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腳冰涼該怎么調理,手腳冰涼該怎麼調理?

2022-10-02 10:15:04 字數 5754 閱讀 3770

1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把紅棗、桂圓、生薑、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2樓:蝸牛也是牛

手腳冰涼多為血虛寒客,可以服用當歸四逆湯溫通經脈:當歸20克,白芍15克,桂枝25克,細辛5克,木通10克,柴胡15克,枳實10克,甘草8克,乾薑10克。食療可用當歸生薑羊肉湯:

當歸30克,生薑15克煮羊肉,吃肉喝湯,就會慢慢好起來的

3樓:小鐘養生

現在的天氣越來越冷,正是保暖的時候,但有很多人即使穿了很多衣服,還是覺得手腳冰涼,這主要是和貧血、血液迴圈不暢有關係,所以平時除了要做好身體的保暖外,還可以從食療的方面出發。

4樓:紫晴聊養生

相信大家都有過手腳發涼的時候,有的人喝些熱水、焐熱一下就變熱了。有的人卻一直是冷的,這到底是怎麼了呢? 中醫認為,手腳冰涼其實是一種“閉症”,也就是全身的氣血閉而不通,導致肝臟的造血功能出現問題,腎臟陽氣不足,四肢又開始發涼和發紅,甚至出現

5樓:養生有約

很多人都有手腳冰涼的現象,哪怕晚上在被窩裡捂了很久,腳部依然冷如冰塊。這大多是因為體內血液流動速度變慢,手腳循壞末梢無法接收到充足的血液所導致的。那麼今天教大家一個動作,促進血液流動,讓手腳變暖和

6樓:養生一點

今天給大家介紹2個動作,堅持做一做,補氣養血,疏通經絡,對身體健康有好處。

7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我教你們一個小動作,對緩解手腳冰涼有一定的作用。

8樓:項紹

手腳冰涼是怎麼回事?又該如何調理?

手腳冰涼怎麼調理?

9樓:養生健康頭條

手腳冰涼是怎麼回事?又該如何調理?

10樓:蘋果綠養生網

天氣開始變得寒冷之後,很多人出現的手腳冰涼的身體現象,大多數都是由於體虛導致的。當然,在希望通過一些方式緩解手腳冰涼狀況之時,應當要先判斷這一症狀是否是某種疾病的顯現。排除了疾病可能性之後,就可以通過一些方法,來提高自己的體質,從而緩解手腳冰涼的情況。

如何緩解手腳冰涼的情況

1、適當運動

寒冷的冬季也要堅持運動,尤其是早上起來後稍微運動能讓血液迴圈以及新陳代謝加速,這樣整天都會充滿精神,且不容易發冷。

2、飲食調理

冬季是進補的最佳時機,手腳冰涼的人應該抓住這個機會適當吃一些溫補的食物,如羊肉等。

也可多補充維生素e、多吃含煙酸的食物和b族維生素、多吃堅果、胡蘿蔔等溫熱性食物,可促進血液迴圈。

3、注意保暖

冬季一定要注意保暖,手腳冰涼的人穿著純棉襪有利於保持腳部乾爽舒適,平時還要特別注意腿、腳的保暖,如果下肢保暖做得好,全身都會覺得暖和。

如何緩解手腳冰涼的情況

4、適當補充熱量

可準備一些餅乾、麵包,或是人蔘茶等來適當補充熱量;平時還要按時吃飯,要知道讓身體儲存些適量的脂肪,可幫助維持體溫。

5、泡腳或泡澡

睡覺時手腳冰涼睡不暖的人,可以在睡前泡腳或泡澡,這樣能促進血液迴圈,讓身體暖和起來。如果在泡腳的同時再揉搓雙腳,效果會更好。

6、服用中藥

中醫有固定的處方來**手腳冰冷,如十全大補湯、八珍湯、四物湯、理中湯等。這些中藥通常較適合虛寒體質的人。不過最好還是請中醫師開藥比較好。

本篇通過運動、飲食、保暖、補充熱量、中藥的服用等6個方面來告訴網友們,如何緩解氣候寒冷,手腳冰涼的小方法。你記住了嗎?

