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樹上長的木耳能吃嗎,樹上長的木耳能吃嗎

2023-03-14 06:50:03 字數 1350 閱讀 3065

1樓:沐浴的黎明

沒有毒,放心吃吧。 核桃樹上長出來的木耳屬於野生木耳,野生木耳的生長是適宜的環境就是腐木,在適宜的培養載體上由孢子萌發形成菌絲體,然後菌絲體經過營養生長。然後進入生殖生長,發育形成木耳子實體。

放心吃的前提是你要確定長出來的東西。

2樓:古方紅糖

木耳可以吃,如果是野生的,吃的前提是你要確定長出來的東西是木耳。

黑木耳,又名黑菜,桑耳、本菌、樹雞、木蛾、木茸,因形似耳,加之其顏色黑褐色而得名,黑木耳為木耳科植物,其性平味甘,人胃、大腸經。具有滋補、潤燥、養血益胃、活血止血、潤肺、潤腸的作用。

3樓:v開拓者

有毒有汙染的樹上長的木耳不能吃,木耳,是真菌類食物,它是寄生在腐、朽木上生長的,生長所需的營養物質都**於所寄生的樹木,如果樹木有毒,那麼木耳的生長過程多多少少都會吸收樹上的毒素,比如:樟樹上的木耳就不能吃。

其他的都沒問題。

4樓:煎餅果子加個

木耳長到核桃樹上可以吃的,而且營養價值極高。

5樓:梵舒潔

能吃,我就生在農村的,有見別人摘過。

6樓:天山夢中雪人

可以吃,如果野生木耳更有營養價值。

樹上長的木耳能吃嗎

7樓:闌干花影

地里野生的木耳,長的這麼多,就是不知道能不能吃!

8樓:丫頭文玥

您好,木耳屬於菌類,雖然類似於蘑菇,營養價值高,但有的有毒,有的沒毒。我們一般不會鑑別。所以不是任何樹上長得菌類木耳都可以吃的,存在有毒的可能性,所以不建議自己隨便嘗試,以免引起中毒,你可以諮詢村里有經驗的老人。

9樓:衣霽

樹上長的木耳是不建議吃的,因為並不是隨便長在什麼樹上的木耳都能吃,一些有毒有汙染的樹上生長的木耳就不能吃,要是樹木有毒的話,木耳在生長的時候也會吸收,繼續食用的話會出現食物中毒的情況。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是什麼型別的木耳了?絕大多數都是能吃的,像我們這邊樹上只會長出那種黑木耳。

11樓:文學美眉

不能直接吃。

新鮮木耳不宜直接食用,因新鮮木耳中含有一種葉琳類光感物質,食用後,經太陽照射可引起日光性皮炎,暴露部位出現瘙癢、水腫、瘙癢部位壞死,重者有咽喉水腫,引起呼吸困難。幹木耳中這種光感物質自行消失。

12樓:嫁給許

樹上長的木耳是可以食用的,正常的木耳就是書上長的,木耳也叫雲耳,是一種食用菌,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以及菌種多醣,具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核桃樹上長得木耳能吃嗎,核桃樹上長的黑木耳能吃嗎

木耳可以吃,如果是野生的,吃的前提是你要確定長出來的東西是木耳。可以吃的,長在木上的酷似人耳的東東就叫木耳啦,不管是核桃樹,還是什麼樹。可以吃,但最好是曬乾後食用 能吃啊。這個是無毒的 核桃樹上長的黑木耳能吃嗎 20 木耳可以吃,如果是野生的,吃的前提是你要確定長出來的東西是木耳。版黑木耳,又權名黑...

核桃樹長穗咋核桃結不多,核桃樹上結的穗能吃嗎

原因 核桃樹如果是棵實生苗,即用種子直接播種出來而沒有經過嫁接的,這種苗子一般需要7 8年的生長期才能結果 如果是已經嫁接過的,那它應該是晚結實品種,結果期限視栽培管理水平,一般5 6年。如確認沒有經過嫁接,那就可以春天高接換頭成優良品種,接後第2年即可結果。在荒山丘陵地區發展核桃,應先修梯田,挖大...

核桃樹上面長得蘑菇能吃嗎,長在核桃樹上的蘑菇可以食用嗎

建議你最好不要食用,有些長得不算鮮豔的就未必沒毒,這吃下去的東西是很難再弄出來的。長在核桃樹上的蘑菇可以食用嗎 有沒有毒和長在 沒有關係,最好不要吃,不衛生的 核桃樹上長的蘑菇能不能吃 要看是什麼蘑菇,如果是木耳,就可以吃 不可能核桃樹上的蘑菇就是一種 能吃的蘑菇也有,有毒的蘑菇也有可能 不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