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保溫杯有異味,如何去除?新買的保溫杯怎麼去味

2023-03-14 15:50:04 字數 5009 閱讀 9088

1樓:匿名使用者

經過分析得出來我的猜想:

杯子出廠需要經過400度銅管測溫以及內壁電解處理,經過高溫的新杯子會有一些模具味,優萌日用品官方**教你三種去模具味的小方法:

1、開水去味法:

先用洗潔劑將杯內清洗乾淨,再將開水倒入杯內,放置兩個小時,最後將杯內清洗乾淨即可。

2、牛奶去味法:

先用洗潔劑將杯內清洗乾淨,然後再將兩湯勺鮮牛奶倒入杯中,擰緊杯蓋,均勻搖晃約一分鐘,最後將牛奶倒掉,將杯內清洗乾淨即可。

3、桔子皮去味法:

先用洗潔劑將杯內清洗乾淨,然後將新鮮桔子皮放入杯中,擰緊杯蓋,放置越4小時,最後將杯內清洗乾淨即可。望哦!

2樓:聲涵蓄

先用熱水沖洗,裝滿熱水後放置一段時間,然後倒掉之後即可。如果還有異味,可以泡檸檬或者菊花茶等等,然後倒掉。

3樓:蝴蝶

1.金屬發熱後的味道金屬在切割、打磨、焊接的時候會發熱甚至燃燒,然後就會發出異味。水杯裡的金屬也是一樣的,多數水杯在裡面都會有焊接點(裡面有個接縫),這樣的水杯一定會產生異味。

優質水杯是一體承壓的,沒有焊點,也就沒有異味(也不容易漏)。2.橡膠的味道保溫杯為了密封,都會有乙個膠圈。

這個膠圈是安裝在杯蓋上的,但是新杯子往往直接裝在杯子裡面,需要我們買回家以後自己裝。橡膠受熱以後會變軟、變黏,同時還會發出異味。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這個膠圈不在出廠的時候直接裝在杯蓋上呢?

就是因為膠圈質量差!如果提前裝在杯蓋上,很可能直接粘在上面,或者早早斷裂。而越是劣質的膠圈,發出來的異味也就越大。

3.聚氨酯的味道多數保溫杯是利用中間的真空來阻斷溫度傳播的橋梁,達到保溫目的的。但是還有些保溫杯,則是利用隔熱材料(聚氨酯)來阻斷溫度傳播的。

而聚氨酯,就有比較大的味道。聚氨酯填充到杯子內部的過程中,一定會產生一些異味殘留在杯子裡。放點檸檬泡泡就好了。

希望我的能幫助到您!祝您好運身體健康!

4樓:匿名使用者

用熱水沖洗。沖洗之後買個檸檬切成片,放在保溫杯裡面,放熱水和檸檬片一起泡,泡乙個晚上,就好了。

5樓:掌松肖巨集逸

先用熱水洗乾淨,然後可放醋去泡,再洗乾淨,這樣杯子也會十分鋥亮,也可去異味。

6樓:堂可

最直接的方法:找點活性炭 包好後放到裡面,一晚上估計就好了!

7樓:happy落花

泡點茶葉可以祛除異味。

8樓:網友

找點活性炭 包好後放到裡面,一天以後用開水消毒。

9樓:空前絕後**

新的保溫杯怎樣快速去異味。

新買的保溫杯怎麼去味

10樓:愛收藏的小辛老師

市場上售賣的保溫杯材質一般為食品級塑料pc、一般塑料pp以及不鏽鋼等,其中,保溫杯的材質本身就帶原有味道,部分信譽及認可度高的品牌則會對杯子的異味進行處理,降低或消除異味。但夠買到異味保溫杯也是無法避免的,下面就將跟隨一起來學習一下如何去除新保溫杯裡的異味吧!

