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變慢真的是因為5G嗎,5G要重走4G老路嗎?

2023-06-03 12:35:05 字數 5133 閱讀 9829

1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我認為4g變慢確實是因為5g的原因,至於5g是否能重走4g的老路,不是很確定,但是我覺得這個套路應該還是這種的。

2樓:語雜說

4g變慢可以說是運營商的一種手段,為了讓更多人選擇5g,而降低4g的執行速度。就像在3g時代時,4g的出現也讓3g變得很慢,這和4g變5g是一樣的道理。

3樓:乙隻貓要上岸

應該是5g的緣故,因為現在都提倡全民5g,到處都在建設5g基站,5g會全面取代4g,5g會像當初全面推廣4g一樣,淘汰4g

為什麼5g網路那麼慢

4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手機出現使用移動資料上網速度慢時,請按照以下步驟進行排查:

1. 請確保手機5g訊號正常。

如果手機訊號異常,會影響到上網質量。

2. 請確認是否使用了vpn上網。

如果手機狀態列有鑰匙形狀的圖示。可能是您使用了vpn上網導致無法上網或上網慢。建議您開啟設定,在最上方搜尋欄輸入vpn,點選跳轉到設定介面,根據實際情況選擇斷開vpn網路或關閉vpn軟體後重試。

3. 請確認是否使用物聯網卡/流量卡上網慢。

由於簽約資訊的差異,部分物聯網卡/流量卡會出現上網慢的情況,請更換普通的卡後重試。

4. 請確認副卡是否為欠費卡或無效卡。

當副卡是欠費卡或者無效卡時,副卡會頻繁搶占主卡資源,導致主卡上網慢,您可以把副卡拔出或者關閉副卡:開啟手機設定,在最上方搜尋欄輸入sim 卡管理或雙卡管理,點選進入設定介面,直接將副卡關閉。

5. 個別應用或個別**上網慢。

第三方伺服器異常導致,建議您更換同型別應用或**嘗試,或反饋給第三方客服。

6. 請確認是否使用了磁吸保護殼、金屬保護殼、磁吸支架或磁力吸盤。

金屬和磁性材質容易對訊號造成干擾,導致手機訊號變差,影響上網速度。建議您取下後嘗試。

7. 請您變動當前所處地點嘗試。

建議您對比周邊使用相同運營商sim卡的手機,如果均有此現象,可能是您所在的位置網路質量較差導致上網慢,換到其他地方後就可以恢復正常。

8. 請確認流量是否超出了運營商卡**限額。

部分運營商的無限流量**有流量上限,流量使用超過上限後,會降低上網速度,您可以聯絡運營商客服確認手機卡的**是否超過流量上限。

9.關閉省電模式(或者低電量模式)

建議您關閉省電模式(或者低電量模式)(設定 > 電池 > 省電模式/超級省電/低電量模式),並保持電量充足(20%以上)。

省電模式(或者低電量模式)和低電量情況下,手機會降低效能以節省電量。

10. 請重置apn嘗試。

建議您開啟設定,在最上方的搜尋欄輸入apn,點選接入點名稱 (apn)跳轉到移動資料設定介面,再次點選接入點名稱 (apn),然後點選右上角三個點,選擇重置為預設設定嘗試。

11. 請還原網路設定嘗試。

如果以上排查無法解決問題,請提前備份好資料(qq、微信等第三方應用需單獨備份),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

5樓:知識伴我一路行

主要是5g基站不夠,訊號覆蓋不好,5g覆蓋空洞也比較多,所以導致網速慢。目前國內5g還處於初級階段,所以網速比較慢。此外還有可能5g只是標識,不一定鏈結了5g基站,或者是流量沒開加速包,被限制了導致5g網速慢。

5g網速比wifi速度快,不過5g比wifi快的前提是運營商開始部署2*100mhz的5g載波聚合的話。在這種情況下,5g網路速度就會比wifi快一些,wifi受制於運營商提供的光纖入戶的頻寬,還是制約了wifi的速度。現在一般情況下,5g速度雖然很快,但是比wifi要慢一些。

