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為什麼是無限的,宇宙是無限的嗎?

2023-03-14 13:05:04 字數 5622 閱讀 3116

1樓:神羅★天徵

宇宙間存在四種基本力 即為強相互作用,弱相互作用,電磁力,萬有引力。

很久以前就有兩種關於宇宙最後走向的討論 一種說法是宇宙最後由於相互間的引力大於他們之間的斥力而漸漸的停止膨脹以至於發生坍縮 最後歸於大**之前的乙個奇點。

另一種說法是 宇宙間 星系 星球的距離越來越遠 從而引力不足以使他們聚在一起而不斷膨脹 最後的結果引力將不復存在 整個宇宙溫度越來越低 降至絕對零度 成為一片死寂。

去年的諾貝爾物理學獎獲得者 澳大利亞和美國的兩個團隊通過觀測發現了支援第二種說法的證據。

這樣看來 宇宙在空間上不斷膨脹 時間上永無止境 因而是無限的。

2樓:哥愛喝威士忌

在人們開始認識地球時,有人提出了,《地心說》--就是認為地球是中心,太陽和月亮等其他的星球是繞地球轉,剛剛開始人們都認為這個觀點正確,後來呢,有人又提出這樣的觀點是錯誤的,後來就提出一 《日心說》--就是認為太陽是中心,地球和其他的星球繞他旋轉,每個階段人總是在不段的認識,不段的思考,曾經對的,到後來又被推翻,又有了新的見解,人的意識總是在不段的增長,名人的一句話,聽起來像是天荒月潭———給我乙個支點,我可以翹起整個地球。人的意識和智慧型是無極限的,但是現在還不足以了解這個宇宙,所以在人還沒有強大的意識前,人類的認識也有限,因此宇宙對現在的人類來說是個迷,是無限的。

3樓:徐維曄

樓上的網友都企圖用科學樓主的問題。我覺得方向錯了,這個問題是沒有科學上的答案的。所以我從哲學角度樓主的問題。

空間和時間都是人類的感知。正是因為人的定義,才有了空間這個名詞,時間這個名詞。人類稱這個還沒有完全了解的空間為宇宙,它才叫宇宙。

可是人類又沒有完全理解透徹。是誰告訴樓主宇宙是無限的呢?是那些道貌岸然的科學家。

可是這些科學家曾告訴過我們地球是宇宙的中心,萬有引力適用於宇宙一切……所以,這個問題的答案就是,你認為宇宙有限就有限,宇宙無限就無限。正所謂不是幡動,不是風動。乃是仁者心動。

有網友可能要批我唯心了,但是,我覺得對於樓主這類問題,我的才是正確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類還沒有找到宇宙的邊界,以宇宙中的任何一點為座標為中心向四周擴散都是無限的!

5樓:衛月朗

宇宙再大也被空間包裹,空間再大沒有宇宙也毫無意義,所以宇宙是無限的!

6樓:破曉幻夢

從bigbang的理論來看,應該是有限的,宇宙由乙個密度極大,壓強極大的奇點**而來。但宇宙外是什麼,還需進一步探索。

7樓:丙星晴

因為人的想象力無限,

8樓:匿名使用者

無限這個詞的本身的意境也是有限的 你怎麼能拿來理解宇宙。

宇宙是無限的嗎?

9樓:春天來了我在這裡

宇宙是無限的,這可以避免很多問題。

宇宙就不可能是無限的,因為它最終會首尾相接形成乙個閉合的空間。因此,愛因斯坦根據廣義相對論提出乙個全新的宇宙——超球面宇宙。在超球面宇宙裡,空間是有限的,它由於彎曲使自身在有限的距離上閉合成乙個三維的超球面了。

超球面彎曲至首尾相接了,當你出發走到宇宙的盡頭就會發現你其實回到了起點。如果覺得三維超球面不好理解,你試著去掉乙個維度變成乙個二維球面就很好理解了,你從球面的任意一點沿著二維面(是二維不是三維,剛才已經去掉一維了)向任意乙個方向移動一定距離後,就發現你又回到了原點,而你所移動的距離就是三維球體的赤道面的周長。

當考慮到宇宙是動態的,當把愛因斯坦當初統一進四維時空的第四個維度——時間考慮進來,宇宙就有可能是無限的。但這個時候的無限就比當初那個無邊無際的無限好理解多了,因為它在三維上其實依然是乙個超球面,也就是在任意時刻(忽略時間演化),它依然是有限的。

但由於光速的限制,我們有乙個極限的速度,導致了你可能永遠趕不上宇宙的膨脹,當這個膨脹永遠不可能停下來,那麼這樣的乙個有限的超球面就相當於是無限的了。

宇宙是有限的還是無限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以目前我們的認知的宇宙既是無限也是有限的。

