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尋為話題的作文,以 尋 為話題 寫一篇作文

2021-03-24 16:01:25 字數 5330 閱讀 8659

1樓:噯杰倫像噯自己

尋,一直在尋,尋找曾經的快樂,那麼天真,那麼單純,那麼可愛。

尋,一直在尋,尋找曾經的蹋實,那麼溫馨,那麼感人,那麼留戀。

尋,一直在尋,尋找我自己的根,那麼困難,那麼艱險,那麼想放棄。

不喜歡蒲公英那樣,到哪就扎下自己的根,自己生長。而我現在就是像那沒有根的小草,我一直在竭力生長,渴望開出自己的花,散發出自己的清香,可當我低下頭卻發現,自己丟了根。我不會哭泣,不會難過,我想自己乙個人去尋找我的根!

尋找我曾經的快樂,曾經的蹋實。

以前,幸福離我很近,可我離它很遠,因為我沒有發現它;現在,我離幸福很近,可幸福卻離我很遠。

後記:一直很懷念以前在自己家鄉的日子,在草地上奔跑,在田野上吶喊.那時候,才是真正的自我,也許這篇寫得有點傷感.因為在我寫的時候,是我在這遇到困難,哭著寫的.

我想回家,回自己那住了13年的家!我相信幸福就在不遠處向我招手!加油!

尋垂釣之樂--閒適

尋失意之樂--坦然

尋己根之樂--塌實 自足 幸福

2樓:銅川鄒亞中

尋找自己的天空

雄鷹的位置是青天,在那裡它飛出一道俊逸瀟灑的弧線;魚兒的位置是河海,在那裡它展現一派魚翔淺底的安然;蒼松的位置在峭壁,在那裡它訴說著櫛風沐雨的堅韌;小草的位置是平原,在那裡它享受著陽光雨露的悠閒。人,也要尋找自己的一片天空,在那裡,把自己的價值實現。

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曾有「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的躊躇滿志,也曾屈心抑志寫《清平調》以取悅貴妃聖主;曾在堂堂王宮之上讓高力士脫靴磨墨,也曾在玄幻夢境之中任思緒飛揚天姥。然而,「總為浮雲能蔽日」,黑暗的官場不容傲骨天成的他。

幾經周折,太白醒悟了:他的位置不在皇家御苑,而在青山綠水;他的位置不在廟堂之高,而在江湖之遠。在那裡,他才可以揮起生花妙筆,書寫半個盛唐。

李白找到了一片浪漫的夜空,篇篇詩文如繁星般閃爍華彩,永恆地昭示著詩仙的生命價值。

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不能做時代的發動機,就做好機器中的一顆螺絲釘。雷鋒明白,他的位置就在人民軍隊裡,在駕駛間、方向盤前。

他用雙手將汽車修整一新,他的脊背曾負起雨中行路的幼童,他的津貼寄到了災區人民的手中。如果做一件好事是生活的霎那感動,那麼做一輩子好事無疑是乙份沉甸甸的生命價值。堅守平凡,他卻活出了並不平庸的人生。

雷鋒找到了一片純淨的藍天,用他為人民服務的熱誠和堅持,讓朵朵白雲綻開了笑臉。

我們是「漂著」的一族。漂過了乙個個工作崗位,漂過了一座座城市家園,他們渴望實現價值,卻苦於找不到合適的位置。漸漸的,在尋找中,青春消逝。

也許,是天才可以一直等到傾瀉才華的出口;但安于平凡又何嘗不能創造價值呢?尋找位置應保持清醒的自我認知,實現價值更要有勤奮與毅力為伴。為尋找而尋找,只會在尋找中迷失。

漂一族就像無腳鳥,飛翔在不斷變化的天,看過豔陽霪雨、朝暉夕暾,卻始終找不到落腳點。

尋找自己的天空或許很難,像傳奇人物,需要有選擇的智慧型甚至不走平常路的果敢;尋找自己的天空又很容易,像平凡英雄,在任何位置上都能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朋友,願你能找到自己的一片天,活出精彩的一片天!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尋找,尋

