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納稅人什麼情況可以申請簡易徵收

2023-03-14 00:25:02 字數 2191 閱讀 7641

1樓:金果

一般納稅人在如下6種情況可以進行簡易徵收:

1、一般納稅人銷售自己使用過的屬於不得抵扣且未抵扣進項稅額的固定資產,按簡易辦法依4%徵收率減半徵收增值稅。

2、小規模納稅人銷售自己使用過的固定資產,減按2%徵收率徵收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銷售自己使用過的除固定資產以外的物品,應按3%的徵收率徵收增值稅。

3、納稅人銷售舊貨,按照簡易辦法依照3%徵收率減按2%徵收增值稅。所稱舊貨,是指進入二次流通的具有部分使用價值的貨物,但不包括自己使用過的物品。

4、一般納稅人銷售自產貨物,可選擇按照簡易辦法依照3%徵收率計算繳納增值稅:

5、屬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的單採血漿站銷售非臨床用人體血液,可以按照簡易方法依照6%徵收率計算應納稅額,但不得對外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

6、對屬於一般納稅人的自來水公司銷售自來水按簡易辦法依照6%徵收率徵收增值稅,不得抵扣其購進自來水取得增值稅扣稅憑證上註明的增值稅稅款。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現行規定,一般納稅人可以選擇按照簡易辦法計算繳納增值稅的,主要有以下四種情況形:

(1)一般納稅人銷售自產貨物;

(2)特定行業一般納稅人銷售特定貨物;

(3)一般納稅人銷售自己使用過的物品;

(4)「營改增」試點一般納稅人的特定應稅服務。

簡易徵收,即簡易徵稅辦法,是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因行業的特殊性,無法取得原材料或貨物的增值稅進項發票,所以按照進銷項的方法核算增值稅應納稅額後稅負過高,因此對特殊的行業採取按照簡易徵收率徵收增值稅。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銷售自己使用過的不得抵扣且未抵扣進項稅額固定資產適用簡易法 這些內容主要包括: 依。用於非增值稅應稅專案、免徵增值稅專案、集體福利或者個人消費的購進貨物或者應稅勞務; 貳。

非正常損失的購進貨物及相關的應稅勞務; 三。非正常損失的在產品、產成品所耗用的購進貨物或者應稅勞務; 四。***財政、稅務主管部門規定的納稅人自用消費品。

二、銷售自己使用過的未抵扣進項稅額的其他固定資產 三、銷售舊貨適用簡易法 四、一般納稅人銷售貨物暫按簡易法計算的情形依。寄售商店代銷寄售物品(包括居民個人寄售的物品在內); 貳。典當業銷售死當物品; 三。

經***或***授權機關批准的免稅商店零售的免稅品。 五、一般納稅人銷售自產貨物可選按簡易法計算的情形 依。縣級及縣級以下小型水力發電單位生產的電力。

小型水力發電單位,是指各類投資主體建設的裝機容量為5萬千瓦以下(含5萬千瓦)的小型水力發電單位。 貳。建築用和生產建築材料所用的砂、土、石料。

三。以自己採掘的砂、土、石料或其他礦物連續生產的磚、瓦、石灰(不含黏土實心磚、瓦)。 四。

用微生物、微生物代謝產物、動物毒素、人或動物的血液或組織製成的生物製品。 5.自來水。

陸。商品混凝土(僅限於以水泥為原料生產的水泥混凝土)。 注意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選擇簡易法計算繳納增值稅後,三陸個月內不得變更。

根據財稅[貳0依四]5漆號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關於簡併增值稅徵收率政策的通知為進一步規範稅制、公平稅負,經***批准,決定簡併和統一增值稅徵收率,將為進一步規範稅制、公平稅負,經***批准,決定簡併和統一增值稅徵收率,將陸%和四%的增值稅徵收率統一調整為三%

4樓:匿名使用者

1、適用這類徵收辦法的納稅人在計算稅款方法上具有選擇權,納稅人既可以選擇按簡易辦法計稅,也可以按一般計稅方法計稅,但選擇按簡易辦法計稅後,36個月內不得變更。

2、簡易計稅方法的應納稅額,是指按照銷售額和增值稅徵收率計算的增值稅額,不得抵扣進項稅額。

應納稅額=銷售額×3%

銷售額=含稅銷售額÷(1+3%)

3、適用一般計稅方法的納稅人,兼營簡易計稅方法計稅專案而無法劃分不得抵扣的進項稅額,按照下列公式計算不得抵扣的進項稅額:

一般納稅人的建帳要求,公司要申請一般納稅人,稅務要求先建賬,怎麼建 建賬的期初資料要怎麼來,沒有原始憑證怎麼辦

跟一般建帳沒什麼區別,就是要設定好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進項稅和銷項稅分開 公司要申請一般納稅人,稅務要求先建賬,怎麼建 建賬的期初資料要怎麼來,沒有原始憑證怎麼辦 轉為一般納稅人與新設企業建賬還是有區別的。新設立企業建賬是從零開始,而經營過程中 一般納稅人 的建賬主要是把目前狀態記入,並延續這個時...

申請一般納稅人的工作順序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認定的條件 凡具備以下條件之一的企業,均可申請認定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 1 開業滿一年的企業,應符合以下條件 1 年增值稅銷售額 包括出口銷售額和免稅銷售額,以下簡稱年應稅銷售額 達到或超過以下規定標準 工業企業年應稅銷售額在50萬元以上 商業企業年應稅銷售額在80萬元以上 銷售收入應...

一般納稅人

申請一般納稅人填寫的稅務文書及附送的資料 1.填寫齊全的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申請認定表 2.提交書面申請,申請內容包括 企業基本情況 生產經營範圍 行業型別 預計一年內應納增值稅的銷售額 企業採用何種會計制度 對增值稅專用發票的保管措施等。3.法人代表身份證 護照 財務負責人 辦稅員身份證影印件。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