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任性為話題寫議論作文,以任性為話題寫一篇800字議論作文

2021-03-04 03:59:06 字數 5513 閱讀 1179

1樓:匿名使用者

《任性》

薩斯比亞說過:「時間會刺破青春表面的彩飾,會在美人的額上掘深溝淺槽;會吃掉稀世之珍!天生麗質,什麼都逃不過他那橫掃的鐮刀。」

可我卻不這麼認為。有人問青春是什麼?青春是每個人的愛與任性的交會點。是最美的年華,人因虛度青春而後悔;因青春而充滿歡樂;因青春而光彩四色。

我的青春很任性。在青春之路上唱著青春之歌,心情那樣的舒暢灑脫,不知不覺中我已走過青春之河,回眸巴!回眸青春的神氣,幾乎每一瞬間都有鮮花綻放,回眸青春的美妙,幾乎每一處都有生命的奔息,無論你選擇哪個角度透視青春,都是那麼玲瓏剔透。

我的青春我做主。

我的青春很任性。我行走在青春的小路上,我用青春之歌喚醒沉睡的夢,我用青春之火燃起中華大地的光輝。

可是,我不聽話。我一意孤行,我硬要自己踩出一條通天大道來,我過分的肯定自己,於是,驕傲,自滿,自負,一切曾經我不喜歡的東西統統住進了我的心。我把謙虛謹慎拋開,我用冷漠淡薄在四周築起一道牆。

我相信我就是那個有著極強天賦的人,誰知就是這過分的自信把我打入萬丈深淵。後來,我知道,我丟了的不是別的東西,而是自己。

我們都有著同樣的經歷,我們的青春就這樣被我們無情的揮霍了,不留下一絲痕跡。匆匆的來匆匆的去。

我們的青春要灑脫,要任性。但要灑脫得乾淨,任性得有理。要把謙卑放在第一,驕傲拿來墊底。不能創造通天大道,就走林蔭小路,走的是姿態不是氣派。

我們的青春有夢才會美麗,帶著夢追的是自己。不要當別人的影子,做正真自己。

我們的青春以一朵花開放,也應該以花的姿態調零。

以任性為話題的800字作文高中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感之,動之

歲月無痕,當我們驀然回首,翻閱著自己的心靈,總有一段段記憶在你的生命中留下深深的痕跡。

每當我們想起它時,心裡總湧動著一絲久違的衝動,這便是感動。

從不會有人刻意得去尋找感動,因為是一種樸素的真實,一種心靈的震顫。當我們看見自己的同伴們為了這個集體而戰時,總會不禁為他們加油,失敗了哭,成功了也會哭,從鼻尖湧起的是酸酸的,但從心裡湧出的卻是甜甜的。許多人總喜歡聽一些老歌,也許並不是那麼好聽,只是,那些熟悉的旋律和簡單的音符總能讓人想起過往的人事,回想著當時聽這首歌時的心情。

同樣的,無論想起的是悲傷還是快樂,總有感動縈繞心頭。

其實,在生命的長河中,無時無刻沒有感動的存在。

父母牽掛的目光,一天一天憔悴的背影是一生一世的感動,

朋友的信箋,一條祝福的簡訊是給飄落在遠方的你的慰籍,

生活便是如此,我們不經意間的一聲招呼,一句問候,乙個微笑,一點緣分……這些東**在心裡便是一種真實,久了,便是深刻,甚至是一生的刻骨銘心。這些溫馨的記憶,當我們孤單寂寞時會不自覺的湧出,備感溫馨,

所以,每每捧著一張偶然翻出的舊**,不要驚詫自己為何淚流滿面,也許那模糊的身影是你曾經的牽掛。

所以,夢裡飄來一片紅葉,不要驚詫於它的無端,或許它是你一段塵緣的珍藏。

所以,臨窗偶讀一篇精緻的小品,不要驚詫於自己為何指尖微顫,也許那一段哲理演繹的正是你走過的滄桑。

而感動也需要懂得體驗與回味,在別人給你愛的同時,你是否也想過付出?

