及脫產培訓期支付的工資和差旅費等。

4.你可以和單位明說這不是專業技術培訓,不需要簽訂培訓協議。

12樓:畢明俠

單位辭退的,不許要賠償違約金。

工作期間與公司簽訂了培訓協議,服務期未滿,辭職時公司在工資裡扣除培訓費,這合理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合同的約定:如果合同規定在服務期未滿而離職的話,需賠償培訓費的票證金額全額賠償,那公司公司要你交納當初的全額培訓費應該可以的,但全額扣除工資不合理,每月扣除工資最高不得超過工資的20%。

14樓:天煞孤星乙個人

不合理,你已經服務一年半,那麼一般是扣掉3000元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進公司時簽合同沒?合同內容有沒有涉及培訓方面的?籤的培訓合同裡又是怎麼規定你們之間培訓費用的?扣你上個月工資是不合理的。

16樓:梁玉輝律師

肯定不合理,具體可以**聯絡我。

培訓繫結協議可否申請勞動仲裁,離職 培訓協議 違約金 公司內部培訓 勞動仲裁

勞動合同法有關規定是如果單位為員工付費參加了專業技術培訓,可以約定員工的服務期限,如果未到期員工離職,單位可要求賠償。至於培訓後,單位是不是必須按培訓內容調整員工工作崗位,法律不強制規定,這要看員工與單位的勞動合同有無約定,及合同的附屬檔案如培訓協議有無具體約定。相關法條 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二條用人...

借錢有期限嗎,借錢還款期限還沒到,起訴有用嗎?

當時有沒有約定借款期限?如果自該還錢的日期起兩年內你沒有向其索要就是過了訴訟時效。如果你起訴到法院,法院是不會支援的。如果兩年內你索要了他沒給,訴訟時效自你索要時起重新計算兩年。新的兩年內再次索要,訴訟時效再次重新計算。但你借錢 索要必須保留證據,到法庭上能證明你確實借給他錢了,如借條,應記載當初約...

簽訂的合作協議中,沒有簽訂日期和合作期限有沒有法律效應

簽訂的合作協議中,沒有簽訂日期和合作期限一樣具有法律效應。這種情況雙方以後可以再補充作出約定,如果沒有約定,那麼就以實際履行合同內容的時間為合同開始的時間,至於有效期,只要雙方均沒有異議,那就可以一直按照合同履行義務。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三十二條 當事人採用合同書形式訂立合同的,自雙方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