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腳容易冰涼是怎麼回事?手腳特別冰涼是什麼原因

2023-03-14 06:45:04 字數 5751 閱讀 3451

1樓:體重管理-李楠

李楠老師告訴你,皇帝內徑中里說,陽者衛外而為固也,是指人體有抵禦外邪的能力,這種能力就是陽氣,而陽氣具有溫養的功能,陽氣不足就無法溫暖人體,特別是四肢的末端。2氣滯血液迴圈不好,氣滯就是能量是夠的,但是道路不暢通,能量運輸不出去。

2樓:琦馳軒

手腳冰涼一般都見於老年人和女性,是因為患者缺乏運動、氣血不足、正氣弱、血瘀引起的。張章:手腳冰涼一般老年人和女性常見,這就體現了什麼,因為老年人活動差,身體正氣不足陽氣弱,而於女性缺乏運動。

我們都知道男性比女性還是更愛動的,女性可能更偏重於一些不劇烈的運動,所以比較容易出現這種手腳冰涼的表現。那麼手腳冰涼,主要體現的是一種氣血不足、正氣弱的表現。那這。

3樓:網友

手腳冰涼是很多人都容易出現的一種症狀,不管是炎熱的夏天還是寒冷的冬天呢,手腳都比較冰涼,導致這種現象的原因有很多,如腎陽虛、心血管迴圈不暢通、血糖低、低血壓、壓力太大或者是血虛、血液量不足所致,只有找對原因才可以有效防治這種症狀的出現。

4樓:陽光趙大地

手腳冰涼是由於氣血虛導致的,建議您服用疏通經絡,活血化瘀的藥物,八珍丸或人參養榮丸。飲食方面,建議您多吃補血的食物,菠菜,花生,黑木耳,雞肉,羊肉,平時要多鍛鍊身體。

5樓:少年張三丰的師傅

一般是心氣血不足導致的。

6樓:冠暉

身體寒氣太多,睡前泡泡腳。

手腳特別冰涼是什麼原因

7樓:包痴靈

手腳冰涼是怎麼回事。

1、貧血。迴圈血量不足或血紅素和紅血球偏低會導致手腳冰涼。

2、血管障礙。

手腳冰冷和心臟血管有很大的關係。一旦心血管系統的功能出現障礙,人體血管收縮、血液回流能力就會減弱,使得手腳特別是指尖部分血液迴圈不暢,就會影響血液執行輸送,造成手腳冰冷的情形。

3、虛寒體質。

體型較瘦、虛寒體質的女生最容易出現手腳冰冷的情形,因為這型別的人末梢血液迴圈較差,容易使體溫調節的機制紊亂,而手腳冰冷正是自律神經功能調節不順暢,血管變細所引起的。而且腳趾、膝蓋、肩膀和手指等部位,屬於運動較多的關節區,因為脂肪、血管皆相對較少,熱度容易散失。

4、血糖太低。

食物是身體很重要的熱量**,如果**過度、餓過了頭,讓血糖太低時,就會有手腳冰冷的現象。

5、低血壓。

低血壓時,血液迴圈會不佳,疲勞、身體衰弱時,血壓容易降低,就會手腳冰冷。

6、壓力過大。

因為工作緊繃的壓力或時間逼迫的壓力,都會讓手腳發冷發抖,只要過了這個緊張時期,就會慢慢恢復溫暖。心理過分敏感、平時過度操心、時常心神不安的人是手足寒症的高發人群。

手腳冰涼吃什麼好。

1、燕麥。燕麥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和植物蛋白質,人們吃它的話會具有很好的飽腹感,有助控制體重,怕肥胖的朋友可以多吃,其中的β葡聚醣具有降低「壞膽固醇」的作用。

3、堅果。很多的堅果含有很高的油脂,對人體有著很大的好處,能夠補腎健腦、強心健體,還有禦寒的作用,能夠幫助那些害怕寒冷的人保暖,而且堅果還能夠提高記憶力、美容、抗衰老等作用,所以在寒冷的冬天可以多吃一些堅果,但是要根據個人的體質適量食用。

