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是由什麼組成的,宇宙是由什麼組成的呢?

2021-09-02 13:10:39 字數 4348 閱讀 3558

1樓:科院小百科

人類所觀察到的部分宇宙的物件大約是由4.9%的普通物質(構成恆星、行星、氣體和塵埃的物質)或「重子」,26.8%的暗物質和68.

3%的暗能量構成。重子物質構成星系際的「蛛網」。

對於宇宙是什麼組成的這個問題。乙個脫口而出的答案是:由那些亮晶晶的星星組成的。

但在最近幾十年中,科學家越來越發現這個答案是不正確的。天文學家認為,組成恆星、行星、星系——當然還有我們——的物質,或者叫普通物質,只佔宇宙總質量的不到5%。他們估計,另外25%,可能是由尚未發現的粒子組成的暗物質。

天文學家認為那可能是暗能量——讓宇宙加速膨脹的力量。暗物質和暗能量的本質是什麼?科學家正在用加速器和望遠鏡尋找這些問題的答案,如果找到了,其意義肯定是宇宙級的。

2樓:包樂巨集洋

1、宇宙是由什麼組成的?

乙個脫口而出的答案是:由那些亮晶晶的星星組成的。但在最近幾十年中,科學家越來越發現這個答案是不正確的。

天文學家認為,組成恆星、行星、星系——當然還有我們——的物質,或者叫普通物質,只佔宇宙總質量的不到5%。他們估計,另外25%,可能是由尚未發現的粒子組成的暗物質。剩下的70%呢?

天文學家認為那可能是暗能量——讓宇宙加速膨脹的力量。

暗物質和暗能量的本質是什麼?科學家正在用加速器和望遠鏡尋找這些問題的答案,如果找到了,其意義肯定是宇宙級的。

2、45年前,天文學家弗克·德雷克首次啟動了探尋地外文明的奧茲瑪計畫——用巨大的天線(射電望遠鏡)接受外星文明發射的訊號。45年過去了,天文學家的努力仍然在繼續著。然而,即使是迄今為止規模最大的「鳳凰」計畫,也還沒有找到任何來自外星文明的無線電訊號。

3、地球內部如何運作?

40多年以前,一場地球科學的革命發生了。板塊構造學說更新了關於地球自身的知識。但是關於地球內部構造的問題,仍然沿襲著革命之前的知識。

科學家在這40年中所做的,就是把這個雞蛋模型——分為地殼、地幔和地核進一步細化。借助於越來越先進的**波成像技術,科學家正在研究地球這個龐大機器的運作過程。但是要掀起另一場科學革命,可能還需要半個世紀。

4、地球溫室將變得多熱?

儘管大氣的二氧化碳濃度肯定會在這個世紀繼續增加,儘管這種增加肯定會帶來全球變暖,但是變暖的程度仍然不太確定。科學家一般認為,這個世紀二氧化碳濃度的加倍會帶來1.5℃~4.

5℃的公升溫。但是這不夠精確。科學家正在發展新的數學模型,試圖讓數字更令人信服。

宇宙是由什麼組成的呢?

3樓:易書科技

宇宙是由什麼組成的呢?也許你知道這樣乙個簡單的答案:由那些亮晶晶的星星組成的。但在最近幾十年中,科學家逐漸發現這個答案是不正確的。

天文學家認為,現在的宇宙,主要由三大部分組成:看得見的物質、宇宙中的暗物質、暗能量——讓宇宙加速膨脹的力量。

5%的宇宙質量是由星球、宇宙間的氣體和灰塵組成,33%的質量是由一種移動緩慢的寒冷黑暗的物質組成,科學家看不見這些物質,只能夠通過這些物質的引力推斷出這些物質的存在。他們估計,另外62%的宇宙質量是由一種黑暗的能量組成。科學家也看不見這些能量,只可以從這些能量的引力推論出能量的存在。

還有0.1%的宇宙質量是由中微子組成,這些中微子是有移動速度的、中性的微細粒子,科學家稱這些中微子為熱的黑暗物質。天文學家認為那可能是暗能量。暗能量是一種特殊的宇宙物質,它能產生負引力,使宇宙加速膨脹。

