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怎麼儲藏,香蕉的儲存方法

2023-03-14 02:40:02 字數 3194 閱讀 1591

1樓:說生活出品

香蕉不會儲存放幾天就壞了,教你乙個好方法。

2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儲存香蕉。

3樓:肇東小歪

只要將香蕉與蘋果放在一起儲存,不久之後,香蕉的顏色就會轉黃,變得成熟、美味。另外,香蕉還有一種不失美味的儲存方法:將成熟的香蕉剝去外皮之後,用保鮮膜包起來冷凍儲存,想吃的時候,無需解凍直接食用,吃起來就像吃冰淇淋一樣,感覺更鮮美!

2,香蕉儲存在8—23攝氏度之間最合適,高溫容易過熟變色,而溫度過低,易發生凍傷現象,因此天熱時放在涼爽通風的地方,天冷時用報紙等物品包奸儲存。

3,香蕉黃熟速度快。宜放在室內陰涼、乾燥、通風處,懸空掛起效果將更好。冬天貯藏時,環境溫度不能低於11℃,否則容易發生凍傷。

注意絕不能把香蕉放進冰箱中冷藏,否則果肉會變成暗褐色,口感不佳。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冰箱,直接放在陰涼處。

5樓:匿名使用者

用保鮮袋裝著就好了 不用放冰箱的。

6樓:帳號已登出

不要和熟的香蕉或其他熟的水果放在一起。

7樓:匿名使用者

掛起來,香蕉是熱帶水果,不能冷藏。

8樓:超級小白6啊

低溫,但不要太低0~6度就行。

香蕉的儲存方法

香蕉如何存放

9樓:說生活出品

儲存香蕉有妙招,學會了能放乙個月。

10樓:網友

香蕉屬於熱帶的水果,不易存放很久,建議盡早吃掉,以免爛掉。

香蕉如何儲存

11樓:說生活出品

香蕉不會儲存放幾天就壞了,教你乙個好方法。

12樓:三山四水

回答1.香蕉屬於熱帶水果不適宜放在冰箱中冷藏。日常生活中,最好放在避光、陰涼的地方貯藏,如果一定要放入冰箱,應置於溫度較高的蔬果槽中,儲存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兩天。

2.將整串香蕉用清水沖洗幾遍,減輕催熟劑的腐蝕,在相同外界條件下,沖洗過的香蕉可延長存放時間5~7天不變質。

3.用一塊乾淨的抹布將香蕉表面的水分擦乾,保證表皮是無水份的乾燥狀態。最後用幾張舊報紙,將香蕉包裹起來,放到室內通風陰涼處。

4.放置香蕉也是有竅門的,當香蕉整串量較多時,最好讓凸起面朝上,量較少時,那就單面傾斜擺放了,並盡快吃完。

13樓:女n兒r紅

常溫,不要放在冰箱裡。

14樓:網友

保鮮袋裝好,適當低溫,溫度不能過高。

香蕉儲藏方法

15樓:聊桃

香蕉儲藏的方法是放在陰涼不通風的地方。這樣香蕉才能夠保持新鮮度,同時香蕉要取生的一點的香蕉,才能夠放置時間長。

16樓:90後小張

教你怎麼樣把香蕉儲存更久。

香蕉怎麼儲存

17樓:半杯紅酒

香蕉蘋果的顏色金黃色一看就會讓人胃口暴增,可是香蕉皮上出現黑色斑得話,對瓜瓤的影響卻沒什麼,可看上去會十分的不好看,尤其是家裡邊來人接待盆友的情況下,針對香蕉蘋果的這類黑色斑也是拿不出手的,香蕉蘋果要留意恰當的儲存,那樣才可以較大 水平的儲存香蕉蘋果的色調和外型,另外又能讓香蕉蘋果儲存的時間更久。

儲存香蕉蘋果合理的冷藏方式。

1、自然通風蔭涼地區置放。

自身家中冷藏香蕉蘋果得話自然要簡易便捷,買回去的香蕉蘋果放到自然通風蔭涼的地區就可以了,切不可放入電冰箱儲存(會凍傷而變黑),也不必與別的非常容易崔熟的新鮮水果置放在一起以防香蕉蘋果迅速過熟而腐爛~

2、用保鮮袋包囊香蕉蘋果地下莖。

用保鮮袋包囊香蕉蘋果地下莖部可使香蕉儲存更長期。

其基本原理是,香蕉蘋果釋放出來丁二烯汽體,丁二烯可加快香蕉蘋果本身變褐變熟,也會加快周邊一切新鮮水果的完善過程。絕大多數的丁二烯汽體**於香蕉蘋果地下莖位置,裹起來香蕉蘋果地下莖位置能夠 減輕香蕉成熟過程,增加冷藏時間。

