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話題作文,求一篇話題作文,

2022-05-16 01:02:13 字數 4262 閱讀 8606

1樓:紙之葉

平凡也精彩

曾聽同學小a抱怨說:「生活就像一杯白開水,那麼單調,那麼寡然無味。」其實我想說的是,只要在白開水裡加點佐料,你就會嚐到平淡生活中的精彩呢!

瞧,操場上一群男生正踢著足球。他們像一匹匹駿馬一樣馳騁著,痛快地播灑著汗水,雙方打得火熱。他們還大言不慚地自封了名號:

什麼「羅納爾多」、「貝利」、「馬勒當拿」……   只見球傳到了「貝利」腳邊,他毫不猶豫地凌空射門,球是進了,可腳上的鞋也被一齊甩了出去。「哈哈哈……」大家笑作一團。「貝利」又氣又惱,指著在一邊笑得嘴都合不攏的「馬勒當拿」說:

「你上次不也甩了個狗啃泥?腳上的藥膏還沒掉呢,就來笑話我?」笑聲在操場上空迴盪著……

看,操場邊的廣玉蘭是不是開了幾朵潔白的花?百歲的廣玉蘭爺爺用他那黝黑的手臂支撐著她們,每一朵都是那麼的純白無暇,亭亭玉立。我細看他那粗糙的樹幹,那彎曲的形態,那墨綠的葉片,還有根邊堆積著的一層厚厚的枯葉。

它多麼像一位飽經風霜的老人啊!經歷了那麼多滄桑,遇到過那麼多的艱難險阻,它依舊毫不畏懼。任憑狂風呼嘯著掠過它的身體,暴雨肆虐著侵蝕它的每寸肌膚,它還是像一位巨人一般屹立不倒。

多麼偉大!一股欽佩之情從我心底油然而生。

聽,教室裡傳來了整齊的琅琅讀書聲。學生們讀得是那樣專心,那樣認真,老師也不時地向他們投去讚許的的目光。窗外的小鳥嘰嘰喳喳地鳴叫著,興奮地飛來飛去,彷彿也想要加入他們呢!

朗朗的讀書聲與小鳥的鳴叫聲交織在一起,譜寫出一首愉快的《晨曦之歌》。

平淡的生活,平凡的我們,也一樣能夠創造出精彩的世界,不是嗎?

被遺忘的美好

生活的節奏越來越快,人們過著一種忙碌的生活:急急忙忙地吃飯,急急忙忙地學習,急急忙忙地工作。正是這種忙讓人們變得健忘,忽視了生活中的種種美好。

蔚藍的天空是遺失的美好。透明的晨光,幽幽的花香,萬里無雲的天空,這些是最普通不過的景色了。而這些近在眼前的美景卻被人們忘記了。

人們抱怨周圍的環境不美,卻忘記了上班路上那片金燦燦的油菜花。人們抱怨無法放鬆心情,卻忘記了去看看頭頂上那遼闊的蒼穹。人們抱怨遠離大自然,卻忘記了去傾聽那婉轉清脆的鳥鳴。

親愛的朋友,停一停腳步吧。你會發現,天空很美。

無私的親情是遺失的美好。聽慣了母親的嘮叨,看慣了父親的深沉,習慣愛人的體貼。這司空見慣的親情被忙碌的人們遺忘了。

忘了母親給生病的自己煮的湯,忘了父親對沮喪的自己的勸慰,忘了愛人為出遠門的自己的擔憂。忘了,確實忘了。只因為它們近在眼前,只因為它們太普通了。

親愛的朋友,停一停腳步吧。你會發現,親情很美。

感恩的心是遺失的美好。每個人都得到過別人的幫助,可忙碌的人們卻忘了感恩。曾說過要去看看年邁的老師,可最後忘記了。

曾說過要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可最後忘記了。曾說過要幫助曾經鼓勵過自己的好友,可後來忘記了。人們總是信誓旦旦地的說要感恩,可轉眼就忘的一乾二淨,直到失去了報恩的機會,才感到追悔莫及。

親愛的朋友,停一停腳步吧。你會發現,感恩的心很美。

迷人的微笑是沒遺忘的美好。愛美之心,人皆有之。當人們耗盡了許多精力和財力去美容時,卻忘了微笑是最有效的美容方式。

忙碌的人們已習慣了面無表情,忘記了這最簡單的動作——嘴角輕輕上揚。這近在咫尺的美卻被人們忘記了,只因為它太尋常了,只因為它近在眼前。親愛的朋友,停一停腳步吧。

你會發現,微笑很美。

被遺忘的美好隨處可見:蔚藍的天空、無私的親情、感恩的心、迷人的微笑。這一切就近在眼前,卻被忙碌的人們忘記了。親愛的朋友,不要忘記眼前的事物,不要讓它們成為被遺忘的美好。

2樓:愛游泳的霸王龍

1。是金子,總會發光

每個人都是一座未開掘的金礦,你的成功與否在於你的勤奮,是金子總會發光努力去挖掘自己的金礦,讓自己此生無憾.

