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總體和總體單位?二者之間有什麼關係?

2023-03-14 16:00:03 字數 1137 閱讀 4100

1樓:繆湛恩廣端

構成總體的每乙個事物或基本單位稱為總體單位。原始資料最初就是從各個總體單位取得的,所以總體單位是各項統計數字最原始的承擔者。例如,研究某個工業部門的生產情況時,該工業部門的所有工業企業可以作為乙個總體,每個工業企業則是總體單位,將每個工業企業的某些數量特徵加以登記彙總,就取得該工業部門的統計資料。

總體和總體單位是相對而言的,在一次特定範圍、目的的統計研究中,統計總體與總體單位是不容混淆的,二者的含義是確切的,是包含與被包含的關係。但是隨著統計研究目的及範圍的變化,統計總體和總體單位可以相互轉化。同一事物在不同情況下,可以作為總體,也可以作為總體單位。

例如,在上述某一工業部門所有工業企業的統計總體中,每個企業是乙個總體單位。但為了要研究乙個典型企業的內部問題時,則被選作典型的某一企業又可作為乙個總體。

總體單位是什麼並舉例說明

2樓:blackpink_羅捷

總體單位是構成總體的每乙個別事物,根據研究目的的不同,總體單位可以是組織,也可以是人,還可以是事物或者事件等。

總體單位的含義:

如:對工業企業進行調查,全國工業企業是總體,每乙個工業企業就是單位。若研究目的不同,總體和總體單位可以互換,總體有可能變成總體單位,總體單位有可能變成總體。

確定總體和總體單位必須注意:

1、構成總體的單位必須是同質的。

2、總體與總體單位具有相對性,隨著研究任務的改變而改變。

總體單位和標誌:總體各單位所具有的屬性或特徵,稱為標誌。

按照標誌所反映的單位的特徵不同,可分為品質標誌和數量標誌。

按照標誌在總體各單位的具體表現不同,可分為不變標誌和可變標誌。

在統計中統計總體和總體單位的關係是什麼

總體和總體單位的例子

3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對某地區國營工業企業(總體)的每乙個企業(總體單位)總產值(數量標誌)的不同數量(標誌表現)進行登記、核算,最後彙總、綜合成全省的工業總產值(統計指標)。 簡單明瞭。

舉例子:我們班裡的同學:有25位男生和30位女生,其中男生身高都在170公尺左右,女生身高都在160公尺左右.

什麼是總體總體單位標誌指標之間的關係並

總體與總體單位 研究某個班學生的學習情況 調查物件也就是 全班所有的學生 多乙個也不行,少乙個也不可以的.把它叫 總體 而調查單位 調查時的每個個體 也就是 每乙個學生 統計學家把它叫 總體單位 標誌與標誌表現 年齡是標誌,具體的年齡數,5歲 10歲 50歲等就是標誌表現,假設是100公尺,這100...

什麼是總體,總體單位,標誌,指標之間的關係,並舉例說明

總體單位總量指總體內所有單位的總數,它說明總體本身規模的大小。總體標誌總量即回總體中各單位標誌值答總和,它表明總體某一方面的數量特徵。時期指標反映的是某種社會經濟現象在一段時期發展變化的總量,它可以反映數量在一段時間內的連續變化,因此它的數值可以相加,並且其數值大小和計算期的長短有直zhidao接關...

隔天跑和天天跑,二者之間怎樣對比呢?

跑步是一件極其講究的事情,其實他並不像我們想象的那麼簡單!在跑步的時候我們的方法一定要科學合理,否則跑步很可能沒有效果!確實,現在隨著人們健康意識的提高,越來越多的人都出現在跑道上,公園裡!大人,小孩,青年人,老年人都在努力的跑步,都在進行身體鍛鍊!有許多人他們每天都堅持跑步,風雨無阻!但是也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