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蒜腸怎麼做好吃

2023-03-14 07:15:05 字數 1229 閱讀 4836

1樓:aa微湖來客

主料肥瘦豬肉500g

自製粉蒜腸的做法步驟。

肉自己絞陷,蒜與蔥絞末。

2. 吃完飯了[呲牙]告訴幾位想學蒜腸方法的朋友!以下是一斤肉量的配方哦(蒜腸不風乾不易多灌,隨吃隨灌)

先說準備的食材:(自製肉餡500克、澱粉150克、腸衣2根、食鹽6克、味精6克、十三香4克、醬油30克、糖30克、蔥末蒜末各20克、料酒少許、香油30克)

1步: 肉自己絞陷,把以上調料加入肉餡抓勻,把蒜和蔥絞末。

2步:澱粉溫水調稠糊,再燒適量開水把稠糊調開,不要太多開水大概三四盛粥的勺子那麼多吧。

3步把調的澱粉糊倒入抓勻味好的肉餡裡 裡。

4步關鍵的:不要灌太滿,否則腸衣易裂開,牙籤炸幾個小孔。

5步:小火下腸煮,切記水一直不要開,水泡微小就可以了,煮半小時,晾涼切片。

2樓:何焱宇杰龍

材料。蒜腸,洋蔥,紅辣椒,青辣椒,花椒,十三香,味達美味極鮮醬油,海天老抽醬油,鹽。

做法。1、蒜腸切片,斜切三公釐片,青紅辣椒洗淨切塊,洋蔥切塊洗淨。

2、鍋放油,放花椒煸出香味,放入切好蒜腸翻炒兩下變色。

3、放入洋蔥、青紅辣椒快速翻炒。

4、少放點海天老抽醬油,多放點味達美醬油。

5、加半勺十三香、適量鹽翻炒均勻即可。

3樓:家居達人辰欣

先將腸衣用溫水泡開,然後對準水龍頭灌水沖洗2-3次先將蔥薑蒜剁碎備用將豬肉剁成肉餡備用,我是直接讓商家絞好的肉餡步驟2玉公尺澱粉105g加水105g溶解將蔥薑蒜碎、五香粉 味精 料酒加入肉餡中,攪拌均勻,如果肉餡多可以直接用手攪拌,步驟3放香油、食鹽,繼續攪拌均勻,最後倒入溶解好的水澱粉,繼續攪拌均勻就可以了步驟4灌製,灌好後每隔20公分左右用線繩繫好,或者用手直接擰成一節一節的步驟5陰涼處晾曬20小時左右就可以了,看到表皮有褶皺就可以了步驟6鍋中加入能沒過蒜腸的水,然後加入花椒 大料 香葉,煮至80度左右時將蒜腸輕輕放入,保持這個溫度,用牙籤在蒜腸上扎些許小眼避免爆開,煮4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撈出晾去水分,就可以享用了。吃不了的可以放入冰箱冷藏,不建議多做步驟7這是做好的成品,特有成就感吧步驟8烹飪技巧豬肉選料前臀尖按肥:瘦=1:

3,不是3肥7瘦哦。澱粉和水的比例是1:1。

今天我做的肉是700g,其他材料的比例都是依照這個700g計算的,如果多做可以按此比例增加其他材料。鹽漬腸衣將近2公尺(因為這個蒜腸晾好後要煮,所以不能灌製得太滿)。煮製過程中要保持80度左右的水溫,用牙籤在蒜腸上扎些許小眼避免爆開。

自製蒜味烤腸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食材主料 豬肉餡500g 腸衣2公尺 輔料澱粉 80g鹽 12g姜 15g大蔥 40g香油 30g五香粉 3g大蒜 40g花椒 1小把八角 2粒胡椒粉 少許料酒 1茶匙步驟 1.食材 2.大蒜 大蔥飛 姜分別切成細細的末 3.切好的蔥薑蒜末放入肉餡中 4.加入五香粉 少許胡椒粉 食鹽 5.加入料酒 ...

火腿腸面怎麼做好吃,火腿腸煮麵條怎麼做好吃,火腿腸煮麵條的家常做法

食材主料龍鬚麵一bai 小把火腿腸1根香菜2根 輔料du 鹽適量zhi海鮮醬油適量 步驟火腿dao腸麵條的做法步驟11.合影 火腿腸麵條的做法步驟22.水開下麵條,快速攪拌,否則容易粘在一 腿腸麵條的做法步驟33.麵條八分熟加火腿腸火腿腸麵條的做法步驟44.加鹽,海鮮醬油,雞精沒加,海鮮醬油可以調味...

紅腸怎麼炒,紅腸怎麼做好吃

紅腸它其實是一種灌腸,原料一般用的是豬肉和牛肉,因為腸的外表呈現棗紅色,所以就叫紅腸。它和普通的香腸相比不油膩而且吃起來也不硬,還有一種燻製的獨特香味,相信喜歡吃紅腸的朋友也不在少數。紅腸的吃法有很多。家人平時喜歡整根嚼著吃。我那天試了下炒紅腸的做法。效果好極了!原材料 香腸 青椒 雞蛋 料酒 蒜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