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納稅人抵扣期限和規定,一般納稅人進項稅的抵扣期限和留抵問題

2022-01-31 08:07:30 字數 2576 閱讀 6827

1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取得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進項稅額抵扣問題的通知》(國稅發[2003]17號)對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的規定為:

一、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申請抵扣的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必須自該專用發票開具之日起90日內到稅務機關認證,否則不予抵扣進項稅額。

二、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認證通過的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應在認證通過的當月按照增值稅有關規定核算當期進項稅額並申報抵扣,否則不予抵扣進項稅額。

以上規定使用於臨時、暫認定和正式的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但如果是輔導期(新建商貿企業)要執行「先比對,後扣稅」的政策,」。「先比對,後扣稅」是指輔導期一般納稅人企業取得的增值稅進項發票認證後,先通過防偽稅控系統將認證資訊上傳至總局進行比對,總局比對結束後將比對結果下發各省市,各主管國稅局將比對無誤的資訊通知輔導期一般納稅人企業進行抵扣(一般在認證的次月收到比對結果)。

2樓:

90天以內認證,認證當月抵扣。

3樓:

發票是90天之內必須認證抵扣

如果是正式一般納稅人當月認證的發票當月抵扣如果是輔導期一般納稅人當月認證的發票當月不能抵扣,須等稅務下來抵扣通知方可抵扣。

其它的就沒有重要規定了

一般納稅人進項稅的抵扣期限和留抵問題

4樓:青島恆誠財稅

您好,進項發票認證後,如未抵扣完的部分,是在下期留抵體現,無抵扣的期限,不會過期。

5樓:匿名使用者

沒聽說有期限。如果你們公司有很多進項,但是一直沒有銷售,那進項稅就會跑進留抵,不會過期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納稅人發票從取得後360天內認證即可,留抵是沒有期限的。也就是說,如果沒有銷項稅,進項稅可以一直留抵,但每個行業都有增值稅稅負,如果達不在行業稅負,金三系統會有預警,稅務局會找你約談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一、關於抵扣期限。

自2023年7月1日起,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取得的2023年7月1日及以後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和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應自開具之日起360日內認證或登入增值稅發票選擇確認平台進行確認,並在規定的納稅申報期內,向主管國稅機關申報抵扣進項稅額。

二、關於留抵稅額

留抵稅沒有過期的,只要認證了,可以無限期留底。

8樓:匿名使用者

在進項發票日期180天內進行認證,只要已經認證並申報了,就沒有限期規定了,直到你銷項大於進項抵扣完畢。

9樓:拼命考滿分

一般納稅人取得增值稅專用發 票、貨物運輸增值稅專用發 票、機動車銷售統一發 票等進項稅抵扣憑證,必須在180天內認證並在認證的次月向主管稅務機關申報抵扣。也就是說在認證的當月要做進項稅額抵扣的賬務處理。

購進貨物沒有銷售,出現進項稅額留抵,即:當期進項稅額大於當期銷項稅額,留抵稅額可無限期向後結轉抵扣,直至納稅人登出。

我們公司是一般納稅人,聽說有新的政策規定專用發票的認證抵扣時限延長到360天了

10樓:在東錢湖開摩艇的山藥

不適用。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進一步明確營改增有關徵管問題的公告》(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11號)第十條規定,自2023年7月1日起,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取得的2023年7月1日及以後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和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應自開具之日起360日內認證或登入增值稅發票選擇確認平台進行確認,並在規定的納稅申報期內,向主管國稅機關申報抵扣進項稅額。

納稅人取得的2023年6月30日前開具的增值稅扣稅憑證,仍按《國家稅務總局關於調整增值稅扣稅憑證抵扣期限有關問題的通知》(國稅函〔2009〕617號)執行。

因此,你公司取得的4月開具的專用發票,仍需在開具之日起180天內認證或登入增值稅發票選擇確認平台進行確認;公司取得的7月之後開具的專用發票,可在開具之日起360天內認證或登入增值稅發票選擇確認平台進行確認。

11樓:我要乙隻魚

新政策規定的專用發票的認證抵扣時限延長到360天。具體如下:

1、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進一步明確營改增有關徵管問題的公告》(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11號)第十條的規定:自2023年7月1日起,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取得的2023年7月1日及以後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和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應自開具之日起360日內認證或登入增值稅發票選擇確認平台進行確認,並在規定的納稅申報期內,向主管國稅機關申報抵扣進項稅額。

2、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取得的2023年7月1日及以後開具的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應自開具之日起360日內向主管國稅機關報送《海關完稅憑證抵扣清單》,申請審核比對。

3、納稅人取得的2023年6月30日前開具的增值稅扣稅憑證,仍按《國家稅務總局關於調整增值稅扣稅憑證抵扣期限有關問題的通知》(國稅函〔2009〕617號)執行。

參考資料

關於進一步明確營改增有關徵管問題的公告.國家稅務總局[引用時間2018-1-18]

12樓:0312求知

不適用新規,新規針對2023年7月1日及以後開具的專票認證期延長至360天。

一般納稅人收到3專票要納多少稅,一般納稅人收到3 的增值稅票如何抵扣?3 ?還是17 ?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一般納稅人收到3 的專票按照3 繳納稅款。一般納稅人,如收到稅率為3 的增值稅專用發票,發票總金額是50萬元。那麼,可以抵扣的增值稅額 50 1 3 3 1.46萬元。拓展資料 增值稅專用發票是由國家稅務總局監製設計印製的,只限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領購使用的,既作為納稅人反映...

一般納稅人

申請一般納稅人填寫的稅務文書及附送的資料 1.填寫齊全的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申請認定表 2.提交書面申請,申請內容包括 企業基本情況 生產經營範圍 行業型別 預計一年內應納增值稅的銷售額 企業採用何種會計制度 對增值稅專用發票的保管措施等。3.法人代表身份證 護照 財務負責人 辦稅員身份證影印件。4....

一般納稅人銷售農產品怎麼交稅,一般納稅人銷售初級農產品適用稅率是多少?

一般納稅人實行憑票抵扣,即可以用購貨取得的增值稅專用發票等抵扣憑證抵扣銷售貨物的銷項稅款,按照進項與銷項的差額徵稅。一般納稅人應納稅額計算公式 應納稅額 銷項稅額 進項稅額 小規模納稅人則不存在抵扣稅款問題,直接用銷售額乘以徵收率,得出應納稅額 應納稅額 含稅銷售額 1.03 3 假設現在有增值稅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