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幹海帶,怎樣挑選海帶?

2022-05-21 11:55:04 字數 6204 閱讀 6424

1樓:匿名使用者

海帶的挑選。一共有五個要注意的:

一、您在買幹海帶的時候,一定要把海帶卷開啟,看看海帶是否完整,葉片是否厚實。如果海帶很小並且很碎,那就不要買了。

二、看海帶上是否有小孔洞,或者是大面積的破損,如果有,就說明海帶在長時間的儲存過程中,有被蟲蛀或者是發黴變質的情況。

三、 海帶的表面有一層白色的粉末,這是好海帶的重要標誌,如果沒有或者是很少,就說明是陳年舊貨,您最好就不要買了。

四 選擇幹海帶時,首先看其表面是否有白色粉末狀隨著,因為海帶是含碘最高的食品,另外還含有一種貴重的營養藥品----甘露醇。

五 顏色不正常的海帶謹慎購買。海帶買回家後如果清洗後的水有異常顏色,應停止使用,以免影響身體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呈綠色,條長體寬,肉厚,無黃斑.白爛之物

怎樣挑選海帶?

3樓:zero醬

好的海帶

bai是呈褐綠色的

海帶du以葉寬厚、色濃綠、無枯黃葉zhi者最佳dao

海帶屬於高碳水化合物,富含維回生素、答

中蛋白、低脂肪,同時礦物質元素含量也很高。

首先,在買幹海帶的時候,一定要把海帶卷開啟,看看海帶是否完整,葉片是否厚實。如果海帶很小並且很碎,那就不要買了。

其次看海帶上是否有小孔洞,或者是大面積的破損,如果有,就說明海帶在長時間的儲存過程中,有被蟲蛀或者是發黴變質的情況。

再次,看海帶的表面是否有一層白色的粉末,這是好海帶的重要標誌,如果沒有或者是很少,就說明是陳年舊貨,最好就不要買了。

最後,顏色不正常的海帶謹慎購買。海帶買回家後如果清洗後的水有異常顏色,應停止使用,以免影響身體健康。

如何挑選優質的幹香菇

4樓:湖北小徐

首先我們要知道香菇的等級是怎麼分的,才能說到去挑選。

先給大家說說中國的幾個著名的香菇種植之鄉。現在的市場上佔了國內市場半壁江山的是沿海的香菇。浙江和福建的香菇非常有名。

還有的就是湖北和河南的香菇。沿海一帶的香菇,因氣候特點,黑麵菇多,香菇不重,厚的少,花菇少。內陸的香菇,低溫期較長一些,厚的多,花菇多。

其次,沿海一帶的菇商非常有商業眼光,很早就開始了品牌的建設和推廣。而內陸菇商各自為戰,一直是為他人做嫁衣,香菇大多是走批發,去了廣州,出了國門。所以目前沿海香菇的品牌、產品及包裝和推廣都非常有特色。

香菇的種植方式,也讓香菇的身價各不相同。

大家崇尚自然,喜歡原生態,喜歡野生。所以野生香菇**最高。實際上,野生香菇的產量和品質都是無法保證的。

其次是用落葉樹種植的香菇。這種種植方法,是把樹木鋸成筒狀,播種香菇菌種,等待它自然生長。整個過程在森林裡完成。

也有農戶擔心香菇被偷,把菇筒搬到山腳自己家附近管理的。不過,香菇只有在高山的山尖有大樹既有陽光又通風又向陽的森林裡才能多產天白菇。這種香菇叫原木香菇,也叫段木香菇,也叫木頭香菇。

是現有的真實市場中比較珍貴的香菇了。

再其次是袋料香菇。這是目前最為普遍的種植方式。袋料香菇又分為兩種,根據培養料的不同,分為木頭袋料和秸稈袋料。

木頭袋料,顧名思義,就是把樹木粉碎裝在膠袋裡面做成菌棒,再播種香菇菌種。當菌棒成熟之後,在家門口搭好棚架,再陳列在棚架裡管理。等待生長。

沿海一帶的袋料香菇,大多是直接放土地上生長的,也是一個特色。這種方法,可以保證香菇在生長中儘量多的吸收水分,生長的快,大。缺點是生產的菌菇,容易有沙子。

再再其次,根據香菇的用途,分為水菇和幹菇。前面都是講的幹菇生產。有一種袋料香菇是專門用來生產鮮菇的。

這種香菇也是直接放土地上生長,和沿海不同的是,內陸這種水菇不做幹菇。因為它生長快水分足臉面黑。乾燥後成品輕而薄。

我說到這裡,大家有看明白沒有?

