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晨跑好還是夜跑好 實踐證明夜跑比晨跑好

2023-03-14 16:25:01 字數 3723 閱讀 9967

1樓:全球播報大師

跑步是晨跑好還是夜跑好?

夜跑好還是晨跑好?為什麼這樣說?

2樓:天上飛

夜跑和晨跑各有優缺點,詳情如下:

一、晨跑

1、優點:使一整天精神飽滿。

2、缺點:加大心腦血管負擔、空氣質素令人擔憂;

不少人認為早上起來運動有助提高新陳代謝,讓人一整天都精力充沛,精神飽滿。不過,「身體就像是機器,運作之前需要預熱,預熱不充分會導致零件磨損。早上鍛鍊會加大心腦血管的負擔,熱身不充分,甚至有關節受傷的危險。

另外,這個時間段陸地上的大氣中有許多如煙塵、苯等汙染物沉澱,加上二氧化碳濃度高,跑步者大量吸入會對身體健康造成損害。所以李銳建議,室外健身不宜過早,大霧天及空氣質素差的地方也不要早起鍛鍊。晨跑前不要吃早餐,以防腸胃不適。

二、夜跑

1、優點:**效果佳。

2、缺點:易受風寒入侵。

夜跑似乎是學生、白領等白天難以抽空鍛鍊的人群最好的選擇。出汗少,涼快,不會曬黑,而且荷爾蒙在此時間段對鍛鍊的反應最強烈,有較好的**效果。需要注意的是,晚間跑步易受風寒入侵,不要在江邊河畔等風大的地方跑步,容易著涼感冒。

同時也要注意跑步場地的選擇,要選擇人多、光線充足的地方,保證人身安全。高齡人群鍛鍊也應選擇在晚上,因為此時血液中血小板減少,血管梗塞的風險也大大降低。但盡量不要選擇跑步,可偏向太極、散步等較為輕鬆、節奏緩慢的運動方式,安全又舒適。

3樓:吖頭愛吃肉

我覺得夜跑比較好,曾經看過乙個報道,說早上起來跑步其實是不好的,因為早上起床,各個身體功能還沒有適應,直接跑步容易發生危險,所以還是夜跑好。

4樓:天真的娛樂君

早上和晚上跑步**效果是差不多的。

跑步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一種有氧運動,它可以很大程度的消耗我們體內的脂肪,進而起到一定的**作用。同時我們跑步的次數,時長越長,**效果也就會越明顯一些。所以**效果和我們跑步的時間是完全沒有任何關係的。

我們早上去跑步也好,晚上去跑步也罷,只要我們可以控制好兩次的運動量,**的效果就不會存在多大的差別。

5樓:也不是沒想過

我個人認為晨跑好。首先在時間安排上,我早上時間會比較充足,每天早上六點起床就可以,再者早晨會給人帶來一天的希望,提神醒腦。並且晨跑能增大肺活量,保持肺部的健康,以增強體質,提高人免疫力。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跑步的目的是為了健康,所以跑步也要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安排,因為晨跑會加大心腦血管負擔,因此對於患有心腦血管疾病的人群來說要注意。

當然謹遵醫囑鍛鍊基本沒什麼問題,我們再說一下夜跑,夜跑也不是說完全沒有好處,首先起床困難,或者早上時間緊湊的人來說,夜跑也是非常好的,再從空氣含氧量來看,氧氣充足、濕潤,並且對於失眠人群來說,夜跑會產生輕微疲勞感,有助於睡眠。並且夜間紫外線輻射小,美白人士可以考慮。

6樓:天使№魔

夜跑好。按照生物原理,在度過乙個晚上後,植物剛進行完大量的呼吸作用,周圍的空氣二氧化碳濃度在一天中達到乙個很高的水平,晨跑很容易會胸悶,重則休克,而在晚上,剛剛好反過來,植物剛進行完一天的光合作用,氧含量很高,而且飯後一兩個小時後可以當做消化。

7樓:百味交感

我覺得晨跑會比較好,晚上早點睡覺,早上早點起床,出去跑下步,回來洗個澡,吃個早餐,這樣之後去上班,人會特別精神。

8樓:文波寧

先確定一點,跑肯定比不跑好。人們總是習慣早上六點起來運動,早上晨跑迎著太陽與露珠,帶給人精神狀態極好的。若早上實在沒時間,晚上也可以。只要有霧時別跑就好。

9樓:d**id聊科技

我覺得晨跑好,因為早晨人剛起床是沒有清新的,早上起來就去晨跑,可以讓人頭腦清新,並且身體的細胞都活躍起來,新陳代謝可以加快,然後還可以呼吸早上清新的空氣。

10樓:教育懂王

科學證明是夜跑比較好的,早上身體器官剛剛甦醒,並且血糖也比較低,沒有能量。而到晚上,器官都已經平穩執行,跑起來更加穩定。

11樓:遊風戲雲

其實晨跑是最好的。因為很多人早上都起不來,所以才選擇夜跑而已。你可以根據你的時間來定。

12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相比之下當然是早上跑步更好一些,早上的精力比較充沛,這時候跑步也能更好的燃燒體內多餘的脂肪,達到**的效果。