聽過這樣乙個故事:有乙個老人,她的丈夫去世了,自己的孩子也各自走了,只剩她乙個人,她覺得生命對於她已經沒有意義,於是便走到了海灘邊,想要結束自己悲慘的命運。就在她沿著海灘走的時候,迎面走來乙個女孩,送給她乙個深深的微笑。

頓時老人感覺有一束陽光灑進了她心裡,原來生活並沒有放棄她,她決定要好好活下去。

只是乙個微笑,一簇感動,就能讓一位老人重新接受生命,那麼讓我們不妨在雨中為別人撐一把傘,給陌生的過客一杯暖茶,送給親愛的人一束鮮花,甚至一束無名的小草也好,只要不是敷衍,不是故弄玄虛,只是為了表達你的情懷,有你真誠的目光,捧著那一抹純樸而清鮮的碧色,定會讓人感動得熱淚盈眶。

生活是美的,感動別人也會讓自己感動。

哲人說,只要慧心獨具,即使隨處拈花微笑,也能感受也乙份愛意,乙份情趣,乙份韻味,甚至哲理。

以任性為話題的800字作文

3樓:天風海雨樓主

任性,是一頭倔強的公牛,橫衝直撞;任性,是脫韁的野馬,狂傲不羈;任性,是無法束縛的風,隨心所欲。任性會迷濛我的雙眼,讓我看不清媽媽那慈愛的面容。

時光飛逝,昔日那個不懂事的孩子,在那個瞬間突然明白:我長大了

那是個陽光明媚的暑假,我和媽媽一起在家網購。我一會兒指著那說「要那個!」一會又指著那說「買這個!

」媽媽一邊忙著把我的手往回放,一邊語重心長地說:「你已經長大了,怎麼還這麼不懂事呢?怎麼可以看到什麼就要什麼呢?

」我一臉的不悅,自言自語道:「哼,我未滿十八歲,還是未成年人呢!」埋怨了一會兒,又繼續看。

突然,我看到了——手機!「媽媽,我要那個,我要那個!」我一把拽起媽媽的胳膊要求道「給我買那個!

」媽媽看了看,又看了看我,嘆了一聲,便答應給我買。「哇,太好了,太好了!」可又在一剎那,我後悔了。

我有些沉默,我才會過神來,說:「媽,我很不聽話,對吧?這個——我不要了。

」媽媽有些驚訝,但還是訂了下來。媽媽看我不說話,便跟我開玩笑:「呵,我們家寶貝怎麼了,有心事啊?吐出來和媽媽一起分享嘛!」我沒有理睬,只是默默地拿起飲料喝了一口。

這件事已經過去很久了,可我仍忘不了那瞬間,它讓我明白——我長大了,應該懂事了,更不能在任性了。那瞬間,清晰而刺眼;那瞬間,溫馨而難忘:就在媽媽上前給我訂的時候,猛然間想起到夢裡乙個衣著不算太整齊的小女孩在洋娃娃面前停留了一會兒,目光裡充滿了渴望。

我原以為她也會讓她媽媽給她買下,可事實——那個小女孩只是回過頭,和她媽媽一起離開了。我清楚地看到,小女孩的戀戀不捨——她不時地回頭看一眼,直到背影遠去……剛剛想到這個畫面時,我驚訝,然後便是懊悔、沉思。我驚訝,驚訝那個小女孩為什麼可以舍她所愛?

我懊悔,懊悔為什麼我會這麼任性?我沉思,沉思那個看上比我小好幾歲的女孩,為什麼要比我懂事?雖然這只是個夢,卻讓我明白父母的辛苦。

望著媽媽,我這般的懊惱,懊惱自己的任性,懊惱自己的愚笨。我想,我的心中不會再有公牛,不會再有野馬,也不會再有狂風。從此,我不會再任性。

也不敢任性

求以任性為話題800字作文,謝謝 70

4樓:愛芳姍

任性小時候,我特別任性,什麼都要父母幫我做:摔倒了,必須要父母抱起來;口渴啦,父母要幫我盛水;肚子餓嘍,母親會為我坐上可口的飯菜……因此,我在外面忘了自己的身份,認為自己還是那個了不起的「小公主」,要麼打人,要麼說髒話,很多大人總對我父母說:「哎呀!

