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的最佳繁殖季節是什麼季節,為什麼

2021-03-04 08:54:58 字數 4659 閱讀 4801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季節變化能夠影響犬的生殖,特別是影響發情的重要環境條件。有些家畜,如馬、羊、犬等,發情僅見於一年中的一定時期,這一時期叫做發情季節(也稱繁殖季節)。絕大部分家畜(如牛、豬、馬、羊等)在1年內(或乙個繁殖季節內)都能連續多次出現發情,這樣的動物稱為全年發情動物(或季節多次發情動物)。

而犬在乙個繁殖季節中僅出現一次發情,為季節單次發情動物。公犬本身不受季節限制,只要母犬允許,任何時候都可以交配。這樣,繁殖季節決定於母犬的發情、排卵。

通常母犬的發情季節為每年的春(3~5月)、秋(9~11月)兩季。

狗什麼季節產仔

2樓:大師兄

犬類是季節性發情動物,每年發情兩次,分別在春季(3-5月)和秋季(9-11月),母狗懷孕的時間為58-65天【平均為63天】,當接近60天生產的徵兆就會顯現的。

3樓:公尺羽雪晨

犬不屬於季節性繁殖動物,而是間隔一定時間(5~7個月)後再發情。犬發情高峰期多為春季(3~5月份)和秋季(9~11月份),有些犬在冬夏季也可發情。一般配種成功後2個月左右就會產仔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狗和其它牲畜都不是按季節產仔的,無論是什麼動物 包括人在內 都不是按季節的,受孕後都是有個受孕期的 狗受孕後3個月產仔 貓4月 豬5月 羊6月 等等我就不一一說了 希望能幫到你, 還請選為滿意答案 謝謝

狗狗的交配季節

5樓:匿名使用者

西施和蝴蝶犬的發情期在春季和秋季。春季發情期的時間在3月~5月,秋季發情期的時間在9月~11月,性成熟的犬類每年發情兩次,兩次發情間隔約6個月。

6樓:向日葵起床了

一般是春秋兩季。

公狗和母狗自行交配,在配種前為狗狗們選擇安靜舒適、不嘈雜的環境。在狗狗們交配的時候,不要去刺激狗狗們。

人工受精,這種方法一般適用於醫學研究,和大規模的狗狗養殖場。一般家庭都不會採用這種方式進行配種。給狗狗們選擇一條身體健康的物件來進行配種,保證下一代品種優良的關鍵所在。

當狗狗們發情之後,主人可以幫助狗狗尋覓一條優質的狗狗來進行配種。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春秋兩季,開始母狗狗會老舔自己的下面,然後老想出去和公狗狗玩,公狗是在聞到發情母狗後才開始發情,不思飲食,一般在母狗流血完3-7天就可以交配了,注意,期間別讓母狗和別的狗狗交配哦,不然生出來的小傢伙可不知道是什麼樣子了。發情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看好狗狗,不然跟上別的狗狗跑了可能會丟、、

8樓:匿名使用者

1.發情與發情時間

母犬發育到一定年齡所表現的一種性活動現象稱為發情。犬不屬於季節性繁殖動物,而是間隔一定時間(平均8個月)後再發情。不同品種、不同地理位置和環境,犬的發情時間也有所不同。

正常犬每年發情2次,大多數母犬在春季3~5月份發情1次,至秋季的9~11月份可再次發情。如果在乙個繁殖季節裡未能受孕,需待下一次發情後才能交配。因此必須掌握好母犬發情的特徵,進行及時、正確的配種,不然會延誤仔犬的繁殖。

2、發情徵候

母犬發情時,其體內和體表都會發生一些變化,根據這些特徵性的變化(發情徵候),判定其是否發情及確定配種的時機。

這些變化主要表現為:行為改變,興奮性增強,活動增加,煩躁不安,吠聲粗大,眼睛發亮;**腫脹,潮紅,流出伴有血液的紅色粘液;食慾減少,頻頻排尿,舉尾拱背,喜歡接近公犬,常爬跨其他犬等。每次發情大約持續6~14天,少數可達21天。

