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菜餡的餃子的餡怎樣調最香,小白菜餃子餡怎麼調好吃

2021-03-04 00:02:57 字數 6512 閱讀 1605

1樓:匿名使用者

備料:麵粉、豬肉餡、小白菜、鹽、蔥、姜、蒜、醬油、黃酒、油、麻油1.麵粉揉成稍硬的麵團,餳1到2個小時;

2.小白菜洗淨,用開水焯熟。剁碎,備用;

3.蔥、姜、蒜剁碎備用;

4.油燒熱,晾涼後,放入豬肉餡及蔥、姜、蒜末,再加入適量的鹽、醬油、黃酒,攪拌均勻;

5.以上步驟做好後,就可以包餃子了。包之前,再在餡中倒一些麻油,攪拌均勻;

6.剩下的事情就跟包普通餃子一樣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扇貝丁(約300克)、小白菜(約600克)

調料:鹽、油、花雕酒、味極鮮、五香粉、香油、麵醬

做法:1、將扇貝丁用開水略燙,加花雕酒(料酒也可)、鹽、味極鮮俺十分鐘。2、小白菜摘洗乾淨,焯熟控乾水份,切成細餡,和扇貝丁拌勻。

3、加五香粉、油拌勻,最後加一點麵醬、香油拌勻。調料要適量,加多了會遮蓋原料的鮮味。

3樓:匿名使用者

與大肉一起,加點醬。

與香菇一起。

與粉條一起。

都不錯!

小白菜餃子餡怎麼調好吃

4樓:洗刷的貓

小白菜水餃復

的做法1.把麵和上,餃制

子的bai面要用涼水和,

du和好後蓋上濕布放zhi

一邊醒置

2.將瘦肉dao餡處理好(肉餡中加入料酒、醬油、鹽、雞精,五香粉、香油拌勻),我用的是之前做餛飩剩下來的肉餡,所以就省了這一步

3.把小白菜擇好洗淨,用開水焯一下,撈出,攥幹水分備用4.將肉餡和菜攪拌均勻

5.面醒好後,放面板上揉光,做成長條狀,粗細要均勻6.將其切成大小一樣的劑子,擀成中間厚,外邊薄的皮子7.把餡抹在皮子中間,包好

8.水開後,下入餃子,煮好即可

小白萊餡餃子怎麼調餡好吃

5樓:卓然一夢

小白菜餡的怎麼調都可以,有一點關鍵的要記住,就是 白菜最後要在水裡綽過了以後再擠乾水  調  才好吃,如果直接用生白菜剁餡會不好吃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小白菜切碎,用鹽捏一下,稍出水,加肉或加油,調味到正,即可。

可以嘗試其它的調法,多試幾類,多試幾種,就可以摸索著調出相當好的味道來。

小白菜餡餃子怎麼拌餡

7樓:愛笑的

所需材料:小白菜

300克、豬肉300克

具體步驟:

1、小白菜也叫散葉白菜,洗淨,控乾水分。把小白菜切碎備用。可以適當擠一擠水分。

2、然後把豬肉肥瘦分成比例2:8,剁成肉末備用。

3、黃薑洗淨,不用去皮。剁成薑末備用。白菜碎和豬肉,黃薑放進碗裡。

4、白菜碎和豬肉,黃薑放進碗裡。

5、最後放入適量的鹽和味精調味。

6、放入一勺耗油提鮮,放少許芝麻油提香,餡料就此完成了。

8樓:星只哈坤無

小白菜水餃的做法

1.把麵和上,餃子的面要用涼水和,和好後蓋上濕布放一邊醒置2.將瘦肉餡處理好(肉餡中加入料酒、醬油、鹽、雞精,五香粉、香油拌勻),我用的是之前做餛飩剩下來的肉餡,所以就省了這一步

