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長花卷的做法,自製長花卷怎麼做好吃,自製

2021-03-04 00:44:26 字數 5157 閱讀 3466

1樓:懷中人

小花卷的做法

材料高筋白面1杯,乾酵母0.6小匙,溫水0.3杯,白糖0.25小匙,油適量,鹽適量

做法1.除了油,把幹的和液體材料和好麵團,餳乙個小時後把發起的面輕輕揉兩分鐘,蓋上溼毛巾繼續發30分鐘,到麵團發到開始的兩倍。

2.把麵團擀成長方,塗一層油,

3.卷起來,

4.切成小段,

5.把兩個背靠背壓在一起一擰就好了。做好的花卷蓋上溼毛巾再餳10-15分鐘。

6.鍋放少許油,大火加熱7成後放花卷(花卷之間留些空隙)讓它們有足夠的空間膨脹。改為中小火,煎三分鐘後淋些開水,蓋上蓋子再煎10分種左右。

開蓋再煎2、3分鐘到鍋裡的水完全煎幹就可以了。

自製長花卷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分

2樓:

蔥香花卷做法:

1、麵粉稱重備用

2、用溫水和開酵母,徐徐倒入麵粉中,攪拌成雪花狀,然後和成光滑麵團,餳發半

個小時3、將麵團揉至光滑,分成兩份,取其中乙份,擀成長方形的大麵片,均勻刷上花生

油,撒上鹽和蔥花

4、沿著長邊卷起來,切成大小均勻的長方形面坯5、將面坯壓扁,兩個一組上下疊起來,用沿中間筷子壓下去6、將壓痕兩端向後捏起來即可

7、另一塊麵團同樣步驟操作,製好的花卷,二次餳發至輕盈8、不粘鍋放油,燒熱,放入發好的花卷,小火煎製3-5分鐘9、倒入1茶杯的水,沒過花卷1\3處,蓋上鍋蓋,中小火,燒至水乾10、聽到鍋中有茲茲響聲,關火,約2-3分鐘後開鍋蓋即可

簡單花卷的做法步驟圖,簡單花卷怎麼做好吃

3樓:畸心的豬

用料普通麵粉                     500g泡打粉                     3g酵母                     3g鹽                     3g糖                     6g芝麻油                     少許蔥花                     少許簡單花卷的做法

將麵粉,泡打粉,酵母,鹽,糖加水和在一起,簡單和一下沒有幹麵粉就可以,然後用毛巾蓋著醒15分鐘。

15分鐘後把麵團拿出來揉光滑再醒5分鐘。

然後把麵團拿出來用擀麵杖把它擀成長方形。

在長方形麵皮上刷上油撒上預先切好的蔥花。

以麵皮中心線兩邊向中間折,再刷上油,然後對折。

把折好的面切成4釐公尺左右寬。

用筷子在麵團中間壓一下,上圖可見,稍微拉長一點,筷子套在裡面,介面處用手捏緊,筷子旋轉360度即可。

可以上蒸籠蒸了,冷水即上籠蒸。

成了!小貼士

4樓:盛承福綦定

主料麵粉

500克

輔料水250克酵母4克鹽5克油10克

簡易花卷的做法

1.準備乙個大點的容器,放入麵粉,酵母,在依次加入水攪拌均勻,和成均勻的麵團,放入盆中,蓋上保鮮膜,發酵至2倍大。

將發酵好的麵團取出,排氣,揉勻

2.案板上撒一層麵粉

3.將麵團擀成長方形

4.刷一層食用油

5.撒上一層鹽

6.疊起來

7.切大小均勻的段。

8.取其中2段烙在一起

9.用筷子在中間壓一下

10.在用手擰一下

11.將兩端收緊,放在一旁,依次做完在進行2次醒發12.2次醒發好後,放入蒸鍋,開大火蒸20分鐘即可。

5樓:行春嵐飛以

主料南瓜

200g小麥麵粉20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大蔥適量步驟南瓜花卷的做法步驟11.南瓜在蒸籠裡蒸熟。取熟南瓜,挖去上面的南瓜瓤之後,取其南瓜肉,加入發酵粉拌至發酵粉化開

