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野為話題作文抄一篇,視野的話題作文議論文

2023-03-14 23:30:02 字數 1992 閱讀 7342

1樓:匿名使用者

抄一篇:視野。

城市這種寸土值千金的地方似乎再也無「視野」可言了。身處千形百狀各式各樣的樓房中,那感覺,似乎只有「走進一間房,四面都是牆」能形容了。

於是,學校的操場,便成了我那兩點一線的生活中惟一能望出百公尺之外的地方了。

操場上的綠並不是那種很有生命力的綠一帶著點慘慘的黃色,不知是因為城市不清新的空氣。

過分的保護使它營養過剩。那懶懶的毫不在意的氣息,和那灰藍色的天空有點兒相近,也和走過它身旁把目光緩緩從它身上滑過的我有點兒相近。我並不在意它的顏色,天空的顏色,只是渴望目光不要總是停留在短短的距離中,只是渴望心隨著目光向那什麼都沒有的地方飄去,任它飄向何方——只因自己也不知道想看到什麼地方,不過是想要那種空蕩蕩的感覺罷了。

目光終於還是停在操場那一頭的圍牆上了。心,終於明白在此地是永遠無法找到那一望無際的感覺。於是,慢慢地抬起頭——天空是惟一能望穿的東西了。

看著,看著,只覺得那被修去了邊角的藍灰色正一點一點地壓下來,壓下來,想要包裹住我本已不自在的身體。我不顧一切向前衝出去,在乙個安靜的地方閉上了眼睛。只覺得黑色的無底的深淵中有些彩色的東西在閃爍,然後漸漸地,漸漸地隱去了,終於不留痕跡。

我像被驚醒過來,努力睜大眼睛。看清了,四面都是牆。

想起了三毛筆下的撒哈拉。一眼望去,荒蕪的撒哈拉只看得到駝骨的白色反光,只看得到黃色與藍色的交接線。我愛的就是這種空蕩蕩的但有無限充實的感覺。

看著城市中惟一流動著的五顏六色的車輛,上面的廣告牌大大地標著「。cm」,我想起了那小小的螢幕——那據說可以擴充套件我們的視野,讓我們看見整個世界的東西。我看著那上面的秀美的圖畫,看下去,再看下去,只不過是乙個乙個的點罷了。

我沉迷於其中的時候,只是想讓它代替我的思想;當我離開的時候,卻只有深深的失落——那種眼前空虛著的失落。

想起了有次站在大片農田中的感受,忘記了農田的樣子,卻永不忘記心中充實的感覺。

給我們視野吧——給我們充實著的。

視野的話題作文議**

2樓:達人方舟教育

蘇軾在千年以前就曾經說過:「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

面對同樣的事物,同乙個現象,每個人可能有不同的看法。但是能否抓住事物的本質,對我們來說才是最關鍵的。在生物界,動物的視野不同,會影響其行走、飛行的空間和速度。

作為人類,我們也是一樣,視野不同,會影響我們的「空間」和「速度」。

當一顆普通的種子掉落在達爾文的腳邊,他將它拾起,數十年後,《演化論》展現在人們的眼前;當乙隻流螢飛過泰戈爾的窗前,他仔細凝望,不久,美妙的詩篇傳到了人們耳邊;當一縷光線在愛因斯坦的身後投下一片影子,他反覆思量,數年後,光量子理論震驚了全世界。

這些每天都能看到的事物卻讓人悟出了天地的玄妙,品出了人生的韻味。的確,正是眾多細微的東西組成了這個世界,也讓人從他們身上感知了人格的偉大和卑微。面對同樣的現象,人們的思想理念不同,對待事物的看法就不一樣。

不同的。視野決定了我們的不同。

心有多高,就能飛翔多遠。雄鷹展翅高飛,看到的是遼遠的天際,於是就在高遠的天空中飛翔;老虎邁步奔躍,看到的是無邊的森林,於是就在富饒的田野中奔跑;鯉魚歡快游動,看到的是躍龍門的壯觀,於是就在大海中努力游動。他們看到的是高遠、遠大的夢想,於是就在自己的舞台上演繹最美的舞蹈。

相反的,小雞看到的是柴邊的熱鬧,於是在那裡咕咕的叫;鴨子看到的是池塘的歡愉,於是在小湖邊游來游去。

當蘋果掉在地上時,牛頓「看」到了萬有引力;當被塵埃接觸的細菌不能正常生長時,弗萊明發現了青黴素;鐳的發現者居里夫人---這些都為我們一次又一次的闡明了視野的關鍵作用。看到了,並且能發現它的真理才是最珍貴的。當乙個新的問題,新的現象展現在我們面前時,應該擴大我們的視野,能看得更高、更遠。

只有這樣才會取得成功。

擴大我們的視野,你學會了嗎?

以視野為話題的作文

以視野為話題的作文議**

以視野為話題,不少於800字的作文

幫我找一下以「視野」為題 的作文 800字的 要 2,3篇

求以珍惜的話題作文,求一篇以珍惜的話題作文

珍惜,是我們對待事物的一種態度。哪怕是一件最不起眼的玩具 一張最普通的 一件最平凡的事情都會在最用心的珍惜中,變得不一般。在清風浮雲下微閉雙眼,突然發現,在這個世界上真得有太多值得我們去珍惜的東西。因為珍惜,即使再平淡普通的友誼,也會在心靈間架起一條七彩斑斕的虹,連線兩顆因為珍惜而感動的心,縱然兩個...

以快樂為話題作文以上,以快樂為話題一篇作文600字以上

1 寒假時,媽媽告訴我乙個好訊息 明天我們要去野炊了!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次日清晨,我5點多就乙個鯉魚打挺跳了起來,洗漱吃穿完畢後,跟林靜,李衡全家與我的 老師來到了河邊準備野炊。剛到河邊,老師就叫我們搬田土烤地瓜。我們高高興興的到了田裡,我找來找去,終於找到了一塊適合的田土。我試了試拿,不重,便拿...

想念為話題的作文,以想念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以想念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夜,黑了 月,亮了。獨自坐在露台的竹椅上,望著星空。看!遠處那天邊的彩虹早已散去,一顆顆明亮的星星開心地眨著眼睛。噢!還有那彎彎的月亮,懸掛在夜空,凝視著大地上的一切。夜,那麼寧靜。我坐在竹椅上,望著星空,浮想聯翩 雨沁,遠在北京的雨沁,此刻你在幹嘛呢?曾經,我和張雨沁數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