假如想讓香蕉蘋果冷藏一週,能夠 將整把香蕉蘋果拆卸,用保鮮袋將每一根香蕉的根處裹住。此外,在割開的香蕉蘋果地下莖部抹點檸檬水或食用醋也有利於避免香蕉蘋果變為深褐色。

3、赤黴素冷藏法。

在香蕉蘋果採摘前20~30天,用50mg/公升的赤黴素水溶液噴撒一遍,包裝時再以20%多菌錄水溶液洗果。經實踐經驗,用這類方式冷藏實際效果不錯,並且能合理地控制香蕉蘋果炭疽病。

4、過氧化鈣冷藏法。

將粉末狀或顆粒狀的過氧化鈣和香蕉蘋果一起裝在器皿內,讓它吸潮後慢慢釋放出來co2,以消化吸收香蕉蘋果排出來的丁二烯汽體,能使香蕉蘋果儲放60天仍維持青硬。用這類方式冷藏的香蕉蘋果,對北運十分有益。

18樓:幕暮

因為這個香蕉熟的速度快,不耐儲存的原因,很多朋友就是一次只買幾根,不買多了,吃掉之後再去買,其實香蕉採摘的時候都是綠色的時候就採摘下來,因為這樣可以應對長途的運輸不會腐壞,但是運輸到目的地後為了可以盡快的售賣,可能會噴塗催熟劑,香蕉就會快速變黃,然後就是快速變黑。

第一:不可冷藏,香蕉買回家之後不要放入冰箱,因為放入冰箱後表皮顏色會黑的更快,所以放在普通的室溫環境中就可以,如果說在冬天室內溫度比較低,建議就將其放在比較溫暖的地方,大家需要注意的就是香蕉作為熱帶水果,和很多的水果是不一樣的,不適合冷藏,低溫也不可以。

第二:沖洗,因為表面有一些催熟劑,如果將這些洗掉,就可以延長儲存的時間了,一般催熟劑噴灑在香蕉柄的位置,這個地方用流水沖洗就可以了,不用一根一根地沖洗,重點就是柄部,清洗之後記得用紙巾擦乾水分。

第三:懸掛,香蕉洗乾淨之後不建議隨便一放,因為懸掛著的香蕉可以儲存的時間更長,可以用一根線纏繞在香蕉柄上,然後將線掛在衣架或者是掛勾上,起到乙個將香蕉懸掛起來的作用,這樣懸掛著也不影響食用,隨著吃隨著掰就可以了,很方便,大家家中一般也都有這種可以懸掛的地方。

第四:遠離別的水果,像蘋果梨這種水果,成熟之後自然就會散發出乙烯,也就是催熟劑的成分,如果靠近這些成熟的水果,自然香蕉的成熟速度也會變快,所以要將香蕉單獨放置,盡量的遠離這些成熟的水果,不要覺得水果可以放在一起,別的水果可以,但是成熟速度快的香蕉並不適合。

19樓:說生活出品

香蕉不會儲存放幾天就壞了,教你乙個好方法。

水果店香蕉的儲存方法,水果商販的香蕉怎麼儲存的?

儲存香蕉,需要掌握它的特性,香蕉喜歡待在8 23度的環境裡,溫度過高,香蕉一下就被催熟,很快就會變黑腐爛,而溫度過低,香蕉容易被凍傷,因此,我們在批發市場看到香蕉的包裝,都會存放在泡饃箱中,每一掛香蕉都會用報紙或者塑料保鮮袋給包裹著 前幾天,我買回一掛還沒有成熟的香蕉,大約估計需要放2天左右,才會成...

香蕉捂黃的方法?香蕉怎麼捂熟才好吃?

easy 熟的蘋果和香蕉放在乙個袋子裡,繫好袋口。雖然我自己沒試過,但我們化學老師說他試了之後效果很好的。熟的蘋果會產生乙烯,有催熟功能。把它和其他的水果放乙個袋子裡,比如蘋果或者梨。系上袋子。就催熟了。呵呵。香蕉捂黃小妙招 1 將買回的一大把香蕉分開,每6 7個香蕉裝在乙個乾淨的食品袋中,在香蕉袋...

香蕉怎麼催熟,香蕉怎麼催熟的

1 香蕉皮催熟,可以取一乾淨的塑膠袋,放進7分熟的香蕉和吃過的香蕉皮,綁緊袋口,3天後香蕉皮上出現咖啡色的芝麻斑點,和單純用塑膠袋催熟的更熟一些,而且越靠近吃過的香蕉皮的果皮部分,芝麻點越大。2 蘋果催熟,取一乾淨的塑膠袋,放進7分熟的香蕉和乙個成熟的蘋果,綁緊袋口,3天後香蕉果皮上出現咖啡色的芝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