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怎樣自製黑芝麻糊,自製黑芝麻糊怎麼做

2022-01-08 12:47:39 字數 3956 閱讀 8417

1樓:寶媽享食記

黑芝麻糊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2樓:奶牛小廚

紅棗牛奶黑芝麻糊,可比買的好吃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1、材料:麵粉、黑芝麻(比例按1:1),少量核桃仁,糖(按自己口味放),黃油200克。

2、黑芝麻洗淨,這個東西很髒,土很多,所以要多洗兩次,瀝乾。用小火炒熟(不能用大火),炒熟的標準就是飄出芝麻香了,用碾子碾碎。

3、麵粉也用小火炒熟,炒時用鏟子把麵碾一下,這樣顆粒均勻,炒熟的標準就是面發黃了,也發出香味了。

4、黃油在室溫下成油狀,倒入炒熟的麵粉中,仔細拌均,同樣也把麵粉碾均。

5、核桃仁碾碎。

6、加入黑芝麻、碎核桃仁、適量糖,拌均後就成了,裝入密封罐可以放上至少兩個星期。

沖調時,用燒開的牛奶調,無比香滑。

4樓:anan五五

......

三、自製黑芝麻糊法

市場上**的速熟黑芝麻糊對美顏和**便秘很有作用,但**較高,不能每日食之。可以取原料自己加工。

1、取黑芝麻500克洗乾淨,把水份淋乾後放入鍋內文火炒熟。取小公尺300克,水泡1小時後淋幹,放入鍋裡炒熟。

2、將二者混合均勻,放在案板上用擀麵杖擀成麵粉狀,使用家用食品攪拌機或研缽搗碎即可。

3、食用時加適量冰糖用沸水衝熟或入鍋稍煮即可。

5樓:城隍牌樓

原料:黑芝麻50克,薏仁50克,糖少許。

做法:1、黑芝麻、薏仁、黃豆、糯公尺、花生分別放入鍋中用鐵沙微炒至香味出,關火篩掉鐵沙出鍋;

2、置冷後,用咖啡研磨機研碎或用果汁機打碎,混合均勻;

3、一次3湯勺置入碗中,加適量糖用開水沖服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上**的速熟黑芝麻糊對美顏和**便秘很有作用,但**較高,不能每日食之。可以取原料自己加工。

1、取黑芝麻500克洗乾淨,把水份淋乾後放入鍋內文火炒熟。取小公尺300克,水泡1小時後淋幹,放入鍋裡炒熟。

2、將二者混合均勻,放在案板上用擀麵杖擀成麵粉狀,使用家用食品攪拌機或研缽搗碎即可。

3、食用時加適量冰糖用沸水衝熟或入鍋稍煮即可。

1、將黑芝麻去除雜質,洗淨,炒熟。

2、白公尺淘洗乾淨,除淨水分,炒熟。

3、將芝麻與白公尺一起磨細,加入白糖均勻,盛於容器中,蓋緊備用

4、食用時,根據所需量取出,加水用小火煮,邊煮邊攪,煮成糊狀即可食用

營養:內含蛋白質113.4g、脂肪300.

7 g、碳水化合物597.5 g、鈣2830mg、磷1815 mg 、鐵251.1、維生素b10.

24 mg 、維生素b20.05 mg 、尼克酸1.5 mg 、能產熱2577kcal

功能:黑芝麻為一種良好的滋養強壯食品,具有補肝腎、黑鬚髮、潤五臟、生津液、潤腸道、通乳汁、生精血等功能,與白糧煮為粥,則補益之功增強,且服食方便,除為產後良好補益佳品外,還可**產後虛弱,腰部無力、眩暈耳鳴、大便燥結、乳汁缺少等病症。

7樓:匿名使用者

芝麻糊自製法:

將黑芝麻炒香,公尺洗淨浸透,放入盆中拌勻,加入清水,一起磨成漿水。清水加砂糖煮沸,將芝麻漿倒入,用小勺攪拌,沸後改用文火再焐片刻,即成芝麻糊,服食可治便秘。

8樓:讒貓貓

我直接買的熟黑芝麻 然後回來自己在炸汁機打成粉末之後又加了自己打的花生粉跟核桃粉 但花生粉記得要用生花生吖 因為熟花生吃了容易上火 但味道都一樣香 你可以試試吖 也可以打入蓮子啦 大棗啦什麼的

自製黑芝麻糊怎麼做

9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黑芝麻糊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10樓:奶牛小廚

紅棗牛奶黑芝麻糊,可比買的好吃多了

11樓:

不發面不醒面,濃濃芝麻香!

12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做好喝的黑芝麻糊

自製黑芝麻糊的做法是怎麼樣的

13樓:新新的東方

糯公尺:暖肝、補中益氣、健脾止瀉

食材用料

黑芝麻 200克相剋食物

糯公尺 160克相剋食物

自製黑芝麻糊的做法

1.先將糯公尺炒熟晾涼;炒的時候不用放油;

2.再將黑芝麻炒熟晾涼;

3.我的幹磨杯較小,用多次打磨的;放黑芝麻和糯公尺到幹磨杯三分之一處,因為黑芝麻磨成粉會膨脹,不要放太多;

4.按開關十秒鐘後停止;

5.取下幹磨杯搖晃幾下,再裝好,開啟開關五六秒種就可以啦;

6.倒出晾涼;

8.還可以用酸奶裝飾一下,美美噠!

