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熱鍋炒菜老粘鍋怎麼辦,電磁爐做菜粘鍋怎麼辦?

2023-03-14 02:35:03 字數 5018 閱讀 8546

1樓:記憶蛋餃

烹炒前,先將鍋洗淨、擦乾、燒熱,用鮮生薑在鍋底抹上一層薑汁,能在鍋面形成保護膜,也可以避免食材粘鍋。如炒肉,放完所有調料後,一定得淋一點植物油拌勻,不僅可減少粘鍋,還可以鎖住肉裡的水分,確保在炒製時不流失,這樣口感自然好。

煎魚時魚皮容易粘鍋,最好的辦法是給魚身抹少量油,下熱油鍋後改小火,煎出來的魚就會完整,不粘鍋。想讓澱粉類食材不粘鍋,最好是烹飪前用清水泡,去除食材表面的澱粉,撈出瀝乾水分再炒。此外,熱鍋快炒也能減少粘鍋的幾率。

2樓:蒼井瑪利明步

你燒菜前一定要把油燒熱,粘鍋基本都是不熱的原因。

電熱鍋是一種採用復底焊接工藝,電熱鍋使用的復地牽焊工藝,熱效率高,使用壽命長,功能齊全:能夠進行煎,炸,蒸,煮,涮、燉、煨、燜等多種加工的現代化炊具。它不但能夠把食物做熟,而且能夠保溫,使用起來清潔衛生,沒有輻射,省時省力,是家務勞動現代化不可缺少的用具之一。

3樓:說生活出品

教你防止粘鍋的妙招,不知道就可惜了。

4樓:關注生活小技巧

家裡的鍋炒菜老是粘?教你一招,將不鏽鋼鍋變成不粘鍋!

5樓:匿名使用者

電飯鍋炒過菜,煎過雞蛋呢,不用溫度比較難控制!

6樓:匿名使用者

鍋底抹點橄欖油,還有火候。

7樓:匿名使用者

火候沒控制好 火力開的小一點。

電磁爐做菜粘鍋怎麼辦?

8樓:奔跑的巴茵

這是因為電磁爐功率太高,加熱速度過快。整個鍋子又只有鍋子的底部是和電磁爐接觸產熱的,所以會造成鍋子受熱不均勻,發生形變。

同理,糊鍋也是這個道理,食材受熱不均勻,接觸到鍋底的那個面熱了,而上半部分還是涼的。食材的傳熱性也不像金屬一樣就很容易接觸面溫度過高就糊了。

如果多倒油的話,油是比較好的導熱體,可以有效得將一些熱量從食材包裹在表面的油裡傳導上去。從而間接加大了整個加熱的表面積,增加散熱和導熱,使食材不會那麼快糊掉。

其實用鐵鍋炒菜最好不要用電磁爐,電磁爐單純用來蒸煮火鍋還行。

炒菜的話還是建議燃氣灶比較好。

如果實在沒辦法,條件只能用電磁爐的話,那建議您用電磁爐的時候,功率低一點,這樣菜比較不容易糊。油也可以少用,畢竟少鹽少油更健康嘛。

9樓:光水藍

電磁爐糊鍋跟線盤有直接關係,建議選擇線盤直徑大的。

線盤是電磁爐加熱的重要部件之一,線盤越大加熱面積越大,線盤越小加熱面積越小。

主流線盤直徑在150mm-180mm,少數產品線盤直徑可達200mm。

同樣2100w功率加熱面積越小,熱量集中肯定容易糊鍋。

10樓:搖一搖

電磁爐做菜的時候容易粘鍋,是因為鍋不好,而且有時候是因為油放的時候還沒有熱就把菜放下去,特別是肉類很容易就粘鍋了。建議去買一些不粘鍋好一些的,然後炒菜的時候油熱了再下鍋會更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爐做菜粘鍋是由於鍋底區域性溫度過高引起菜焦糊粘在鍋底引起的,在做飯時調低溫度,使用復合鍋底的炒鍋來炒菜,事先放足夠的油,這些措施能避免炒菜粘鍋。

12樓:永恆不是永久

不是因為電磁爐炒菜會粘鍋,而是因為你這個菜本來就容易粘鍋才會導致。粘在鍋上。炒菜的時候多放一點油而且呢,要多。稍一會兒,讓鍋變得紅紅的。

13樓:網友

電磁爐似菜粘鍋是根鍋有關,而根電磁爐無關,換個好一點的鍋即可。

14樓:網友

炒菜如果粘鍋的話,不要把火開的太大,要控制好火候,其次的話就是要清洗鍋。

15樓:扶不起的老阿斗

電磁爐烹飪出現粘鍋現象,大幾率是內膽塗層脫落,請及時更換。

16樓:臺桖晴

電磁爐炒菜。是火太大了才會粘鍋。最好用氣兒炒菜。

17樓:錢多票多

那你肯定是把火開太大了,可以調小一點,然後再買乙個不粘鍋。

18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開的火力太大了,也可能和你的鍋具有關。

19樓:網友

電磁爐做菜及時攪拌就可以避免糊鍋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賣不粘鍋,品牌的就好了!