蜜蜂羨慕雄鷹能夠搏擊藍天自由翱翔,卻沒有意識到自己能傳播花粉使大自然五彩繽紛,果實纍纍;沙礫羨慕碧玉青翠欲滴價值可觀,卻沒有意識到自己終能成就平坦大道和萬丈高樓;醜小鴨羨慕白天鵝潔白無暇萬般美麗,卻不知道自己正煥發出獨特的風采。

相反,山楂不因蘋果的碩大而鎖苞,於是為金秋捧出簇簇紅果;小溪不因江河的浩瀚而乾涸,於是唱出了曲曲歡歌;野花不因牡丹的炫麗而自慚,於是點綴了漫山遍野處處芳香。

物猶如此,人何以堪?

當老年的盧梭把孤獨的身影留在香榭的金大街,留在楓白樹林留在巴黎郊外草叢中時,幾乎所有的人都認為他已沒有了風采,已完成他的登峰造極的人生而走向天國的花園。沒有人去問津這位老人,也無人去探求他那曾傾倒一代人的心底是否還閃著火花,更沒有人去留意這位孤獨者會留給時代什麼東西。然而傑出的並不因為拋棄,埋沒而消失,盧梭用他洋溢著生命熱血的心靈爆發出了所有潛能,用哲人的思考和想 留下了蓋世無雙的佳作。

所以我說,盧梭是乙個真正認識自己、把握自己的智者,因為他知道平靜的火山往往會爆發出驚人的能量。

與盧梭同被認為是「偉大的歐洲的良心」的伏爾泰,早年出身貧寒,蹲過巴士底獄,流放過英倫三島,捱過政敵加情敵唆使的流氓的棍棒的毒打。然而這一切並未摧毀這個充滿自信的人,他胸襟之中盈盈充滿了四個字:相信自己。

不發則已,一鳴驚人,伏爾泰點燃的是星星之火燎原了整個荒原。他或斡旋於皇室。或韜晦於宗教,時而以《哲學通訊》啟迪發眾,時而以《百科全書》召喚同道,他用智慧型、思考、笑聲和理性為自由鋪展了道路,最後亦實現了「消滅敗類」的人生理想。

仰慕山的高度,只要挖掘自己的潛力,盡可以塑造生命的高度。

驚嘆海的深度,只要挖掘自己的潛力,盡可以開拓靈魂的深度。

相信自己:是金子,總會發光的!

2。平凡的美

陽光是明媚的讓人嚮往,然而誰又知道在光彩照人的陽光背後有多麼讓人不可相信的故事了?一束真正美麗值得讚賞的陽光,都是經歷過風雨的.它為了讓自己能給世界帶來希望和溫暖,它和無情的風雨再三的搏鬥,在搏鬥當中往往也會受傷.

但它堅持不懈的態度和相信自己能勝利的決心最終還是戰勝了風雨.以它溫暖的外表來向我們訴說"相信自己,不怕困難,堅持不懈,成功就非你莫屬".

在這個世界上不管是誰都希望自己是最棒的,不管是誰都為自己的夢想奮鬥過.但為什麼如今成功的人不多了;反而失敗的人那麼多了?其實這個問題的答案跟本不在於殘酷世界的競爭,不是他們被淘汰的.

而是他們自己墮落,受一點挫折就放棄,就說:我不行啊.你想這樣的人能進步嗎?

他們跟本就是怕面對失敗,不敢接受實事.

還有一種人,就是我們大家所說的幸運之人.他們的夢想能實現,能活的光彩照人.其實所為的幸運之人也不是天生具來的.

他們的不幸往往比我們這些平凡的人還多.他們是靠自己創造的.他們不怕困難,向困難挑戰,也不知失敗了多少回,可他們總是堅持不懈,從哪跌落**起的精神支注了他們,最終"皇天不付苦心人"他們成功了.

