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有限的思維何以理解無限的宇宙呢

2022-04-30 11:37:07 字數 1241 閱讀 9691

1樓:cy藍色天宇

我想宇宙是無限的,可以這樣推理,想象一下,如果人類只是螞蟻(假設螞蟻會思考和人一樣),它們也有哈勃望遠鏡,它們只能探測乙個山東省的大小,而對他們來說,中國就是他們認為的宇宙,而它們認為的宇宙之外呢?卻又有很多國家,假設螞蟻科級進步了,他們能探測全球,於是他們發現原來他們認為的宇宙是有限的啊,然而事實卻是地球外還有太陽系銀河系,有無數個象地球似的球體,如果人類的認識和宇宙的大小差距無限大時,和螞蟻對地球的認識一樣,也許我們所認為的這個宇宙也是乙個由眾多星系組成的乙個類似地球的整體,而真實的是我們認為的宇宙外還有無數個宇宙,如同地球外仍有無數個和地球類似的球體,而無數個宇宙又是乙個和銀河系一樣統一的整體,於是又發現這個超大的整體外還有無數個這樣超大的整體,如此推理下去的話,那麼宇宙就無限大了。其實宇宙外有什麼,還是無數個宇宙,只是有相似的地方,也有不同地方,如同地球與水星不同,水星也與太陽不同,但也有許多相同的地方。

所以宇宙無限大。

對於這個問題,古代的柏拉圖和亞里斯多德回答說:「我們的宇宙是乙個有限的球,外面沒有什麼,即使空間也不存在。」他們那時認為的宇宙也就是地球,然而他們認為的宇宙外真的什麼也沒有嗎?

真實卻是有,外邊有無數個和地球類似的球體。

2樓:匿名使用者

抽象啊,我們對於無限的東西都是有抽象的方法來理解的。任何機器的工作都是具象的,給乙個什麼命令,就幹什麼事情,而抽象思維是我們人類所特有的,也是我們理解這個世界的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人類生生不息,總的思維一定是無限的,但是用無限的思維來理解無限的宇宙,還是無法完全認識宇宙。兩個無限碰一起了。

就像另外乙個問題,人類可否飛出宇宙?宇宙無限大,無邊界,即使給你無限的速度加無限的時間,你也無法飛到宇宙盡頭,因為宇宙無限大。

4樓:托馬斯安德森

為什麼我們要理解無限的宇宙呢,只是出於人類本能的好奇心樓主,就算你理解了無限的宇宙又能怎樣呢?

人們說過了,宇宙是神秘而不可知的,加入我們理解了無限的宇宙,那麼人類就沒有好奇心和勇氣去探索宇宙了

理解宇宙,這是乙個漫長的過程,並不是說理解就理解的······

5樓:端木風嵐

個人的思維是有限的,但是人類生生不息,總的思維一定是無限的,而且大腦還在進化,將來還是可以做到理解宇宙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幸運造物主給了人類「思維能力」~~讓樓主這樣的生物能提問「我們有限的思維何以理解無限的宇宙呢?」此類的問題~~~

如何理解函式可以看成是無限維的向量

普通的函式根本不能看作是向量,只有滿足特定條件的函式才能稱為向量 函式中的元 常見的x y 之類 表示未知數在座標系中 又可以表示方位。向量 有數值又有方向的量 所以 你說的用座標可以更好解釋 由於元是可以無窮定義的,座標系中的方位也是無窮的 這裡元即未知數 和 方位即函式的幾何表示中的未知數是一個...

關於李宇春淹死的魚的歌詞理解,深刻阿

李宇春 淹死的魚。作詞 李宇春 作曲 宇珩。跌進了浩瀚的海浬。跌進了洶湧的美麗。越大口呼吸越危機。愛上冒險 愛上了你。可你納百川的天性。快讓我生存不下去。我能痛快 遊去 不都還是你。會被海水淹死的魚。一步一步接近窒息。可是誰又讓我這一世 只是隻魚。既然注定掙脫不去。也再沒有多餘力氣。那就讓我閉上眼 ...

如何理解認識過程的反覆性和無限性

1.認識過程的反覆性是指,由於客觀事物的複雜性,人的認識往往要經過由感性認識到理性認識 再由理性認識到實踐的多次反覆才能完成。這是因為在認識過程中始終存在著主觀和客觀的矛盾。客觀上,事物的各個側面及其本質的暴露有乙個過程 主觀上,人的認識能力的提高也是乙個過程。2.認識發展的無限性是指,由於客觀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