一、新保溫杯去味方法一。

1、用洗滌劑清洗,然後倒入熱水,將杯蓋、杯身合上。

2、將整個保溫杯置於乾爽空間,直至保溫杯中的熱水冷卻。

3、最後倒出水,並放置一段時間,這樣做基本可以祛除氣味了。

若使用第一種去味方法後是無效果的,那麼就嘗試一下第二種方法。

二、新保溫杯去味方法二。

1、新保溫杯被第一次使用時,是一定要保證其清潔的,需要將熱水倒入保溫杯內進行簡單沖洗、搖刷。

2、滴一至兩滴食用醋滴入溫水稀釋,然後倒入保溫杯中,需保持空氣通暢。

3、浸泡30分鐘過後利用軟布搽拭。

4、將杯蓋、杯身分離並敞開,在通風的地方放置一到兩天天,這樣做後基本就可以去味了。

除了上述兩種方法,還有兩種較為專業的可供參考。

第一種:用細鐵絲頭部折彎勾出矽膠圈,然後利用醫用酒精(高度酒)仔細做清潔、擦拭動作,搽拭完成後,將保溫杯放在陽光下暴曬兩個小時以上,即可降低矽膠味道。

第二種:在保溫杯中裝入滾水,密封放置五到六個小時的樣子,然後倒入利用酒加水稀釋後的液體於保溫杯中,大力搖晃保溫杯達到清洗功能,這樣做也可減少矽膠味道。

綜上所述,為大家帶來了四種新保溫杯怎麼去味的方法,分普通形式以及專業方式,看完後你記住了嗎?

11樓:妙招之幫

保溫杯異味太難聞?丟點它泡一泡,啥味都消失。

新買的保溫杯有異味怎麼去除

剛買的保溫杯有異味怎麼去除

12樓:天然槑

開水燙、桔子皮、檸檬。1、開水燙:用中性清洗劑把杯內清洗乾淨,然後再將開水倒入杯內,放置兩個小時,最後將杯內清洗乾淨即可。

2、桔子皮:用中性的清洗劑將瓶子洗淨,再將新鮮桔子皮放入杯中,擰緊杯蓋,放置約四小時,最後將杯內清洗乾淨即可。 /

開水燙、桔子皮、檸檬。

1、開水燙:用中性清洗劑把杯內清洗乾淨,然後再將開水倒入杯內,放置兩個小時,最後將杯內清洗乾淨即可。

2、桔子皮:用中性的清洗劑將瓶子洗淨,再將新鮮桔子皮放入杯中,擰緊杯蓋,放置約四小時,最後將杯內清洗乾淨即可。

3、檸檬:用中性清洗劑將瓶子洗淨,然後將檸檬洗淨,切2-3片檸檬片放進保溫瓶裡面,加入熱水泡3-4小時,再倒出去洗乾淨即可。

新買的保溫杯怎麼去異味

13樓:拋下思念

開水去異味:

新的`杯子先用洗潔精清洗乾淨後,倒入開水,放置乙個晚上,第二天倒出水,然後再清洗一遍杯子,基本可以祛除氣味。

橘子皮(柚子皮)去異味:

洗乾淨杯子後,將新鮮的橘子皮或者柚子皮放入杯中,蓋上蓋子,放置乙個晚上,第二天倒出來清洗乾淨。

食醋去異味:

首次用洗潔精洗乾淨杯子,在溫水中滴入幾滴食醋稀釋之後,再將溫水倒入杯中,在開啟杯蓋的狀態下放置半個小時,之後倒出水,清潔乾淨。

檸檬片去異味:

用洗潔精洗乾淨新杯子後用熱水沖洗一遍,放幾個檸檬片,倒入開水,泡上乙個晚上後,第二天倒出來清洗乾淨。

牛奶去異味:

首次用洗潔精洗乾淨杯子,然後倒入2~3湯勺的鮮牛奶,擰緊杯蓋,搖晃杯子一分鐘左右,倒出牛奶,清潔乾淨杯子。

茶葉去異味:

