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菜豬肉餃子的做法,小白菜豬肉餃子怎麼做

2021-06-30 17:30:55 字數 6346 閱讀 7964

1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小白菜焯水,然後用涼水過一下,擠乾水分後剁碎。

2.豬肉餡中加入醬油、料酒、十三香、蠔油、甜麵醬、鹽攪拌均勻,然後分幾次加泡香菇的水按同乙個方向打上勁兒,最後點香油提香。香菇碎放到肉餡中攪拌均勻。

3.將小白菜和蔥末加入上好勁兒的肉末中,加適量鹽和油,全部攪拌均勻。

4.將1/4茶匙的鹽在清水中融化,倒入麵粉盆中,用筷子攪拌至水分消失。

5.用手揉成光滑的麵團,蓋上濕布醒十分鐘。

6.取1/3麵團搓成長條。

7.用刀切成每個10克左右的小劑子,按扁後擀成餃子皮。

8.餃子皮上放適量的餡,把餃子包好。

9.包好的餃子沸水下鍋,煮到水開後加入一小碗冷水再煮至水開。煮三開後,餃子就好了。

2樓:

白菜豬肉水餃

用料主料

豬肉400g

白菜500g

雞蛋1個

麵粉500g

調料花生油30ml

食鹽5g

醬油10ml

蔥10g

姜5g蠔油5ml

五香粉3g

白菜豬肉水餃的做法

1.豬肉剁成肉餡。

2.蔥薑分別切成末。

3.與肉餡混合加入剩餘的調料攪拌均勻。

4.白菜剁碎。

5.攥一下水分。

6.放入肉餡中拌勻。

7.在麵粉中加入雞蛋。

8.加適量的清水揉成麵團。

9.蓋上溼龍布醒15分鐘。

10.再揉至三光,這樣面就和好了。

11.揉好的面下劑子擀成餃子皮。

12.包成餃子。

13.入鍋中煮熟。

3樓:匿名使用者

charity with herself againarriet bore the inte

小白菜都能和什麼一起做餃子餡

4樓:匿名使用者

小白菜一般和豬肉一起做餡兒,也可以和雞蛋一起做餡兒。

兩種餡兒的製作的方法一樣,現以小白菜和豬肉做餡兒為例演示操作步驟,如果想做雞蛋餡,只需把豬肉換成雞蛋即可。

做法如下:

食材:餃子皮500克、小白菜700克、豬肉餡500克、生抽2勺、食鹽1.5勺、姜1大塊、蠔油1勺、胡椒粉1勺、蒜3瓣、公尺醋1勺、辣椒油1勺、水適量、植物油1勺。

1、將小白菜洗淨。

2、鍋裡放入水,水開了放入小白菜焯30秒撈出放冷水裡過涼,瀝乾水分。

3、過涼的小白菜剁碎。

4、姜多一些也剁成末。

5、肉餡裡加入薑末。

6、調入食鹽、生抽、蠔油、胡椒粉順乙個方向攪打上勁。

7、將剁好的小白菜放入肉餡裡,加1勺植物油。

8、順乙個方向拌均。

9、準備適量的餃子皮。

10、放上肉餡包起來即可,多放一點餡。

11、包完的餃子。

12、將鍋裡放水燒開,放入餃子用大火燒開。

13、水開後,點涼水激一下,來回2至3次餃子膨脹飄起來就好了。

14、餃子製作完成。

5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個什麼味呀!奇怪的搭配。餃子是北方食物,海帶產自南方,海帶餃子應該不樂觀。

如果要嘗試,應該把海帶完全煮熟再切碎做餡,生的直接包進餃子裡肯定是煮不熟的,不熟的海帶吃了胃會不舒服的。

6樓:漂動隨風

豬肉,三鮮,廣東點心有種上湯三鮮鮮肉餃,很好吃的唷。

7樓:佳汖

白菜和幹蝦仁豬肉搭配做餃子餡比較好吃。

8樓:愛

白菜肉,白菜粉絲,都是可以的·很美味,可以試試

9樓:蒲公英

豬肉、牛肉都可以,看自己喜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比武結束。於生看透這險惡渾混的一切,放棄武狀元榮耀,與僕人成伯策馬而去。