你太寵她了!她好沒有教養哦!」但是我覺得,還有父母撐腰,管我什麼事?

我還是依然如故。

所以,父母覺得很無奈,很煩惱,一心想把我這個壞毛病改掉,但是,只要他們不聽我的話,我就使出我的殺手鐗——哇哇大哭。這可是很管用的方法的!!哈哈~~~~我每天生活在那快樂的氣氛中……

記得那一次,我改掉了任性的毛病……

星期天,我和爸爸開開心心的出去,忽然感到口渴了,便大聲嚷嚷:「爸爸!我渴啦~~~」爸爸說:

「給你10元,自己買飲料去!」我看了看,啊……飲料店真遠哪!我撅起嘴皮子,不高興的說:

「爸爸,你幫我買吧!」「不行。」我看沒用了,便「哇哇」大哭,可是無論怎麼鬧,怎麼哭,都不行!

爸爸有點兒生氣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再不去買,我們就走吧!

」坐在地上的我實在忍不住口渴的逼迫,只好自己拿著錢,買了一瓶可樂。

走著走著,忽然,我滑了一跤,但是沒什麼大礙,我想:唉!我摔倒,爸爸總會扶我吧?!

於是我撒嬌著說:「爸爸!我摔倒啦!

好疼的!」爸爸依然不動:「摔倒,爬起來。

」我的鼻子一酸,心想:他還是不是我爸爸啦?!嗚嗚……我便繼續哭鬧,甚至賴在地上,爸爸便扭頭就走,我更是傷心了,一骨碌的跳起來,說:

「爸爸!不要走,我爬起來啦~」爸爸看了,開心的笑了:「生活中不可以總依賴別人,知道嗎?

」我點點頭。忽然我餓了,拿起5元錢,去買了餅乾……

5樓:講一下請稍息

1.我是乙個為所欲為的人,我曾因一件小事而抱頭痛哭,也曾因為乙個條件而倔強。

時間匆匆流逝,花開花落,十六年的春夏秋冬已過去,而我也不再和以前一樣,我也在變化中。

任性,在年幼時就是我的代名詞。無論是老師家長和同學都對我的任**到頭疼。

而現在,我可以大聲地說出來我不再是以前的那個任性的孩子。

我不會隨意地去做一件事,因為我不再任性,我會考慮這件事的結果;我不會隨意地去說一些話,因為我不再任性,我會考慮這些話的影響;我不會隨意地去交往一些人,因為我不再任性,我會考慮這個人的品質。

曾經聽過一句話:「只因那時年少」。對!只因那時年少,我傷害了很多人;只因那時年少,我說錯了很多話;只因那時年少,我誤解了很多事。

總之,不論我做過什麼,只因我的任性。

任性是我的一大缺點,也是我人生最錯誤的乙個性格。人們都說:「人不風流枉少年」而我年少時第一句話卻是:「人不任性枉少年」但如今我才發現我錯了。

但從現在,我不再任性。我不再以自己的行為和想法為中心,我會多替別人考慮。

只因那時年少。

從此,我不再任性,我會把只會沒事亂發脾氣的女孩變成懂的幫助別人的女生;我會把只會給人搗亂的女孩變成懂得體貼別人的女生;我會把只會任性妄為的女孩變成懂得體貼別人的女生。

我永遠都相信自己可以做到,而且還會做得更好,更出色。

我知道任性很難改變,但如今的我已經好了很多,但我有時還會變本加厲地對別人任性。

我不再任性,並不是沒有一點任性,而是不亂發脾氣,不亂為所欲為。

我相信自己,從此不再任性!