不管你是哪一種種植方式,香菇都有它的世界裡的等級的。

我在此把我的一些香菇的等級**拿出來和大家分享一下。

5樓:米蘭的藍白色

幹香菇在每個家庭的廚房裡都應用的非常廣泛,但如何才能買到優質的幹香菇並非每人都懂,下面我就如何挑選優質幹香菇講講自己的經驗。

幹香菇一般從形態、色澤、香味、含水量四個方面來評定它的質量。

形態:花菇的質量最好,另外也可以從這些方面鑑別,香菇的菌蓋厚的、完整的,以不全開啟的為好;菌褶整齊細密的;菌柄短而粗壯的;邊緣內卷、肥厚的為好。右圖為花菇**。

色 澤:具有香菇特有的色澤,多為黃褐或黑褐色,以色澤鮮明亮麗的為好;菌褶顏色以淡黃色至乳白色的為好。

香 味:具有濃郁的、特有的香菇香氣;無香味,或有其他怪味、黴味的品質就差。

含水量:幹香菇要乾燥,含水量以11%~13%為宜。不能太乾,一捏就碎的,這樣的品質不好。太溼不利於存放,易變質。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好的香菇體圓、齊、正,菌傘肥厚,蓋面平滑,質幹不碎。手捏菌柄有堅硬感,放開後菌傘隨即膨鬆如故。色澤黃褐,菌傘下面的菌褶緊密細白,菌柄短粗,遠聞有香氣,無焦片、雨淋片、黴蛀和碎屑等。

其中菇傘面有似菊花一樣的白色裂紋的為花菇。花菇是香菇之上品,其色澤黃褐而光潤,菌傘厚實,邊緣下卷,菌襉細密勻整,身幹,朵小柄短,香氣濃郁。

怎樣挑選海帶

7樓:微甜世界

挑選海帶的方法:

1、看顏色選褐綠、土黃的

褐綠、土黃的海帶才正常。看顏色,褐綠色或者土黃色的海帶是比較正常的顏色;墨綠色的海帶是鮮海帶經過燙煮後顏色變綠,再經過冷卻、鹽漬、脫水等工序加工而成,一般用作涼拌菜;而翠綠色的海帶可能是經過新增色素浸泡而成,消費者在選擇時要特別注意。

顏色不正常的海帶謹慎購買:

海帶的正常顏色是深褐色,海帶經鹽制或晒乾後,具有自然墨綠色或深綠色,顏色過於鮮豔的海帶購買時要慎重。翠綠色的海帶就要注意了,這種顏色的海帶不是 什麼新品種,是經過新增劑浸泡而成。新增食用色素浸泡後,水會變綠,而使用工業色素的水不會變色。

長期食用漂染過的海帶對健康有害。

因此,不要購買顏色鮮 豔的海帶。海帶買回家後如果清洗後的水有異常顏色,也應該停止食用,以免影響身體健康。

2、摸手感要有粘性的

褐綠色的海帶挑選黏性大的,墨綠色的海帶經過加工後,表面就沒有什麼黏性了。可是,經過化學處理的海帶,摸起來沒有韌性。

3、選上面有白霜的

海帶上那層白粉叫甘露醇,海帶出水風乾晒過之後,甘露醇就會析出附著在海帶表面,從而形成白霜。甘露醇具有降血壓、利尿、消腫的作用。買海帶就是要買有白霜的,正常的海帶是深褐色,經醃製或晒乾後,具有自然墨綠色或深綠色,且海帶以葉寬厚、色濃綠或紫中帶黃、無枯黃葉者為上品。

這種海帶除了含碘高外,還含有甘露醇,即“白霜”,有較高的營養價值。

如果幹海帶呈現部分紅色或者部分黃色就不要選擇了,這樣的海帶有可能是被汙染的,質量和營養價值會差一些。另外,幹海帶也有濃厚的海鮮味,如果出現了其他異味,說明海帶的質量也打了折扣。