5g網注意事項。

隨著5g支援,遠端手術和照明工廠等用例,網路安全格局也將發生有意義的變化。在完全連線的世界中,網路攻擊可能不僅僅意味著掉線。

這可能意味著諸如運輸,製造和公共安全之類的基礎系統將停止運轉。這就是為什麼隨著5g的不斷發展,全球統一的5g網路安全方法也需要通過基於標準的協作流程來發展。

6樓:帳號已登出

現在是5g初級階段,網際網路應用還沒有針對於5g網路的應用。

應用的出現,往往都會滯後於網路,這種情況也比較常見。就目前來看,所有的網際網路的app,大部分還是針對4g環境開發的,對於5g網路的高速,也基本上沒有什麼應用需要這麼高的速度。

現實的情況是4g網路,在大部分場景已經可以滿足日常的需求了。現在很多人體驗5g網路的高速,也只有在使用speedtest測速的時候才會體驗到。

這也是為什麼有人說,現在5g軟體其實也就是speedtest的原因。

體會5g和4g沒有太大區別,也因為中國運營商4g覆蓋還是不錯的。

中國的三大運營商,建設了全球最多的4g基站。在中國,4g覆蓋基本上也是無所不在的,尤其是在城市區域更是如此。我們日常在各種地方都可以比較流暢的完成大部分的網際網路應用,就是**類應用也是如此。

現在運營商的nsa組網,某些時候看到5g其實還是4g。

現在是5g初級階段,運營商的5g基站其實還不是那麼足夠的多,部分區域沒有5g覆蓋。

而且,由於運營商的nsa組網,一些地區手機顯示的是5g訊號,但是其實也只是連線了4g錨點站,其實還是在4g網路上,也不會比5g網路更快一些。

4g網路變慢了,是為了逼大家公升級5g嗎?還是另有原因?

7樓:愛尚淘數碼

2023年是5g正式商用的一年,上個月我們國內的5g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佔比高達60%。而隨著5g時代越來越近,也有越來越多的使用者開始公升級5g**了,根據三大運營商的資料顯示,目前我們國內的5g使用者已經超過了億了,而且這個數量還在不斷的增加之中。

其實早前的4g網路我們是夠用的,為什麼說是早前呢?因為現在的4g和以前的4g很不一樣。不少網友也表示其實4g已經夠用了,自己是真不想公升級5g的,畢竟5g也沒啥用。

但是4g限速啊,不公升級5g,4g網速變慢了,最後不得不公升級。

這個問題很多人也覺得就是運營商的套路,估計把4g網路變慢,然後倒逼大家公升級5g,這樣運營商就可以賺取更多的錢,畢竟5g**相比4g來說還是貴了很多的。那麼5g時代來臨,4g網路不行,真的是運營商逼著使用者公升級5g嗎?還是說運營商們也有自己的苦衷呢?

筆者看來,這還真不是運營商故意的,首先4g使用者肯定是越來越多的,使用者量增加肯定會導致網速降低的,畢竟最近三大運營商主要反向還是放在了5g方面,4g基站基本上不會再鋪設新的。而沒有新4g基站,頻寬就是這麼一點,所以4g使用者增加就會導致4g網路速度變慢。

為什麼4g使用者會不斷的增加呢?我們不是進入了5g時代了嗎?其實這跟2g和3g網路的撤網有著不小的關係,2g、3g網路撤網,那麼這些使用者就要公升級到4g了,所以就直接導致了4g使用者的增加。

另外還有一部分的原因就是4g基站的撤退。

雖然我們如今還是以4g網路為主,但是5g時代的推進也就需要我們不斷的建設5g基站,而基站空間就這麼多,而且5g網路要實現像4g網路那樣的覆蓋,需要的數量是4g基站的兩倍以上,這建設成本是非常大的,所以運營商們其實很多是利舊的,就是拆除原本的4g基站改建5g基站,這必然就會導致4g網路的下降了。

另外就是隨著時代的進步,我們日常使用的流量也是越來越多,畢竟流量是越來越便宜了,使用網路的人越來越多,分配上就會大大不足,就會導致4g網路的降速。所以其實這麼多的原因加起來也不需要運營商們主動降速了,這就已經是降速的了。雖然說運營商有著不小的責任,但是運營商也無可奈何。

難道在加建4g基站嗎?很顯然是不合理的,難道4g基站不拆除嗎?也很顯然沒辦法,5g基站的建設成本真的很高,而且5g基站特耗電,前一段時間甚至還爆出了運營商為了省電,晚上都關閉5g基站了,所以其實運營商們也不是那麼容易,你覺得呢?

