焯菠菜的水能泡腳嗎,菠菜做湯用焯水嗎

2023-03-14 03:05:02 字數 5560 閱讀 7552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來泡腳。

菠菜是常見的蔬菜,含有很多對人體有益的營養成份。不過菠菜中由於含有一定量的草酸,所以使得其口感發澀,而且會影響到人體對鈣質的吸收。因此人們在食用菠菜前通常都要用水焯一下,主要就是用於去除裡面含有的草酸。

因此,焯過菠菜的水裡面會含有一定量的草酸,除此之外還會含有一定量的醣類和維生素。濃度也非常低。這些物質不會對人的表皮構成傷害,而且還有微小的營養功效。

因此可以用焯過菠菜的水進行泡腳。

2樓:大發知道

用焯菠菜的水能泡腳是可以的,最好是熱水泡腳,不過每次不能超過20分鐘,否則會導血壓公升高。

用菠菜製作菜餚時,為了消除草酸對身體的不良影響,都必須先用開水焯燙1分鐘左右。那麼,焯菠菜剩下的水有沒有什麼用處呢?其實,它也是有很多用處的——

焯菠菜的水可以用來清洗黑色衣物。方法很簡單,先將黑色的衣物用清水洗淨,然後泡在冷卻的菠菜水中,泡大約10分鐘後,取出用清水洗淨,晾乾後就能恢復漂亮的黑色。這是因為煮菠菜的水中含有草酸,可以中和黑色毛織物上由於長期清洗殘留的鹼性物質,達到酸鹼平衡,衣服就重新變黑了。

焯菠菜的水還可以去除汙漬。如果桌布上沾有醬油或食物的水性汙漬,蘸上冷卻的煮菠菜的水,用乾布在上下兩面拍打,然後用擰乾的濕布擦拭,就能輕鬆去除。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用焯菠菜的水泡腳。因為焯菠菜的水沒有多少保健作用。還是根據自己的症狀由中醫專家開具中藥配方泡腳為宜。如果純粹保健,那麼也可以用熱水洗或泡腳。

4樓:中國

可以的,以前小時候在家鄉的時候,也經常拿焯菠菜的水泡腳。平時熱水泡腳對身體很有好處。

5樓:唐山**倖存者

當然可以,不僅僅可以用來泡腳,用來洗手洗臉都行,因為焯完菠菜的水裡富含綠葉素和維生素e,經常用對**是有好處的。

6樓:眼花了眼花了

這種焯水沒有什麼明顯的作用,因為有效成分都因為高溫的作用,而失去作用,所以效果有限。

7樓:席路妲

可以去掉白衣服上的黃色汗漬。有腳氣可以用醋泡腳,幾天就好,菠菜不起作用啊。

8樓:恭夢苼

燙過菠菜的水主要就是有一些花青素及維生素,可以用這些水泡腳,沒有什麼影響,不過也不會有什麼大的**效果。

9樓:匿名使用者

焯菠菜的水:

1、裡面含草酸鈣成分;

2、包含葉綠素成分;

3、還有其他微量的元素。

因此,這樣的水泡腳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殺去一些不耐酸的細菌。由於葉綠素的存在很容易通過**吸收,較白的**會短暫的增加一些淡綠色。

10樓:我是瑩雪

焯菠菜水應該沒什麼功效,沒有用焯菠菜水泡腳的。焯菠菜水綠油油的,別再把腳巾汙染了。

11樓:咎英哲

焯菠菜的水含有較多的草酸,草酸有一定殺菌作用,可以用來泡腳。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洗腳是沒有什麼***的,但是也沒有什麼好處。如果是為了節約水資源的話那麼是可以的。但是如果有什麼目的性的話那麼就是做無用功了。

13樓:網友

可以的 只是不會有啥作用 泡腳 用姜 或者 艾葉效果更好。

14樓:螽斯衍慶

湯菠菜的水富含鹼分、泡腳洗腳能去灰!