13樓:孟小欠

減壓建議選夜跑,和早晨相比在活動了一天之後的夜晚慢跑較能讓身體消除壓力,當天所發生討厭的事情也能在慢跑中淡忘。

14樓:戶外老範

我覺得晨跑好,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天之計在於晨。人要跟自然規律走,別聽專家的,大城市晨跑,確實空氣太差,晨練主要好處是,隨著太陽公升起,人體陽氣也上公升,此時鍛鍊有助於人體陽氣回公升。夜跑?

傍晚是少陰,陰氣開始上公升,這時候人體陽氣也下降了,你去跑步不是消耗陽氣嗎?

15樓:孤巷裡遇見你

早上跑步比較好,更容易**。早上跑步可以提高人體的新陳代謝,有利於**。

16樓:匿名使用者

坐公交車火車飛機,不要獨自坐私家車。裝個【看見】實時分享下你的在哪。

到底晨跑好還是夜跑好?

17樓:丿kylin丶

都不建議,早上和晚上都不是運動的合適時間,最佳運動時間是下午的4~7點。

18樓:全球播報大師

跑步是晨跑好還是夜跑好?

19樓:天才小融融

在冬天晨跑比如夜跑 因為冬天的早晨涼氣比較大 容易感冒 夏天的晨跑比夜跑好 夏天天氣炎熱 早上的天氣涼爽 空氣好。

20樓:獨枝

絕對是晨跑好,也沒什麼好對比的,夜跑的興起,只是現代人夜生活豐富,早上沒時間晨跑,反而晚上時間有大把的而已。

21樓:僪樂正

我自己個人覺得是城堡好,城堡的話有利於身體健康,而且空氣比較新鮮,竟然比較好一點。

22樓:像魚

夜跑的話如果是女孩子還是很不安全的,晨跑可以讓人一天都清醒,早上的空氣也很好。

23樓:八月柒初葉初涼

晨跑好,因為可以**或鍛鍊身體,所以晨跑好。

24樓:伯爾

晨跑更好,早上空氣好,運動了以後一天精力也會更飽滿。

25樓:guan肥肥仔

是早晨跑比較好,晚上跑會使你的心神經興奮,影響睡眠。

26樓:平行宇宙平哥

晨跑優點:有助於減少脂肪,改掉睡懶覺的壞習慣,晨跑後餓了可以及時吃早餐。

晨跑缺點:早上跑步空氣中二氧化碳含量高,空氣質素比較差,對人體呼吸系統有危害。

夜跑優點:夜裡氧氣含量高,空氣質素較好,有利於身體健康和新陳代謝。

夜跑缺點:夜裡人車都比較多,氣溫變化大,多注意下。

27樓:網友

都好,晨跑呼吸新鮮空氣,夜跑呢可以看看夜景。

28樓:法海

晨跑好,沒有缺點,只有優點。

夜跑好還是晨跑好?為什麼這樣說?

晨跑和夜跑哪個更健康 晨跑和夜跑的區別

晨跑好還是夜跑好?慢跑和快跑對身體有什麼不同?

晨跑更好,晨跑空氣清新,視野開闊,更利於身體的健康。慢跑是有氧運動,更適合大家 和增強體質,快跑消耗人體的能量,但是過度的運動會導致身體損傷。我覺得是晨跑好,夜跑的話晚上空氣質素也不好,而且晚上人體需要得到休息,如果睡前還進行運動會讓大腦和身體器官重新開始變得活躍,可能就會導致大腦越來越興奮,從而導...

每天跑步是晨跑更鍛鍊身體還是夜跑

一直以來,晨跑和夜跑的利弊,都是很多人關注的問題,個人覺得,不論晨跑還是夜跑,適合自己,並能堅持下去的,就是好的。跑就比不跑好。跑和不跑相比是90分和0分。晨跑和夜跑如果有高低,不論哪個更好,那也是95分和90分的差別。晨跑 好處 1 經過一夜的睡眠,人體內的糖分已經被消耗掉了。那麼起床後的晨跑就會...

跑步機軟跑好,還是硬跑好,跑步機好,還是路跑好?

軟跑板好 1 緩衝更好,能更好的保護您的膝關節 2 減震更好,不用再擔心跑步的時候影響到樓下了哦 3 比硬跑板更靜音.軟跑板分為四層 1.減震耐磨層 2減震消音曾層 3.減震支撐層 4 板底減震柱 在這四層減震的作用下 跑板的柔韌性跟回彈力使跑步彈落時 降低了腳尖 腳踝 膝蓋等處關節的衝擊力。硬跑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