3.把小白菜擇好洗淨,用開水焯一下,撈出,攥幹水分備用4.將肉餡和菜攪拌均勻

5.面醒好後,放面板上揉光,做成長條狀,粗細要均勻6.將其切成大小一樣的劑子,擀成中間厚,外邊薄的皮子7.把餡抹在皮子中間,包好

8.水開後,下入餃子,煮好即可

怎麼做小白菜餡餃子餡

9樓:30秒不

白面,小白菜,雞蛋,蝦公尺,豆腐,姜,蔥,鹽,花椒麵做法

1、面哪就是一小瓢,如果您人少的話,估計半瓢就夠吃一頓了。

2、燒一點開水,然後直接燙麵,和好了,備用。

3、餡子:小白菜先焯一下,與姜、蔥一起剁碎。雞蛋油鍋煎好,我放了兩個,油多一點。然後幾樣東東加蝦公尺、鹽、花椒麵一起拌開。

4、擀皮,包餃子。餃子最好不要太大,不要太小,不然看著都不太舒服,餡子要多放,鼓鼓的,看著也想吃。

5、蒸鍋裡燒好水,然後把屜布在熱水裡面滾一下,餃子擺上,蒸10分鐘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吸油,白菜餡兒餃子必須放肉,白菜剁得碎碎的,將擠一下,不要都擠掉,要留一點。肉用刀剁不要鉸肉,那樣不好吃。