總認為4g這麼快了,還要5g幹嘛?有知道的麼

8樓:戎從露

總是會有人在感嘆,4g已經夠用了,滿足了,為什麼還要換5g呢?其實這些只是你自己的想法,更換5g,是社會發展的潮流,也是趨勢,不可阻擋,同時也是我們人類的需求,並且,我們的科學技術,電子技術是在不斷發展的,現在雖說夠用,可誰能保證之後都夠用呢?我們的社會一直在進步著,不是停滯不前的,我們的電子科技也是一樣的。

需求推動著技術的發展,而發展同時也會對我們的需求有反作用。為什麼我們會開始搞5g技術,其中一大原因就是因為我們的需求在不斷地擴大。我們的要求在不斷的提高。

可能你覺得4g已經很夠用了,用4g手機,4g卡,4g網路足夠滿足你的需求了,可是這僅僅是你的需求而已。就如同3g手機,3g網路剛剛普及的時候,我們也覺得3g網速已經非常快了,可是我們現在還不是在用著4g技術了。你看,這就是我們需求的作用,同時技術的發展也反作用著我們的需求。

當5g技術真正成熟的時候,全國普及5g是必然性的,也是一種趨勢,而大家也會比較熱衷於換手機,要用5g手機。我們現在處於乙個快節奏的社會,或許現在你是覺得4g已經夠用了,可是敢說不過一兩年,你就會覺得4g網速也不過如此,你會嫌棄了,這就是我們內心慾望始終在變而造成的。現在我們國家已經在大力地發展5g技術了,早在去年,國家就已經開始在我國發達或較發達的地區實行5g網路試點了,而經過試點後,普及就是個必然的趨勢了。

並且早在2023年初,許多品牌的手機都開始研發出了最新的5g手機。

5g時代才剛到來,為什麼4g網就開始變得慢了?

9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這個是不會的,中國電信從未接到過任何對4g進行限速的要求,也從未對使用者4g速率進行限速。

中國電信認真貫徹國家提速降費要求,4g使用者規模、戶均流量保持快速增長。在部分**密集地區及上網高峰時段,可能出現個別體驗速率下降的現象。我公司將持續做好4g網路優化保障,滿足廣大使用者不斷增長的手機上網需求。

當前中國電信正在積極開展5g商用準備工作,5g網路部署和終端全面普及是持續推進的過程,我公司將始終堅持以客戶為中心,統籌推進4g和5g協同發展,不斷提公升整體網路服務水平與使用者使用感知。

為方便使用者盡快體驗5g網路服務,我公司已開展5g終端銷售,並推出5g體驗活動。中國電信4g使用者不換卡不換號,更換5g手機可免費領取5g體驗包,在體驗期內享受每月100gb流量和最高1gbps下行速率的5g服務。

誠摯感謝廣大使用者對中國電信的長期信任與支援!

5G網路和4G有什麼不同,5G和4G網路的區別是什麼?

您好,5g網路是第五代移動通訊網路。5g網路的峰值理論傳輸速度可達每8秒1gb,比4g網路的傳輸速度快數百倍。5g與4g相比,最大的優勢在於高速率 低時延 大容量等。比如,理論上5g網速比4g快幾倍,同樣的密集的商業地區,5g要比4g更快 更穩定 5g和4g網路的區別是什麼?4g和5g網路的區別 1...

從4G到5G需要換手機嗎,5g網路需要換手機嗎

首先我們要知道,當5g時代來臨,4g手機可以使用嗎?當然可以使用,不過使用的依然是4g網路,4g手機是用不了5g網路的。就目前手機市場的主流晶元,包括驍龍835和新出的驍龍845,再到國內的麒麟970,都是不支援5g網路運算的,等到處理器支援5g技術,幾碼需要等到驍龍855的釋出。4g和5g有什麼區...

5G跟4G有什麼不一樣,5G網路和4G網路有什麼區別?

5g手機和4g手機到底有什麼區別 5g網速更快,延遲更低。可以做到萬物互聯。所以5g還是比較強大的。4g現在做不到5g的低延遲所以被淘汰!5g 技術 bai是對4g 技術的一次全面革新,du在速率 zhi 連線數 dao時延三個方面有巨大回改善。這答三個方面分別對應5g 提出的三個核心應用場景 增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