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乙個發現細胞的人是誰?發明顯微鏡的人的資料

2023-05-20 17:55:02 字數 1484 閱讀 5187

1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科學家羅伯特·胡克最早在顯微鏡下發現了生物的( 細胞 )結構。 羅伯特·胡克 第乙個發現( 細胞)這個名稱的人,列文虎克發明顯微鏡。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發現顯微鏡的是列文虎克,英文名antonie van leeuwenhoek (

)荷蘭顯微鏡學家、微生物學的開拓者,生卒均於代爾夫特。由於勤奮及本人特有的天賦,他磨製的透鏡遠遠超過同時代人。

他的放大透鏡以及簡單的顯微鏡形式很多,透鏡的材料有玻璃、寶石、鑽石等。其一生磨製了400多個透鏡,有一架簡單的透鏡,其放大率竟達270倍。主要成就:

首次發現微生物,最早紀錄肌纖維、微血管中血流。

3樓:網友

英國科學家虎克是細胞的發現者,也是命名者。荷蘭著名磨鏡技師列文虎克用自製的顯微鏡觀察了細胞。

4樓:1我還知道

英國科學家羅伯特·胡克最早在顯微鏡下發現了生物的( 細胞 )結構。列文虎克把放大鏡重疊在一起發明顯微鏡。

是哪個科學家最早在顯微鏡下發現了生物的細胞結構的?

5樓:浩海永寧

就是胡克,這位科學家最早在顯微鏡下發現了生物的細胞結構,而且第乙個顯微鏡還以他的名字命名。

6樓:依依很美的

羅伯特胡克 ,這個是個英國的科學家,是他發現了生物細胞的結構,發現了洋蔥的生物細胞結構。

7樓:人生大事

這個生物學家就是虎克,虎克是最早在顯微鏡下發現了生物的細胞結構,只不過他當時並不知情。

8樓:愛仕達各色

羅伯特胡克 ,通過顯微鏡發現了洋蔥的細胞結構,這是一項偉大的發現。

發現細胞的科學家是誰

9樓:幹萊資訊諮詢

羅伯特·胡克。

2023年,英國科學家羅伯特·胡克正在一架早期的復合顯微鏡旁邊,專心地用鋒利的削筆刀,從一小塊清潔的軟木上,切下光滑的薄片。當他把它放到顯微鏡下進行觀察時,似乎看到了一些小的空洞,但並不十分清楚。

於是他更加細心地再切下極薄的一片,因為它是白色的,便把它放在一片黑色載物板上,再用一深度的平凸鏡投光其上,於是他清楚地看到薄片全部是多孔多洞的,象乙個蜂窩。

10樓:網友

2023年,英國物理學家羅伯特。虎克(robert

hooke,1635——1703)用自製的顯微鏡觀察軟木結構,發現軟木是由乙個個蜂窩狀的小室組成的,他將這些小室稱為「cell」,這就是細胞。羅伯特。虎克是第一位發現細胞的人,但是他所看到的只是植物死細胞的細胞壁。望!

11樓:寒桂花齋子

2023年,英國科學家羅伯特·胡克用他的顯微鏡觀察軟木切片的時候,驚奇的發現其中存在著乙個乙個「單元」結構。胡克把它們稱作「細胞」。其實他看到的是乙個空的死細胞。

世界發明豆腐的人是誰,世界第乙個發明豆腐的人是誰?

豆腐來的發明者 中國是豆腐自的 師傅之國 豆腐豐富了人們的營養,這是對人類的乙個偉大的貢獻 提起中國的豆腐來,日本人總是懷著敬佩的心情竭力讚揚。1963年,中國佛教協會代表團到日本奈良參加鑑真和尚逝世1200週年紀念活動,當時,日本許多從事豆製品業的頭面人物也參加了。據說,他們之所以參加紀念活動,是...

牛頓是第乙個發現引力的人麼?

萬有引力確實是由牛頓提出的,這是科學界普遍認同的說法,而胡克 哈雷在牛頓得出萬有引力定律方面,確實做了很多貢獻。萬有引力定律於1687年發表於著作 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 這是一本被譽為 改變世界歷史程序 的書,那麼牛頓是如何一步步發現萬有引力定律的呢?故事要開始於一次聚會。英國皇家學會有乙個慣例,每週...

造字的人是誰啊?第乙個造字的人是誰

倉頡cang一聲 jie 二聲。倉頡,姓侯剛,號史皇氏,黃帝時史官,漢字創始人,被尊為 造字聖人 第乙個造字的人是誰 中國第乙個寫漢字的人是誰呢?讓決明先生告訴你!造字的人是誰 相傳倉頡在黃帝手下當官。黃帝分派他專門管理圈裡牲口的數目 屯里食物的多少。可慢慢的,牲口 食物的儲藏在逐漸增加 變化,光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