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微鏡是誰發明的?

2023-03-14 16:25:02 字數 2224 閱讀 3559

1樓:雪人水蜜桃

顯微鏡是16世紀末葉,荷蘭密得爾堡乙個眼鏡店的老闆詹森和他的父親罕斯發明的。

細說起來,詹森父子發明顯微鏡,還帶有一定的偶然性呢!

事情的經過是這作的:2023年,乙個晴朗無風的早晨,詹森的樓頂上閒玩。無意中,他把兩片凸玻璃片裝到乙個金屬管子裡,並用這個管子去看街道上的建築物,奇怪的事情發生了,教堂高塔上大公雞的雕塑比原來大了好幾倍,這個意外的發現,使詹森興奮起來,他高興地跑下樓去,把父親也拉上樓來**,一起和他分享這種新發現帶來的愉快。

當然,偶然性的發現代替不了科學上的發明。值得強調的是,詹森父子倆的修養起了決定作用,他們抓住這個偶然的發現,認真思索,反覆實踐,用大大小小的凸玻璃片做各種距離不等的配合,終於發明了世界上第一台顯微鏡。

當然,這台顯微鏡只能稱為顯微鏡家族中的「始祖」,無論是放大倍數,還是分辨能力都是相當低的。後來,又經過了許多科技工作者不斷的改進,才使得顯微鏡成為今天這個樣子。

資料**《初中生物趣讀》

2樓:網友

羅伯特·虎克(r.hooke,1635~1702)英國物理學家。在天文學、物理學和光學等各個領域均取得成就,是物理學中虎克定律的發現者。虎克用自製顯微鏡觀察蚤、蝨和黴菌等生物,並把觀察、研究成果記錄下來寫成《顯微譜志》一書,於2023年出版。

書中還繪有他看到的軟木薄片圖,有許多蜂窩狀的小室,他把這些小室稱為「cell」(細胞)當時他認為,這些細胞與動物血管有類似的作用,在生活時有液體在其中流動以運輸養料。事實上,他當時觀察到的只是木栓死細胞的細胞壁。但是,虎克在《顯微圖志》中對細胞的描繪,是人類對生物細胞的首次發現和觀察記錄。

3樓:網友

列文虎克,他用他的顯微鏡第乙個發現細菌。

4樓:錢財錢財是錢財

都不是,是列文虎克發明的。

5樓:119朱玉富

朱玉富說:顯微鏡是一位叫列文虎克發明的!他是何蘭人,其實就他是乙個磨玻璃匠。

6樓:惠企百科

顯微鏡的發明者是亞斯·詹森、漢斯·利珀希。

其中亞斯·詹森是於2023年左右的時候發明顯微鏡,被人們視為顯微鏡發明第一人,這個人本身是乙個眼鏡製造匠。

亞斯·詹森在發明顯微鏡之後並沒有發掘它的真正價值,歷史上對顯微鏡研製貢獻巨大的人有許多,列文虎克就是其中之一。他一生製作了四百多個透鏡,擁有放大率高達二百七十倍的透鏡,是世界上首次觀察到微生物的人,並證實了毛細血管的存在。

現在人們使用的顯微鏡分為光學顯微鏡、電子顯微鏡兩類,其中電子顯微鏡在2023年的時候被恩斯特·魯斯卡發明出來,它的發明讓科學家們能夠觀察到百萬分之一公釐的細小物體。

7樓:天羅網

詹森。最早的顯微鏡是由乙個叫詹森的眼鏡製造匠人於2023年前後發明的。顯微鏡是用乙個凹鏡和乙個凸鏡做成的,製作水平很低。

詹森雖然是發明顯微鏡的第一人,卻並沒有發現顯微鏡的真正價值。 ?

最早的顯微鏡是由乙個叫詹森的眼鏡製造匠人於2023年前後發明的。這個顯微鏡是用乙個凹鏡和乙個凸鏡做成的,製作水平還很低。詹森雖然是發明顯微鏡的第一人,卻並沒有發現顯微鏡的真正價值。

也許正是因為這個原因,詹森的發明並沒有引起世人的重視。事隔90多年後,顯微鏡又被荷蘭人列文虎克研究成功了,並且開始真正地用於科學研究試驗。關於列文虎克發明顯微鏡的過程,也是充滿偶然性的。

8樓:小耳朵愛聊車

最早的顯微鏡是16世紀末期在荷蘭製造出來的。發明者是亞斯·詹森,荷蘭眼鏡商,或者另一位荷蘭科學家漢斯·利珀希,他們用兩片透鏡製作了簡易的顯微鏡,但並沒有用這些儀器做過任何重要的觀察。

後來有兩個人開始在科學上使用顯微鏡。第乙個是義大利科學家伽利略。他通過顯微鏡觀察到一種昆蟲後,第一次對它的複眼進行了描述。

第二個是荷蘭亞麻織品商人列文虎克(2023年-2023年),他自己學會了磨製透鏡。他第一次描述了許多肉眼所看不見的微小植物和動物。

顯微鏡是誰發明的

顯微鏡是誰發明的,你看懂了嗎,趕緊收藏吧 顯微鏡是荷蘭的列文虎克發明的。列文虎克在玩放大鏡的時候,想到把兩個放大鏡放在一起會怎麼樣呢?他一試,哎呀不得了蚊子的腿看起來像兔子的腿,他把一片放大鏡固定然另一片放大鏡可以隨意調節,於是發明了放大鏡。顯微鏡是16世紀末葉,荷蘭密得爾堡乙個眼鏡店的老闆詹森和他...

顯微鏡什麼時期發明的,顯微鏡是什麼時候誰發明的?

最早的顯微鏡是16世紀末期在荷蘭製造出來的。發明者是亞斯 詹森,荷蘭眼鏡商,或者另一位荷蘭科學家漢斯 利珀希,他們用兩片透鏡製作了簡易的顯微鏡,但並沒有用這些儀器做過任何重要的觀察。顯微鏡是安東尼 列文虎克發明的,他是荷蘭人.荷蘭顯微鏡學家 微生物學的開拓者.安東尼.列文虎克 antonie van...

電子顯微鏡是如何發明的

人類的第三隻眼 1931年電子顯微鏡的發明 1931年,德國科學家恩斯特 魯斯卡與組長馬克斯 克諾爾博士製成了世人公認的第一台電子顯微鏡。1932年,恩斯特 魯斯卡發表了以 幾何電子光學的進展 為題的 第一次使用電子顯微鏡的名稱,所以這一年被認為是電子顯微鏡的發明年份。除了動植物以外,自然界還有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