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和綠豆湯可以一起吃嗎綠豆湯衝雞蛋的功效與作用

2021-03-04 08:54:56 字數 1451 閱讀 1267

1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能一起吃。雞蛋和綠豆並無什麼相剋現象。

雞蛋性味甘、平,歸脾、胃經,能補陰益血,除煩安神,補脾和胃等,含有各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以及豐富的蛋白質。而綠豆能清熱、解毒、祛火,滋陰潤燥,除煩安神。兩者搭配,盛夏時節,吃這個,清熱消暑和美味營養兩不誤。

主要可**因上火引起的口腔潰瘍,功效清熱解毒滋補的,作為甜品來食用口味也是很好的。

雞蛋和綠豆湯能一起吃嗎

2樓:龍緣之戀

雞蛋與綠豆湯可以同時吃。

綠豆和雞蛋的主要成分是澱粉和蛋白質,其他的成分相互之間混合也不會有***。

綠豆和雞蛋是可以一起吃的,不會造成不良反應。

二者搭配容易產後胰蛋白酶,這種物質對身體沒有危害,但會造成綠豆和雞蛋的營養成分的損失。

綠豆湯衝雞蛋的做法如下

一、食材:綠豆1小把,雞蛋1個,白糖適量。

二、取綠豆1小把,沖洗乾淨,加適量清水浸泡10分鐘。

三、雞蛋1個,打入碗內,將雞蛋打散,打的越散蛋花湯越細膩。

四、泡好的綠豆,瀝乾水分,放入鍋內,加入600ml清水煮開鍋。

五、開鍋後再煮5、6分鐘左右,湯色變綠即可,倒入雞蛋。

六、二分鐘撈出即可。

3樓:

雞蛋和綠豆湯可以一起吃,雞蛋蛋白質含量很豐富,同樣的綠豆、黃豆蛋白質也很豐富。綠豆湯有清熱解毒的作用。綠豆主要成分是澱粉,雞蛋是蛋白質。

也沒有不良反應。但是要注意的是綠豆性味、甘平,含有一種特殊物質叫胰蛋白酶,與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相結合,會造成營養成分的損失,降低二者的營養價值。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雞蛋和所有豆類都不能一起食用,少則營養缺失。

雞蛋可以和綠豆湯一起吃嗎

5樓:那個閃電

可以,雞蛋和綠豆可以一起吃,以下是綠豆雞蛋餅的做法:

主料:綠豆一杯

輔料:麵粉300克、鹽2克、蔥花一撮、豆瓣醬兩勺、雞蛋乙個步驟:1、綠豆洗乾淨後倒入醇漿機裡

2、加入700毫公升水

3、設定好機器,將綠豆漿打好,稍微放涼

4、將麵粉篩入放涼的綠豆漿裡,加入2克鹽

5、拌成均勻無顆粒的糊狀

6、電餅鐺刷油

7、將麵粉糊糊倒入電餅鐺裡,稍微煎至麵糊凝固8、將蛋液倒在麵糊上面,刷均勻

9、蓋子蓋上,等蛋液也凝固後,刷上豆瓣醬

10、撒上蔥花,將餅卷起來即可

6樓:

最好是雞蛋與綠豆、黃豆都不同食,以免影響蛋白質的吸收,甚至使得蛋白質變質。可以間隔約3個小時。

7樓:落寞舊城

綠豆湯可以與雞蛋一起食用,不會影響到身體健康的

8樓:思馨玫

早餐綠豆湯可以和白煮雞蛋一起吃,營養豐富

雞蛋可以跟綠豆一起吃嗎,雞蛋和綠豆湯能一起吃嗎

可以一起吃,今天可可就給大家推薦一道很簡單的家常菜 雞蛋粉絲炒綠豆芽 它的食材很簡單,主要是綠豆芽和雞蛋 粉絲,製作過程過程也很簡單,只需注意兩點 一是雞蛋中加入點料酒能幫助去腥,還能讓雞蛋更蓬鬆 二是炒豆芽出鍋前沿著鍋邊,烹入少許白醋能讓豆芽口感更脆,但量不要多 三是粉絲不能久泡,這菜雖簡單,卻能...

牛奶可以和綠豆湯一起煮嗎,綠豆湯和牛奶能不能一起喝

可以,以下是綠豆牛奶西公尺露的做法 食材 綠豆60g 西公尺30g 桂花1g 牛奶適量步驟1 準備食材。步驟2 綠豆可以提前一晚浸泡上。步驟3 先將綠豆冷水下鍋,水可以多倒一些,因為我們要煮挺長時間。等到綠豆被煮開花,鍋中水也是沸騰狀態的時候將西公尺下鍋。p.s 注意,一定要開水煮西公尺,冷水煮的話...

兔子肉能和綠豆湯一起吃嗎,綠豆湯和什麼不能一起吃 6種食物與綠豆湯相剋

不能。兔肉是屬於寒性食物,所以在拉肚子,還有上吐下瀉,還有胃寒時不適合吃兔子肉。但是適合上火的人吃,可以去燥,可以減少火氣。而且兔子肉比較新鮮,還好吃。有個老中醫說,兔肉不能芥末一起吃。所以兔子肉不能和上述食物一起吃。所以可以吃兔肉,對身體還是有好處的。但是也一定要適量。不宜吃多。你經常給孩子買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