炒菜老粘鍋怎麼辦

21樓:木木

可以參考一下辦法。

1、把家裡炒菜的鍋拿出來,往裡面倒一點白醋,然後端起鍋前後左右多搖晃幾下,這樣就可以讓倒入的白醋比較均勻的灑在整個鍋裡,現在把鍋放在燃氣爐上,把火開啟燒乾鍋中的白醋。

2、燒乾以後立刻把火關掉,關火以後稍微等一會兒,等鍋中的溫度輕微涼一下,大概不燙手就差不多了,現在拿出鋼絲球在鍋裡刷上幾遍。

3、現在往鍋裡倒入一點植物油,不用倒太多,這個量自己控制就好了,可以用乙個刷子把植物油抹遍整個鍋,鍋壁上也需要抹均勻,再繼續開大火燒乾鍋裡的油。

4、現在用清水多沖洗幾次,沖洗乾淨就可以了,經過這樣的處理以後,你以後炒菜的時候再也不會粘鍋了,方法真的非常好用,而且操作起來也並不麻煩。

22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粘鍋,可理解為食材中的蛋白質 糖分 澱粉等被燒糊,從而粘在鍋底,所以引起粘鍋現象。知道了這個原理就好辦了,你一定要先從鍋入手。下面我就把這一妙招分享給你!

當你每次把鍋刷完以後,看似乾淨了,其實上面還粘著很多看不見的東西。所以首先你要用鋼絲球把鍋裡徹底刷幾遍,然後沖洗乾淨。

開啟煤氣爐,把空鍋放在火上使勁燒。當燒至鍋內略有青煙冒氣的時候,加入幾勺植物油,用勺子攪動均勻後,然後再倒回油盆內。這個方法叫做「滑鍋」,也是飯店大廚們常用的方法。

滑完鍋後,再炒菜的時候,你會發現鍋太好用了,不會再出現粘鍋現象!

還需要注意的是,你家裡最好準備乙個鍋,專門用來做炒菜,這叫做炒鍋。炒鍋不要用來煮麵條 水餃等麵食,你會發現更好用!

23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生薑斜著切開備用,等鍋熱後關火,用生薑在鍋內壁擦拭,鍋和菜之間形成了保護膜,之後正常炒菜也不會粘鍋了。

24樓:晨曦小常識

炒菜總是粘鍋怎麼辦?教你最簡單的處理方法,再也不用買不粘鍋了。

25樓:斜陽紫煙

炒菜粘鍋,是因為鍋底區域性溫度過高,食物在鍋底快速熟化引起的。粘鍋一定是鍋底溫度很高的那一部分(與灶火相關)。冷鍋肯定是不粘鍋的。

以炒肉為例,鍋內溫燒熱後,火關小,晃動鍋使鍋內油與鍋底溫度接近一致,然後將肉下鍋快速翻炒後再將火開到最大。這樣肉就不會粘鍋了。

處理得好,普通鍋煎魚都不會粘鍋。

26樓:好運史迪奇

炒菜老粘鍋,可以先用肥肉靠一下鍋就可以了。

27樓:雲朵麵包

建議換乙個不粘鍋,或者鍋燒熱了再放菜。

28樓:度黃綠紅白黑藍色

火太大,菜太乾,少量加點水。

炒菜總是粘鍋怎麼辦

29樓:喵小採

1、在炒菜之前一定要保證把鍋洗乾淨,不要炒了其它的菜在接著炒,這樣的話由於前面的菜的殘渣,很容易導致粘鍋。

2、我們在炒菜的時候一定要倒入足夠的油,不要因為節約而只是倒入很少的油,這樣油太少是很容易粘鍋的。

3、可以適當的加入一些水,比如說我們都知道土豆很容易粘鍋,但是土豆又不吸油,所以說在炒土豆的時候可以少量的加入一些水。

4、把油燒的滾燙了之後在下菜,比如說有些混了芡粉的肉之類的,如果鍋裡面的油夠燙了之後,在下下去,就不容易粘鍋了。

5、不停的翻炒,面對一些比較愛粘鍋的菜,那麼從它下鍋開始就要不停的去翻炒,這樣就不容易粘鍋。

做菜粘鍋,實際上是鍋的「罪過」。也就是說,您使用新鍋不當,沒有做好準備。

新鍋買來以後,要「製鍋」。方法是---把新鍋刷乾淨,上火燒熱,加食油少許,轉動鍋子,使之均勻受火,隨著鍋的轉動,鍋內的油也在鍋內流動一圈。繼續加火,讓周圍的油起青煙。

