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捂黃的方法?香蕉怎麼捂熟才好吃?

2023-01-28 23:40:04 字數 2897 閱讀 4885

1樓:匿名使用者

easy!熟的蘋果和香蕉放在乙個袋子裡,繫好袋口。雖然我自己沒試過,但我們化學老師說他試了之後效果很好的。熟的蘋果會產生乙烯,有催熟功能。

2樓:小小定海針

把它和其他的水果放乙個袋子裡,比如蘋果或者梨。系上袋子。就催熟了。呵呵。

3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捂黃小妙招:

1、將買回的一大把香蕉分開,每6-7個香蕉裝在乙個乾淨的食品袋中,在香蕉袋中放入乙個成熟的香蕉或者放入乙個成熟的蘋果,紮緊密封後放在20℃多度的地方,大約3至4天後就可以完成香蕉催熟。

2、用棉球沾滿高度白酒後放入香蕉食品袋中,其他方法同上。

3、將裝入香蕉的食品袋放在溫度約25℃的地方,紮緊密封,大約3至4天後成熟。

香蕉催熟的注意事項:

1、香蕉催熟效果好不好,溫度很重要。溫度低,香蕉催熟花的時間長效果差;溫度如果過高,比如超過30℃,香蕉果皮的葉綠素不能消失, 葉黃素和胡蘿蔔素顯現不出來,這樣香蕉雖然軟了,但果皮仍然是綠色的。最適宜的催熟溫度為20℃~25℃。

2、另外,冬季氣溫低,香蕉催熟時特別注意防凍。香蕉在8℃以下受凍24小時後不能正常成熟。所以,香蕉不能放在冰箱貯存保鮮,凍傷後的香蕉很難再成熟。

香蕉怎麼捂熟才好吃?

4樓:修羅界主

很多人不知道香蕉捂熟到什麼程度,而很多人都會捂爛了,青香蕉很難捂黃,我們有時候買來香蕉顏色很漂亮很香,結果吃下去是微苦發澀就是沒有捂熟,噴了藥使顏色發黃,正確的方法是;

1、將蘋果與香蕉放到保險袋裡密封。

2、5~7天後大概能吃了,(因蕉而異吧,有的會比較熟,密封的時候可以捏看看,不要太大力)

3、之所以要放蘋果是因為蘋果會散發催熟劑,捂芒果的話同理。

5樓:匿名使用者

用塑膠袋紮緊,過一天一夜或延長時間,視生熟而定,這個方法也可防變黑,唔後綿軟。

6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公尺缸裡 過幾日就捂熟了。

香蕉怎麼催熟,香蕉怎麼捂熟,香蕉怎麼變熟

7樓:傅行雲時代

香蕉催熟方法一:蘋果催熟法。

用紙箱或膠袋,香蕉加2-3個成熟蘋果(或1個成熟木瓜),用塑膠袋密封,常溫下2/3天可催熟(勿放置在空調房),蕉皮略泛黃,肉質清甜可口。靜置,第二晚過去了,香蕉顏色沒有怎麼變黃,但香蕉已經軟軟的了,而且清甜了。

香蕉催熟方法二:大公尺催熟法。

粉蕉用塑膠袋裝好(無需密封),放置於存公尺容器內,2/3天即可催熟,略帶公尺香喲。或者將青香蕉和大公尺一起放進保鮮袋裡,把蕉頭用紙巾包住再密封。

香蕉催熟方法三:香蕉皮催熟法。

用水果泡沫箱,將大蕉放些黃熟蕉或吃完後的黃蕉皮一同密封,放置正常溫度下,2/3天即可催熟。如果將青果(香蕉、木瓜、蕃茄、蕃荔枝、雞蛋果、芒果、柿子等)放太陽下曬幾個鐘,再按以上方法會更快催熟。

8樓:神奇小妙招

香蕉沒熟,教你一分鐘催熟,學會告訴家人。

9樓:瞄招

買來的香蕉不熟怎麼辦?教你快速催熟妙招,幾小時香蕉變得柔軟好吃。

10樓:妙招小貼士

買回來的香蕉沒熟不能吃,教你3個催熟香蕉方法,香蕉又香又甜。

11樓:痞子

香蕉是不易儲存的水果,所以都是未熟的時候摘得,方便運輸,到目的地後就和其他熟透的水果存放在一起,起催熟的作用,這是最環保的方法;也可以噴催熟的化學藥劑比如乙烯利,也能催熟,但畢竟化學藥品沒那麼環保。

12樓:honeydew櫻桃

香蕉放乙個蘋果進去一起捂著就很快熟的了。

怎麼才能讓香蕉變黃?

