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親情為話題寫作文,以親情為話題寫一篇作文500字

2021-03-03 22:05:58 字數 5378 閱讀 4852

1樓:匿名使用者

親情,我

人生路上的明燈親情是世界上最美的感情之一,我被包圍在濃濃的親情中,漸漸被愛融化……  晚上,我躺在床上不久,就忽然巨烈地咳嗽起來,我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著,嗓子像針扎一樣痛,媽媽被我的動靜驚醒了,她一骨碌爬起來,披了一件單薄的毛衣,就急忙跑了過來媽媽不安地問:「你沒事吧?「我搖搖頭:

「不用擔心!」可媽媽輕輕拍了拍我,說:「今晚我陪你睡吧」說著,在我身邊躺下,安慰我:

「睡吧,快睡」半夜,我沒有緣由地又咳嗽起來,我本不想打擾媽媽,但是媽媽的聽覺似乎特別靈敏,她拉開燈,屋裡頓時亮得剌眼,媽媽拿了藥,接了一杯熱水,關切地說:「把藥吃了」我抬眼看了一眼表,已經十一點了,媽媽也有睏意,接連不斷打呵欠,我不免有些愧疚,忙說:「媽,你去睡吧!

我沒事」媽媽堅定地搖了搖頭號,重新躺下,媽媽輕柔地拍著我,我也很疲倦,不知不覺進進入了夢鄉。  早晨,我睜開眼,已經6點半了,我很驚異為什麼這麼晚媽媽還不叫我,媽媽似乎讀懂了我的心思,帶著歉意說:「我看你昨天晚上半宿沒睡,想讓你多睡會,別怪我好嗎?

媽媽的樣子象個做錯事的孩子,我突然感到一股暖流湧入了我的心田,我有些哽咽地說:「媽,應該我向道歉呀!」「快點兒睡會兒覺吧!

」我當然明白,媽媽也一夜未眠呀!  放學回來,剛進門,媽媽就湊上來,問:「中午帶的藥吃了嗎?

我點了點頭,回到屋裡姥姥又拿了幾片藥走了進來:「昨天晚上我聽你不住地咳嗽,是不是感冒了?吃點藥吧!

我順從地吃了藥,過了一會兒,加班的爸爸回來了,他邊吃飯,邊問我:「昨夜折騰了一晚,今天困不困?明天中午帶點藥。

」聽著這些關心的話語,回想著以前的點滴,我不禁眼眶濕潤了,這就是濃濃的愛,濃濃的親情!  生活裡,親情把我緊緊包圍,不管發生什麼,都有親情在保護我,我真得就要在這濃濃的親情裡,融化,融化…..

求!一篇以親情為話題的作文500字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難忘的親情我的腦海裡有許多小魚,這些小魚構成了我難忘的親

情,但我最難忘的親情是那一條金色的小金魚……

記得我讀三年級的時候,剛過完年去上學,同學們興高采烈地談論著春暖花開的美好,可是,我不覺得有什麼好。因我在料峭春寒中上學,早晨我冷得牙齒打顫。班上的同學說「你看,她的嘴唇發青。

」過了幾節課,我回到家裡很是不舒服,並躺倒床上睡著了。

我在睡覺中聽到一種熟悉的聲音,「快起來!小琬!」醒來一看是媽媽。

我說:「我好象有點發燒。」媽媽趕緊給我用體溫表一量,「體溫四十度」媽媽立刻緊張起來。

給我的班主任打**請假,接著,媽媽手忙腳亂拿起杯子到水給我喝退燒藥,我仔細的發現媽媽的額頭上有豆大的汗珠子直往下滾。我想,媽媽這肯定是急出來的,我一定要病好早點。 登入作文網,你也可投稿。

我不知怎麼高燒不退,喝了藥汗流浹背,媽媽忙著換毛巾給我擦背,一直忙了個中午,連飯顧不及吃,我又睡了……我感覺到媽媽揹著我上醫院。沒想到我就在醫院住了一星期零四天。 登入作文網,你也可投稿。

