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小白菜的適宜溫度是多少

2023-03-15 01:00:05 字數 1074 閱讀 2448

1樓:匿名使用者

小白菜,又稱白菜、青菜、不結球白菜,屬半耐寒性蔬菜,喜歡冷涼氣候,平均氣味在18~20℃和陽光充足的條件下生長最好。華南地區的秋冬季節是小白菜最適宜的生長時期,要獲得豐產優質。

1、選擇品種。

選用穩產、高產、品質好的優良品種如矮腳黑葉、17號白菜、奶白菜等作秋冬栽培。

2、適期播種,培育壯苗。

秋冬小白菜在8至1月均可播種,以9~10月最為適宜。一般採用育苗移栽。應選擇保水保肥、排水良好的壤土作育苗畦。

前茬作物收穫後要早耕曬白,清潔田園,施足基肥。每畝育苗畦施腐熟的豬牛糞1000~1500公斤、過磷酸鈣10~15公斤作基肥。整地後築成高畦,畦寬1.

5~2公尺。每畝苗床播種公斤,成苗後可栽植大田8~10畝。

播種時應掌握勻播和適當稀播,出苗後要及時間苗,防止徒長。一般間苗2~3次,間苗後應及時追肥和澆水,促進幼苗健壯生長;正常情況下,播種後25~30天即可移栽大田。

3、施足基肥,合理密植。

小白菜以綠葉為產品,生長期短,要獲得豐產,秋冬小白菜首先應施足基肥,一般每畝屬腐熟的豬牛糞1000公斤,氮、磷、鉀複合肥10公斤作基肥,施肥後應與土壤充分混勻。秋冬小白菜栽植密度因品種,土壤和氣候條件而異,大多數品種株行距為20~25釐公尺見方。

4、加強肥水管理。

小白菜根群分布較淺,吸收能力較低,生長期間應不斷地供給充足的肥水,多次追施速效氮肥,才能獲得優質高產。幼苗定植後要立即澆透定根水,以後每天澆水一次,促使幼苗迅速長根,恢復生長。後期澆水要根據天氣而定,一般結合施肥進行。

在幼苗定植後轉青長出新根時,用15%的人糞尿肥追肥一次。以後每5~7天追施一次人糞尿肥,濃度逐步提高到40%。全期追肥4~6次,採收前8~10天停止施肥。

同時,施肥量與濃度還應根據天氣情況而靈活掌握。南風天,潮濕、悶熱的天氣不利於白菜生長,施肥量宜稀宜少或停施。北風天,晴天,晝夜溫差大的冷涼天氣,白菜生長快,施肥可濃些多些。

此外在白菜葉片生長的旺盛期,可在晴天用的尿素溶液噴灑葉面,進行根外追肥,對葉片生長有明顯的促進作用,可使葉片色澤加深,提高品質。

çë¸÷î»àïê¦ëµïâöö´ó°×²ëê±ê²ã´îâ¶èêêºïööö²

小白菜的種子該怎麼種啊,小白菜種植方法 白菜種子怎麼種植方法

小白菜種子播種前進行浸種能使種子在短期內吸足水分,迅速萌動,同時也可起到滅菌防病 增強種子抗性的作用。1 水溫75 85 用水量約為種子的4 5倍,邊浸邊攪,待水溫降至30 種子充分膨脹為止。此法適合於種皮硬而厚 透水困難的種子,如韭菜 絲瓜 冬瓜等。2 水溫為20 30 適合於種皮薄 吸水快的種子...

家裡種小白菜怎麼種,小白菜怎麼種植方法家裡

怎樣在陽台上播種小白菜。可以根據地塊兒整成籠或者是小池子,按著條播或者是散播的種法都可以。蓋土不需要太厚,是種子大小的五倍覆土就可以。3 4天就可以出苗了。家裡種小白菜特別的簡單。在園子裡把鬆軟的土溝一條溝然後把小白菜籽撒在裡面用土蓋好。沒幾天就會出小白菜別的好。小白菜怎麼種植方法家裡 在陽台種植小...

小白菜炒肉的做法,小白菜炒肉怎麼做好吃,小白菜

1 白菜洗復 乾淨,肉洗乾淨切好,制 盡量bai切的薄一點,鍋裡放油,du燒熱,油注zhi意要 小白菜的做法,杏鮑菇炒小白菜怎麼做好吃 杏鮑菇炒bai 小白菜du 主料杏鮑菇2 小白zhi菜1小把 輔料dao鹽適量 內 蠔油1滴 花椒麵適量 蔥蒜適量杏鮑菇炒容小白菜的做法步驟 1.杏鮑菇洗好,切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