11樓:秒懂百科精選

冬季手腳冰涼如何調理

12樓:左阿涼

其實最安心也是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去醫院找專業的中醫幫忙調理,因為你自己就算去網上查了,也有很多人和你的情況不一樣,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一樣,就要用不同的方法來抑制,所以最靠譜的辦法就是去找中醫,專門為你開一個藥,這也是最有效的辦法。手腳冰涼其實和個人的體質有關係,也許是因為渾身的血液沒有暢通,這是大部分人都會有的症狀,中醫應該也見過了許多。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都會出現這樣的狀況,甚至有些經常運動,身體健壯的男人同樣都會出現。

**身體上的疾病,最有效的辦法就是食補。我們可以首先從自己的食物上面來改善身體的狀況。平時在家裡可以給自己多燉一些溫補類的,儘量不要吃特別寒性的食物。

就算是夏天,最好也不要吃冰淇淋,或者是喝一些冰的飲料。雖然喝冰的東西非常的解暑,但是對於體寒的人來說是致命的傷害。平常可以多熬一些薑湯喝,因為薑湯有很好的祛溼氣的作用。

以前老人總是會在我們冬天的時候給我們燉薑湯,其實就是這個道理。

女孩子生理期的時候都會喝枸杞和紅糖,其實男人也可以這樣喝,因為枸杞和紅糖可以補氣血,還可以健脾胃,對於體寒的人來說也有很好的**作用。運動也是很重要的一個環節,平時多運動的話體質也會更好一些,這樣也可以去除體內的寒氣。

13樓:商工友話說

建議通過食療改善,手腳冰涼可以從飲食上進行調理,可以吃一些多吃點溫補類的食物,少點吃寒涼性的食物,多吃一點紅棗和桂圓補血,另外生薑紅糖水也是不錯的,經常喝枸杞老薑茶,紅糖性溫、味甘、入脾,具有益氣補血、健脾暖胃、活血化淤的作用,老薑,味道辛辣,可以補血活絡。可以經常用溫水泡腳,有利於舒筋活絡、促進氣血迴圈,保持良好的作息習慣,儘量避免熬夜,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學會合理減壓,不要久坐,進行適當的運動,比如跳舞、跳繩、慢跑、等等方法都不錯,主要是通過運動增加熱量促進血液迴圈,逐漸改善手腳冰涼的問題。

多吃含菸鹼酸的食物,菸鹼酸對於穩定神經系統和迴圈系統很有幫助,也可改善神經緊張、緊張性腹瀉、**炎,更可擴張末梢血管,改善手腳冰冷,如果大量服用,還會臉部通紅、發燙。菸鹼酸在動物肝臟、蛋、牛奶、起士、糙米、全麥製品、芝麻、香菇、花生、綠豆、咖啡中,含量都很豐富。維生素b1、b2、b6能幫助菸鹼酸的合成,想促進末梢血管擴張,每天可補充30-60mg的維他命b群。

多吃堅果、胡蘿蔔,日常食補法,讓身體暖一暖,如堅果類的核桃仁、芝麻、松子等;蔬菜類的韭菜、胡蘿蔔、甘藍菜、菠菜等;水果類的杏、桃、木瓜等,都是飲食最佳選擇,其它如牛肉、羊肉、海鮮類、四神、糯米、糙米、黃豆、豆腐、芝麻、紅糖等都屬於溫熱性食物,是手腳冰冷的人應多選用的食材。要特別提醒,容易手腳冰冷的人,一年四季都要避免吃生冷的食物、冰品或喝冷飲。

14樓:

隨著學糕、冰淇淋等寒性小吃以及各類垃圾食品的不斷出現,受到大多人群的喜愛,然而這些東西會使人變得體寒,還有些先天性體質偏寒性的人群經常會發覺手腳冰涼,下面來看看我們需要如何去調理。