4、看肉質是否肥嫩

優質海帶的肉質肥嫩,寬且長,色澤為深褐色或褐綠色,含沙和雜質量少;質量次之的海帶相反,肉質薄,葉片短而窄,顏色為黃綠色,含沙和雜質量大。

5、看內部是否完整

在購買的時候,我們最好能把海帶開啟看看。完整的海帶較好,如果有碎小的海帶片混雜其中說明品質不佳,如果有孔洞或大面積破損則有可能是在儲存過程中有過蟲蛀或黴變。

6、聞是否有海鮮味道

沒經過漂染的海帶,海鮮的味道比較濃厚,經過漂染處理過的海帶,海鮮的味道就有所減少。

一、海帶

是一種在低溫海水中生長的大型海生褐藻植物,屬海藻類植物,可以適用於拌、燒、燉、燜等烹飪方法。海帶(laminaria japonica)褐藻綱,海帶科。孢子體大型,褐色,扁平帶狀,最長可達20m。

分葉片、柄部和固著器,固著器呈假根狀。葉片為表皮、皮層和髓部組織所組成,葉片下部有孢子囊。具有黏液腔,可分泌滑性物質。

固著器樹狀分支,用以附著海底岩石。生長於水溫較低的海中。中國北部沿海及浙江、福建沿海大量栽培,產量居世界第一。

富含褐藻膠和碘質,可食用及提取碘、褐藻膠、甘露醇等工業原料。其葉狀體可入藥  。

二、海帶功效與作用:

1、**甲狀腺低下因為海帶中含有大量的碘,碘是甲狀腺合成的主要物質,如果人體缺少碘,就會患“粗脖子病”,即甲狀腺機能減退症,所以,海帶是甲狀腺機能低下者的最佳食品。

2、利尿消腫海帶中還含有大量的甘露醇,而甘露醇具有利尿消腫的作用,可防治腎功能衰竭、老年性水腫、藥物中毒等。

3、防治富貴病海帶中的甘露醇與碘、鉀、煙酸等協同作用,對防治動脈硬化、高血壓、慢性氣管炎、慢性肝炎、貧血、水腫等疾病,都有較好的效果。海帶中的優質蛋白質和不飽和脂肪酸,對心臟病、糖尿病、高血壓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4、減少放射性疾病海帶膠質能促使體內的放射性物質隨同大便排出體外,從而減少放射性物質在人體內的積聚,也減少了放射性疾病的發生機率。常食海帶可令秀髮潤澤烏黑。

5、禦寒海帶還有禦寒的作用。冬天怕冷的人經常食用,可有效地提高自身的禦寒能力。

6、抗癌防癌近年來研究發現,海帶、海藻、紫菜等海藻類食物,有抗癌、防癌的功效。其中對大腸癌、乳腺癌的防治作用已被肯定。據聯合國衛生組織統計,日本婦女幾乎不患乳腺癌,主要原因是食海帶多。

美國婦女患乳腺癌的多,主要原因是食海帶少,食肉、奶多。另據有關專家統計,長年食用海帶的老年人,患病率平均低5%~8%,壽命平均提高4-8歲。

8樓:王小點

挑選優質的海帶

1、挑選幹海帶時,首先要看是否有白霜,挑選表面有白霜的深褐色幹海帶是比較好的。

2、看海帶顏色,幹海帶顏色較深,灰綠色且自然的是好海帶,翠綠色則不要挑選。

3、觀察外觀及質感,好海帶葉片寬厚,濃綠色或紫中微黃,沒有枯葉。

4、挑選鹽漬海帶顏色為墨綠色,以壁厚者為佳。

【拓展資料】

一、海帶的營養價值

海帶的營養十分豐富,含有碘、鐵、鈣、甘露醇、胡蘿蔔素等人體所需要的成分。海帶中含有一種叫做海帶多糖的有效成分,能降低人體血清總膽固醇、甘油三酯的濃度。海帶多糖還具有抗凝血的作用,可阻止血管內血栓的形成。

