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怎樣儲存大蒜不發芽,大蒜怎麼儲存不發芽

2023-03-14 15:55:03 字數 3070 閱讀 5197

1樓:歷史的塵埃

吃餃子、炒菜、涼拌菜,日常烹調每一樣都少不了蒜。不過,不少人卻為大蒜的儲存而煩惱,剛買回家的新蒜沒過多久就長芽了,要不就是爛得不能吃了。那麼如何才能延長大蒜的保鮮期呢?

掛藏法 如果你想吃原汁原味的新鮮蒜,不妨一次性多買點,然後把它們像編小辮一樣編成蒜辮。之後,把蒜辮掛在窗外或窗邊等通風處,這樣就能推遲大蒜發芽的時間,每次就能吃到新鮮的大蒜了。如怕麻煩,超市裡賣的透氣紗網裝的糖葫蘆狀蒜倒掛在通風處也可。

冷藏法。如果你買的蒜比較少,就不適宜採取掛藏法。此時,最好把大蒜和其他蔬菜一樣,放進冰箱的冷藏室。千萬不要冷凍,在適宜的低溫下,大蒜至少能儲存半個月,既不生芽,又不會腐爛。

鹽醃法。如果你對大蒜的新鮮度要求不高,而且蒜量又不大的話,你可以把大蒜剝皮,然後放進乙個乾淨的盒中,再上面撒上一把鹽即可。這樣儲存的大蒜,可以長時間不生芽。

大蒜最怕溫度高,因此,在儲存大蒜時,千萬別把它放在暖氣屋裡。另外,塑膠袋透氣性差,用它儲存大蒜容易造成空氣流通不暢,公升高袋內溫度,也會導致大蒜生芽或腐爛,注意了這幾方面我們一定能夠長時間的吃到新鮮營養的大蒜啦!

2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儲存大蒜不發芽。

3樓:fly曼庫索

低溫貯藏 即用機械製冷的方法降低貯藏溫度。

4樓:蠢萌的寶哈

盡快給您回覆哦。

第1招:切幾片生薑,用網袋裝起來,和大蒜一起裝入保鮮袋放冰箱保鮮儲存,生薑有抑制細菌生長的作用,這樣儲存大蒜不生芽不乾癟。

第2招,大蒜裝入保鮮袋,撒上一些食鹽,密封後,放冰箱保鮮。食鹽有吸濕的作用,能保持大蒜的乾燥,不易發芽,放半年不乾癟,第一招可以和第二招合併使用。

第三招,大蒜裝入保鮮袋,和老公要2根香菸,丟入保鮮袋,尼古丁有抑制大蒜生長的作用,菸絲有吸潮的作用,密封後放冰箱保鮮,這樣儲存大蒜一年不會壞。

第四個方法:取乙個密封的罐子,或者陶瓷罐,把大蒜整齊的放入,擰緊蓋子,放在室外通風陰涼處存放,一年不壞。

方法五:也是北方農村最普遍的技巧,把大蒜用網袋裝起來,或者用麻繩編起來,掛在陰涼通風處,注意不要潮濕,淋雨,這樣自然風乾儲存的大蒜能吃到來年夏天也不會長芽乾癟,非常簡單實用。

5樓:帳號已登出

這樣儲存大蒜不發芽。

大蒜怎麼儲存不發芽

6樓:哲理風光溫潤

想讓大蒜不發芽,可以採取低溫儲存、密封儲存、高溫儲存這三種方法,低溫儲存時要將大蒜使用保鮮袋裝好,然後放入冰箱的冷藏格中,密封儲存時要將大蒜裝入塑料瓶中,高溫儲存時可以將大蒜放入微波爐中加熱,然後放入乾燥環境中。

1、低溫儲存

想讓大蒜不發芽,可以採取低溫儲存的方法。首先將大蒜掰成小瓣,然後挑選其中生長健康的蒜瓣,並裝入保鮮袋中,紮緊袋口後,將保鮮袋放在冰箱的冷藏層中即可,但儲存時要定期觀察,避免保鮮袋破裂,導致大蒜受潮。

