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樹要怎麼栽才能活,香蕉樹如何種植的

2021-04-01 02:53:49 字數 4140 閱讀 3247

1樓:手機使用者

香蕉樹一般是用根芽進行繁殖的,只要把根芽挖出來帶些須根,栽種在富含有機肥的坑中,澆足水,一般很好成活的。

2樓:回憶

這還是得先看看你那地方氣候適不適合栽,適合的話一般的栽植方法就行了,香蕉很容易生長的。

香蕉樹如何種植的

3樓:笑笑科普

蘋果中有蘋果核 西瓜裡有西瓜籽 那麼今天的問題來了 香蕉裡並沒有種子 它是如何繁殖的呢?

4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樹,為芭蕉科bai植物;du香蕉樹它不是樹,而是巨型zhi草本植物,它的dao莖是軟的,由專卷起來的葉屬柄構成。一般蕉結果後便斬去,另一新蕉樹則在旁生出 。由於種子已退化無發芽能力;繁殖主要利用地下莖所生出的吸芽進行繁殖。

香蕉,世界各地廣為分布,主要分布在東、西、南半球北緯度30°以內的熱帶、**帶地區。世界上栽培香蕉的國家有130個,以中美洲產量最多,其次是亞洲。中國香蕉主要分布在廣東、廣西、福建、台灣、雲南和海南,貴州、四川、重慶也有少量栽培。

5樓:易書科技

將香蕉營養袋苗放入複穴制中,覆上部分土後,用鋒利的小刀在塑膠袋上對劃兩刀,把薄膜袋拉出,再覆土過營養坯3釐公尺,淋足定根水。種植深度要適中較沙質疏鬆的土壤宜深些,吸芽苗宜深些,旱季宜深些;試管苗宜先淺種,成長後再培土。

香蕉樹是如何種植並生長的呢?

6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雖是一種泛熱帶的水果,可在熱帶地區種植,也可在南**帶地區栽培,但這未能意味著其適應性的廣泛。事實上香蕉對氣候條件及土壤的要求是十分敏感的,特別是溫度,往往會制約著香蕉的優質豐產,在生產中特別是大規模、集約化栽培中應予注意。

1、溫度: 香蕉在長期高溫多濕的風土條件馴化下,已形成了對溫度有特定的要求。溫度已成為限制香蕉生長發育的重要生態因子。

香蕉在溫度為15.5~35℃的地區可以種植,以24~32℃的溫度為最適宜。在香蕉生長發育期間如長期超過24℃,則香蕉的生育期可縮短並能獲得高產優質的香蕉)在我國香蕉各產區中,以海南省南部的香蕉產區生產出的果實質量最好。

主要表現在果實長、果身肥大飽滿、催熟後果皮色澤鮮黃,油光發亮、品質風味好。香蕉雖喜高溫但溫度如超過35℃則不適香蕉的生長,當溫度在37℃以上時,香蕉的葉片和果實會出現日灼病的危害。

香蕉對低溫霜凍十分敏感,當溫度在10~12℃時,植株生長緩慢,葉片、果實出現輕微的寒害;當溫度降至5℃時葉片出現寒害;2.5℃時則葉片嚴重受害;0~1℃時植株被凍死。香蕉受寒害影響主要決定於低溫霜凍的速度及低溫霜凍持續的時間。

如溫度急劇降低或低溫持續的時間長且拌有陰雨時香蕉受害十分嚴重;如低溫持續時間短,即使是-4℃的低溫也只能凍死蕉葉而不致於假莖腐爛、死亡。此外,不同的香蕉品種及香蕉生長不同階段的各種器官對寒害的反應也不一樣。香蕉比大蕉、粉蕉耐寒能力差,幼嫩的葉片和果實易受害;未長大葉的吸芽最耐寒,而將近抽蕾或已抽蕾的植株最易受害;生勢健壯的植株及管理水平較高的蕉園受寒害相對較輕。

冬季的低溫嚴格地制約著華南地區香蕉生產的發展。因此,在冬季有低溫霜凍的地區發展香蕉時應注意選擇抗寒或耐寒的品種、選擇適宜的生態條件、重視提高植株的健康水平、加強低溫來臨前的防寒栽培措施,對受害的蕉株及蕉園要及時進行善後處理。