海帶中還富含纖維素,纖維素可以和膽汁酸結合排出體外,減少膽固醇合成,防止動脈硬化的發生。

二、海帶的功效

1、防治甲狀腺

海帶是一種富含碘很高的海藻,有防治缺碘性甲狀腺腫的作用。

2、**

海帶含有膳食纖維﹐而且熱量很低,有利於**。

3、利水消腫

海帶中還含有大量的甘露醇,有利水消腫的作用。

4、保健

海帶與綠葉蔬菜相比,其粗蛋白、鈣、鐵的含量均高出幾倍,對人體有保健作用。

5、降血壓

海帶所含鉀鹽、鈣元素可降低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降低血壓。

6、調節甲狀腺功能

海帶中富含的碘元素具有後促進甲狀腺激素形成的作用,常吃海帶可以預防甲狀腺腫大,俗稱粗脖子並,同時也可暫時抑制甲狀腺功能亢進的新陳代謝速率而減輕亢進症狀。

7、有益心血管健康

海帶中的澱粉硫酸酯是一種多糖類物質,具有降血脂的作用。吃油膩食物時搭配海帶可以減少脂肪在體內的積聚,同時還能讓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降低,對血管硬化、冠心病、高血壓等血管疾病有一定的預防和輔助**的作用。

8、預防癌症

海帶是一種良好的防癌食品。經常食用海帶,不僅能增加碘的攝入,而且可大大增進對鈣的吸收。有人認為,這可能是海帶有防癌作用的原因之一。

海帶中含有的褐藻酸鈉鹽,有預防白血病和胃癌的作用。

9、防治便祕

海帶中所含豐富的食物纖維,可促進腸蠕動,有助於促進排洩,使大腸通暢,可防止便祕。

10、防治貧血

海帶中含有豐富的鐵,它是形成血色素的必要成分。經常食用海帶,可防治缺鐵性貧血。

11、黑髮

海帶中所含碘是人體內合成甲狀腺素的主要原料,而頭髮的光澤就是由於體內甲狀腺素發揮作用而形成的。”頭髮質素”和所含的角質成分,要從含硫的蛋白質中吸取,而蛋白質又是讓頭髮產生光澤的重要物質。海帶中除了碘、鈣、硫,還含有鐵、鈉、鎂、鉀和維生素b1、維生素c等多種物質,對頭髮補充營養都大有好處。

12、減少放射性疾病

海帶膠質能促使體內的放射性物質隨同大便排出體外,從而減少放射性物質在人體內的積聚,也減少了放射性疾病的發生機率。

三、海帶食療方

1、白糖拌海帶

海帶用水浸泡洗淨後,切成絲,放在杯中連續用開水浸泡3次,每次約30秒鐘,倒去水,加綿白糖拌食,早晚各吃一杯,連服一週,對老年慢性支氣管炎有明顯療效。

2、海帶煮豆腐乾

海帶60克,水豆腐250克。海帶用水浸發後切成長條,與豆腐共煮,再加入油、鹽等調料即可。能祛脂降壓,延緩衰老。

3、海帶三絲幹

海帶30克,黃花菜15克,筍絲20克。海帶浸泡後切成絲,與黃花菜、筍絲共煮。適用於糖尿病及肥胖症患者。

【參考資料】

怎樣做鹽幹海帶,幹海帶怎麼做好吃

做法如下 材料鹽,海帶。步驟 幹海帶 將鮮海帶從養殖筏上連同苗繩一塊割下,在海中洗刷乾淨,卸船時在海灘注意不要拖帶上泥沙雜質,選乾淨地按一層海帶一層鹽碼垛,總用鹽量為5 堆放4 5天,倒垛一次,使其醃漬均勻,約10天左右。拆垛日曬,曬至八成乾時,入庫去繩,甩沙去雜,再出風曬乾,按標準分級打捆就算製成...

如何挑選淡幹海參,如何挑選幹海參

都他媽在不懂瞎說?真淡幹海參最少5000,你們知道多少加工一斤?就說純無鹽吧,在淡幹的基礎上深加工以後就是純無鹽?用30斤定天了,絕對能加工一斤!今天市場50一斤,算算成本吧!普通的淡幹20 22加工一斤!才多少成本,商店好看的淡幹那個不是新增的東西?你們懂,買點鮮海參,回家煮,別放鹽,直接曬,這是...

如何挑選鑽戒,怎樣挑選鑽戒

選鑽石就看4c 螢光和奶咖綠。回答看款式 看鑽石 看戒託材質 看品牌 有預算。1 鑽戒它代表著純粹的愛,同時也是見證男女之間感情的乙個首飾,當然我個人對於鑽戒不是很懂,從我個人的思考,我覺得買鑽戒我最注意的就是鑽戒是否為 所以假如我購買鑽戒,我第一步就首先要選擇大品牌的鑽戒,選擇一二線的大牌鑽戒,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