南瓜花卷的做法步驟22.加入麵粉和成光滑的麵團。

南瓜花卷的做法步驟33.麵團發酵之後了,是不是少了許多面呢,因為沒有等發起來的時候,已經用了一塊面了。

南瓜花卷的做法步驟44.用食用油,大蔥,鹽兌成一碗蔥油汁南瓜花卷的做法步驟55.發酵好之後的麵團擀成大麵皮,抹上蔥油汁南瓜花卷的做法步驟66.捲起麵皮

南瓜花卷的做法步驟77.切成大小差不多的劑子南瓜花卷的做法步驟88.用筷子在中間按下一道南瓜花卷的做法步驟99.用手捏住兩邊,反方向一擰就成花卷生坯了。

南瓜花卷的做法步驟1010.放在屜上

南瓜花卷的做法步驟1111.蒸鍋底部加適量水等水開了之後,把花卷放上去。

南瓜花卷的做法步驟1212.調時間十五分鐘。

南瓜花卷的做法步驟1313.蒸出來香香得,好吃哦

純手工花卷的做法,純手工花卷怎麼做好吃,純手

6樓:至今未看透

1.前一天用bai家裡的起麵提前把麵和du好,醒一晚上

2.2.早上起來zhi後揭開看dao面起好了沒,如果麵裡像蜂內窩容狀似的,那就說明起麵起了,可以開始了

3.3.提前在拿出一點面就做下次的起麵,然後把鹼面到熱水劃開倒入面盆中

4.4.倒入鹼水後和麵,使其和麵較好的融合一起達到面光手光的程度即可,然後把麵擀開抹點油和適量的撒點鹽均勻的抹開然後卷起來,用刀切成乙個個的小劑子,然後扭成花卷的樣式即可

5.5.都扭好後,蒸鍋熱水,帶水開後放入花卷蓋好蓋子

6.6.大火蒸,帶其有氣時記下時間,蒸25分鐘就好了,這樣好吃的花卷就完成了

7樓:濯問萍朋藏

1材料,泡打粉,酵母,蔥,面

粉,奶粉,鹽,油,

2打泡打粉,酵母,溫水兌好回,麵粉,奶粉拌勻,兌好的水答和拌好的麵粉到一起,

3用筷子拌勻,再手揉下,揉勻,

4套上袋子,蓋上鍋蓋,發酵1個半小時左右,中間取出一次再揉下。準備好蒸鍋,倒上水備用

5現在開始切蔥

6擺放等下用的

7發好面,擀麵,排氣,擀薄,自己覺得差不多可以就好8擦上油,撒上鹽,蔥

9卷時,下面撒少許麵粉,由下至上捲

10卷好了

11切小段

12兩個兩個並一起

13用筷子在中間壓下

14壓好了

15壓好了

16放蒸鍋上,靜止10分鐘左右,開始蒸,15分鐘左右。由大火轉小火,好了。等2分左右出鍋了。

17好了。味道不錯哦。寶寶馬上吃了乙個

豆渣長花卷的做法,豆渣長花卷怎麼做好吃,豆渣

8樓:楊華棟

1.喝豆抄漿剩豆渣;

2.豆渣麵粉起放入6g乾酵母溫水150g,放暖氣旁約;

3.已經發酵面面均勻蜂窩

4.再放入3g蘇打揉勻醒

5.餳用擀麵杖擀圓餅5公厚

6.面倒入花油抹均勻撒點鹽十三香都抹均勻;

7.塗抹均勻麵皮捲起;

8.捲麵捲用刀切梯型;

9.切梯型麵塊立起;

10.用筷間壓;

11.漂亮花卷做再醒十鐘鍋蒸

12.火涼水鍋蒸12鐘;蒸要等5鐘鍋

13.蒸花卷胖乎乎

14.裝盤花卷吃

編出來的花卷的做法,編出來的花卷怎麼做好吃

9樓:夜夢薇

主料全麥面bai

粉500克安琪酵母半小包du

步驟編出來的花zhi卷的做法dao步驟11.分成4個小劑子內,大約容2個餃子皮那麼大。

編出來的花卷的做法步驟22.搓成長條,

編出來的花卷的做法步驟33.開始編,一定注意麵條的放發,編出來的花卷的做法步驟44.第一次編,總是下面的壓在上面的麵條。

編出來的花卷的做法步驟55.編3次的時候就可以了,然後把麵頭按緊。

編出來的花卷的做法步驟66.輕輕的拿起來,一翻,然後把每個捏住的頭捏住,再翻過來略微整理一下。

編出來的花卷的做法步驟77.成功!