調味:放入少量的食鹽,料酒,醋,花生油,醬油,蔥,姜。

11樓:風吹洗

買來的小白菜要先摘乾淨,洗乾淨,把根去掉,多洗幾遍。特別是根部,好有泥土的。

2小白菜要燙的,鍋內燒開水,把小白菜放進去,當然,吃多少燙多少了。

3在涼水裡泡泡,撈出來,攥乾淨水,放到案板上,準備切了。

4注意插空調製好肉餡,最好用五花肉餡,多放點鹽。和小白菜搭配特別香的。

5切小白菜,燙過的小白菜橫七豎八,可以剁剁的,只要碎了就好了。攥水的。

6切小蔥,小蔥一定多放點,小白菜喜歡蔥。把所有的食材一起放到餡子盆裡。

7用筷子調製,攪拌均勻就好了。可以包水餃了,這樣的水餃 透著綠色,看著就想吃呢。

注意事項

如何用小白菜做餡做素餡包子或餃子

12樓:aa小五

用料:小白來菜10顆、麵粉300克、源豆腐100克、小茄子bai1個、芝麻

適量du

做法1,麵粉放入適量的水zhi,開始和面。

2,把麵dao和好,讓面醒15分鐘。

3,先將茄子的皮刮掉,再切成條狀,撒鹽,醃製一會兒,再擠幹水份。

4,將豆腐與蔥切成小丁。

5,在鍋裡盛適量的水,待沸騰後將小白菜放入鍋裡煮熟。將煮熟的小白菜盛出,用涼水冷卻瀝乾。切碎放芝麻。

6,將白菜、豆腐、蔥、茄子放入鍋過一下油。

7,將剛才和好的面,切成塊狀,壓扁後,用擀麵杖擀成片狀,餃子包好下鍋。

8,餃子包好了。

13樓:欣欣自

小白菜bai餃子陷、包子餡的做法:du

用料:茄子zhi,dao豆內腐,小白菜容,蔥,芝麻,鹽1、將茄子,豆腐,小白菜、蔥清洗。將茄子的皮刮掉,再切成條狀,撒鹽,醃製一會兒。

2、將豆腐切小塊,蔥切成段,醃製好的茄子擠乾水分。

3、將小白菜放入鍋裡煮熟,煮熟後盛出,用涼水冷卻瀝乾,切碎放盆裡,放一些芝麻。

4、鍋裡熱油,放豆腐和蔥,小白菜,再撒少許鹽,翻炒均勻。

5、餡料放涼後,夾取適量的餡料放到餃子皮裡就能做餃子。也可以做包子餡。

14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明細

小白菜500g

雞蛋抄3個

木耳60g

蔥適量姜適量

粉條適量

蝦皮適量

麵粉適量

其它口味

蒸工藝一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小白菜素餡包子的做法步驟

1準備麵粉和酵母。

2酵母用溫水化開。

3先將麵粉加入酵母用溫水和好,揉麵,面揉好後,放入面盆,餳45分鐘至1小時。

4麵團發成原來的兩倍大,成蜂窩狀就可以了。

5小白菜洗乾淨用開水燙一下。

6瀝乾水分,剁碎。

7木耳泡發洗乾淨剁碎。

8粉條也泡發剁碎。

9準備適量蝦皮。

10雞蛋打散炒成雞蛋碎。

11把以上材料放在一起,加鹽、餃子餡料,油、蔥薑末調拌均勻。

12將餳好的麵團搓成長條,揪成小劑子。

13將小劑子擀成包子皮。

14放入入餡料。

15乙隻手按著餡,乙隻手往內捏褶,最後合口處用力捏住就好了。

16包好的菜包醒十分鐘左右,蒸籠內放水然後放入菜包大火20分鐘左右,香噴噴的菜包子就好 了。

餃子餡兒怎樣調才好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這樣拌餃子餡,好吃上癮,一口氣吃30個沒問題

16樓:似佑平臧雨

油、鹽、花椒、五香粉、醬油、醋、姜、蔥、餃子餡的肉與蔬菜比例要恰當,一般以1:1或1:o.5為宜味精、香油、料酒(可用紅酒)、高湯(可用水)均適量。

調餡時,如全用肉餡,要注意往肉餡裡「打」水,水要慢慢加,並邊加邊用筷子朝乙個方向攪動。餡的瘦肉多,可多放些水;肥肉多要少放水。然後再

加入蔥花、醬油、薑末、味精等調勻,最後才放鹽。如用肉菜餡,蔬菜最好用生的,要用水燙,防止維生素流失。蔬菜剁好後如果有湯,可輕微擠一擠,以防包餃子

時滲出。剁好的菜和肉餡放到一起後,不要多攪,攪多了也會出湯。出湯後,可摻些乾麵,冬天也可拿到室外冷一冷,油脂一凝就稠了。

2.據測定,大白菜去汁後維生素會損失90%以上。為了避免維生素的損失,可將菜餡剁好後,先將菜汁擠出來,拌肉餡時再將菜汁摻到肉餡裡攪拌。也可將菜餡剁好後,先用食油攪拌,最後再放鹽和作料,亦可防止菜汁「殺」出來。

3.肉要剁成或絞成碎餡,將肉加少量水(或菜汁)使勁攪拌。餡的瘦肉多,可多加水,肥肉多少加水,同時,一點一點地加入醬油(有肉湯最好加肉湯),邊滴邊攪拌,攪拌成糊狀後,加菜拌勻即可。

這樣做的餃餡,吃時湯汁飽滿,味鮮可口。

17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步驟

蔥薑末不能少

尤其是肉餡餃子,蔥末生薑末是絕對不能缺少的,如果缺少了蔥薑末,肉餡的那種獨特的腥氣就會出現。所以一定要先放入蔥薑末和肉餡調勻哦。

肉餡裡適量加水

豬肉餡,特別是牛肉餡,在製作餃子或包子餡時一定要記得,適量加清水。做法是一邊沿著四周輕輕加水,一邊用筷子沿著乙個方向攪動,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要加入白菜,那就不要加太多水了,因為白菜本身就會有很多水分。

調味料放在肉餡裡

有些人拌餃子餡時,喜歡把肉餡和菜末先合到一起,再加各類調味品,這樣的餃子味道肯定會大大折扣。你要這樣做,先把肉餡放進蔥薑末,再依次放進肉餡裡各類調味料,攪拌均勻後,再放進你想加入的菜。

肉餡裡倒入一點食用油

有人說,既然是肉餡餃子了,油水肯定會很多,何必再倒入食用油呢,會不會很膩啊?不用擔心這一點,在肉餡裡倒入一點(一小勺就好)食用油,這樣的餃子餡很滑又香,真的不膩哦

餃子餡裡的菜不要太乾

有些人在加入肉餡裡的菜會擠壓得很幹,這樣不好,這樣包出的餃子會很「幹」的感覺,吃在嘴裡的口感很不好,特別是是芹菜、小白菜、大辣椒之類這樣的菜,就更不要擠壓得太乾了。大白菜是個例外,因為白菜裡含水分特別高,不擠壓的話會變成「餃子餡湯」的。

調料不要太多

有人說包餃子拌餃子餡好吃就要多方調料,這是錯誤的行為。不管是做菜還是包餃子,講究的是原有材料散發出來的香味為主,調料只不過是起到增鮮的作用罷了,所以說那些亂七八糟的調料不要放,食鹽、適當味素、醬油就可以,這樣調出來的餃子餡,絕對鮮亮好吃。