2、密封儲存

想讓大蒜不發芽,可以採取密封儲存的方法。首先準備乙個瓶口較大的塑料瓶,並對其清洗消毒,晾乾水分後備用,然後將大蒜掰成蒜瓣,裝入塑料瓶中,蓋緊瓶蓋後將塑料瓶放入乾燥環境中即可。

3、高溫儲存

高溫儲存可以使大蒜不發芽。大蒜會發芽是因為蒜瓣中含有的水分較多,所以在儲存時,可以將蒜瓣放入微波爐中加熱一分鐘,使蒜瓣燙手後即可將其取出,放入乾燥的環境中儲存。

大蒜怎麼儲存不發芽

7樓:adbd聊娛樂

大蒜儲存不發芽的方法有:

1、可以用小蘇打來儲存大蒜。

一般來說,小蘇打的吸附能力,所以在儲存大蒜的過程中,將小蘇打包在乙個紗布裡面,然後再將小的直接放在裝大蒜的袋子裡面,然後再將大蒜的袋子封起來,放在一邊懸掛起來就可以了,這樣的話,大蒜可以儲存半年的時間,也不會出現發芽、腐爛乾癟的情況。

2、可以直接用花椒來儲存大蒜。

因為花椒,也有很強的吸附效果,所以也可以充到一定乾燥劑的作用,同樣的方法就是我們需要先將花椒放在鍋中先炒熟,炒熟之後再放在紗布裡面包裹起來,然後再將炒好的花椒和大蒜放在一起密封好,然後掛在牆上就可以了,這樣的話也可以儲存,它算在長時間之內不會出現發芽變質乾癟的情況。

3、將大蒜放在冰箱裡面儲存。

不能直接將大蒜放在冰箱裡面的,這個時候我們需要將大蒜直接剝成一粒一的,包好之後不要清洗,一定要保持乾燥,然後用保鮮膜多包上幾層兒,包好之後直接放在冰箱裡面冷藏起來就可以了,這樣的話,大蒜最多可以放三個月之久,也不會出現放變質發芽的情況,而且這個方法也比較適用於我們儲存生薑和大蔥。

´óëâôõã´±£´æ²»·¢ñ¿

大蒜怎麼儲存不發芽

方法一 為了避免大蒜發芽,可以把大蒜放在空瓶子或者是空罐子裡,一定要將蓋子蓋緊,這樣大蒜不能與空氣接觸,可以抑制大蒜呼吸。這樣不僅可以防潮,還能密封,氧氣比較少,提高儲存環境裡的二氧化碳濃度,這樣可以抑制大蒜發芽。方法二 在溫度比較低的地方可以抑制大蒜發芽,因此可以把大蒜放在冰箱的冷藏室裡儲存,但是...

大蒜怎樣儲存不發芽不空,大蒜怎麼儲存才不會發芽?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買大蒜的時候常常會買得多點,可是買回家的大蒜有的時候放幾天就會長出芽來。大蒜發芽 長葉,消耗鱗莖中的營養物質,導致鱗莖萎縮 乾癟,食用價值大大降低,甚至腐爛。所以說,發了芽的大蒜,雖然可以吃,但因其營養丟失,食用價值會大打折扣。那麼,如何儲存才能使大蒜不發芽呢?乾燥飽滿的大蒜瓣 實...

新鮮大蒜怎樣儲存時間長,新鮮大蒜怎麼儲存

新鮮的大蒜可以放在沒有蓋子的容器裡面儲存,把容器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大蒜中所含的硫化合物具有極強的抗菌消炎作用,對多種球菌 桿菌 真菌和病毒等都有抑制和殺滅作用,在目前發現的天然植物中,大蒜是抗菌作用最強的一種。大蒜中的鍺和硒等元素能夠抑制腫瘤細胞和癌細胞的生長。美國國家癌症組織認為,全世界最具抗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