15樓:快樂就呵呵

沒有任何營養,可以用生薑水泡腳。

16樓:匿名使用者

焯菠菜的水裡富含草酸啊,不過不是吃到肚子裡,感覺沒什麼影響。

17樓:佼曼

可以泡腳 並沒有什麼傷害。

菠菜做湯用焯水嗎

18樓:居家能手小晴

需要焯水。菠菜裡面是有草酸成分的,所以在製作之前是需要經過焯水這個步驟的,焯水完成之後,需要用手用力將菠菜裡面的水分擠出掉。另外焯水的時間不需要太久,3分鐘左右即可,時間太久的話會讓菠菜的葉子變成泥失去口感。

菠菜土豆湯做法:菠菜洗淨切段焯水,土豆切小條。油熱後加蔥花爆香。

倒入土豆條翻炒。加入適量的花椒粉、醬油炒勻。倒入適量水,蓋蓋,大火煮開轉中小火煮。

待土豆煮熟了即可加入菠菜。撒適量的鹽和味精即可出鍋。

菠菜豆腐湯做法:菠菜清洗乾淨切段。豆腐切成塊,放入加了適量鹽的熱水中泡著待用。

小蔥切成小段。鍋裡加入適量水燒開。放入豆腐煮三分鐘左右。

煮豆腐的同時另起鍋,加入適量水燒開,加入適量鹽。放入菠菜焯水。菠菜變色後撈起放入豆腐的鍋裡,加入適量鹽、香油,少許生抽即可。

菠菜豬肝湯做法:豬肝洗淨切薄片用清水浸泡30分鐘以上。中途換水淘洗幾次。

以除去毒素。鍋裡加適量水,油鹽,煮開,菠菜洗淨放開水裡燙變色,撈起。浸泡過的豬肝放生粉,生抽,油薑絲拌勻。

燙過的菠菜切段。開水鍋放入薑片,菠菜煮開。放入調好味的豬肝大火煮開。

改中火煮3、5分鐘,調味起鍋。

菠菜羊肉湯做法:熟的羊臉肉,取一小塊,切成肉片;準備一小塊羊血,羊血焯水後放在盆子裡待用;菠菜洗淨切大段;炒鍋裡放清水,羊臉肉冷水放入;羊臉肉在鍋裡要煮十幾分鐘左右,煮至湯汁變成乳白色,放入適量的羊血同煮;煮開之後放入切段的菠菜同煮;、煮至菠菜斷生,放適量的鹽調味;最後放適量的白胡椒粉調味即可。

菠菜焯水的正確方法

19樓:應該發個紅

菠菜焯水的正確方法是開水下鍋焯水1分鐘。在焯菠菜時可以往水中加一點食鹽,鹽可以保持菠菜的碧綠顏色。菠菜的莖與葉需要分開焯,莖焯水時間比葉長,莖焯1分鐘,葉焯30秒即可。

焯好了菠菜應立即過涼水,這樣也能保持菠菜碧綠顏色。

菠菜焯水方法是放到熱水中煮三分鐘左右,焯的時候可以在鍋裡加入一些植物油,這樣既可以減少菠菜營養成分的流失,記住不能煮的太久,太久的話容易把菠菜煮爛。

菠菜的製作方法1、準備好菠菜。

2、菠菜切段洗淨。

3、薑蒜切細,加辣椒油,醬油,醋,雞精,糖,調勻成汁。

4、鍋加水燒開,加入菠菜。

5、加點鹽和火麻油焯水煮熟。

6、將撈出菠菜。

7、鍋裡加入公尺粉。

8、煮兩三分鐘左右。

9、菠菜和公尺粉放一起,加入料汁、滴上幾滴火麻油,拌勻一下即可。

菠菜湯的菠菜用焯水嗎

20樓:健身達人小俊

菠菜湯的菠菜需要焯水。

菠菜中含有較多的草酸成分,過多食用草酸會影響機體會鈣離子以及蛋白質等營養成分的吸收,所以一般在吃菠菜之前都建議先焯一下水。草酸易溶於水,所以焯水之後的菠菜吃起來會更加營養健康。

菠菜莖葉柔軟滑嫩、味美色鮮,含有豐富維生素c、胡蘿蔔素、蛋白質,以及鐵、鈣、磷等礦物質。除以鮮菜食用外,還可脫水製乾和速凍。

菠菜需要焯水才能吃嗎

21樓:改鈮衲

菠菜需要焯水,不能直接煮熟。主要原因是因為在所有食物中,菠菜的草酸含量最高,草酸容易和人體進食的鈣結合形成不溶性的草酸鈣,草酸鈣不但不能被人體吸收利用,而且還妨礙人體對鈣的吸收。因此,食用菠菜時,烹飪方法很重要。

所以在烹飪菠菜時最好用開水焯一下,經過水焯以後,大部分的草酸可以釋出,此時,把水倒掉,菠菜撈出,或涼拌或炒,就可在一定程度上減少草酸的破壞作用。

此外,要注意的是,正在服用鈣片時,最好少吃或不吃菠菜。菠菜含有食物纖維,能解毒通竅,因此,有一定的滑腸作用,小兒在腹瀉時最好也不要吃菠菜。

22樓:匿名使用者

菠菜不焯水吃是有害處的,烹製菠菜之前一定要焯水。在所有的蔬菜中,菠菜的草酸含量是最高的,草酸容易和人體進食的鈣結合形成不溶性的草酸鈣,而草酸鈣不但不能被人體吸收利用,而且還會妨礙人體對鈣的吸收。而經過焯水之後,菠菜中大部分的草酸可以釋出。