4、辣椒。辣椒中的辣椒素可促進新陳代謝,幫助人體抗寒抗潮,同時還有助於降低心臟病及動脈粥樣硬化的風險。吃辣也能讓人迅速獲得滿足感,從而吃得更少。需要提醒的是,吃辣也應該有度,否則會適得其反。

8樓:李子涵

手腳冰涼可能是氣血虛弱、腎陽虛等因素造成,需要根據個人症狀進行**和調理,能夠有效的緩解手腳冰涼。

1、氣血虛弱:氣血虛弱可能是損氣耗血的原因引起,久病、體質差、氣血虛弱等原因會導致氣血不調和、氣血不流暢,從而導致四肢血容量減少,四肢供血不足就會引起手腳冰涼的症狀。可以在醫生指導下口服養血飲口服液、十全大補丸、人參歸脾丸等中成藥物進行調理,結合調整日常生活方式,可以適當參加一些戶外運動,有助於強身健體,也能夠增加區域性血液流通,緩解手腳冰涼的症狀。

2、腎陽虛:腎陽虛也是導致手腳冰涼的主要原因,腎陽虛可能是不良的生活方式造成,比如過度勞累、抽菸喝酒、房事過度等因素都有可能損傷腎陽,患者會造成小便清長、夜尿頻多等臨床症狀,也會出現手腳冰涼的症狀。可以在醫生指導下口服右歸丸、金匱腎氣丸等溫補腎陽的藥物,日常飲食適當吃一些山藥、韭菜、豬肚、羊肉等溫補的食物。

手腳經常冰涼是什麼原因?

9樓:鮮初蝶沃皓

入秋之後,天氣變化明顯,尤其到了夜晚,氣溫驟降,許多人便常有手腳冰冷的現象發生。除了氣候的影響外,長時間處於冷氣房中、曾有運動傷害及在冷凍庫工作的人,都會有手腳冰冷的毛病。

心血管弱為主因。

手腳冰冷與心臟血管有很大的關係。血液由心臟發出,攜帶氧氣到全身各處,氧經過燃燒方能產生熱,手腳才會溫暖。因此,若其功能發生障礙,就會影響血液傳送,產生手腳冰冷的現象。

其原因包括:

*心臟衰弱,無法使血液充分**至末梢。

*血液量不夠、血紅素及紅血球偏低。

此外,血管若有阻塞,或感冒、發燒、溫度公升高,影響大腦中樞神經,使運動神經受到抑制,都會導致手腳冰冷。因此,若血液不足,需補血;血管阻塞,需活血化瘀;感冒發燒則需服用解熱劑。

保暖、運動加泡溫水。

所謂「痺者閉也」。天氣冷或長期處於冷氣房中,都會影響血流量。因此將冷氣溫度設定在二十五度是最理想的。

平時則應注意保暖,並配合運動。冬天晚上可先泡泡溫水,促進血液迴圈再就寢。

若在類似冷凍庫的環境裡工作,久了還會引起神經痛,甚至凍瘡。必要時可用「紫雲膏」,對傷口的修護效果很好。若有紅腫或腫痛的情形,可用「黃柏粉」消腫、消炎、止痛。

由於當歸具有增加血液、促進血液迴圈的功能,因此有手腳冰冷現象者,尤其是女性在冬天特別會有此一毛病,可服用「當歸四逆湯」,對促進末梢血管之迴圈,效果很好。

從網上查來的"當歸四逆湯"的配方:

當歸4g桂枝4g

細辛2g芍藥4g

甘草3g通草3g

大棗6粒。5碗水熬成3碗水,一次服一碗。

經常手腳冰涼是怎麼回事?