這種特殊物質是怎樣產生的,目前還無法得到具有說服力的答案。

也有科學家認為,這種暗物質肯定不是正常的物質,因為正常的物質在萬有引力作用下,將往星系**集中,而據觀察,這種物質沒有這樣變化。而且,因為宇宙中的一切物質都是大**後幾分鐘內,大**的「湯」凝結成的質子和中子,它們緊密地擠在一起,其中一些質子和中子聚合成重核,例如氦。如果原子核中質子和中子擠得更緊,它們將聚合成更多的重核。

例如恆星和星際氣體中的氦、硼和氖。然而,當它們聚合成為重原子核後,就變成了正常物質。

不過,不管看不見的暗物質性質如何,它們都不能進行核聚變。這種不允許進行核聚變的暗物質一種可能就是「冷的暗物質」,它們是大質量亞原子粒子,其質量是質子的許多倍。

4樓:松柳賽竹

宇宙最初是由氫元素組成的,後來由於能量的積聚,宇宙發生了大**,從而又生成了許多其他的元素,組成了新物質,就變成了現在的模樣。

宇宙是由什麼組成的?

5樓:易書科技

我們居住的地球是太陽系的一顆大行星。太陽系一共有8顆大行星: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

除了大行星以外,還有60多顆衛星、為數眾多的小行星、難以計數的彗星和流星體等。它們都離我們地球較近,是人們了解得較多的天體。那麼,除了這些以外,茫茫宇宙空間還有一些什麼呢?

夜晚,我們用肉眼可以看到許多閃閃發光的星星,它們絕大多數是恆星,恆星就是像太陽一樣本身能發光的星球。我們銀河系就有1000多億顆恆星。

在恆星世界中還有一些亮度會發生變化的星——變星。它們有的變化很有規律,有的沒有什麼規律。現在已發現了2萬多顆變星。

有時候,天空中會突然出現一顆很亮的星,在兩三天內,會突然變亮幾萬倍甚至幾百萬倍,我們稱它們為新星。還有一種亮度增加得更厲害的恆星,會突然變亮幾千萬倍甚至幾億倍,這就是超新星。

除了恆星之外,還有一種雲霧似的天體,稱為星雲。這種星雲由極其稀薄的氣體和塵埃組成,形狀很不規則,我們稱它們為銀河星雲,如有名的獵戶座星雲。極大部分星雲,實際上並不是雲,它們是一些同我們銀河系一樣的星系,只因為離我們太遠了,所以看上去像雲霧般的形狀,我們稱它們為河外星系。

現在已發現1000億個以上的星系,著名的仙女座星系、大小麥哲倫星雲就是肉眼可見的河外星系。更多的星系聚集在一起,則構成了星系團。20世紀60年代以來,天文學家還找到一種在銀河系之外的像恆星一樣的天體,但它的光度和質量又與星系一樣,我們叫它類星體,現在也已發現了數千個這種天體。

在沒有恆星又沒有星雲的廣闊的星際空間裡,還有些什麼呢?是絕對的真空嗎?當然不是。

那裡充滿著非常稀薄的星際氣體、星際塵埃、宇宙線和極其微弱的星際磁場。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人們必定可以發現越來越多的新天體。

6樓:麋鹿時往前走

幾何學:是由物體的體積與空間的容積兩部分組成的。

物理學:是由物質的物體與非物質(反物質或負物質)的空間混合組成的。

7樓:風x繪

就三種就夠了。哲學家認為宇宙是由物質,能量,資訊 三者共同構成的。能量是萬物運動的本源,資訊是萬物之間彼此的聯絡。而物質永遠不能直接被觀測到,幾乎可以說是永恆的了。

8樓:鹿濮赫山菡

科學家計算出宇宙成分:5%的普通物質,23%的暗物質,72%的暗能量。

另外宇宙中有11維時空:10維空間和1維時間。

宇宙是由哪些結構組成的?