13樓:修曄公尺春

放置一段時間就可以了,到表皮發黃,變軟,上面有很多雀斑樣的,就行了,青香蕉不能吃,會中毒的,偶有經驗。

14樓:夢櫻鈴

可以把青香蕉和熟蘋果放在保鮮袋裡密封放置。過幾天就好了,也可以直接放在任意乙個地方,但是第一種要快一點。

15樓:yk垚焱

把香蕉用袋子裝起來裡面放幾個蘋果。

16樓:戀果粒橙

用個袋子把它密封起來 過幾天就黃了。

17樓:網友

怎麼能讓香蕉熟透又黃呢?不要使用乙烯利。

香蕉是怎麼變黃的

18樓:超級

香蕉成熟變黃,有兩個方法啦,一是自然成熟,一是人工催熟。自然成熟可以在樹上,也可以達到一定飽和後砍下,放在屋內成熟。人工催熟方法就很多,就是運用催熟劑啦,我們用的乙烯利,以前農民不知道這些的時候用的香來薰香蕉。

香蕉還綠,怎麼讓他變黃色(變熟)?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它和蘋果放在乙個袋子裡,成熟的蘋果可能產生乙烯,它具有促進rna和蛋白質的合成的作用。因而果實中乙烯含量增加時,已合成的生長素又可被植物體內的酶或外界的光所分解,可促進其中有機物質的轉化,加速成熟,故可以催熟香蕉!

20樓:匿名使用者

加點乙烯就可以啦。最簡單的方法,拿個熟水果和它們一起存放在密閉環境下,就可以催熟啦。

21樓:網友

和梨子、蘋果等會釋放乙烯的水果放一起,催熟。

22樓:匿名使用者

和蘋果放在一起放袋子裡面。

23樓:好蘭德

和蘋果一起裝進袋子裡,密封。

24樓:白菜葉

裝在袋子裡再放幾個蘋果 捂幾天 就好了。

香蕉怎麼儲藏,香蕉的儲存方法

香蕉不會儲存放幾天就壞了,教你乙個好方法。教你如何儲存香蕉。只要將香蕉與蘋果放在一起儲存,不久之後,香蕉的顏色就會轉黃,變得成熟 美味。另外,香蕉還有一種不失美味的儲存方法 將成熟的香蕉剝去外皮之後,用保鮮膜包起來冷凍儲存,想吃的時候,無需解凍直接食用,吃起來就像吃冰淇淋一樣,感覺更鮮美!2,香蕉儲...

切開的生芒果怎麼催熟,生芒果怎麼捂熟

已經切開,沒有辦法催熟。對於剩下的生芒果可以放些水果進去催熟,如香蕉 蘋果。芒果沒熟也是可以吃的,對健康沒有影響,只不過味道會很酸澀,口感不太好。而且芒果未熟時,果蒂部位會有白色汁液滲出,沾到 上容易發癢,引起 過敏。可以去皮切塊後,放一點鹽或者辣椒醃製一下,幫助改善口感。為避免芒果汁沾到 上,最好...

沒熟的香蕉怎麼做好吃,不熟的香蕉怎麼做好吃

香蕉是澱粉質豐富的有益水果,熟透後吃方可很好的清熱潤腸緩解便秘,但因為香蕉難運輸儲存,多選擇沒熟透時就摘下來,所以有時候買回來的香蕉還是青色的沒熟透的,這種香蕉能吃嗎?香蕉不熟能吃嗎?答案是不可以。不熟的香蕉不僅口感不好,吃了對身體也是不好的!未成熟的香蕉外皮呈青綠色,剝去外皮,澀得不能下嚥。熟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