1、宇宙還在增長,在變化,所以你不可能遇到宇宙的邊際,就像你數數,1,2,3,4,5,6,7,8,9,10之後還有11,12,13,這樣無限的數下去,你怎麼也數不到盡頭。從這個角度說宇宙是無限的。

2、但是宇宙有規則,就像數數有規則一樣,宇宙在增長,也不能無限的增長,宇宙就想乙個褶皺的一張布,當宇宙不斷的擴張完全綻開的時候,宇宙將會歸於寂靜。就如同數字,無論多麼大,最終還是超脫不出數字本身。宇宙的極限就是宇宙自身。

所以宇宙也是有限的。

11樓:在秀花可女

宇宙是無限大的,因為宇宙是指所有的物質空間及時間的總和,時間是無限的。

「宇宙」一詞,最早大概出自我國古代著名哲學家墨子(約西元前468-376)。他用「宇」來指東、西、南、北,四面八方的空間,用「宙」來指古往今來的時間,合在一起便是指天地萬物,不管它是大是小,是遠是近;是過去的,現在的,還是將來的;是認識到的,還是未認識到的……總之是一切的一切。

從哲學的觀點看。人們認為宇宙是無始無終,無邊無際的。不過,對這個深奧的概念我們不打算做深入的**,還是留給哲學家們去研究。

我們不妨把眼光縮小一些,講一講利用我們現有的科學技術所能了解和觀測的宇宙,人們把它稱為「我們的宇宙」或「總星系」。

從最新的觀測資料看,人們已觀測到的離我們最遠的星系是130億光年。也就是說,如果有一束光以每秒30萬千公尺的速度從該星系發出,那麼要經過130億年才能到達地球。這130億光年的距離便是我們今天所知道的宇宙的範圍。

再說得明確一些,我們今天所知道的宇宙範圍,或者說大小,是乙個以地球為中心,以130億光年的距離為半徑的球形空間。當然,地球並不真的是什麼宇宙的中心,宇宙也未必是乙個球體,只是限於我們目前的觀測能力,我們只能了解到這一程度。

在這個以130億光年為半徑的球形空間裡,目前已被人們發現和觀測到的星系大約有1250億個,而每個星系又擁有像太陽這樣的恆星幾百到幾萬億顆。因此只要做一道簡單的數學題,你就不難了解到,在我們已經觀測到的宇宙中擁在多少星星。地球在如此浩瀚的宇宙中,真如滄海一粟,渺小得微不足道。

12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是有限的,但是正如霍金所說的,宇宙就像乙個地球,被包裹在乙個果殼裡。

因為它是圓形的,所以你無論如何也找不到乙個終結點。所以宇宙即不存在開端,也不存在終結。宇宙從何而來,又往哪兒去,現在誰也不知道。

但它貌似是從大約150億萬年前的一次創世大**(big bang)而誕生,創造了世間萬物,用來計量這段歷史的是時間。

¡°óîö桱êçîþïþµäâð?

宇宙是無限的還是有限的?為什麼?

13樓:雜談鮮事

去**什麼宇宙到底有限還是無限的問題,其實並沒有太大的意義,每個人的思想都不同,你可以說它是有限的,也可以說它是無限的,我們不是物理學家,也不和宇宙不打什麼交道,過好自己的生活是自己所擔心的,宇宙人生這種問題是自己閒的無聊的時候才會去想一想的。

14樓:汽車小張家的老大

宇宙其實是無限的,因為宇宙一直在不斷的擴張,所以沒有邊界的。

15樓:小蘇永遠幸福

宇宙被認為是有限的。因為當我們在環顧整個宇宙的時候,它看起來是平的,幾乎就像是一張紙,沒有可觀察到的曲率。但是我們繼續觀察宇宙的對立面。

就像是我們在地球上所看到的一樣,如果乙個人在乙個方向上走足夠長的距離,他們最終社會回到他們的初始位置。如果宇宙至少比我們目前可觀測的宇宙大的250倍,他仍可能回到我們身上。雖然這個是超出我們的能力認知,但是它是可能的。

所以理論上來說,宇宙仍然是被認為是有限的。

16樓:曉月山河

就目前掌握的證據來看,宇宙是無限的,因為宇宙在每時每刻都在不斷的膨脹。

宇宙是不是無限的?