每天我掙開眼睛都看見媽媽守在我的身旁。我的病好了,我又發現媽媽黑了一圈眼圈,多了一絲銀髮……

3樓:匿名使用者

花邊餃裡的母愛

小時候,包餃子是我家的一樁大事。那時候,家裡生活拮据,吃餃子當然只能等到年節。平常的日子,破天荒包上一頓餃子,自然就成了全家的節日。

這時候,媽媽威風凜凜,最為得意,一手和面,一手調餡,餡調得又香又綿,面和得軟硬適度,最後盆手兩淨,不沾一星麵粉。然後媽媽指揮爸爸、弟弟和我看火的看火、擀皮的擀皮、送皮的送皮,頗似沙場點兵。

一般,媽媽總要包兩種餡的餃子,一種肉一種素。這時候,圓圓的蓋簾上分兩頭碼上不同餡的餃子,像是兩軍對弈,隔著楚河漢界。我和弟弟常搗亂,把餃子弄混,但媽媽不生氣,用手指捅**和弟弟的腦瓜兒說:

「來,媽教你們包花邊餃!」我和弟弟好奇地看,媽媽將包了的餃子沿兒用手輕輕一捏,捏出一圈穗狀的花邊,煞是好看,像小姑娘頭上戴了一圈花環。我們卻不知道媽媽耍了乙個小小的花招兒,她把肉餡的餃子都捏上花邊,讓我和弟弟連吃驚帶玩地吞進肚裡,自己和爸爸吃那些素餡的餃子。

那些艱苦的歲月,媽媽的花邊餃,給了我們難忘的記憶。但是,這些記憶,都是長到自己做了父親的時候,才開始清晰起來,彷彿它一直沉睡著,必須我們用經歷的代價才可以把它喚醒。

自從我能寫幾本書之後,家裡經濟狀況好轉,餃子不再是什麼聖餐。想起那些個辛酸和我不懂事的日子,想起媽媽自父親去世後獨自一人艱難度日的情景,我想起碼不能讓媽媽吃的再受委屈了。我曾拉媽媽到外面的餐館開開洋葷,她連連搖頭:

「媽老了,腿腳不利索了,懶得下樓啦!」我曾在菜市場買來新鮮的魚肉或時令蔬菜,回到家裡自己做,媽媽並不那麼愛吃,只是嘗幾口便放下筷子。我便笑媽媽:

「您呀,真是享不了福!」

後來,我明白了,儘管世上食品名目繁多,人的胃口花樣翻新,媽媽雷打不動只愛吃餃子。那是她老人家幾十年一貫制歷久常新的最佳食譜。我知道惟一的方法是常包餃子。

每逢我買回肉餡,媽媽看出要包餃子了,立刻麻利地繫上圍裙,先去和面,再去打餡,絕對不讓別人插手,那精神氣兒,又回到我們小時候。

那一年大年初二,全家又包餃子。我要給媽媽乙個意外的驚喜,因為這一天是她老人家的生日。我包了乙個帶糖餡的餃子,放進蓋簾一圈圈餃子之中,然後對媽媽說:

「今兒您要吃著這個帶糖餡的餃子,您一準兒是大吉大利!」

媽媽連連搖頭笑著說:「這麼一大堆餃子,我哪兒那麼巧能有福氣吃到?」說著,她親自把餃子下進鍋裡。

餃子如一尾尾小銀魚在翻滾的水花中上下翻騰,充滿生趣。望著媽媽昏花的老眼,我看出來她是想吃到那個糖餃子呢!

熱騰騰的餃子盛上盤,端上桌,我往媽媽的碟中先撥上三個餃子。第二個餃子媽媽就咬著了糖餡,驚喜地叫了起來:「喲!

我真的吃到了!」我說:「要不怎麼說您有福氣呢?

