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子能當滷菜大料嗎做滷菜用的大料用前要泡嗎

2021-03-06 10:30:45 字數 1310 閱讀 9736

1樓:南邕

枝子可作滷菜染色,不是味料。

坊間除藥用外,常作染料。

梔子,也稱為枝子。

主治:熱病心煩、肝火目赤、頭痛、濕熱黃疳、淋證、血痢尿血、口舌生瘡、瘡瘍腫毒、扭傷腫痛。

滷菜是烹飪學上涼食菜餚的通稱,是各地區耳熟能詳的家常菜。滷菜共分為紅滷系列、鹽焗系列、麻辣系列、泡椒系列、烤鴨系列、醬香系列、五香系列、海鮮系列、涼拌系列等9大系列,它經過醃製、風曬、煮燜或滷製後,經刀工處理,簡單包裝,即可食用,特點是乾香、脆嫩、酥爛、爽滑、無湯、不膩、色澤光亮、食用方便、便於攜帶,備受人們的喜愛。

滷菜配製滷汁時應注意的事項。

香料、食鹽、醬油的用量要適當:香料過多,成菜藥味大,色澤偏黑;香料太少,成菜香味不足。食鹽過多,成菜除口味「死鹹」外,還會使成菜緊縮、乾癟;食鹽太少,成菜鮮香味不突出。

醬油太多,成品色黑難看;醬油太少,口味不夠鮮美。

原料的選用:黃滷汁、白滷汁不宜使用醬油或別的帶色的調味品,也不要使用容易褪色的香料。

滷汁不宜事先熬煮,應現配製現使用,這樣既可避免調味品中的芳香氣味白白地揮發掉,還能節省燃料和時間。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指的是梔子花的果實吧?

梔子果實可以做滷菜的調香料,沒有大料(八角)的香氣濃郁。梔子屬寒性,適合作清淡解熱的滷料用。加入梔子後的滷料,顏色深黃或偏紅,適合作紅辣濃湯火鍋的輔佐調料。

梔子也是藥膳中的一味藥,具有清熱化痰等功效。梔子滷雞蛋,醃雞蛋的效果特別好,香味濃郁。

3樓:路可兒額

沒有聽過有人拿它當做大料

做滷菜用的大料用前要泡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泡,用布袋把所有的料放在一起就可以了

5樓:怪阿姨飄過

不需要,如果是燉煮之前可以的話,把香料都小火油煎一下最好

6樓:軒寶奶奶

不要泡,泡完就沒味了。

請問滷菜中的大料是什麼材料

7樓:李丹辰

滷菜抄中的大料是什襲

麼材料就是八角:

八角(大料)瓣角整齊,一般為8個角,瓣純厚,尖角平直,蒂柄向上彎曲。味甘甜,有強烈而特殊的香氣。是我國的特產,有特殊香氣,在製作冷菜及燉、燜菜餚中常用,也是加工五香粉的主要原料。

8樓:匿名使用者

滷菜常用的大料有八角、桂皮、花椒、草果、小茴香等。

9樓:緋雨愛濤

大料就是茴香,又稱八角

用來做滷菜的香葉是桂皮樹的葉子嗎

月桂葉別名香葉 香桂葉 桂葉 天竺桂等。月桂為樟科月屬常綠小喬木,烹調中取其葉片作調味品。月桂葉雖也稱桂葉,但與肉桂樹的桂葉 桂花樹的桂葉均不同,它屬於西餐調料,罐頭配料,身價遠高於肉桂樹葉與桂花樹葉。做菜用的香葉是什麼樹的葉子 烹飪用香葉指的是月桂樹的乾燥樹葉。月桂 學名 laurus nobil...

能當情侶名用的古詩,求可以做情侶名字的古詩詞

風刀裁細柳 秋實結碩果 柳眉映新月 溪水弄清波 男名好難聽 一定要配就配個 春月挽新髻 求可以做情侶名字的古詩詞 落花人獨立,微雨燕雙飛 當時明月在,曾照彩雲歸 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託杜鵑 角聲寒,夜闌珊 煙柳畫橋,風簾翠幕 才下眉頭 卻上心頭 適合做情侶網名的詩詞句 5 在天願作比翼鳥,在ba...

植村秀的泡沫隔離霜能當防曬用嗎?

防曬和隔離不是乙個概念,不是說只能用乙個。隔離是用來打底的,可用可不用。但防曬一定要用。夏天還是用防曬吧 沒必要用泡沫隔離了。防曬推薦資生堂安熱沙50倍的那個,防曬還是日本做的比較好。資生堂的防曬都很好,我也混合皮,用那白瓶的不覺得油,就是一定要卸妝啊 乙個大夏天軍訓都沒黑,你就知道他有多厲害啦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