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手機和4G千兆級LTE的區別

2021-03-04 04:48:51 字數 1900 閱讀 7837

1樓:

5g能到幾十g的速率,4g雖然也能到所謂的千兆級。但是條件比較苛刻

5g手機與4g手機區別

2樓:巴巴拉小白兔

1、接受頻段的數量不同

5g需要支援2g的g**和cdma,3g的evdo和wcdma,4g的td-lte和fdd-lte,還需要支援5gnr,一共7種制式,而且由於三大運營商的制式不同,還需要支援多個頻段

2、安裝的天線數量不同

5g手機從原來的1t2r(1發射天線,2接收天線)變更為2t4r(2發射天線4接收天線)。4g手機大概需要6-7個天線、而5g手機則需要9個左右,這就很考驗設計師如何在保證機身纖薄的同時藏入這麼多的天線。

3、配置上面的公升級

4、網路傳輸不同

5、低延遲

除了高頻寬之外,5g網路相比4g網路還著更低的延遲,5g網路的ping值可以達到僅有幾毫秒。

3樓:iwalk愛沃可

5g手機和4g手機的外觀區別可能不是特別大,但是5g手機會比4g手機在網路等方面有更大的提公升。5g網路相比4g網路來說,速度更快。5g網路是第五代移動通訊網路,其峰值理論傳輸速度可達每秒數十gb,這比4g網路的傳輸速度快數百倍。

當然理論值和使用者實際享受到的會有不同。總得來說,5g網路的速度會更快。

網速快之外,其實低延遲也有提公升。除了高頻寬之外,5g網路相比4g網路還著更低的延遲,5g網路的ping值可以達到僅有幾毫秒。在許多應用場景中,5g網路就會比4g帶來更好的使用體驗。

5g手機與4g手機區別還有一點也很重要,就是功耗高。

因為5g手機擁有更快的網路,更強的資料處理能力,因此對於手機電池的要求就更高了。5g手機使用的高速應用對於手機的電池也是乙個考驗,更大容量的電池就非常重要。但是考慮到目前智慧型手機電池技術變革不大,短期看充電寶依然是主要的續航保證。

如何給5g手機選擇一款合適的充電寶呢?可以了解口袋寶系列、終結者、秘書長等等。

先不說5g手機的功耗,即便是現在的4g手機實際上電池續航也不是特別夠。4g手機也好,5g手機也好,充電寶都會非常重要。

4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5g網路主要有兩大特點:

第乙個就是速度特別快;第二

5樓:匿名使用者

5g網路是什麼意思?

所謂的「5g網路」是指第五代移動通訊技術,它屬於4g網路的公升級版。在3g、4g和5g網路等專業術語中,g是英文單詞「generation」(第x代)的縮寫。因此,5g網路也就是第五代移動通訊技術的意思。

5g和4g網路有什麼區別?

對於使用者來說,5g網路相比4g網路最大的區別就是速度快,4g網路最大網速峰值可以達到1g的上網速率,而5g則可以最高達到10g,甚至更高,速率可以達到前者的上百倍。

簡單來說,5g網路將是4g網路的真正公升級版,它將在4g網路的基礎上,帶來更高網速的提公升。此外,5g網路不僅傳輸速率更高,而且在傳輸中呈現出低時延、高可靠、低功耗的特點,低功耗能更好地支援未來的物聯網應用。

5g網路屬於下一代移動通訊網路技術,它屬於4g網路的公升級版,如果手機要體驗4g網路,不僅需要手機晶元支援5g網路,還需要運營商布局5g網路基站

6樓:匿名使用者

如今5g也隨著時代的發展走向我們大眾,但這時候又會人疑問,5g手機和4g手機到底有什麼區別呢?

7樓:匿名使用者

速度大幅度提公升,未來會有更加密集的基站,使用上有更低的延遲,高可靠、低功耗的特點,可以更好的實現未來萬物互聯的應用場景。

8樓:鳳戰神宮

不要認為5g只是網速問題!雖然cpe可以連線類似5g但是5g功能必須用5g手機才能體驗,4g是沒有那些功能的

9樓:匿名使用者

5g比4g網路傳輸速度更快。

五千兆和五g什麼概念,5G網路和4G網路有什麼區別?

5000兆是指5000mb,1g 1024mb,所以5千兆就相當於5g 1g 1024m 剩下的自己算 1 g 1024mb 5g 5000mb 5g網路和4g網路有什麼區別?簡單來說,從3g到5g伴隨著的是更快的網速和隨著而來更多的使用場景,預計在5g普及之後會帶來高速率 低延時 物聯網等特性,會...

5G網路和4G有什麼不同,5G和4G網路的區別是什麼?

您好,5g網路是第五代移動通訊網路。5g網路的峰值理論傳輸速度可達每8秒1gb,比4g網路的傳輸速度快數百倍。5g與4g相比,最大的優勢在於高速率 低時延 大容量等。比如,理論上5g網速比4g快幾倍,同樣的密集的商業地區,5g要比4g更快 更穩定 5g和4g網路的區別是什麼?4g和5g網路的區別 1...

4G變慢真的是因為5G嗎,5G要重走4G老路嗎?

我認為4g變慢確實是因為5g的原因,至於5g是否能重走4g的老路,不是很確定,但是我覺得這個套路應該還是這種的。4g變慢可以說是運營商的一種手段,為了讓更多人選擇5g,而降低4g的執行速度。就像在3g時代時,4g的出現也讓3g變得很慢,這和4g變5g是一樣的道理。應該是5g的緣故,因為現在都提倡全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