首次用洗潔精洗乾淨杯子,放入茶葉,倒入開水,要弄成濃茶的樣子,放置3個小時左右,倒出茶葉清潔乾淨即可。

新保溫杯有異味怎樣清除

14樓:生活常識百事通

新保溫杯有異味清除的方法

1、小蘇打去保溫杯異味法:往茶杯中倒如熱水,加小蘇打,搖晃,放置幾分鐘後倒掉,異味水垢統統去除。

2、牙膏去保溫杯異味法:牙膏不僅可以去除口腔異味清潔牙齒,也可以去除茶杯中的異味,用牙膏將茶杯清洗一遍,異味立刻去無蹤。

3、鹽水去保溫杯異味法:配製鹽水,倒入茶杯,搖晃後放置一會兒,然後倒掉用清水沖洗。

4、水煮去保溫杯異味法:可以將茶杯放入茶水中煮沸5分鐘,然後用清水清洗後晾曬,異味全無。

5、牛奶去保溫杯異味法:往茶杯裡面倒入半杯溫水,再倒入幾勺牛奶,輕搖,放置幾分鐘後倒掉,然後用清水清洗即可清除異味。

6、桔子皮去保溫杯異味法:先用洗潔劑將杯內清洗乾淨,然後將新鮮桔子皮放入杯中,擰緊杯蓋,放置約四個小時,最後將杯內清洗乾淨即可。桔子皮也可換成檸檬,方法是一樣的。

新保溫杯有異味怎樣清除

15樓:生活終結者

1、橘子皮去異味法:先將新保溫杯洗乾淨,接著將新鮮的橘子皮放入杯中,蓋上蓋子,放置乙個晚上,第二天倒出來,最後將新保溫杯清洗乾淨即可。

2、食醋去異味法:先用洗潔精將新保溫杯清洗乾淨,再倒入大半杯溫水,然後滴入幾滴食醋,無須蓋蓋子,放置半個小時,最後將水倒出,清潔乾淨保溫杯即可。

3、牛奶去異味法:先將新保溫杯洗乾淨,接著倒入2~3勺鮮牛奶,擰緊杯蓋,上下左右搖晃杯子一分鐘,倒出牛奶,清潔乾淨保溫杯即可。

4、檸檬片去異味法:先用洗潔精將新保溫杯清洗乾淨,放入幾片檸檬片,倒入開水,泡上乙個晚上,第二天倒出來清洗乾淨新保溫杯即可。

保溫杯使用注意事項

在使用過程中,內膽應避免接觸酸鹼腐蝕性液體,保溫杯也不宜盛裝乾冰、碳酸飲料等;不宜長時間盛裝牛奶、豆漿、果汁、茶葉、中藥等液體,也不能長時間浸泡紅棗、胖大海等比較適合真菌繁殖,存放時間過長可能產生氣體使杯中氣壓增大,會造成「噴湧」。

保溫杯裡的水要儘速飲用、注重清潔,防止藏汙納垢,即使只喝白開水,每天也要認證的清洗杯子,不管是內膽、杯口、還是杯蓋,因為這些地方都容易儲藏大量的微生物和細菌,清理不乾淨,容易導致拉肚子;另一方面,保溫杯的密封環境下,這些殘留物也有可能因為發酵引發**。

新買的保溫杯怎麼去味

保溫杯裡有茶漬怎麼去除,如何去除保溫杯上的茶垢

保溫杯裡有茶漬,怎麼去除擱上點醋?擱點小蘇打再擱點洗滌靈他倆都擱在一起往裡一倒死騎晃一晃就都掉下來了,這樣可好?死了。用牙刷牙膏像刷牙一樣就可以去除 酸鹼反應 用海綿蘸鹽bai摩擦,可輕易去掉汙垢。1 喝剩的冷飲du水,如可樂,氣水zhi等可做洗滌劑,用來清dao洗帶有茶垢,水垢的容器,這是因為,冷...

新買的保溫杯可以用小蘇打水洗嗎,保溫杯可以用醋清洗嗎?

新買的保溫杯可以用小蘇打水洗。將小蘇打和水在杯中混合以後,輕輕搖晃5分鐘左右,然後用清水清洗乾淨即可。也可以用以下方法試試洗新的保溫杯 1 用橘子皮。將杯子用熱水燙一遍,然後用冷水沖洗乾淨,放入四五片橘子皮,然後蓋上蓋子放四個小時左右即可。2 用茶水。在杯中加入些許茶葉,然後加入熱水,等待10分鐘左...

新買的空調有異味,該如何處理,空調有異味該如何處理?

有不少空調的新使用者反映 空調開啟執行後會發出異味,而且這些異味有輕有重擔心對健康有害,這些空調散發出刺鼻的異味讓人心情也不好。想要徹底的解決新空調的異味問題,就得現尋找到新空調散發異味的原因在 然後根據新空調散發異味的原因找到合適的解決方法,相信能夠杜絕新空調散發異味的情況再發生,希望新買空調有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