找陽光,尋找春雨,尋找彩虹,尋找美麗,尋找我放飛了的心靈。

白天,我愛乙個人走到郊外,看太陽,看陽光,感受陽光的沐浴,暖暖的,很貼心。有時我可以看陽光看到入迷。就是靜靜地看著它,看它撫摸小草,看它親吻小花,看它讚美小河,看它照耀大地。

看著透明的,金色的陽光,我的身心得到了放鬆。

哦,下春雨了,我來到小亭子裡避雨。我坐在長椅上看它,看它與小草嬉戲,看它與小花打鬧,看它與小河賽跑,我不僅看雨,我還聽雨,聽雨沖洗大地,聽雨灌溉農田,聽雨......看著,聽著,春雨已經洗滌了我心中的浮躁與狂妄。

我彷彿也變成了一滴快樂的春雨,為大地滋潤。

雨過天晴,天邊出現了了一道美麗的彩虹。我目不轉睛的看這它,覺得它非常美。這時,有兩隻小鳥飛了上去,這使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牛朗」和「織女」。

彩虹很美,但美的東西總是消失得最快。不用多久,彩虹消失了,小鳥飛走了,天空中又恢復了以往的藍色。彩虹雖然消失於天空,但卻永遠留在了我心中,因為,同學。

國家之間美好的友誼,它是最美的象徵。 彩虹美,世界上所有的東西都很美:藍天,山川,心靈,生命......

尋找這些美麗的東西,是我人生中的一大快事。尋找它,擁有它,享受它,所有的孤獨,煩惱都會煙消雲散。

尋找,尋找,我一邊尋找,一邊放飛了我純真的心靈,它翱翔於藍天,想鳥兒一樣,自由自在地飛翔,不受任何拘束。回

以 尋 為話題 寫一篇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依然在尋找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戚戚。」

蒼山無語,不問光陰。我生來便在尋找,尋找那精神的故園。我知道乙個理想的城穿越了時空向我低喃,而我正佇立茫然的渡口。

「渡向何方?」我尋找著聲音的來處。「渡向何方?

」它再度響起,沉重,像寒風般無孔不入,讓我纖弱的身軀顫抖不止。

「我在尋找。」我告訴它。

它便讓我在尋找的道路上遇上了你們,那些被埋葬在歷史淤泥之下的寂寞靈魂。我知道你們也在尋找,尋找那精神的故園。

那多情的光陰,請渡我,渡我到泛黃的春秋。孔子,在一條沙塵飛揚的小道上,我看見了你。六十三歲的你依然瘦小,九年周遊列國的經歷耗盡了你的心血,卻未能讓你功成名就。

「發憤忘食,樂以亡憂,不知老之將至。」你笑著形容自己。縱使風塵已經改變了你的容顏,而我知道你的一生都在尋找。

那「仁政」的理想已在九年車輪的碾壓中化為沙礫,而你堅持著,尋找著,於是後世連同你的儒學,記住了你湮沒在斜陽古道裡的身影。

那多情的光陰,請渡我,渡我到遙遠的大唐。杜甫,在那安靜而破敗的草堂裡,我尋到了你的身影。艱難苦恨染得你兩鬢如霜,連綿的戰火與生活的窘迫終於拖住了你一生尋覓的足跡,卻無法遮蔽你的炯炯目光。

「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我明白,那滄桑凝淚的雙眼,為何只向著你夢裡的桃花源。尋找的結果是國破山河在的破敗,我看見你疲憊了。

滿樹紅楓如淚般落下,染紅了護城河的水。

那多情的光陰,請渡我,渡我到黯然的晚清。王國維,看那清華園滿池的荷花,在你生命的滋養下開得多麼絢麗。他們說你的自沉「是殉清,是尸諫」,而你已經說過:

「五十之年,唯欠一死,至此事變,義無再辱!」他們怎麼知道,你殉的不是清王朝而是清文化。你是為學術而生,為學術追尋一世,最後為學術而死!