10樓:北網域名稱醫

醫學角度來看:手腳容易冰冷麻木,多是屬於氣血的毛病,因為氣虛和血虛所造成的血液執行不暢,血液量不足,要補氣補血。

1、貧血嚴重,氣血不足,臉色蒼白,主要是體內的血紅素和紅血球偏低。血管中有阻塞,或發燒、感冒等都會影響大腦中樞神經,導致手腳冰冷。交感神經功能出了問題,使肌肉遇冷無法緊縮,產生熱能以耐寒。

2、需要從中醫調理,食用枸杞老薑茶其做法也很簡單,紅糖性溫、味甘、入脾,具有益氣補血、健脾暖胃、活血化淤的作用。老薑(薑母),味道辛辣,可以補血活絡。具體做法:

準備一塊老薑、50克枸杞、50克紅糖、500克水,將老薑枸杞洗淨,所有材料放入鍋內中火煮約15分鐘即可。

3:一般體型太瘦小的女性,容易這樣。建議您最好去大型的醫院檢查檢查,要解決這個問題,首先要好好給對寒冷反應敏銳的腰部保暖,這樣有助於保持全身的溫度,有助於心臟發出指令向手腳輸送更多的血液和熱量。

這樣手腳溫度也就高起來了。特別是在經期,血液都集中在腹部,手腳更容易感覺冰冷。讓腰部充分保暖既可以溫暖手腳,又可以預防痛經,可謂一舉兩得。

11樓:孤燈挑盡思欲絕

經常手腳冰涼主要有兩種原因,第一種是陽氣不足,無力溫暖肢體末梢原因。除了手腳冰涼外,還會出現畏寒怕冷,面色光亮沒有血色,嘴淡不渴或喜歡喝熱水,神疲乏力,少氣懶言,自汗,小便清長,大便不成形,舌頭胖大嫩等症狀。陽虛引起的手腳冰涼症狀,與居住環境、飲食偏好、休息情況及年齡等諸多因素相關。

第二種原因是身體實寒。寒邪有著凝滯陽氣,阻礙陽氣執行的特性。這種情況下的手腳冰涼多在淋雨、涉水、長時間居住在陰冷潮濕之地、露營、過食生冷飲食物之後發生。

12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把紅棗、桂圓、生薑、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腎陽虛,去看看中醫。

手腳總是冰涼是怎麼回事?

14樓:吳娜養生堂

長期手腳冰涼是怎麼回事?

15樓:網友

手腳一直「冰冷」是怎麼回事?很多人不在意,結果吃大虧了。

經常手腳冰涼是怎麼回事??

16樓:首山山

1、環境因素。

天氣寒冷,人體血管收縮,血液回流能力就會減弱,使得手腳,特別是指(趾)尖部分血液迴圈不暢,也就是人們常說的「神經末梢迴圈不良」,而導致手腳冰涼。

2、心血管疾病。

心臟病等心血管疾病使血液迴圈不暢,可以導致手腳冰涼。

3、腎功能受損。

腎功能受損降低了全身的有效血流灌注量,使全身的血液迴圈處於不佳狀態。

4、胸腺機能減弱。

由於胸腺是人體體溫調節的主要器官,故當胸腺機能減弱時,可能出現手腳冰涼。

5、其他因素。

凍傷、身心壓力、藥物***等使血液迴圈不暢,可以導致手腳冰涼。除此之外,雷諾症候群也可導致手腳冰涼。

6、中醫**病機。

(1)陽氣衰微:因素體虛弱,腎陽不足;或熱病發汗過度,陽氣外洩;或吐瀉過後,陽氣暴脫;或大出血後,氣隨血脫,出現手腳冰涼。

(2)寒邪客表:由於寒邪侵襲肌表,寒為陰邪,主收引,其性凝滯,衛外之陽氣被遏。而引發手腳冰涼。

(3)熱邪內鬱:外邪由表入裡,鬱而化熱,裡熱熾盛,熱極陽鬱;或外邪侵襲肝胃,氣機鬱滯,陽氣不能通於四肢,而出現手腳冰涼。

(4)肝氣鬱結:情志不暢,怒而傷肝,肝失條達,失於疏洩,陰陽不相順接,發生手腳冰涼。

(5)另外,氣血不足或各種痛症也會出現手腳冰涼,**原發病後手腳冰涼會消失。

17樓:網友

陽虛引起的,手足冰涼,建議多吃牛肉、羊肉、鵝肉、雞肉;陽瘀導致的手足逆冷,建議,吃蒿、芹、蘇葉、姜、蘿蔔等芳香新鮮的食物;寒凝型的手足逆冷,建議用辣椒、乾薑、大料、肉桂等煮湯;手足寒涼的人,在飲食上要熱敷,保證陽氣的活躍。

