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秋葵怎樣種植方法,秋葵的種植方法

2023-03-14 22:15:04 字數 1916 閱讀 2830

1樓:匿名使用者

秋葵幼苗後要盡早移植。長時間放置的話,幼苗就會在原來的盆內生長,不易取出。從盆內取出時,注意不要傷到幼苗的根部。

1、栽培容器底部鋪好防蟲網,放入2cm厚的缽底石。2、放入有機培養土,厚度約為栽培容器的一半。3、一手握住幼苗根部,一手取下種植盆,拿出幼苗。

要點:不要粗魯地拔出幼苗,以免傷到根部,應慢慢地從盆內取出幼苗。4、輕輕揉搓幼苗根部的土,將幼苗一株一株地拆開。

5、將幼苗均勻地種於栽培容器內,有機培養土要加到蓋住幼苗根部。6、使用灑水壺澆水。要澆透,直到栽培容器底部流水。

剛種植完要置於陰涼處。次日開始置於向陽處。要點:

每天澆一次水,炎熱的夏季裡,要早晚各澆一次,水要澆透。

7、約兩周後。新葉長出來了,幼苗稍稍長高,新葉漸漸長出。置於光照良好處,要多澆水。

要點:從這時候起,每10天施1次有機肥料。液體肥料可在澆水時使用,固體肥料置於表土上即可。

注意事項:菜葉背面發現了乙個個白色的小點!?菜葉背面和莖上附著許多鹽一般的結晶粒。

請放心,這是秋葵的分泌物,不是害蟲。這些結晶顆粒有利於秋葵的生長,無需去除。

8、約1個半月後。幼苗長得好高,此時幼苗長到了40~50cm,花蕾馬上要開花了!為了多開出些花,要施有機肥料,但不要施肥過度。

秋葵開出乳白色的花朵,被譽為蔬菜中最美的花,但清晨開放,中午前就凋零,極為短暫。花謝後結出豆莢。

9、約兩個月後。開花約10天後,豆莢長到6~7cm,此時就可以收穫了。採摘時用剪刀從豆莢的根部剪掉。

其餘尚未成熟的豆莢還要繼續吸收營養,因此還要摘掉已收穫莖桿上的葉子。要點:秋葵生長快,不要錯過收穫期。

豆莢如果長得過大,會變得很硬。

2樓:佛山二花匠

秋葵種植方法,把秋葵種子種在育苗盆裡,效果比田園土好很多!

秋葵的種植方法

秋葵的種植方法

秋葵種植方法

種植秋葵的方法 秋葵怎麼種

3樓:未的簽時究

1、種子的選取。在室內種植應選用株高較矮的品種,我選用的是株高大約1公尺的五角(秋葵品種)的種子,秋葵其它的品種,比如五福、卡里巴等植株較高,在。

5m左右再加上盆的高度不太適合在室內種植。

2、種子種植前的培育。因為秋葵的種子殼較硬,為了增加發芽率,在25℃-30℃的環境用水泡發一夜,秋葵種子用水泡發後,殼子變軟,更易發芽。

3、種植秋葵的土壤。秋葵土壤應該選取土質肥沃的土壤。土壤宜用菜園土,加有機肥和細沙,配比比例6:3:1。

4、秋葵種子的種植密度。以一尺左右的花盆為例,只能放3粒種子,等出苗後選擇長的最好,最壯的幼苗進行培養,其它的去掉就可以了。

5、秋葵的種植時間。一般在室外4-8月份之間都可以種植。氣候溫暖的地方3月份就開始種植了,室內的話,如果溫度在25℃左右就可以。

6、秋葵種植的施肥。秋葵種植過程中施3次肥就可以,一是在栽種初期,盆土裡加有機肥(既底肥)。二是在出苗定植後,施一次氮磷鉀複合肥;三十在開花後施一次氮磷鉀複合肥。

7、秋葵種植的陽光和澆水管理。秋葵生長過程中需要充足的陽光,不怕高溫,所以室內種植秋葵,要把它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秋葵整個生長過程中,要保持土壤濕潤,在夏季高溫時盡量選擇早晨9點以前澆水。

8、秋葵種植過程中修剪管理。因為在室內種植,而秋葵的植株較大,要經常進行修剪。一是剪掉過密的枝條,使其更好地通風和光照。二是把殘花老葉去掉,防止消耗養分。

9、秋葵種植過程中的病蟲害防治。室內種植相對室外來說,這方面的危害較輕,其常見的病害有銹病,葉斑病以及蚜蟲和金龜子的危害。由於是在室內,對於蟲害最好是採用人工的辦法驅除蟲害,如果較嚴重,可用西維因可濕性粉劑2000倍液(比室外的濃度要低)噴灑植株,至於葉斑病,銹病用施波爾多液噴灑預防就可以了。

自己在家栽種秋葵的種植方法

中國有哪些省市在種植秋葵

秋葵在中國的分布範圍 河北 山東 江蘇 浙江 福建 台灣 湖北 湖南 廣東 海南 廣西和雲南等地,以江西萍鄉 湖南瀏陽最盛產。栽種秋葵,主要是看生長環境是否適合。秋葵生長於海拔900 1600公尺的低丘 草坡 曠地 稀疏松林下或乾燥的瘠地。喜溫暖氣候,不耐寒,以深厚肥沃土壤 陽光充足之地栽種。秋葵一...

黃秋葵這種植物,你覺得它的種植條件是什麼?

要選擇透氣性,排水性和的砂質土壤,種植的溫度一定要控制在23度到28度之間,平時應該加強管理,一週應該澆三次水,應該及時補充肥料,應該及時施肥。它的種植條件應該就是,溫度在25攝氏度左右,必須要保證有60 的降雨量,還應該注意在土壤當中,有充足的養分。要保證外界的溫度,也要保證土壤的濕度,提前進行翻...

老師好!秋葵種植需要什麼樣的土壤

秋葵對土壤適應性較廣,不擇地力,以土層深厚 疏鬆肥沃 排水良好的壤土或砂壤土較宜,生長前期以氮為主,中後期需磷鉀肥較多。僅供參考!老師好秋葵何時種植。如何種。秋葵在復每年春天4 5月份種植較制好,早了出芽很費時,這個月份有時也要半月多 如果是大棚哪就要早點了。株 行距在40 50較為好,太密長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