2、水分:香蕉為大型草本果樹,假幹疏鬆,植株多汁,各器官含水量高,加上葉片寬大蒸騰作用強,根系淺生利用水分能力弱,性喜濕潤忌乾旱,因此香蕉在生長發育期對水分的需要量是很大的。

一般認為在蕉園的土壤中應經常保持適當的水分,從香蕉年需水量來看,最理想的是年降雨量達1800~2500公釐且雨量要分布均勻,最好每月要有150~200公釐的雨量,最低也不宜少於100公釐的雨量。華南各香蕉產區的雨量普遍能滿足香蕉對水分的需要。然而華南蕉區的秋旱及春旱卻會影響到香蕉的生長結果。

影響產量的多少與品種關係極大,不耐旱的香牙蕉 、龍牙蕉產量受損相對比粉蕉和大蕉大,而香牙蕉中又以幹高的品種比干矮的品種損失產量較少。以上闡述並不能認為水分越多對香蕉越有利。事實上,由於香蕉的根系為肉質根,性好氣忌漬水,如土壤中的含水量過高,土壤的空隙為水分所佔有,會使香蕉的根系因缺氧而發育不良,甚至出現根腐現象。

特別在蕉園受澇時間過長的情況下,常因根系的死亡而導致植株的逐漸死亡。據李豐年2023年在中山的觀察,在颱風後圍海田蕉園浸水72~144小時後,蕉園大部分植株首先葉片變黃,隨後植株死亡。

由上可見,華南蕉區對水分的管理十分重要。多雨季節要及時排水,降低蕉園地下水位,盡量避免漬水及澇災的危害。在乾旱或少雨的季節則應及時灌水,盡量避免香蕉在生長旺盛季節出現缺水現象,只有這樣才能保證香蕉的正常生長。

3、風:風害威脅著華南地區發展香蕉,是與霜凍同樣重要的兩大自然災害之一。由於香蕉莖幹粗大、幹質鬆脆、葉大易折、根淺質脆、果穗長重,很易遭受強風、颱風的危害。

當風速超過20公尺/秒時,可使蕉葉撕裂、葉柄折斷,影響香蕉的光合作用且易感染葉斑病;嚴重時會搖動蕉株,損傷根群;在花芽分化時如果蕉株搖動過大還會造成減產。強颱風影響更大,可吹倒蕉株、折斷蕉身,甚至可整個植株連根拔起;如適逢植株抽蕾開花、果實發育時期,損失就更加慘重。

華南焦區多數在沿海地帶,颱風頻繁且又主要集中在香蕉迅速生長發育期。每年5~10月份均是颱風常發生的季節。廣東的粵西、珠江三角洲等縣市,海南的陵水、三亞、瓊山等縣市,廣西的欽州、防城、合浦等縣市均易受颱風的危害,應引起十分注意。

但微風可調節氣溫、促進氣體交流,對香蕉的生長十分適宜。

4、土壤:香蕉不僅可在平地種植,也能在丘陵、台地和高地栽培,可見香蕉能適應多種型別的土壤。然而香蕉的根是好氣性的肉質根,且幼嫩的吸收根對土壤的穿透力弱,加上香蕉生長速度快、生長量大,對肥水的需求量多,故在建園時應注意選擇良好的土壤。

適宜香蕉生長發育的土壤應具有良好的物理和化學特性。土壤要疏鬆透氣、有機質含量豐富、礦質營養元素含量高;上層厚度要達60~80釐公尺。地下水位要低於100釐公尺。

排灌水方便;土壤ph值應在4.5~7.5之間,最適ph值為5.

5~6.5, ph值在5.5以下蕉株易患凋萎病。

按華南地區栽植香蕉的經驗,種植香蕉的土壤應選擇疏鬆肥沃、上層深厚、水分充足、排水良好和地下水位較低的輕粘壤土、沙壤土,尤以沖積壤土或腐殖質壤土為最適宜;凡表土淺、上層35釐公尺處為灰黑色的軟粘底土,或有鐵鏽水流出的地方不利香蕉的種植,如要種植需進行土壤改良;利用丘陵坡地或山地建園,雖然上層深厚但土壤瘦瘠、有機質含量低、保水保肥能力差、土壤偏酸。應注意深翻改土、增施有機質肥料。做好防止土壤沖刷和保水防旱等工作,同時還應注意選擇向南或東南向建園,如植地為開闊、通風的環境或有自然水體則建園更為理想。

香蕉樹能活多久?一年能結幾次?