北伐軍在「萬方鼓角」中勢如破竹,你彷彿看到了你的理想連同故清的象徵被連根拔起。「生滅元知色即空,眼看傾國付東風。」我凝視著昆明湖的一池碧水,我想問,王老,你可曾尋到——那精神的故園?

我仍佇立在那茫然的渡口,我看見人們匆匆走過。他們都在尋找。他們的目的地也許不盡相同,無論幸福、愛情、親情、財富,但我知道,那一切終歸屬於他們精神的故園。

於是我明白了,為什麼它讓我看見你們孤獨追尋一生的宿命,你們的靈魂因尋找而回歸,因而永垂不朽。

我們依然在尋找。然而即便尋得的只是一抔精神故園的塵土,也將耗盡我們的一生。

2.尋找那一站

那是一團不熄不滅的火焰,燃在心中,哪怕成敗、得失、悲喜,正如一池月輝,伴著一泓清泉湧入心海。

因為迷惘,整裝待發後,我們要去尋找。從不認為一花足以凋零整個春天,一次挫敗足以荒蕪整個人生。因為許多人正在詮釋著尋找的意志。

周國平曾下鄉勞動,悲傷著自己的才華難以施展,在青山稻田間迷惘著前途的去向。是恢復高考的大好時機,讓他走上了追夢的征途,尋找他對哲學更多的感悟與真諦。央視的崔永元曾遭抑鬱症之結。

擺脫了自身的疾病和外界的猜測,他回到了電視機前,繼續尋找他對電視所帶來的影響的追求。成龍曾在「小龍女」風波中迷惘不已,在家人的支援與諒解中艱難走出後,他要去尋找他能給人們帶來的更多作品。(事例新穎)

渴望飛躍,站在顛峰上,我們依然尋找。山外青山樓外樓。不要忘記,函式值在一定的區間有極值,區間外,那長長的數軸上還有最值。

著名指揮家達姆·沃爾斯特年輕有為,年僅24歲就當上了樂隊的指揮。當他得知首席小提琴手、鋼琴師和其他樂隊成員也隨身帶指揮棒練習,時刻準備取代他後,他再也沒有沉浸在已經取得的成就中,而是再次尋找充實自己的機會,超越自己,讓自己無可替代。我國著名運動員王楠在最近的世乒賽中再次奪冠,讓「楠」題不再是難題。

是2023年奧運會的參賽資格讓她在顛峰過後又回到八年前的速度,去尋找下一次令世界矚目的輝煌。有人在鮮花掌聲中沉淪,有人在讚美祝願中依然不停歇,前去尋找人生的那一站。

因著理想,華麗轉身後,我們繼續尋找。人潮湧動的廣場中,人們高呼「我來了,為勝利而來」的口號,台上年近六十的希拉莉的主要頭銜已不再是美國前第一夫人,她已成為下一屆美國****的熱門候選**。從第一夫人的角色到參選**,希拉莉是成功的女性,因為她的理想是為勝利而來。

她的選民將一路簇擁著她,尋找敲開白宮大門的鑰匙。

驀然回首,我們依舊走在尋找的路上。即使不幸與彷徨相隨而行,即使悲傷與歡喜相互交織,即使通往那一站的道路「路漫漫其修遠兮」,然而最終都會有燈火闌珊處讓我們驚喜。只要我們還未到達那一站,我們就應義無反顧地尋找下去。