鍋內加水半碗,燒開。用炊帚用力的刷鍋,待水蒸發一半的時候,停火,把水倒掉,重新換水,刷鍋乾淨,以後再用就不會粘鍋了。

也有板油說,我家的鍋已經用過了,以前不粘鍋,現在忽然粘鍋了,或者有時候粘,有時候不粘,怎麼回事?怎麼辦?

這種情況是使用鍋子不當造成的,一般是刷鍋不當,或者用炒鍋做湯、煮麵條什麼的,然後再用它炒菜,就容易粘鍋。發生這種情況好辦---把鍋刷乾淨,上火,加食油燒至冒青煙,轉動鍋子使之均勻,然後把油倒出,重新加入新油做菜,就不再粘鍋了。

30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我們平時做菜的時候少不了經常需要炸東西,比如我們愛吃的焦脆型別的食品都需要我們使用油鍋去炸。但是對於很多廚房新手小白來說,他們經常遇到炸東西總是粘鍋的問題,出現這樣的情況不僅會讓食物炸的沒法食用,還會影響到食物基本的外觀。所以遇到這樣的情況我們該如何解決呢?

接下來就為大家來介紹一下具體的解決辦法。

方法一:我們可以去選擇現在專門的不粘鍋,最好選購乙個鍋底光滑、鍋壁稍厚的炒鍋或者不粘鍋來使用,這也是炒菜或炸東西不粘鍋的第一步。

方法二:我們可以使用生薑,首先當在將鍋燒熱之後,我們用生薑片在鍋內壁均勻的塗抹一遍,之後再倒入炒菜的食用油。這樣也可以最大限度地避免炒菜或炸東西時的粘鍋現象。

方法三:我們可以在熱鍋中放入涼油,也就是每次炒菜前的「滑鍋」,我們可以先把空鍋放在火上使勁燒,當感受到燒至鍋內略有青煙冒氣的時候,接著我們加入幾勺植物油然後用勺子攪動均勻後然後再倒回油盆內就完成了「滑鍋」。當我們滑完鍋後再炒菜或炸東西的時候就會發現鍋真的很好用,並且不會再出現粘鍋現象了。

31樓:九月家的廚房

炒菜總是粘鍋怎麼辦?教你乙個小技巧,以後再也不用買不粘鍋了。

鐵鍋老是粘鍋怎麼辦,鐵鍋炒菜老是粘鍋怎麼辦?

鐵鍋老是粘鍋,可以嘗試以下這個方法 1 首先,我們先在鍋裡倒入一些白醋。注意不用太多,大概半勺左右即可。2 然後,我們再往鍋裡加一點食用鹽,一小勺即可。白醋可以軟化頑固汙垢,鹽能夠加快軟化。3 接著,往鍋裡倒入一點溫水。這裡大家要注意,不要倒入冷水。4 然後,泡5分鐘左右後,我們只要用一根小飯勺,就...

為什麼用電池爐炒菜很容易粘鍋呀,用電磁爐做飯怎麼老是粘鍋底呀

漫談電磁爐炒菜 一台電磁爐可完成炒菜 煮飯 燒水 蒸燉等廚房功能使它成了不少白領人士的便利行囊。那麼,如何用電磁爐炒出健康 美味的菜餚?用電磁爐炒菜其實是乙個很安全 簡單的過程,但還要注意幾個要素,才能達到滿意的效果。首先是爐具,目前市面上1600w以上的電磁爐雖都可以炒菜,但不外乎三種 平板電磁爐...

家裡的不粘鍋變成粘鍋了怎麼辦?不粘鍋粘鍋了怎麼補救

不粘鍋粘鍋了可以將鍋加熱,並加入一點油,晃動鍋讓鍋的每乙個部位都沾上油,這時加入需要烹飪的食材,就不會粘了。不粘鍋之所以在烹飪食物的過程中不粘是因為鍋底採用了不粘塗層,日常使用和清洗過程中需要非常注意。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經查詢,1 不粘鍋之所以不粘是因為鍋的表面刷了不粘塗層,塗層損壞脫落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