犬是單發情動物,在乙個繁殖季節裡只發情1次,而不會反**情。因此,如在此發情期內未進行交配或雖交配而未受孕者,卵巢處於靜止狀態,必須待到下乙個繁殖季節生新交配。

3.發情週期

母犬兩次發情的間隔時間往往受母犬的年齡、體質、氣候、飼養等因素的影響。通常將第一次發情開始至下次發情開始的一段時間,稱為發情週期。

發情週期中,在神經及激素的作用下,母犬的全身狀態和***官都發生一系列複雜的變化,據此可將其分為下4個階段。

(1)發情前期 為發情的準備階段,時間為7~10天。生殖系統開始為排卵做準備,卵子已接近成熟,生殖道上皮開始增生,腺體活動開始加強,分泌物增多,外陰充血、腫脹、潮紅、濕潤,流出混有血液的粘液。公犬常會聞味而來,但母犬不允許交配。

(2)發情期 是發情徵候最明顯並能接受交配的時期,持續6~14天。外陰繼續腫脹,變軟,流出的粘液顏色變淡,出血減少或停止。母犬主動接近公犬,當公犬爬跨時主動塌腰部,臀部對向公犬,將尾偏向一側,**開閉,允許交配。

發情後的2~3天,母犬開始排卵,這時是配種的最佳時機。

(3)發情後期 外**腫脹消退,逐漸恢復正常,性情變得安靜,不准公犬靠近。一般維持2個月,然後進入乏情期。如已懷孕,則發情期後為懷孕期。

4.影響發情週期和發情的因素

發情週期的長短和發情的正常與否,受內外因素的影響。內因主要是本身的神經和內分泌的調節,外因是多方面的,如季節、飼養、溫度等。實際上,家犬經過人們的馴養,已失去了繁殖季節性,僅有極少數品種(如北美的格林蘭犬)仍受季節的影響。

這種季節性的影響,主要是由於溫度等因素的影響而造成的。營養缺乏或造成不發情或發情不正常,其原因可能是垂體促性腺激素的釋放障礙,或是卵巢對垂體的促性腺激素缺乏反應。正常的內分泌是促進母犬正常發情的基本條件。

內分泌的動態平衡失調,必然會引起繁殖的紊亂。如因黃體的存在而發生假妊娠等。

公犬的發情無規律性,在母犬集中發情的繁殖季節,**進入功能活躍狀態,當接近發情的母犬時,嗅到發情時的特殊氣味,便可引起興奮,完成交配。

9樓:牛用平侯海軍

狗狗交匯的季節都在什麼時候。

松鼠的繁殖季節是什麼時候?

10樓:sindy蓀

松鼠的繁殖季節是春季,大概2-3月份的時候。

松鼠約於每年春季1、2月發情,發情期大約為兩個星期左右。松鼠懷孕的時間大約為35~40天,4月初進入哺乳期,每年能產仔3次左右,每次能產4~6只。

松鼠簡介

松鼠,是哺乳綱齧齒目中的乙個科,其下包括松鼠亞科和非洲地松鼠亞科,特徵是長著毛茸茸的長尾巴。根據生活環境不同,松鼠科分為樹松鼠、地松鼠和石松鼠等。與其他親緣關係接近的動物又被合稱為松鼠形亞目。

全世界近35屬212種,中國有11屬24種,其中巖松鼠和側紋巖松鼠2種是中國特有動物。

分布範圍

松鼠的原產地是中國的東北部、西北部,東南部和歐洲,除了在大洋洲外,全世界都有分布。 松鼠的分布範圍較廣,在整個寒溫帶森林地區都能見到。在中國主要分布於東北三省、內蒙古東北部、河北及山西北部、四川、寧夏甘肅、新疆、湖南、貴州等省區的山區;國外從俄羅斯的遠東、日本、朝鮮, 蒙古北部,向西一直分布到西歐。

在針葉林裡,松鼠並不是年年都很多,它的數量多少,是以冬季針葉樹種子的多少為轉移的,因為它的食物以種子和果實為主,所以種子有時會佔到97%以上。

形態特徵

(1)松鼠一般體形細小,體形可以小至的非洲侏儒松鼠7–10釐公尺長和約100克重,大至旱獺(土撥鼠)的53–73釐公尺長,約5–8公斤重。松鼠前後肢間無皮翼,四肢強健,趾有銳爪,爪端呈鈎狀,雌性個體比雄性個體稍重一些;花鼠屬與松鼠屬其臉頰內側有頰囊的構造,能儲存很多食物。

(2)松鼠是典型的樹棲小動物,身體細長,被柔軟的密長毛反襯顯得特別小。體長20~28釐公尺,尾長15~24釐公尺,體重300~400克。眼大而明亮,耳朵長,耳尖有一束毛,冬季尤其顯著。

