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顯微鏡有哪些型號,種類,顯微鏡的種類

2023-02-26 15:45:04 字數 3108 閱讀 836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類有很多態號,每個廠家型號都不一樣,無限遠光學系統,平場物鏡的效果會好一些。

顯微鏡的種類 40

2樓:隆基儀器裝置

顯微bai鏡分du光學zhi顯微鏡和電子顯微鏡。

光學顯微鏡的分類,根據。

dao照明方法,有透專射型與反屬射(落射)型二種。

透射型顯微鏡是應用透射照明通過透明物體的打光方法。反射型顯微鏡是以物鏡上方打光到(落射照明)不透明的物體上。

另一種分類方法,系根據觀察方法的差異,分為明視野顯微鏡、暗視野顯微鏡、相位差顯微鏡、偏光顯微鏡、干涉相位差顯微鏡、螢光顯微鏡等。

每種顯微鏡一般又各有透射型和反射型二種。

肉眼觀察到,由於明視野顯微鏡不能改變相位,所以對透明不染色標本不能被觀察到。

3樓:匿名使用者

顯微鏡抄按成像原理分光學顯微鏡,電子顯微鏡。

光學顯微鏡按型別分生物顯微鏡、金相顯微鏡、體視顯微鏡(解剖鏡)、偏光顯微鏡、相差顯微鏡、螢光顯微鏡、工具測量顯微鏡等。

電子顯微鏡按結構和用途分為透射式電子顯微鏡、掃瞄式電子顯微鏡、反射式電子顯微鏡和發射式電子顯微鏡等。

生物顯微鏡型別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

bai對。光鏡看到的du結構叫做顯微結構 就是看大zhi的,比如dao邊框細胞專。

壁,細胞核之類。

葉綠體,線粒體最好用電鏡 但葉綠體有顏色,線粒體之類東西經過染色後就可以用光鏡看了。

平時看染脂肪什麼的用光鏡就可以。

光線暗的時候要用凹面鏡反光。 亮的時候用平面鏡反光目鏡和物鏡放大倍數的乘積是總的放大倍數。

5樓:

基本常見的就是光學顯微鏡和電子顯微鏡。

光學顯微鏡精度低 只能看見細胞質細胞核細胞壁液泡和大的細胞器(如葉綠體)

電子顯微鏡精度高 能看見各種細胞器。

6樓:南郊野人

生物顯微鏡、金相顯微鏡(材料顯微鏡)、體視顯微鏡。

主要是根據材料不同,所使用得顯微鏡也不同,放大的倍數方面,生物和金相顯微鏡得精度要高一些,體視顯微鏡的景深比較大,適合看一下有凹凸感的樣品。

顯微鏡都有哪些種類,分別是做什麼用途的?

7樓:___耐撕

顯微鏡以顯微原理進行分類可分為偏光顯微鏡、光學顯微鏡與電子顯微鏡和數碼顯微鏡。

1、偏光顯微鏡(polarizing microscope)是用於研究所謂透明與不透明各向異性材料的一種顯微鏡,在地質學等理工科專業中有重要應用。

2、光學顯微鏡通常皆由光學部分、照明部分和機械部分組成。光學顯微鏡可把物體放大1600倍,分辨的最小極限達微公尺。

3、電子顯微鏡有與光學顯微鏡相似的基本結構特徵,但它有著比光學顯微鏡高得多的對物體的放大及分辨本領,它將電子流作為一種新的光源,使物體成像。

8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顯微鏡,體視顯微鏡,金相顯微鏡,螢光顯微鏡,偏光顯微鏡,工具顯微鏡。

用途是放大物體。

高中生物顯微鏡的分類,及其適用範圍(典型的例子)

顯微鏡的分類都有哪幾種?