14樓:寶媽享食記

黑芝麻糊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黑芝麻

300g

核桃300g

糯公尺粉300g輔料糖

適量步驟

1.黑芝麻、核桃、糯公尺粉按1:1:1準備

2.小火炒熟芝麻

3.小火炒熟核桃

4.小火炒熟糯公尺粉,勤翻以免炒糊。

5.用攪拌機將芝麻、核桃打成泥

6.倒入炒熟的糯公尺粉中,加適量的糖,攪拌均勻。

7.核桃芝麻比較油,所以要用手搓一下,使其和公尺粉相互包容在一起,成大顆粒粉狀。

8.取適量芝麻糊粉,用剛燒開的開水,先倒少量開水,使其溶解成稠稠的糊狀,再按喜好調成稀一點的糊即可食用。

小貼士1.各種配料一定要小火炒製,以免炒糊。

2.芝麻核桃油性比較大,用攪拌機攪拌出油比較細膩。

3.攪拌好的堅果油比較大,和糯公尺粉混合時,用手搓可以避免大疙瘩。

4.沖服時,要用剛燒好的開水才可以化粉末,最好煮一下更香。

16樓:吃吧健康

芝麻糊是我們經常食用的東西,大家對它都很熟悉。芝麻糊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熱水直接沖泡食用。你知道芝麻糊還有其他的吃法嗎?

做法一:

食材:芝麻、糯公尺粉

步驟:1、將生芝麻淘洗乾淨,放到篩網中晾乾水分。

2、放入無油無水的鍋中中小火不停地翻炒,炒熟即可。

3、將炒好的芝麻1把和半碗水,放入攪拌器中打成漿。

4、將打好的芝麻漿倒入小鍋中根據自己的喜好放入冰糖或白糖。

5、中火將芝麻漿煮開,然後將一勺糯公尺粉放入碗中用涼水攪成稀糊狀倒入鍋中攪拌成糊狀關火,晾涼即可食用。

做法二:食材:黑芝麻、公尺飯、

步驟:1、將黑芝麻炒熟。

2、將炒好的芝麻抓一把放入攪拌器中,再放入小半碗剩公尺飯,再放入半碗水一起攪打成稀糊狀或公尺漿狀都可以。

3、將打好的黑芝麻公尺漿倒入小鍋中,放入冰糖,用水調整一下濃度 。

4、燒開後煮濃稠就可以了。

做法三:

食材:芝麻、炒公尺

步驟:1、將公尺淘洗乾淨控淨水分放入無油無水的鍋中中小火炒到大公尺變成淺金黃色 。

2、將黑芝麻炒熟,方法同第一種,也可以直接買熟芝麻。

3、將炒公尺和黑芝麻的放入豆漿機中,放入水到水水位線,再放入冰糖,用公尺糊功能,剩下的交給豆漿機就可以了。沒有豆漿機可以用攪拌器將炒公尺和黑芝麻加水打成漿,倒入鍋中加冰糖煮成糊就可以了。

如何挑選芝麻:

1、良質芝麻的色澤鮮亮、純淨;外觀白色,大而飽滿,皮薄,嘴尖而小。次質芝麻的色澤發暗;外觀不飽滿或萎縮,嘴尖過長,有蟲蛀粒、破損粒。

2、找出乙個斷口的芝麻,看斷口的部分的顏色,如果斷口部分是黑色,那就說明是染色的;如果斷口部分是白色,那就說明這種芝麻不是染色。

3、可用打濕的手絹或紙巾辨真偽,在濕紙巾上揉搓不掉色的是真貨,否則可能是假貨。

4、品嚐味道:真正的芝麻吃起來不苦,反而有點輕微的甜感,有芝麻香味,不會有任何異味;而染色的芝麻有種奇怪的機油味,或者說有除了芝麻香味之外的不正常的味道,而且發苦。

正宗芝麻糊的做法,正宗黑芝麻糊的做法,黑芝麻糊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首先將黑芝麻打成粉,取鍋上水煮開,加入黑芝麻粉不停地攪拌,起鍋前加入些許藕粉成糊狀即可.材料黑芝麻,糯公尺粉,白糖 做法1.自製黑芝麻粉 將黑芝麻放鍋中 鍋中不放油 小火炒香。晾涼後,用攪拌機磨成粉,裝瓶。2.熬製黑芝麻糊 三勺黑芝麻粉,一勺糯公尺粉,半勺白糖,適量水,放鍋中用慢火煮,並不停用勺攪動...

自製黑芝麻糕的做法,紅棗核桃黑芝麻糕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黑芝麻糕 不需要烤箱也不需要揉麵發酵,新手也能輕鬆做成功 黑芝麻在日常生活中是非常不起眼的存在,不過可別小看了這 芝麻大小 的食材。在營養上,芝麻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而且還是補鈣小能手,經常吃點芝麻絕對對健康大有裨益。而且,黑芝麻自帶堅果的香味,天生就是烹飪的一把好手,單是做成芝麻糊 芝麻醬,就...

黑芝麻糊怎麼樣,黑芝麻糊哪個牌子好

人老了難免的,聽了一輩子了,也累了,你去網上買一些南方黑芝麻糊,每天給老人喝一杯,有助於緩解耳朵聽不見現象,喝的時候用牛奶把黑芝麻糊沖開,在加一點糖進去,喝一段時間就好轉了!最好用豆漿機自己磨,黑芝麻炒乾,核桃仁炒乾一起磨很香的。要看一下配料表,黑芝麻排在第一的,說明黑芝麻含量還可以。其他的就不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