經常會手腳冰涼是怎麼回事

18樓:以清漪

心陽不足,也與其它臟器相關。

經常會手腳冰涼是怎麼回事?

19樓:吳娜養生堂

長期手腳冰涼是怎麼回事?

20樓:網友

手腳冰涼這個現象不僅僅是成年人會出現的問題,很多兒童也有這種困擾,而對於孩子們而來,這正是在長身體的時候,大家一定要認真的對待,雖然造成手腳冰涼的原因有很多,但是也有一些比較嚴重誘因,要仔細對待,接下來我。

就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關於兒童手腳冰涼的情況吧。

小兒容易發生手腳發涼主要是小兒對體溫的調節能力較差,在過冷或過熱的環境中難以很好的調節體溫,不太可能是遺傳體質的原因。

遇到小兒手腳發涼的現象,首先要看看生活環境溫度和衣服包被是否合適,只要鼻尖和後腦勺熱就是不冷。

此外,寶寶在發熱時常常伴有手腳發涼,這時有手心足心無汗乾燥現象,用手背觸及小兒前額可以感到發熱,必須及時看醫生。一些疾病可以影響寶寶的血液迴圈,如貧血、心臟疾病、營養不良等,家長注意觀察小兒是否有面色蒼白、口唇發紺、哭聲弱、活動少和容易疲勞等現象。對於非疾病原因的手腳冰涼,要從日常生活各方面來著手:

保暖要特別注意腿、腳的保暖,如果下肢保暖做得好,全身都會覺得暖和。不要穿太緊的衣服,因為衣服過緊會阻礙血液迴圈。適當運動可以增加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

上面的這些內容就是關於兒童手腳冰涼的問題介紹了,如果大家發現孩子有這種狀況的話最好能夠觀察一下孩子出現這種症狀的原因,實在不放心的話可以去醫院做乙個詳盡的檢查,任何疾病都會有一些徵兆出現,所以大家最好還是要引起重視。

手冰涼咋回事?手腳容易冰涼怎麼回事?

1 環境因素。天氣寒冷,人體血管收縮,血液回流能力就會減弱,使得手腳,特別是指 趾 尖部分血液迴圈不暢,也就是人們常說的 神經末梢迴圈不良 而導致手腳冰涼。2 心血管疾病。心臟病等心血管疾病使血液迴圈不暢,可以導致手腳冰涼。3 腎功能受損。腎功能受損降低了全身的有效血流灌注量,使全身的血液迴圈處於不...

手腳經常冰涼,手腳一直比較冰涼是怎麼回事?

迴圈不暢的問題 據說用熟的花椒水泡腳可以改善 不過只是聽說 還是多運動吧 腎陽虛的典型症狀!吃 桂附地黃丸!如果氣短乏力和 八珍丸一起服用!您可以考慮用 桂枝泡水喝 用熱水泡腳,是最簡單有效的方式。晚上睡覺前。準備一盆熱水,至少要沒過腳踝。可以一邊搓腳一邊泡。平時無事的時候,可以順時針,逆時針方向的...

手腳冰涼是怎麼回事,手腳冰涼是什麼原因?

把紅棗 桂圓 生薑 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李楠老師告訴你,皇帝內徑中里說,陽者衛外而為固也,是指人體有抵禦外邪的能力,這種能力就是陽氣,而陽氣具有溫養的功能,陽氣不足就無法溫暖人體,特別是四肢的末端。2氣滯血液迴圈不好,氣滯就是能量是夠的,但是道路不暢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