」媽媽的眼睛笑得眯成了一條縫。

其實,媽媽的眼睛實在是太昏花了。她不知道我耍了乙個小小的花招,用糖餡包了乙個有記號的花邊餃,那曾是她老人家教我包過的花邊餃。花邊餃裡浸滿濃濃的母愛,如今,我謹以花邊餃討得年邁母親的快樂和開心。

記一把藍色的雨傘

我的視線,這麼久以來都不得不為一把藍色的雨傘所牽絆……

那藍色,明徹如天空。

小時候的那些下雨天,媽媽總撐著一把藍色的雨傘來學校接我,我的頭頂是一片藍色,肩膀也籠罩於一片藍色之中,觸目所及都是一片藍色的無雨的天空。

後來的乙個下雨天,矮小的我抬頭和媽媽說話,卻發現媽媽的那一半天空是一片陰沉的灰色,風夾雜著雨滴,落入媽媽灰色的天空,媽媽的肩膀溼了,額前的頭髮也溼了,而我,依舊置身於一片藍色的無雨的天空。

「媽媽,雨傘歪了,」我提醒道,「沒有,雨傘沒有歪啊。」媽媽輕輕回答,我的視線落在傾斜的傘柄上,「是真的,雨傘歪了。」媽媽固執地說道,「沒有,真的沒有……」

後來我長大了,不再要媽媽在下雨天接我,那把藍色的傘在櫃子中一年一年地褪色,我曾一度以為我淡忘了它。

或許是巧合,又是乙個雨天,又是那把藍色的傘,傘下是媽媽和我,快和媽媽一樣高的我撐著傘。

我的視線那麼不自覺地落在了傘柄上,那一幕與小時候的情景混在了一起,媽媽籠罩於一片藍色的無雨的天空。而我的肩膀溼了,頭髮也溼了。

「雨傘歪了,」媽媽提醒我,「沒有,沒有歪啊。」「是真的,雨傘歪了,」媽媽重複道。「媽,真的它沒有歪,沒有。」傘下是許久的沉默,回頭卻瞥見晶瑩的水珠劃過媽媽的臉頰。

那把褪了色的傘,又重現以前明徹如天空的藍色。

終於明白,這麼久以來,媽媽都為我撐起一片無雨的天空,現在,我多想也給媽媽一片快樂的天,即使孟郊說過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於是我的視線便牽絆於那把藍色的傘,每天深夜在燈下夜戰的人是我,每個週末穿梭於補課地點的人是我……

這一切,都因為那把傾斜的藍色的傘。

那藍色,明徹如天空,讓我的視線不

4樓:c丫_頭

外婆的帆布鞋

微風拂過床前,輕柔地去了,只留下窗外的紙風鈴,悠悠地迴響,如外婆綿長的細語,雖不悅耳,但也語重心長。

灶前的爐火,公升騰起氤氳的熱氣,暮靄一樣散開。火光對映在我的手臂上,像濺開的麥芒。爐內的水氣頂起爐蓋,發出「撲撲」的聲響。

我閉上雙眼,細細地諦聽,那是外婆的帆布鞋摩挲地面時柔柔的足音。

外婆,我已憶不起我咿呀學語時您教我的歌謠,我也無法遙想我酣然入夢時您喃喃的細語。我只能傾聽,您編織的紙風鈴搖擺時的迴響,您燒水的鍋爐中水起的餘音。

撥弄紙風鈴,撫平每一處皺褶,彷彿觸控您多繭的雙手。每乙隻鈴鐸都留下您指間的紋路,每一次翻折都留下您掌心的裂痕。我彷彿看到,您安詳地坐在床頭,雙手摺疊著紙風鈴,老花眼鏡後,是慈愛的目光。

我彷彿聽到,一根根針正緩緩穿過鈴身,摩擦出吱呀的聲響,又串起乙隻只風鈴,在微風中搖擺、歌唱。

朦朧的晨曦中,我耳旁似在縈繞,灶前鍋碗盆勺所演奏出的奇異的交響。睜開迷濛的睡眼,側耳傾聽,那是您早起後,為我做飯的聲音。我於是披衣起床,只看到爐火前的你,正向灶裡添柴,身前的爐子裡,蒸騰出撲撲的水氣。