小白菜餃子餡怎麼做好吃

11樓:太史付友慄茶

小白菜水餃的做法

1.把麵和上,餃子的面要用涼水和,和好後蓋上濕布放一邊醒置2.將瘦肉餡處理好(肉餡中加入料酒、醬油、鹽、雞精,五香粉、香油拌勻),我用的是之前做餛飩剩下來的肉餡,所以就省了這一步

3.把小白菜擇好洗淨,用開水焯一下,撈出,攥幹水分備用4.將肉餡和菜攪拌均勻

5.面醒好後,放面板上揉光,做成長條狀,粗細要均勻6.將其切成大小一樣的劑子,擀成中間厚,外邊薄的皮子7.把餡抹在皮子中間,包好

8.水開後,下入餃子,煮好即可

12樓:戊辰年軒

和面,白菜切碎(要先橫切再豎切,這樣好吃)。加適量鹽醃至出水,將水擠掉待用,豬肉餡裡加去了水的白菜,在餡料裡加乙個雞蛋、色拉油、生抽、老抽、耗油、鹽、糖、姜、蒜攪拌,下麵包餃子,就不用多說啦。 豬肉餃子餡的肉最好選七分瘦肉三分肥肉的肉餡,一般先剁點薑末入內,再打水,一斤肉可打入三四兩水,看肉餡的吃水度而定,攪拌得肉餡有勁,把水都吃進去後加醬油(廣東人加生抽、老抽、或海鮮醬油,北方人加普通醬油)看肉餡的顏色變深即可;蔥末、味精、雞精(也可加入餃子調味精)香油即可。

把菜餡剁好後,先將菜汁擠壓出來置盆中,拌肉時和醬油陸續加入,充分攪拌,使菜汁滲入肉內,然後放上菜攪勻。若是素餃,也可以先把菜餡剁好後,倒入鍋(盆)裡,加入食油(菜子油)輕輕拌和,讓油把菜包裹起來,再放食鹽和佐料。這樣,即保留了營養,餃子餡也會鮮嫩適口。

若是韭菜肉餡,菜餡用油拌和後,再把拌好的肉餡(已放足鹽)倒入,混合均勻即可。菜餡先拌油,被一層油膜所包裹,遇到鹽分就不易脫水。用這種餡包出來的餃子,吃起來菜很鮮,又有一點汁水。

肉要成茸狀。做餡的肉,用刀剁碎或用絞肉機絞碎,使其成為茸狀。瘦肉多時,可適量加菜汁或水;肥肉多時可少加菜汁或水,使勁向乙個方向攪動。

待肉粘糊後,再放適量的花椒粉、五香面、食鹽、鮮薑末、味精、香油,繼續攪拌。同時,醬油要一點一滴的徐徐加入。如有肉湯最好加肉湯,邊滴邊攪拌,直到模糊狀後,再將菜餡拌入攪勻即可。

用這樣的餃子餡包成的餃子,吃時湯汁飽滿,味鮮肉嫩。

酸白菜豬肉餃子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bai

豬肉200    克

du油    10克

姜    三片

鹽    三克

蔥    一小段根

白菜    酸白

zhi菜半顆dao片

我還用了花椒水    50毫公升版

花椒水放肉餡攪權拌至吸收

酸白菜豬肉餃子的做法

酸白菜切絲,用水淘洗三遍,攥幹,(一定要攥幹,因為我們的肉裡有花椒水,不需要酸白菜裡的水份,)然後剁碎。

加了花椒水的肉,酸白菜,蔥,姜,油,鹽

攪拌均勻

可以包餃子啦,和面大家都會吧!我就不說了。

熱騰騰的餃子出鍋嘍!話說冬天的窗外非常冷,家裡吃熱乎乎的餃子,真心感覺幸福感爆棚

豬肉小白菜包子餡的做法

14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食材用料:

普通麵粉500g

豬肉300g相剋食物

小白菜750g相剋食物

韭菜200g相剋食物

植物油適量

大蔥適量

姜適量相剋食物

五香粉適量

溫水250g

鹽適量味精適量相剋食物

菜譜做法:

1.麵粉加適量溫水揉成麵團醒15至20分鐘。

2.小白菜洗淨放鹽用手使勁搓至體積變小在擠去多餘水份。

3.放案板上切碎,擠去水份裝盆。

4.韭菜洗淨瀝乾水分切碎裝盆。

5.肉切塊,蔥薑切末裝盆加醬油,五香粉醃漬30分鐘入味。

6.醃漬好的肉餡倒入菜盆裡,放植物油,鹽,味精拌勻。

7.面揉好擀成長條,切成大小相等的面劑子。

8.按扁,擀成包子皮。

9.取適量菜餡放入包子皮,兩邊對捏,成麥穗狀。(可以包成自己喜歡的形狀)

10.包好的成品。

11.鍋加水放入包子,大火燒開轉中火蒸15分鐘。

12.出鍋。

15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小白菜餡包子的做法(含餡的做法)

用料 主料小白菜500g豬肉200g麵粉1000g 調料食鹽適量雞精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老抽適量調和油適量十三香適量

做法步驟

1.把酵母放溫水裡放置5分鐘

2.把酵母水一點點倒進麵裡,用筷子打成面絮3.把所有的麵粉打成面絮後,用手把面絮和成麵團4.把和好的麵團放盆蓋上開始發面

5.二小時後面發好了

6.小白菜摘洗乾淨後,放熱水裡燙一下

7.小白菜撈出後把水擠出,再把小白菜剁碎備用8.肉洗淨剁碎

9.在剁好肉裡放上適量的剁好的薑末、蔥末、鹽、老抽、雞精、十三香10.把油加熱

11.把加熱的油倒入放好調料的肉餡裡,迅速攪拌肉餡,這時會聞到肉和調料的混香味

12.再把剁碎的小白菜放到肉餡裡調勻

13.把發好的面,搓成條,揪成小擠,灑上麵粉,摁成小餅14.把摁好的小餅用擀麵杖擀成圓形麵片

15.把調好的餡放到圓形麵片包成小包子

16.包好的小包子排好,別挨一起

17.把包好的包子放到鍋裡排好,包子和包子之間的距離要稍大點18.蓋上蓋子開大火開始蒸,等冒氣時,再蒸20分鐘19.20分鐘後豬肉小白菜餡包子熟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豬肉400g