3.尋找,充實人生

尋找一丸冷月,希望被月光鎖住。看月掛中天,清輝如訴,落影成雙。抑或尋找一樹楊柳,看那柳條輕舒,婆娑起舞中飄風戲月的愜意和天寓河底,池底深處柳搖水中的靜謐。

尋尋覓覓,在無數次尋找中獲得,在多少次磕磕碰碰中站起。在跌宕起伏中成長,如浴火鳳凰在涅磐中重生。尋找使人生有了意義。尋找,使我們活出價值,活得精彩,活得釋然。

尋找知音,奏響鳴琴,活出人生的價值。

「二句三年得,一吟雙淚流。知音如不賞,歸臥故山秋。」賈島,在尋找知音的旅途中踽踽獨行,淚灑秋山。

「欲將心事付瑤琴,知音少,弦斷由誰聽。」辛棄疾,用他的瑤琴奏響了渴求知音的最強音。恨無知音賞,這樣的人生是痛苦的。

這樣的人生彷彿是一盞油燈,心油耗盡燈即枯。給自己尋找知音,才能更好地展現自己的價值。且看俞伯牙和鍾子期演繹的高山流水,鮑叔牙和管夷吾的不離不棄。

蘇秦和張儀深刻而偉大的友誼。他們無不活出了自己的價值,努力尋找知音,活出自己的價值。

尋找對手,磨出火光,活得越發精彩。

瀑布尋找懸崖作為對手,在他縱身一躍時才能製造出銀瓶乍驚,金濺玉式的壯麗。爬山虎尋找高遠的籬笆作為對手,在它奮力攀爬時才營造出綠色滿庭的怡然。電鑽尋找牆壁作為對手,在劇烈的震動中開啟了乙個個光明的通道。

我們因有了對手,在競爭的過程中才更加精彩。當然,我們尋找對手並不是為了逞一時之能而四面樹敵八面威風。我們尋找對手只是為了在摩擦學習中擦出智慧型的火花,然後各得其所。

尋找對手,在火光中吸取智慧型的色彩。

尋找真理,擺脫愚昧,活得釋然。

希望能與長鬚鶴髮的泰戈爾在菩提樹下暢談人生。或是與叔本華席地而坐,傾聽他的「生存空虛說」。抑或跟三毛走到連天大漠,尋找生命的真諦。

還是和席慕容遠遠眺望山的那一頭。「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要擺脫愚昧無知,衝破黑暗落後的枷鎖,開啟痛苦低落的鐐銬,我們必須尋找真理。

尋找真理,我們的頭腦才能更加充實,面對艱難與困苦,才能更容易釋然。

尋找,也許並不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我們要為了我們的目標苦苦尋找,哪怕白了少年頭。因為尋找,我們的生活才更具價值,更加精彩,更加釋然。

作文,以綠葉為話題,寫篇作文,以綠葉為話題寫一篇作文800字

綠葉我愛美麗 鮮豔的紅花,但我更愛那不受人們注意的綠葉。春天,綠葉剛抽嫩芽,就開始一絲不苟地為人們服務。它把對人類有毒害的二氧化碳收起來,利用陽光和水分製成氧氣,輸出供給人們。夏天,綠葉長得嚴嚴密密,遮住了毒烈的太陽,擋住了狂風暴雨。不僅可以供人們在樹下乘涼,還可以美化環境。樹下的鮮花在綠葉的襯托下...

以經歷為話題寫左右的作文,以經歷為話題寫一篇600字左右的作文

經歷風雨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遼闊蒼穹中飛翔的老鷹,必是經歷了母鷹無數次摔下山崖的痛苦,才錘煉出一雙凌空的翅膀。一顆璀璨無比的珍珠,必然經受過蚌的肉體無數次蠕動以及無數風浪的打磨,才能熠熠生輝。同樣,乙個真正有成就的人,也肯定是在無數次的跌倒後重新站起來的,因為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

以欣賞為話題寫以上的作文,以欣賞為話題寫一篇600字以上的作文

寫人,你可以寫去哪旅遊,去賞景,發生了一件什麼事 其實主要是欣賞人文 以欣賞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欣賞的力量是神奇的。有了欣賞,即使平凡山水 野花小草,也可以悅人耳目,簡單言行 淡淡情意,也能暖人心。換個角度說,欣賞本就是一種美。學會欣賞,才能使世間的景物變得多姿多彩。冬天的代表是雪,從單方面說,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