各類維生素

吃進身體的每個東西都會對我們身體情況有所影響,所以被手腳冰涼所困擾的朋友們,可以選擇性的多吃些對身體較有好處的各類維生素含量的食物如:菠菜、花生豆、豆腐、新鮮魚類、大蒜等。

泡腳每晚睡覺前用一個較深的盆接熱水至自己小腳脖上處,可以在盆中放些中藥成分的中藥直接可泡入身體吸收,之後會感覺到渾身的血液暢通渾身熱乎乎的,堅持下去是**手腳冰涼的極好辦法。

做有氧運動

慢跑,瑜伽和一些運動型活動等類,這些運動可以是身體熱起來,使全身血液迴圈。

多吃熱性食物

體寒的人吃熱性食物可以漸暖身體,從而改善手腳冰涼,如:羊肉,雞肉,狗肉等,涼性食物最好還是不要多吃比如梨,雪糕等它會讓你冰冷的身體更寒,所以吃的時候要注意哦。

足夠的睡眠

工作或學習後的我們一定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健康的睡眠時間為八個小時,保持充足的睡眠體內機能也能做些調整慢慢恢復到最佳健康的狀態。

按摩穴位

中醫中有許多病是可以通過按摩的手法來實現醫治的,我們腳上的湧泉穴、手上的勞宮穴位等可以通過每天按摩的手法達到改善手腳冰冷

15樓:s薔薇花開

對於許多女性來說,手腳冰涼是最為常見的,我也是其中之一。因此,常有朋友叫我“冷美人”。手腳冰涼如果不及時調理,很容易讓女性宮寒,影響女性健康。

那到底該怎麼調理呢?

不管春夏秋冬,我的手腳都處於冰涼的狀態。每次和閨蜜一起,我們手拉手時,她總會說我一通。為什麼我的手總是冰的,像心理受傷了一般。

每次被她說,我也很無奈。

夏天的時候,我的手和腳總會不停的出汗,但摸起來一點都不熱,還是涼涼的。冬天就不用說,更是冰的像一塊石頭似的。

為此,我也去看過很多醫生,醫生都說我是因為體虛、體寒、貧血引起的,然後醫生就給我開了中藥進行調理,讓我補氣補血、健脾。並且讓我堅持每天晚上泡腳。記得那一次,醫生給我開了五副中藥,吃完之後,感覺身體是好了許多,但手腳冰涼還是沒有解決。

於是,我開始每天晚上用溫水泡腳,為了保證能達到我想要的效果,我還專門買了泡腳的木盆。

就這樣我堅持了快一年,每天晚上邊泡著邊按摩著,都說腳上的穴位通全身,我不知道有哪些穴位,但我就整雙腳都進行按摩著。水快涼的時候又繼續新增熱水,每天堅持二十至四十分鐘。

長期泡腳的效果還是挺不錯的,至少每天晚上一整宿我的腳都是熱乎乎的,尤其是冬天,感覺很舒服。以前沒泡腳的時候,整宿腳是冰冷的,都沒法休息好。

夏天天氣很熱,泡腳對於人們來說既麻煩又浪費時間,但我一直都堅持著。

腳暖和了,手自然也就漸漸的暖和了。經常搓搓手,活動手指、手掌,手也就會慢慢暖和起來了。

當然,對於手腳冰涼的女孩來說,飲食也得注意。儘量避免吃生冷食物。我的一個朋友也和我一樣手腳冰涼,但她從來不忌諱自己的飲食,在寒冷的冬天,我們一起逛街,她都會買冷飲吃,並且吃的還很嗨。