是如此的讓人羨慕.

我想每乙個人都能做到最好,只要你有陽光那種不怕挫折並去挑戰的精神.成功就離你不遠了.美好的未來正向你招手,微笑呢!

求一篇話題作文,

3樓:薔薔戚薇藞

議**)量力而為

一位登山運動員攀登珠峰時,在海拔8000公尺處,因體力不支停了下來,事後他並未感到遺憾,因為他清楚地知道海拔8000公尺是他人生的最高點。由此可見,凡事都要量力而為。俗話說:

「人貴有自知之明。」假如在攀緣過程中,這位運動員不顧身體的勞累,咬緊牙關奮力向上,等待他的可能不是成功的喜悅,而是更強烈的高原反應,他也許會因體力不支而倒下,他明智的退出,既保全了性命,也達到了自己人生的最高峰。不僅這位登山運動員,古今中外的許多史實也證明了做事要根據實際情況量力而行,否則便是自取滅亡。

春秋時期諸侯爭霸,吳國放棄攻打弱小的魯國而是把矛頭對準當時強大的齊國,想盡早實現稱霸的美夢,結果元氣大傷,被後起的越國吞併了,或許吳國在滅魯之後國力大增,再去攻齊,歷史會被改寫,但由於它沒有量力而為,最終自取亡國的下場。著名軍事家諸葛亮,在三國鼎立之時,放棄與吳國聯手抗魏,而是急於求成,大舉北上,孤軍奮戰,困頓不堪,由於政治上的不支援和糧草上的不充足,更由於魏國的兵力強盛,一次次遭遇兵敗,蜀國地少物稀,怎能與地大物博的魏國抗衡?如果諸葛亮能更透徹的看到政局的不穩定和與曹魏懸殊的實力,就不會急於完成先帝的大業;如果先富國強民,肅清內患,何懼曹魏的百萬雄兵。

而許多人正是因為了解自己,量力而行,從而鑄就了人生的輝煌。著名科學家愛因斯坦曾被邀請擔任以色列的名譽國王,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榮耀,愛因斯坦婉言謝絕,「我的興趣只在科學,對於政治不甚了解,恐怕不能擔當此任。」 多麼理性的話語,他十分清楚自己的能力。

如果身兼數職,一定會影響他在科技界做出卓越貢獻。農村婦女蔣玉琴自學到大學畢業後,激流勇退,因為自己的能力有限。被譽為「祖國之父」的聖馬丁悄然隱退,因為他量力而行。

他們並未因此而遜色,反而用理性為人生塗上了一抹鮮亮的色彩,成為世人傳頌的佳話。量力而為,人生因此而充實無憾。量力而為,道路因此而綿延悠長。

量力而為,你會盡展生命的風采。

求一篇話題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465+461324++2414+6+4646+4+65+626+4

150分求話題作文一篇!!急急急,求作文一篇!!

仔細想想,你最好的朋友是你自己,你最大的敵人是你自己。如果你不是很刻意地活給人家看,你知道每天能與你競爭的只有你自己。生活中,沒有人時時充當你的對手,也沒有人時時給你打分。昨天與今天之間,只有你知道自己的輸贏。所以,你不妨時時給自己提個醒 贏自己一把。事事就是如此偶然,當你在面對眾多的選擇之時,可想...

求以珍惜的話題作文,求一篇以珍惜的話題作文

珍惜,是我們對待事物的一種態度。哪怕是一件最不起眼的玩具 一張最普通的 一件最平凡的事情都會在最用心的珍惜中,變得不一般。在清風浮雲下微閉雙眼,突然發現,在這個世界上真得有太多值得我們去珍惜的東西。因為珍惜,即使再平淡普通的友誼,也會在心靈間架起一條七彩斑斕的虹,連線兩顆因為珍惜而感動的心,縱然兩個...

求以珍寶為話題的作文,求一篇以珍寶為話題的作文

世上的珍寶無數,有的因時間而改變價值,有的因人而改變價值。它們自身也許並不珍貴,只是偶然的機遇是它們被譽為稀物,也許隨著時間的變化,它們會失去價值。相比之下,有一種珍寶,它的價值無法用任何東西衡量。它永存在世上,而且使人刻骨銘心般地記住它。它就是父愛。人們歌頌父親已經很久很久,對父親自然也是充滿敬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