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4G到5G需要換手機嗎,5g網路需要換手機嗎

2023-03-15 01:30:02 字數 2993 閱讀 1178

1樓:網友

首先我們要知道,當5g時代來臨,4g手機可以使用嗎?當然可以使用,不過使用的依然是4g網路,4g手機是用不了5g網路的。就目前手機市場的主流晶元,包括驍龍835和新出的驍龍845,再到國內的麒麟970,都是不支援5g網路運算的,等到處理器支援5g技術,幾碼需要等到驍龍855的釋出。

4g和5g有什麼區別呢?目前我們在使用的4g網路,在理論上網速可達70-100mbps,已經相當於百兆寬頻,但由於4g基站有限,使用者基數大,等到我們使用的時候,網速平均在8mbps。而5g網路有多快呢?

根據年初mwc會展上5g網路展示來看,5g的理論下行速率為,這是什麼概念呢?意思就是每秒的**速度高達幾個gb每秒。

那麼5g商用普及要到什麼時候呢?進入2023年,5g越來越受到人們關注,這是因為三大運營商分別在國內部分城市開啟了5g試點專案,像北京、上海、深圳這樣的大城市均在內。試點基本和我們普通大眾沒什麼關係,想要等到5g商用普及,根據運營商訊息,起碼要到2023年。

這意味著4g網路依然要陪伴我們兩三年。

那麼我們需要換手機嗎?其實等到5g網路來臨,想要用5g網,換手機是必須的。但大部分人關心的是,現在花錢買4g手機,到時候不久虧了嗎?

其實大可放心去購買。正常人一部手機也就用兩三年,等到5g網來了,那時候換5g手機也夠本了。

2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需要更換的,手機必須要支援5g功能才可以使用5g網路的,目前8月即將釋出上市的5g手機有華為mate 20 x(5g),中興天機axon 10 pro ,vivo iqoo pro 等,使用者如需要5g手機也可以登入中國電信網上營業廳選購。

3樓:中國移動

由於5g是推出的新技術服務,需要新建設大量的基站,因此2023年5g將覆蓋超過50個城市,2023年將建設5萬個5g基站,2023年地級城市以上將完全開通5g商用。

不換號:普通使用者繼續使用原有的手機號即可享受5g服務,沒有5g專屬號段。

不換卡:使用者目前如果已經使用帶有4g標識的usim卡無需換卡。使用者需要更換一台支援5g網路的手機,在不換手機號、不換手機卡的前提下,在5g新號覆蓋的地區,快速便捷開通5g服務。

由於5g採用新的技術和頻率,因此4g手機不支援5g網路。如果想體驗5g技術,需要更換5g手機;也可以購買支援5g網路的cpe等資料裝置,將5g訊號轉換為wlan訊號後連線使用。

使用者可到中國移動營業廳、中國移動網上營業廳或相應的手機**購買5g終端。預計2023年下半年5g手機售價仍然有些高,預計售價為3000-5000元,2023年年中5g手機售價預計在3000元左右,2023年年末5g手機售價預計在1000-2000元左右。但隨著下半年的更多型號推出及國產晶元應用及大批量的成熟生產,5g手機會越來越接近4g手機**。

4樓:處時夥妞

從4g到5g,到底需要換手機還是換手機卡?移動員工說出了答案。

5樓:中國聯通客服

1、5g不換卡不換號,其他的辦理條件需要等5g產品推出以後才能明確。

2、使用5g業務,需要換5g手機,4g手機無法通過系統公升級為5g手機。

6樓:中國移動

5g釋出後,4g手機可繼續使用4g網路,由於5g採用了新的技術和頻率,因此目前現用的4g手機都不支援5g網路。

7樓:中國移動

需要更換5g手機。

2023年6月6日,國家工業和資訊化部向中國行動通訊集團****頒發「第五代數字蜂窩移動通訊業務」基礎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獲得5g業務經營許可後,中國移動將加快5g網路部署,打造全球規模最大的5g精品網路,大力推進「5g+」計畫,今年9月底前在超過40個城市提供5g服務,客戶「不換卡」「不換號」就可開通5g服務,後續將持續擴大服務範圍,讓廣大客戶方便、快捷地使用5g業務,享受5g新技術帶來的福利。

5g網路需要換手機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目前的手機基帶無法支援高速的5g網路,所以對於追求5g網路的小夥伴,肯定是需要更換手機的。

5g手機與其他手機最大的不同就是支援5g網路,當然前提是有5g網路,要三大運營商先把網路建設起來,支援5g網路的手機自然就具備5g網路的優點。

5g流動網路與早期的2g、3g和4g流動網路一樣,5g網路是數字蜂窩網路,在這種網路中,**商覆蓋的服務區域被劃分為許多被稱為蜂窩的小地理區域。表示聲音和影象的模擬訊號在手機中被數位化,由模數轉換器轉換並作為位元流傳輸。

蜂窩中的所有5g無線裝置通過無線電波與蜂窩中的本地天線陣和低功率自動收發器(發射機和接收機)進行通訊。收發器從公共頻率池分配頻道,這些頻道在地理上分離的蜂窩中可以重複使用。

本地天線通過高頻寬光纖或無線回程連線與**網路和網際網路連線。與現有的手機一樣,當使用者從乙個蜂窩穿越到另乙個蜂窩時,他們的移動裝置將自動「切換」到新蜂窩中的天線。

9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需要更換手機的,手機必須要支援5g功能才可以使用5g網路的,2023年8月即將釋出上市的5g手機有華為mate 20 x(5g),中興天機axon 10 pro ,vivo iqoo pro 等,使用者如需要5g手機也可以登入中國電信網上營業廳選購。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用5g的話是需要換5g手機的,現在vivo推出了新的支援5g網路的手機vivo nex 3,沒有劉海,水滴,挖孔的遮擋,顏值高。與傳統螢幕嵌在機身裡的形式完全不同,讓你彷彿握了一整塊螢幕在手中。顏值和855 plus的配置都很值得推薦。

11樓:劇情新線

得換手機,沒有配套的網路支援,5g就先想想吧,其實4g基本夠用了!

12樓:

頻率和制式都不同了,肯定要換。

4G變慢真的是因為5G嗎,5G要重走4G老路嗎?

我認為4g變慢確實是因為5g的原因,至於5g是否能重走4g的老路,不是很確定,但是我覺得這個套路應該還是這種的。4g變慢可以說是運營商的一種手段,為了讓更多人選擇5g,而降低4g的執行速度。就像在3g時代時,4g的出現也讓3g變得很慢,這和4g變5g是一樣的道理。應該是5g的緣故,因為現在都提倡全民...

5G網路和4G有什麼不同,5G和4G網路的區別是什麼?

您好,5g網路是第五代移動通訊網路。5g網路的峰值理論傳輸速度可達每8秒1gb,比4g網路的傳輸速度快數百倍。5g與4g相比,最大的優勢在於高速率 低時延 大容量等。比如,理論上5g網速比4g快幾倍,同樣的密集的商業地區,5g要比4g更快 更穩定 5g和4g網路的區別是什麼?4g和5g網路的區別 1...

5g的套餐4g手機能用嗎,4G手機可以用5G套餐嗎?

能。不過會自動用4g網路。跟用4g卡一樣。因為5g卡 網路必須配合5g手機才能用。5g的效能目標是高資料速率 減少延遲 節省能源 降低成本 提高系統容量和大規模裝置連線。release 15中的5g規範的第一階段是為了適應早期的商業部署。release 16的第二階段將於2020年4月完成,作為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