7樓:琉璃

一般香蕉樹能

來存活30年,一生只自能開一次花,自然只能結一次果。

拓展資料:

香蕉樹,芭蕉屬禾本科植物 原產於亞洲東南部熱帶、**帶地區。 我國是世界上栽培香蕉的古老國家之一,目前國外主栽的香蕉品種大多由我國傳去。世界各地廣為分布,我國主要分布在西南地區。

香蕉分布在東、西、南半球北緯度30°以內的熱帶、**帶地區。世界上栽培香蕉的國家有130個,以中美洲產量最多,其次是亞洲。我國香蕉主要分布在廣東、廣西、福建、台灣、雲南和海南,貴州、四川、重慶也有少量栽培。

廣東以湛江、茂名、中山、東莞、廣州、潮州為主產區;廣西以靈山、浦北、玉林、南寧、欽州為主產區,福建主要集中在漳浦、平和、南靖、長泰、詔安、華安、雲霄、龍海、廈門、南安、莆田和仙遊等縣(市、區),台灣的香蕉以高雄、屏東為主栽區,其次是臺中和台東等地。

8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香蕉樹能活30年左右!但種植香蕉園主說成年的香蕉樹只有一年的「壽內命」,每年都要更容換一茬,這些小香蕉苗就是第二年的種苗,待第三年的時候就要徹底把所有的香蕉樹都砍掉,而後從香蕉種苗基地引起小香蕉苗。是啊,果農種蕉圖的是高產,我想可能這也是他們提高收入的一種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樹應該也是一次性的吧,估計也就一年吧,和茄子西紅柿差不多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為大bai型多年生的草du本果樹,香蕉植株生長發育zhi到一dao

定階段時,轉為生殖分化專,形成花芽屬,花芽分化成熟,便從假莖頂部中心抽出穗狀花序,先開雌花,後開雄花,雌花逐漸發育成果實。

香蕉植株一生只開一次花,因此,也只能結一次香蕉!一般存活是30年左右希望我的解答你能滿意哦.....

香蕉樹是怎樣栽種的,和野生條件下一樣嗎?

發財樹怎麼養才會活,發財樹要怎麼才能養活?

發財樹日常養護需要注意3點 第1點花盆的選擇,不易用太大的盆 第2點控水補肥 第3點通風補光。做到上面3點,你的發財樹會養的很好。發財樹要怎麼才能養活?馬拉巴栗是發財抄樹的學名,一種熱襲帶雨林高胡緩植物,平時三季可以放一般家庭養護,但到冬季低於10度就停止生長,連續低溫就會從樹心裡枯萎,死亡,所以,...

梧桐樹北方能栽活嗎,法國梧桐樹在北方怎麼越冬 能不能凍死

梧桐樹是高抄大落葉喬木,因其生 襲長較快,樹 bai冠高大,遮陰面積大du,冬天落葉陽光zhi可以透射dao而常作為行道樹栽植。只要養護管理可以到位,當然也可以栽植在院子裡。梧桐樹 但其也有缺點,因樹冠高大,不易修剪 養護。抗風能力弱,颱風季節易倒伏引發次.7652 我國有幾種梧桐樹啊,南方和北方的...

葡萄樹要怎麼整枝,葡萄樹如何剪枝

整枝的工作貫穿於冬季寒冷的幾個月份,有多種整枝方法可供選擇。根部 莖幹和葉子 對各葡萄園進行整枝很重要,特別是對確定來年葡萄樹木的需要量和質量而言。整枝是除去過去一季中的樹木生長的部分剪除,讓葡萄樹做好開始下一週期生長的準備。由於莖幹的數量在整枝階段已經確定,因此,即使在這一階段,葡萄的產量就已經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