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的新年在哪一天 世界各國新年是哪一天?

2023-03-15 01:00:03 字數 963 閱讀 9958

1樓:馬纓杜鵑

你好。如果是採用公元紀年的國家,就是元旦節這天。

2樓:匿名使用者

外國的新年就是我們的聖誕節:12月25日。

世界各國新年是哪一天?

3樓:教育暖風

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新年為每年1月1日,中國、日本、越南以及東南亞華人多的地區新年為農曆正月初月, 巴基斯坦、孟加拉國、伊朗的新年為每年3月,柬埔寨新年為每年4月14日至16日,泰國新年為每年5月13日至15日

埃及新年為每年6月22日, 衣索匹亞新年為每年8月11日,緬甸新年為每年10月中旬的「跨朵節」,印度新年為每年10月31日至11月4日,菲律賓新年為每年12月30日。

外國過新年的習俗

1、在過新年時,日本人通常要到寺院、神社進行參拜,祈求一年平安吉祥。新年裡第一次參拜有專門的名稱,叫「初詣」,對日本人來說,「初詣」非常重要,只有進行「初詣」才意味著一年的開始。

2、在英國,新年即公曆元旦,雖說這個節日沒有聖誕節那樣隆重,但各地還是會開展種種慶祝活動,以示辭舊迎新。在元旦前一天,家家戶戶都要瓶中有酒,櫃中有肉。英國人認為,如果沒有餘下的酒肉,來年便會貧窮。

3、法國人以酒來慶祝新年,人們從元旦起開始狂歡痛飲,直到1月3日才終止。元旦清晨,法國人還會上街看風向:刮南風,預兆風調雨順,這一年會平安而炎熱;刮西風,是乙個捕魚豐收年;刮東風,水果將高產;刮北風,則是歉收年。

外國人過年是哪天

藏曆新年是什麼時候,藏曆新年是哪一天

藏曆新年是藏曆元月初一也是公曆2023年2月21日。藏曆新年是是藏族人民一年中最隆重的節日,從藏曆元月初一開始,持續15天。進入藏曆十二月,人們就開始做著過年的一系列傳統的繁雜準備。培育青稞苗 炸卡賽 釀青稞酒 打掃衛生 擺放供品 畫吉祥符等,以求在新年裡幸福吉祥,人壽年豐。藏曆新年是藏族最隆重熱烈...

世界道歉日是哪一天

世界道歉日為每年的1月7日。元旦過後的第七天,需要向過去一年中自己犯下的過錯道歉並積極採取行動改進,世界道歉日是第乙個由中國人發起的世界節日,由深圳歉意文化傳播 主導發起,國家文化局獲批,聯合國文化組織獲准的乙個世界級節假日,到了這一天。放下工作,大膽表達自己的歉意,讓人與人之間,企業與企業之間,國...

全國助殘日哪一天,全國助殘日是在哪一天?

我知道每年5月第三個星期日是全國助殘日 每年12月3日為國際殘疾人日 全國助殘日是在哪一天?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保障法 第48條規定 每年五月第三個星期日,為全國助殘日。全國助殘日是每年五月第三個星期日。中國全國助殘日是中國殘疾人節日。1990年12月28日審議通過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保障法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