9樓:匿名使用者

光學顯微鏡有多種分類方法:按使用目鏡的數目可分為雙目和單目顯微鏡;按影象是否有立體感可分為立體視覺和非立體視覺顯微鏡;按觀察對像可分為生物和金相顯微鏡等;按光學原理可分為偏光、相襯和微差干涉對比顯微鏡等;按光源型別可分為普通光、螢光、紫外光、紅外光和雷射顯微鏡等;按接收器型別可分為目視、數碼(攝像)顯微鏡等。常用的顯微鏡有雙目體視顯微鏡、金相顯微鏡、偏光顯微鏡、螢光顯微鏡等。

生物顯微鏡的光學系統有幾個型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光學顯微鏡的光學系統有2種型別,一種是有限遠光學系統,中低檔顯微鏡都是採用此光學系統,一般也不需特性標註出是不是採用此系統。另一種是高檔的無限遠(無窮遠)光學系統,高階的顯微鏡均採用此光學系統。另外像奧林巴斯的顯微鏡採用的uis2光學系統,應該也是無限遠光學系統。

除光學系統,物鏡品質也決定了顯微鏡的成像效果,由低到高是消色差物鏡,平場消色差物鏡、復消色差物鏡。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有限遠光學系統和無限遠光學系統。

顯微鏡有哪些型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意義的光學顯微鏡有這麼些:

按用途分的。

生物顯微鏡。

體視顯微鏡。

倒置顯微鏡。

相襯顯微鏡。

偏光顯微鏡。

金相顯微鏡。

寶石顯微鏡。

數碼顯微系統。

自動顯微鏡。

工業顯微鏡。

顯微鏡型別分為哪幾種?

13樓:匿名使用者

匯聚式bai

顯微鏡:顯du微鏡的分類方法中沒有這種叫zhi法。根據字dao面理回解,所謂的匯聚也就是把光聚。

答集,也就是帶有聚光鏡的顯微鏡,換言之就是透視式照明顯微鏡。與反射式照明顯微鏡相對應。

伽利略型顯微鏡:顯微鏡有單式和複式之分,單式顯微鏡結構簡單,通常僅由一塊或幾塊透鏡組成,可以理解為稍高階些的放大鏡。而複式顯微鏡構造複雜,通常都有多個透鏡組組合而成。

現在生產的顯微鏡幾乎都是複式顯微鏡。而第一台複式顯微鏡是由伽利略發明,所以,也可以把複式顯微鏡稱作「伽利略型顯微鏡」,如圖:

14樓:匿名使用者

伽利略型是屬於顯微鏡的光路系統的名字。

顯微鏡按使用用途來分有體視,生物,金相顯微鏡。

15樓:孝悅位溪兒

鏡lj-dsx

的使bai用:大du致分為4部分:zhi

權裝起來,在這裡要注意鏡頭和相機的支架應該在下面,支援顯示器的支架要放到上面,這樣便於觀察。

第二,把鏡頭安裝在萬向支架上面,安裝到有乙個圈的裡面,正好固定鏡頭,然後再把相機安裝到鏡頭的上面,**有介面直徑插上就可以了,這一步是很重要的,千萬小小心。

體視顯微鏡的型號,體視顯微鏡的引數原理

技術引數 1 總放大倍率 1.95x 250x 2 最大工作距離為286mm 3 基本物體視場直徑為35mm 4 冷光源 8v20w 12v75w 15v150w 24v250w 5 可擴充套件性 可配影象分析系統 數位相機,攝像頭,影象分析軟體 技術引數 1 總放大倍率 4.7x 1312.5x2...

顯微鏡工作原理,顯微鏡的工作原理

顯微鏡分為光學顯微鏡和電子顯微鏡,其工作原理分別為 1 光學顯微鏡 目鏡和物鏡都是凸透鏡,焦距不同。物鏡相當於投影儀的鏡頭,物體通過物鏡成倒立 放大的實像。目鏡相當於普通的放大鏡,該實像又通過目鏡成正立 放大的虛像。經顯微鏡到人眼的物體都成倒立放大的虛像。反光鏡用來反射,照亮被觀察的物體。反光鏡一般...

初中顯微鏡怎樣區分顯微鏡的低倍鏡和高倍鏡

長的是高倍鏡 短的是低倍鏡 物鏡長的高倍,短的底倍。目鏡短的高倍長的底倍。長度較短的是低倍物鏡 長度較長的是高倍物鏡 長度較長的是低倍目鏡 長度較短的是高倍目鏡 長度短的是低倍物鏡,長度長的是低倍目鏡。長度長的是高倍物鏡,長度短的是高倍目鏡。初中顯微鏡 怎樣區分顯微鏡的低倍鏡和高倍鏡轉動轉換 長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