小貼士發面的時候不能太硬,比饅頭略微軟點即可。

麻醬長條花卷的做法,麻醬長條花卷怎麼做好吃

10樓:**

食材復主料面

半斤輔料

麻醬兩大制勺

香油1大勺

蜂蜜一大勺鹽適量

步驟1.用泡打粉和酵母溫水和面。先發一半,醒15分鐘後,在用溫水和剩下的一半。一起和好。在醒15分鐘。備用

2.把麵揉成長條形

3.扞成一尺寬,三尺長的方形

4.厚有半個筷子厚即可

5.麻醬加香油,蜂蜜,鹽,調好。摸在方形餅上。

6.從下1/4開始捲起

7.卷四層的形狀

8.用刀切3釐公尺的斷

9.開始寧一下,做形

10.上鍋蒸15分鐘。

11.鍋在蒸的過程中,盡量密封好一點。

12.關火後,等兩分鐘,在開蓋。

13.完成

14.配上小菜,效果更佳。

正宗花卷的做法,花卷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1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麵粉,瘦肉,香蔥,鹽

做法:1.面事先發好備用,少許瘦肉剁碎炒散、香蔥切末;

2.用擀麵棍將發好的面擀成大餅;

3.鋪上一層肉末、再一層蔥花;

4.將餅卷成筒;

5.將筒子切成段;

6.取一小段在手裡象扭麻花一樣扭一下;

7.放蒸籠裡再醒一會兒;

8.鍋裡水燒開,放蒸籠大火蒸25分鐘就ok了!

蔥油花卷的做法步驟圖,蔥油花卷怎麼做好吃

12樓:牌薇是

材料原料bai

:麵粉、

du酵母、白糖、牛奶

配料:豆油

zhi、dao蔥花、鹽

做法1:將酵母用溫水內化開,然容

後在麵粉中加入適量白糖、牛奶

倒入化開的酵母水,用筷子攪拌成須狀。

2:揉成光滑的麵團發至兩倍大,將手指插入麵團中,不回縮即可3:將發好的麵團取一塊繼續揉,揉好後壓扁。

4:把麵團擀成厚度約0.5cm的長方形,刷上油為了蒸出來的花卷更香,這次用的豆油,所以看起來顏色發黃麵團擀的太薄太厚都不好

太薄,影響花卷的起發;太厚,層次不漂亮口感不好5:均勻撒上鹽、蔥花,從一端開始捲起

卷成長條後對折壓扁,切成同等大小的小塊。

6:將切好的小塊一切兩半,雙手捏住兩端,輕輕拉長一些取四根長條,雙手向相反方向擰若干圈,繞到底部捏合。

7:將做好的花卷餳10分鐘後依次放到墊有溼籠布的蒸屜上冷水上鍋,用電爐蒸40分鐘即可。

花卷怎麼做花卷,花卷怎麼做 花卷的做法

原料配方 特級麵粉450克 老酵面50克 小蘇打5克 蜜櫻桃50粒 清水230克。製作方法 1.發面 將麵粉 清水 老酵面調製成麵團,發酵。2.放鹼 將發酵後的面加入小蘇打反覆揉勻,用濕紗布蓋好,餳約15分鐘。3.成型熟製 將已餳好的發酵面揉勻,搓成直徑約2釐公尺的圓條,扯成劑子50個。取劑1個,用...

花捲饅頭的做法花捲饃的做法,花捲饅頭的做法步驟圖,花捲饅頭怎麼做好吃

材料中筋麵粉250克.溫水140克.酵母3克.白糖15克.植物油5克.花椒粉.鹽.植物油少許 做法1 將酵母.水攪拌均勻,再與麵粉.糖.油混合揉成光滑的麵糰蓋保鮮膜室溫鬆馳10分鐘。2 將麵糰擀成長方形的薄片,在面片上刷一層油.撒少許鹽.花椒粉再捲成長條稍微壓扁.切成16塊.拿兩塊重疊用筷子從中間壓...

正宗花卷的做法,花卷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材料麵粉,瘦肉,香蔥,鹽 做法 1.面事先發好備用,少許瘦肉剁碎炒散 香蔥切末 2.用擀麵棍將發好的面擀成大餅 3.鋪上一層肉末 再一層蔥花 4.將餅卷成筒 5.將筒子切成段 6.取一小段在手裡象扭麻花一樣扭一下 7.放蒸籠裡再醒一會兒 8.鍋裡水燒開,放蒸籠大火蒸25分鐘就ok了!花卷最正宗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