加油!加油!我一定行!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

從此我不再任性。

2.雨後的晴空,白雲在天空多多飄灑各顯姿態,夾雜著的烏雲隨著烏雲的逝去也灰溜溜的不見蹤跡,藍天把雲襯托得更白、更亮。這場大雨,可讓他們出盡了風采。

大地也是如此,一片清新,生氣勃勃。小路上的腳印顯得愈加的輕快。 可那剛才那濃濃的大雨,可把我帶進了這濃濃的、苦澀的回憶中去…… 那時,正值童稚年華。

在當時,我是當地不折不扣的孩子王。於是,任性、霸道便成了我的個性。我認為,那是乙個「王」應有的「品格」。

有一天,乙個來自外鄉的小姑娘加入了我的團隊。根據規定,每個人加入時都得拿一件禮物來「孝敬」大王,可是日復一日,那小姑娘連乙個子兒都沒拿出來,我怒髮衝冠,把她「驅逐」了團隊,並帶領幾個「小嘍囉」去跟蹤她,可這最終還是告了吹,因為她每次回家都把門關得嚴嚴實實的。 一次,我心情糟透了,來到乙個安寧、清秀的小路上散步,隨腳踢著路邊的小石頭,突然一聲喊叫聲把我的思緒拉回,原來是那個被我「驅逐」出隊的女孩,我看她正在那玩著電動小車。

我的氣竟不打一處來,飛得跑過去奪過小車迅速跑回。憤怒之意九霄雲散。只聽那背後也飛跑著哭哭啼啼的要車。

一跑一追,更加深了我的樂趣。 她最終沒追上我,一股勝利的喜悅溢於心頭,高興的玩耍著電動小車。可在一次偶然的機會,我聽見小夥伴們說著那電動小車是她的爺爺留給她的遺物。

頓時,愧疚之情凝聚在心的深處,我彷彿又看見了她哭哭啼啼追著我跑的情景…… 礙於「王」的面子,我起先不想親自道歉,可是考慮再三,我最終還是放下面子,敲門道歉。 開啟了門的女孩,依舊那一副熟悉的面孔。我仔細地打量她,好乙個乾淨的女孩,閃爍的大眼睛在淨白的臉上鑲嵌著,忽閃忽閃。

我把電動小車還給她,並跟她道了歉。只見那淨白的臉上洋溢出甜美的笑容,好迷人,令人回味…… 從此,我們變成了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從此,我不再任性。

雨停了,思緒停了。而那美麗與苦澀的回憶永遠都在。心情,變得》 《收起

作文,以綠葉為話題,寫篇作文,以綠葉為話題寫一篇作文800字

綠葉我愛美麗 鮮豔的紅花,但我更愛那不受人們注意的綠葉。春天,綠葉剛抽嫩芽,就開始一絲不苟地為人們服務。它把對人類有毒害的二氧化碳收起來,利用陽光和水分製成氧氣,輸出供給人們。夏天,綠葉長得嚴嚴密密,遮住了毒烈的太陽,擋住了狂風暴雨。不僅可以供人們在樹下乘涼,還可以美化環境。樹下的鮮花在綠葉的襯托下...

以經歷為話題寫左右的作文,以經歷為話題寫一篇600字左右的作文

經歷風雨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遼闊蒼穹中飛翔的老鷹,必是經歷了母鷹無數次摔下山崖的痛苦,才錘煉出一雙凌空的翅膀。一顆璀璨無比的珍珠,必然經受過蚌的肉體無數次蠕動以及無數風浪的打磨,才能熠熠生輝。同樣,乙個真正有成就的人,也肯定是在無數次的跌倒後重新站起來的,因為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

以愛國為話題寫小作文左右,以愛國為話題寫一篇小作文六十字左右

別在煩我了好嗎,我到寫不好了,誰讓你的篇太長了。寫一篇以愛國為話題的作文600字左右 寫一篇以愛國為題的作文六百字 以愛國為話題寫一篇文章 隨著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周年的腳步匆匆向我們走來之際,我的腦海裡 不時地閃出幾個簡單而深刻的問題 愛國是什麼?為什麼要愛國?怎樣愛國?看似老生常談,其實是當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