我勸她最好別吃那些冰冷的東西,可是人家覺得很美味,控制不了自己。所以她不論用什麼方法來調理,都無法達到自己想要的效果。

而我,不論是夏季還是別的季節,在飲食上都很注意。我夏天從來不吃冷飲,也不喝冰鎮的飲料。最熱的時候一切飲食也都只會是常溫的。

每當別人遞給我冰冷的食物時,都被我拒絕了,我得對我的健康負責。所以我也能很好的控制自己。

在飲食方面,我們要以熱食為主,要多吃薑、紅棗、枸杞。多用這些進行熬湯,喝湯驅寒。每天肉類也不能少,營養充足了,體內熱量也就得以補充,手腳自然也會熱乎起來。

總的來說,我主要是中藥調理,堅持熱水按一定時間泡腳,在飲食方面忌生冷食物。做到了這些,我的手腳冰涼也就調理的差不多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血虛導致一些女性手腳冰涼

工作忙壓力大男性也一樣會氣虛血虧

很多人認為,手腳冰涼是女性的“專利”,女性每一次月經、流產、分娩,都會大量失血,自然也增加了血虛的可能,但實際上,男性也有可能發生血虛。除了失血過多外,飲食方面的不規律(如暴飲暴食、偏食等)也會導致脾胃損傷、氣血**不足,從而造成血虛。此外,精神壓力過大,久病消耗精氣、勞力過度等原因,同樣會耗傷氣血,從而導致氣虛血虧,出現手腳冰涼的症狀。

手腳冰涼者往往以為自己體內陽氣不足,需要熱補,而一旦補下去後,手腳沒有熱起來不說,反而出現了各種上火現象,這是怎麼回事呢?

劉主任說:“血虛反而會造成陰虛火旺。”他打了一個通俗的比喻:

人就好比是壺,血液就好比是水。燒水時,如果水很多,壺不會燒壞,而如果壺裡水太少,就容易燒乾,壺也會被燒壞。因此,這類人不能驟補,以清補為宜。

陰虛火旺的其他症狀還有:咽乾口燥,心煩易怒,舌質紅絳等。劉主任說,在江浙一帶,血虛且陰虛火旺的體質很是常見。

健脾補血多吃麥冬、米仁、山藥等食材

對於這類氣血虧虛造成的陰虛體質,調養的辦法首先是健脾。中醫裡說,“肝藏血,脾統血”,脾胃是血液生化之源,所以,補血必須先健脾胃,脾胃強健則生化之源不絕。

因此,氣血虧虛的女性可以多吃一些補血、健脾的食物,此外,還可以吃一些有滋陰效果的食材。

另外,這類人群不妨吃一些麥冬、米仁、山藥等有滋陰健脾利溼功效的食材。

在冬季適當吃一些溫熱、補血的食物也是有效的,比如牛羊肉、生薑、紅棗、紅糖水等

常年手腳冰涼怎麼調理,女生經常手腳冰涼是怎麼回事,該怎麼調理

把紅棗 桂圓 生薑 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長期手腳冰涼是怎麼回事?今天我教你們一個小動作,對緩解手腳冰涼有一定的作用。整天手腳冰涼怎麼辦?現在的天氣越來越冷,正是保暖的時候,但有很多人即使穿了很多衣服,還是覺得手腳冰涼,這主要是和貧血 血液迴圈不暢有關係...

冬天手腳冰涼,怎麼辦,冬天手腳冰涼

今天就告訴大家幾個簡單的小運動,可以幫助我們改善手腳冰涼的症狀。1 補充營養 多吃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芝麻 菠菜 花生 豆腐 新鮮魚類 大蒜 青蔥 辣椒 咖哩。牛羊肉中的蛋白質 脂肪 維他命b1 b2 氨基酸 鐵質也可以改善手腳冰冷的情況。2 平時多運動 運動可以幫助血液迴圈,尤其針對需要久坐辦公的上...

手腳冰涼怎麼治療,如何治療手腳冰涼

從中醫角度來說,洋參雪哈口服液能滋腎潤肺,行氣養血,平衡陰陽,這些都能在 上消除女性手腳冰冷。從細胞學上來講,洋參雪哈口服液含有的 雪哈幹細胞 及120餘種活性物質能修復卵巢損傷,提高女性雌激素含量,恢復 提高更年女性體質,消除手腳冰冷。雌激素減少是女性出現更年期綜合症的主要原因,因此洋參雪哈口服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