注意事項

這些主要是說肉餡的,素餡需要另當別論

還是要根據個人口味操作

怎樣調製餃子餡更好吃

18樓:匿名使用者

《餃子篇》大肉大魚不能天天吃

19樓:匿名使用者

肉餡可以根據口味自由搭配哦

20樓:匿名使用者

鮮嫩多汁好吃的餃子做法

21樓:蹇安宦妙珍

我一直在菜裡拌點麻油,就算白菜誰也很少的。菜裡的水擠得太幹不好吃的

22樓:稽仲諶雨晨

放點胡蘿蔔,黑木耳,雞蛋,高湯放冰箱凝固後拌入,

23樓:匿名使用者

花椒水泡好,加入豆油,肉餡放入精鹽雞粉十三香,生抽蠔油,花椒水,乙個方向攪拌。

素餡小白菜蒸餃的餡子 怎麼做?

2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皮:麵粉、開水。餡:小白菜、韭菜、雞蛋、蝦皮、薑末。調內料:油、鹽、五香粉、白胡容椒粉、香油

做法:首先把麵和好:(燙麵的,口感好)

1.麵粉中一點點倒入開水,把麵粉攪成絮狀片;

2.略微晾至不燙手後揉成光滑麵團,蓋上保鮮膜靜置20分鐘。

然後趁醒麵的功夫兒來和餡:

1.加蛋打散,倒入幾點料酒、一點點水和鹽攪勻,入鍋中炒製基本凝固,用鏟子撥散;

2.蝦皮用溫水浸泡一小會兒,然後撈出,攥幹水分。

3.小白菜洗淨,入沸水中快速焯燙一下後撈出,用涼水沖淨,攥幹水分;

4.攥幹的小白菜切碎,切碎後還會再出一些水,再攥幹;

5.韭菜洗淨,瀝乾水分後切碎。

6.小白菜、韭菜、雞蛋碎、蝦皮、薑末都入盆;

7.調入五香粉、白胡椒粉和香油,略微拌勻。之後倒入油,拌勻。用之前再調入鹽拌勻,要不然韭菜跟鹽接觸容易析出水分。

最後包好的餃子間隔擺放在蒸屜上(抹一層油),上汽後蒸10分鐘。

這個餡的要點就是不要出湯。一就是要把韭菜充分瀝乾,最後晾乾;二是焯燙後的小白菜要攥幹水分,切完後如果還有水就要再攥一遍;三是要最後放鹽,不妨等到要包之前再放鹽拌勻。

小白菜餃子餡怎麼做好吃小白菜餃子餡怎麼調好吃

小白菜水餃的做法 1.把麵和上,餃子的面要用涼水和,和好後蓋上濕布放一邊醒置2.將瘦肉餡處理好 肉餡中加入料酒 醬油 鹽 雞精,五香粉 香油拌勻 我用的是之前做餛飩剩下來的肉餡,所以就省了這一步 3.把小白菜擇好洗淨,用開水焯一下,撈出,攥幹水分備用4.將肉餡和菜攪拌均勻 5.面醒好後,放面板上揉光...

茴香餃子餡怎麼調,怎樣調茴香餡的餃子

用料 主料豬肉餡400克 茴香400克 大蔥30克 鮮薑15g 生抽適量 料酒適量 花版椒粉適量 家樂濃湯寶一權塊 食鹽適量 黃豆醬20g 食用油20g。1 將蔥 姜切碎 2 炒鍋內入食用油,放入蔥薑末炒香,再放入黃豆醬煸炒 3 豬肉餡內放入生抽 料酒 食鹽 花椒粉 和炒好的黃豆醬,拌勻 4 再放入...

白菜素餡餃子餡做法大全,白菜素餡的餃子怎麼做

白菜餡素餃子,這樣做,百吃不膩 白菜素餡的餃子怎麼做 白菜素餡餃子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白菜 300克 香菇 3朵 餃子皮 適量 蔥 1段 油 適量 生抽 5毫公升 五香粉 適量 醬 少量。1 第一步把準備好的白菜和香菇洗淨切絲。2 切好後進行焯水。3 焯水後撈出切碎。4 加入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