小白菜500g

調料食鹽

適量醬油

適量味精適量蔥

50g調和油

適量芝麻油

適量麵粉

500g

小白菜豬肉餡包子的做法

1.提前把面活好,直到發起來為止

2.把肉剁成肉餡

3.在碗裡放入幾粒花椒,倒上開水,調餡用

4.把肉餡放在盆裡,倒入之前沏好的花椒水拌餡,一定要把餡拌希,放入適量花生油以免出水

5.倒入少量醬油和鹽繼續攪拌

6.把餡和好

7.把雞蛋炒好剁碎

8.把小白菜放到鍋裡焯一下,然後剁碎

9.先把雞蛋和肉餡拌勻

10.然後放入小白菜,加點花生油,防止出湯,再加適量的香油,醬油,鹽,味精,攪拌勻

11.然後把發好的面擀成包子皮,包好

12.上鍋蒸20分鐘

17樓:李牧科技探索

豬肉白菜餡包子主要是以豬肉為餡加麵粉製作而成,是一種食物名稱。

中文名豬肉白菜餡包子

主要原料

豬肉,白菜

是否含防腐劑

否***無快速

導航豬肉白菜餡包子的做法 注意事項

豬肉白菜餡包子

主料麵粉:500g

白菜:300g

五花肉:200g

配料酵母:7g

幹粉條: 50g

薑末:1塊

蒜公尺:3粒

鹽: 2茶匙

味精:1/4茶匙

五香粉:5g

蠔油:2茶匙

豬肉白菜餡包子的做法

1 把麵粉放少許酵母和適量水活成麵團,醒兩個小時。

2 把醒好的面揉成光滑的麵團。

3 五花肉剁小塊,薑蒜切末。

4 白菜洗淨瀝乾水分後切碎。

5 把切好的白菜和豬肉餡放入乙個盆內加入油,鹽,味精,少許五香粉,蠔油。

6 加入掰碎的粉條。

7 把餡攪拌均勻。

8 麵團揉成長條,再切成大小差不多的小團。

9 拿一塊擀好的皮放入適量餡。

10 乙隻手按著餡,乙隻手往內捏面如圖示。

11 用同樣的方式繼續往前捏。

12 最後合口用力捏住就行。

13 包好的包子醒十幾分鐘,放入蒸籠內。

14 水開後放入,等鍋內水再開時開始計時,15分鐘就熟了。

18樓:李樹的戀愛

原材料小麥麵粉適當,酵母粉適當,青菜適當,生豬肉適當,薑蒜末適當,鹽適量,雞精適當,五香粉、芝麻油適當

作法1.原材料:

肉餡、大白菜、蔥、生薑沫、小麥麵粉、酵母菌、生抽、十三香、鹽、雞精等。

作法:1、

醒麵。用溫開水化掉酵母粉,新增小麥麵粉揉麵。放到溫暖的地區開展發醇。

2.2、

肉餡用生抽、生薑沫、十三香、雞精、芝麻油,醃漬。

3.3、

大白菜剁碎,蔥剁碎,放進餃子餡,新增油拌和。

4.4、

做包子,如果你包饃饃的模樣,請參照我的饃饃肉包的包法,包圓的我估算你應該會了。包好以後靜放開展二次發酵,假如溫度過低,能夠 放到電烤箱內發醇。

5.5、

小籠包醒好後,鍋內加水,篦子下鋪籠布或是抹油後把小籠包放進,出熱流後蒸20分鐘關火。熄火後先不必急切開啟錶蓋,靜放10分鐘以上,再開了取下小籠包。

小白菜餡的餃子的餡怎樣調最香,小白菜餃子餡怎麼調好吃

備料 麵粉 豬肉餡 小白菜 鹽 蔥 姜 蒜 醬油 黃酒 油 麻油1.麵粉揉成稍硬的麵團,餳1到2個小時 2.小白菜洗淨,用開水焯熟。剁碎,備用 3.蔥 姜 蒜剁碎備用 4.油燒熱,晾涼後,放入豬肉餡及蔥 姜 蒜末,再加入適量的鹽 醬油 黃酒,攪拌均勻 5.以上步驟做好後,就可以包餃子了。包之前,再在...

小白菜炒肉的做法,小白菜炒肉怎麼做好吃,小白菜

1 白菜洗復 乾淨,肉洗乾淨切好,制 盡量bai切的薄一點,鍋裡放油,du燒熱,油注zhi意要 小白菜的做法,杏鮑菇炒小白菜怎麼做好吃 杏鮑菇炒bai 小白菜du 主料杏鮑菇2 小白zhi菜1小把 輔料dao鹽適量 內 蠔油1滴 花椒麵適量 蔥蒜適量杏鮑菇炒容小白菜的做法步驟 1.杏鮑菇洗好,切片 ...

燉小白菜的家常做法,燉煮小白菜怎麼做好吃

大白菜。百合鮮白菜湯。材料 蓮子25克,鮮百合50克,紅棗6枚,大白菜500克。練習步驟。1.蓮子 鮮百合 紅棗用清水洗淨。紅棗去核備用。2.白菜用清水浸泡15分鐘,然後清洗乾淨,瀝乾水分。3.鍋中倒入適量清水,先放入蓮子 鮮百合 紅棗,大火燒開,再放入白菜,再用中火煮120分鐘。用少許鹽調味,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