夏毛黑褐色或赤棕色;冬毛灰色,煙灰色或灰褐色,腹毛白色。四肢細長,後肢更長,指、趾端有尖銳的鉤爪。尾毛多而蓬鬆,常朝背部反捲。

繁殖技術要點

在引進動物時,必須挑選體質健壯的作為繁殖用,雌雄比例可按3~4:1。把體弱的單獨挑出,尤其體弱的雄性,可能會受其它雄性的攻擊。

在繁殖期可給些動物性食物,如熟雞蛋、麵包等,看它們是否喜歡。另外在圈內放些乾淨的枯葉、碎麻、細枝等,供它們墊窩或築窩用。出生半年的幼仔,要分出單養,以免密度過大。

11樓:佼女類斯斯

松鼠約於每年春季1、2月發情,發情期大約為兩個星期左右。松鼠繁殖開始的適齡期,雌性為8~9週齡,雄鼠為9~10週齡。對松鼠來說,秋季也有乙個發情期。

在非繁殖季節,雌雄性成體分別佔據一定的地方作為自己生活的活動範圍。在野外,雌性保護一定面積的地盤是為了保護食物,其內不允許其他同種個體進入,對雄性個體也是如此。但是在繁殖季節,則明顯地放鬆對領域範圍的保護,允許雄性個體進入。

發情時,雌性個體食慾下降、活動加強,煩躁不安,呈興奮狀態;有時舔外**,且排尿頻繁,並發出尖尖的叫聲,允許雄性個體的靠近;此時**顏色變深且紅腫,有時有白色或微黃色粘液或凝乳狀的分泌物流出。在人工飼養條件下進行繁殖時,一定要挑選體格健壯,毛色光澤佳,精神狀況好,食慾旺盛的個體。對雄性個體則要求性慾旺盛配種

能力強;而對雌性則要求母性強,胎產數多,泌乳量充足的個體。配種時以一雄一雌或一雄多雌的交配方式,松鼠懷孕的時間大約為35~40天,4月初進入哺乳期,每年能產仔3次左右,每次能產4~6只。只要食物充足,松鼠的雌性個體就能繁殖較多個體,有著較強的繁殖力。

初出生的幼仔以母體乳汁作為全部營養需求的**,因此,此時應該要特別注意母體的營養狀況,小松鼠剛生下時很小,看不見東西,發育很慢,生下將近30天時才睜開眼睛;至乙個半月時,小松鼠才願意到室外進行活動。

向左轉|向右轉

紅玉鳥什麼季節繁殖

12樓:林律

雄鳥在1歲時發情,雌鳥在10齡月時發情,交配後就生蛋、孵卵、喂雛,養育後代。1年中除換羽期不產卵外,其他8-9個月可繁殖6-7窩。繁殖前要充分做好各項準備工作

1月份的印尼是什麼季節,印尼旅遊的最佳季節是什麼時候

相當於中國初夏季節。1,印尼屬於典型的熱帶雨林氣候,年平均溫度25 27 無明顯四季分別。北部受北半球季風影響,7 9月降水量豐富,南部受南半球季風影響,12月 1月 2月降水量豐富,2,印尼首都地區與北京有1小時時差。3,印尼的最佳旅遊季節是5 10月,在這期間相對少雨。雨季,那裡基本沒有20度以...

割雙眼皮最佳季節是什麼,疼麼,什麼季節割雙眼皮最好

雖然說季節變換對手術也有影響,但是隨著整形技術的提高,季節的變換對手術影響並不大,所以選擇哪個季節做割雙眼皮手術在效果和恢復過程,並沒有多大區別。因此,割雙眼皮能夠忽略季節因素,不過割雙眼皮最佳的時間段還是假期了。不會疼的 因為會使用麻醉!其實現在都還好,一般條件上是都可以呆在比較適宜的環境,沒有必...

螃蟹在哪個季節吃好,什麼季節是吃螃蟹的最佳季節?

雖說一年四季皆有蟹吃,但是在秋天,才是吃蟹的最好季節。有說 秋風起,蟹腳癢 菊花開,聞蟹來 每年9 10月正是螃蟹黃多油滿之時,所以有食家言 秋天以吃螃蟹為最隆重之事 據說,蟹,自古就有 四味 之說。大腿肉 肉質絲短纖細,味同乾貝 小腿肉 絲長細嫩,美如銀魚 蟹身肉 潔白晶瑩,勝似白魚 蟹黃 含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