9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宇宙(universe)是由空間、時間、物質和能量,所構成的統一體。是一切空間和時間的綜合。一般理解的宇宙指我們所存在的乙個時空連續系統,包括其間的所有物質、能量和事件。

宇宙根據大**宇宙模型推算,宇宙年齡大約200億年。

它的組成和結構。1、行星我們居住的地球是太陽系的一顆大行星。太陽系一共有八顆大行星:

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除了大行星以外,還有60多顆衛星、為數眾多的小行星、難以計數的彗星和流星體等。他們都是離我們地球較近的,是人們了解的較多的天體。

那麼,除了這些以外,茫茫宇宙空間還有一些什麼呢?2、恆星和星雲晴夜,我們用肉眼可以看到許多閃閃發光的星星,他們絕大多數是恆星,恆星就是象太陽一樣本身能發光發熱的星球。我們銀河系內就有1000多億顆恆星。

恆星常常愛好"群居",有許多是"成雙成對"地緊密靠在一起的,按照一定的規律互相繞轉著,這稱為雙星。還有一些是3顆、4顆或更多顆恆星聚在一起,稱為聚星。假如是十顆以上,甚至成千上萬顆星聚在一起,形成一團星,這就是星團。

銀河系裡就發現1000多個這樣的星團。3、銀河系及河外星系隨著測距能力的逐步提高,人們逐漸在越來越大的尺度上對宇宙的結構建立了立體的觀念。這裡第乙個重要的發展,是認識了銀河。

它包含兩重含義,一是了解了銀河的形狀,二是認識了河外天體的存在。4、星系團當我們把觀測的尺度再放大,宇宙可看成由大量星系構成的"介質",而恆星只是星系內部細緻結構的表現。這樣,為了了解宇宙結構,需關心星系在空間的分布規律。

5、大尺度結構今天人們把10mpc以上的結構稱為宇宙的大尺度結構(目前觀測到的宇宙的大小是104mpc)。至今大尺度上的觀測事實遠不是十分明確的。有趣的是,有跡象表明,星系在大尺度上的分布呈泡沫狀。

即有許多看不到星系的"空洞"區,而星系聚集在空洞的壁上,呈纖維狀或片狀結構。這一層次的結構叫超星系團。它的典型尺度為幾十兆秒差距。

總之,若把星系看成宇宙物質的基本單元,那麼星系的分布狀況就是宇宙結構的表現。現在看來,直至50mpc的尺度為止,星系的分布呈現有層次的結構。

其實可以分為兩類,乙個是看得見的,乙個是看不見的。

種子由什麼組成,種子是由什麼組成的

胚,種皮 雙子葉植物的胚由胚根,胚軸,胚芽和子葉組成 單子葉植物的胚由胚根,胚軸,胚芽和胚乳組成採納哦 種子是由什麼組成的 種子的組成為種皮 胚和胚乳三部分。胚是由胚芽 胚軸 胚根和子葉四部分構成的。種子的型別按胚乳的有無分為有胚乳種子和無胚乳種子兩種型別。種皮包在種子的外面,有保護胚和胚乳免遭病菌...

宇宙是什麼組成的,宇宙是什麼組成的

如果喜歡看複製貼上的文字,不如自己去看 宇宙 詞條 這兒只給您提示乙個最簡卻最有效的答案 物質與能量,只要不是這個範疇內的就一定是不可感的,也是無法證真與證偽的,沒有科學意義。宇宙由星系的巨大超星系團構成,星系周圍是大團看不見的空蕩蕩的太空。每個星系又包含了數以十億計的恆星,構成這些恆星的物質是一些...

食用鹽是由什麼組成的,食鹽是由什麼組成的。

食用鹽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鈉,其中起主要作用的是鈉離子,也就是說,食鹽的鹹味主要來自於鈉離子。在 食用鹽的國家標準 中,碘鹽氯化鈉的含量有三個級別,一級含量 99.1,二級 98.5,97。目前,為了預防地方性甲狀腺腫大,我國規定在食鹽中必須新增微量元素 碘,也就是我們目前所稱的碘鹽。目前,超市中出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