17樓:小韓陪你聊生活

宇宙是無限大的。現代宇宙學中的主流觀點認為宇宙的起源,是起源於一次大**,是在過去由乙個密度極大且溫度極高的狀態演變而來的,並經過不斷的膨脹達到的狀態,這種觀點被稱為宇宙大**理論或奇點大**理論局清隱。

宇宙的冷知識。

火星比地球更遠離太陽,所以在火星上溫度極低,年平均氣溫在零下61攝氏度,最低溫度可以超過零下100攝氏度,而火星上主要的氣體成分是二氧化碳佔95%以上,二氧化碳的熔點是零下78攝氏度。

因此,在火星的冬天空氣都會被凍住,二氧化碳會變成固體散落在沙丘表面,春季才會昇華到大氣中。

史瓦西半徑是任何具有質量的物質都存在的乙個臨界半徑特徵值。乙個物體的史瓦西半徑與其質量成正比。

太陽的史瓦西半徑約為3千公尺,地球的史瓦西半徑只有約9公釐。物體的實際半徑小於其史正磨瓦西半徑的物體被稱為黑洞。

從理論上來說,萬物皆可變成黑洞。當一顆垂死恆星崩潰,它將聚集成一點,這裡將成為黑洞,吞噬鄰近宇宙區域的所有光線和任何物質。製造乙個黑洞:

將太陽體積縮小桐廳為直徑6km,太陽將成為乙個黑洞。

18樓:華山論劍

宇宙是無限的,因為宇宙是指所有的物質空間及時間的總和。宇宙在物理意義上被定義為所有的空間和時間及其內涵,包括各種形式的所有能量,比如電磁輻射、普通物質、暗物質、暗能量等,其中普通物質包括行星、衛星、恆星、星系、星系團和星系間物質等。宇宙還包括影響物質和能量的物理定律,如守恆定律、經典力學、相對論等。

大**理論是關於宇宙演化的現代宇宙學描述。根據這一理論的估計,空間和時間在。

21億年前的大**後一同出現,隨著宇宙膨脹,最初存在的能量和物質變得不那麼密集。最初的加速膨慶寬脹被稱為暴脹時期,之後已知的四個基本力分離。宇宙逐漸冷卻並繼續膨脹,允許第乙個亞原子粒子和簡單的原子形成。

暗物質逐漸聚集,在引力作用下形成泡沫一樣的結構,大尺度纖維狀結構和宇宙空洞。巨大的氫氦譽螞亮分子雲逐漸被吸物叢引到暗物質最密集的地方,形成了第一批星系、恆星、行星以及所有的一切。空間本身在不斷膨脹,因此當前可以看見距離地球465億光年的天體,因為這些光在138億年前產生的時候距離地球比當前更近。

19樓:我愛陸雪琪之歌

可觀測宇宙是有限大的,不是無限大的宇宙來自於大**因此他在時間上有乙個開端,宇宙一開始發出的光傳到現在所經過的距離,再就加上宇宙空間本身的膨脹,就相當於給出了乙個可觀測宇宙的大小,這個大小是有限的,大概不超過400億萬光年。在物理上這也是很容易理解的,因為人類不可能觀測到乙個無限眼的距離任何無限大的物理量都是不可觀測的。按照標準宇宙學模型。

宇宙空間是非常平坦的,它非常接近於乙個無限大的平面,宇宙空間是不是無限大,在理論上取決於宇宙中的物質的平衡密度。如果物質密度太大,則桐巧譁引力太強,宇宙空間將是封閉的,宇宙空間不是無限大的,反過來說,如果物質密度太小則引力很小。宇宙空間將是雙曲的局行,那麼宇宙空間是無限大的。

從觀測來看,我們宇宙寬答空間的物質密度接近於乙個臨界密度,也就是說宇宙的空間既可能是有限的,也可能是無限的。目前我們還不能給出乙個確切的,這個問題的答案取決於精確宇宙學的發展。

為什麼宇宙是無限大的,而恆星等星體不是無限多的

以前我也很困惑,現在也不是了解的十分明了。但還是說說吧,希望對你有幫助!說空間是有開空間和閉空間的區別的,或許換到二維的世界我們能給我那更好理解,平面無限延伸,是乙個開的二維空間 而正曲率空間也可以說是無限延伸的 球面 那樣就不難理解了 嘻嘻 宇宙究竟是不是無限的還無法準確說出的,還是等著科學家來想...

宇宙的空間為什麼是無限大的呢

宇宙到底有多大?把世界上最偉大的數學家請到世界上最先進的計算機前,請他用人類所已知的最大數來表述宇宙的尺度,讓全人類都來做他的助手,不停地幫他在這個大數後面添 0 演算的最後結果會是多少呢?結果將是 毫無結果 人類永遠無法算出這道題,因為這道題本身不是數學題。其大無外 宇宙是無限的 古今哲學家們不厭...

我們有限的思維何以理解無限的宇宙呢

我想宇宙是無限的,可以這樣推理,想象一下,如果人類只是螞蟻 假設螞蟻會思考和人一樣 它們也有哈勃望遠鏡,它們只能探測乙個山東省的大小,而對他們來說,中國就是他們認為的宇宙,而它們認為的宇宙之外呢?卻又有很多國家,假設螞蟻科級進步了,他們能探測全球,於是他們發現原來他們認為的宇宙是有限的啊,然而事實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