您的帆布鞋伴隨著身體,微微顫動,單薄的身影下,又傳來鞋底細切的聲響。火光中,我的淚與灶中的柴,一起消融。

如今,您已離我而去,但每當我閉眼傾聽時,那窗外的紙風鈴和爐內的水氣卻告訴我,您的帆布鞋又出現在床頭和灶旁。

5樓:匿名使用者

測測啊啊 啊阿薩德阿達打掉愛逝

來一篇以親情為話題的作文,500字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和老家的一條老黃狗,結下了深厚的情誼。前段時間,這條老眼昏花的黃狗,誤食了鼠藥,掙扎了半天,才氣絕而死。

雙休日,兒子回老家,遍尋黃狗不見。我說,黃狗已經沒了。兒子不信,我便帶他到埋黃狗的泥地邊,指著那微微隆起的土丘,說這就是黃狗最後的家。

兒子大哭。回家後,他問了我乙個我無法回答的問題:「是不是人也要死的?」我說是的。他又問我:「那人活著到底有什麼意思?」

兒子才六歲,他提出的這個問題,讓我感到震驚。

對於孩子的死亡教育,我無所適從。現在,孩子的所有親人,都健康地活著,寵著他,愛著他。但是,終有一天,他身邊的親人會老去,離開他。

最後,在這個世界上,只留下他乙個人,他必須面對這樣的孤獨。

看到一則教育片,關於美國人如何教育孩子看待生死。

每年冬天,父母會帶著孩子堆乙個雪人,他們把雪人打扮得十分漂亮,給它穿上衣服,他們在雪人邊唱歌、跳舞……

孩子十分喜歡這個雪人,稱它為湯姆叔叔。

晚上,孩子睡覺了。父母在雪人邊生起了炭火,慢慢地,這個雪人開始融化。

早晨,孩子開啟窗子去看他的雪人,那個雪人已經不見了。

孩子十分悲傷。

父母告訴孩子:「在這個世界上,無論是誰珍愛的東西,都有可能失去,包括雪人。」

孩子更加悲傷。

孩子問:「那我的玩具,我的玩具娃娃,還有你們呢?」

父母點點頭,孩子一臉驚恐。

後來,父母告訴他:「雪人變成了水,在有太陽的時候,它會變成水蒸氣,上公升到天空,在來年冬天的時候,它又會變成雪飄下來。就像父母和你,我們的肉體沒了,但生命在你身上有了延續。

」孩子似懂非懂。

這個故事有點殘酷,但又不得不佩服這種教育手段的高明。對於人生而言,消逝、死亡……是每個人必須面對的,但自己心愛的東西消失後,並不是虛空的。雪人融化後,來年冬天它會變成雪花降臨大地,父母肉體消亡之後,子女仍然延續著血脈……這個世界從本質意義上講是沒有絕途的,我們行走在消逝中,但我們都有希望,都有傳承

以形象為話題寫作文以形象為話題寫作文

形象 每乙個人都在展示著自己的形象 文明自律 時尚入眼 風從口出 我們如何看待 時尚話語 在原則問題上,要堅若磐石 在興趣問題上,則要順應潮流。美國諺語 當今社會不僅人人在穿著上考究一番,追求潮流,武裝到牙齒 而且連談吐舉止也不肯放過 網路裡鋪天蓋地地用到 美眉 憤青 等詞,電視裡 好男兒 舞林 如...

以煩惱為話題寫作文,以煩惱為話題寫作文500字

我的煩惱 每個人都有煩惱,這並沒有作出虛假。在學校裡,我高興地像乙個小天使乙個同學和淚水,但有時因為。在家裡,嚴厲的媽媽整天在我耳邊嘮叨,我不叫那個告訴我這卷子做這個練習。隨著時間的推移,從去一年級學生到六年級的學生,這些煩惱就像約好,接二連三的打了我。不散!你怎麼沒做功課?媽媽站在我的面前,大聲喊...

以堅守為話題的作文,以堅守為話題寫作文

造物主對鉛筆說,你辛辛苦苦留下的痕跡可能會被輕易地擦去,這些你要有心裡準備。這無非就是告訴我們,人生過程中,你辛辛苦苦的努力或許會得不到別人的認可。因此,我們能做的便是,堅守好屬於自己的那一片初心。或許你的努力不會被別人認可,但就因此而不去努力是否會不甘心?自古以來,自己努力的成果得不到認可的有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