23樓:迷糊

建議焯水。菠菜因為含有草酸,而草酸在體內會與游離的鈣離子結合生成草酸鈣結晶,一般在食用菠菜時應先焯水去除草酸。不過對於消化能力正常、身體健康的人,草酸在腸道中的吸收率並不高,直接炒也不會造成影響。

24樓:帳號已登出

是的,菠菜必要要焯水才可以吃的,因為菠菜裡面的草酸含量比較高,所以不焯水是不能吃客服,所以吃的時候要焯一下水就可以了。

25樓:鑼夎帀鑾夝煒

對的呢,菠菜必須焯水後再吃,否則菠菜裡含有的草酸會影響人體對其他微量元素的吸收。

26樓:陽光

菠菜需要焯水。可以去除部分草酸,口感上澀味會去除很多。

菠菜一定要焯水嗎

菠菜一定要焯水才能吃嗎?

27樓:知恩生活

菠菜是要焯水吃的。

菠菜的草酸含量高,草酸容易和人體進食的鈣結合形成不溶性的草酸鈣,草酸鈣不但不能被人體吸收利用,而且還妨礙人體對鈣的吸收。因此,食用菠菜時,要用水焯煮一下。草酸是比較容易溶於水的,在熱水中浸泡2-5分鐘菠菜中的草酸會有80%被去掉。

因為菠菜中含有一種草酸,這種草酸可以用高溫去除。如果不去除這種草酸的話,就容易在體內形成草酸鈣,造成結石的情況,所以一定要煮熟才能吃,並且不能和含鈣多的食物一起吃,比如牛奶和豆腐。

其實草酸鈣在體內還是會被排出代謝掉,如此微量的草酸鈣更不在話下了。一些地方說,草酸鈣會累積在腎臟裡,形成腎結石,其實如此微量的草酸鈣還沒累積起來已經被身體代謝掉了,也不用擔心會累積,如果真的擔心的話,在烹飪綠葉菜前用水稍微焯一下,其中的草酸基本上就被去除了。

吃菠菜一定要焯水嗎?

28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是這樣。

菠菜富含草酸,焯一下水能讓草酸大量析出,把水倒掉,就不用吃那麼多草酸了。

醋酸我都吃了,吃點草酸咋了?

草酸會和鈣化合成草酸鈣,一種頑固不化的化合物,把我們需要的鈣給鎖住了,無法補鈣了。

此外,除了草酸鈣,還有草酸這草酸那,反正都是些不好玩的東西。

所以要把草酸給除了。

炒菠菜要焯水嗎,炒菠菜需要焯水嗎

炒菠菜之前最好是焯一下水,因為菠菜裡含嘌呤很高,焯水之後嘌呤會降低。烹飪菠菜要需要焯水嗎 這樣做更好吃。烹製菠菜之前一定要焯水,在所有的蔬菜中,菠菜的草酸含量是最高的,草酸容易和人體進食的鈣結合形成不溶性的草酸鈣,而草酸鈣不但不能被人體吸收利用,而且還會妨礙人體對鈣的吸收。而經過焯水之後,菠菜中的草...

吃菠菜前開水焯一下的好處,吃菠菜前為什麼要用開水燙一燙啊?

菠菜含有大量草酸,烹調前入水焯燙,可以去除過多的草酸和澀味。草酸確實溶於水,但對於沒有結石體質的人而言,就不一定需要過多擔心菠菜中的草酸。因為含高量草酸的食物不少,菠菜只是其中之一。一 菠菜的性質 屬常年生綠葉植物,含豐富的維生素a b c d 胡蘿蔔素 蛋白質 鐵 磷 草酸等。含有大量植物粗纖維,...

菠菜水焯再曬乾還有營養價值嗎,水焯過的青菜曬乾了還有營養價值嗎

做湯時一定注意不要直接放入未焯過的菠菜。菠菜裡的草酸主要是以草酸鉀的形式存在,草酸鉀的水溶解度很高,1克草酸鉀能溶於3毫公升水,所以菠菜煮湯後,大量草酸鉀就溶解到湯裡。你想想這個湯裡面有多少草酸鉀了,如果喝下去了,草酸鉀進入體內後,遇鈣形成不溶於水的草酸鈣,在消化道裡沉澱,妨礙人體對鈣的吸收。中醫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