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納稅人銷售農產品怎麼交稅,一般納稅人銷售初級農產品適用稅率是多少?

2022-01-14 15:51:42 字數 4957 閱讀 493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納稅人實行憑票抵扣,即可以用購貨取得的增值稅專用發票等抵扣憑證抵扣銷售貨物的銷項稅款,按照進項與銷項的差額徵稅。一般納稅人應納稅額計算公式:

應納稅額=銷項稅額-進項稅額

小規模納稅人則不存在抵扣稅款問題,直接用銷售額乘以徵收率,得出應納稅額

應納稅額=含稅銷售額/1.03*3%

假設現在有增值稅發票12000,向稅務局報銷售額16000元為例:

(一)一般納稅人

進項稅額=12000/1.17*17%=1743.59銷項稅額=16000/1.

17*17%=2324.79應納稅額=2324.79-1743.

59=581.7(二)小規模納稅人

應納稅額=16000/1.03*3%=466.02一般納稅人是真正意義上的增值稅,即增值額越大,承擔的稅收越多,多賺錢多納稅,少賺錢少納稅,不賺錢不納稅;而小規模納稅人是按照徵收率計算的,無論是否賺錢,賺多少錢都得交稅,不利於商品的流通。

2樓:

你是問增值稅吧?

那麼要看你是不是農業生產者,如果是,免稅。不是的話就按13%

一般納稅人銷售初級農產品適用稅率是多少?

3樓:drar_迪麗熱巴

初級農產品的稅率是11%。

按照規定,對從事農產品批發、零售的納稅人銷售的部分鮮活肉蛋產品免徵增值稅。所以銷售白條鴨屬於免稅專案,不用繳納增值稅,購進時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不能抵扣進項。只能開具免稅的增值稅普通發票,不能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

在實際當中,商品新增價值或附加值在生產和流通過程中是很難準確計算的。因此,中國也採用國際上的普遍採用的稅款抵扣的辦法。即根據銷售商品或勞務的銷售額,按規定的稅率計算出銷售稅額,然後扣除取得該商品或勞務時所支付的增值稅款,也就是進項稅額,其差額就是增值部分應交的稅額。

營業稅改增值稅的徵收範圍如下所示:

一、徵收範圍

營業稅改增值稅主要涉及的範圍是交通運輸業以及部分現代服務業;

交通運輸業包括:陸路運輸、水路運輸、航空運輸、管道運輸。

現代服務業包括:研發和技術服務、資訊科技服務、文化創意服務、物流輔助服務、有形動產租賃服務、鑑證諮詢服務。

《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第十五條規定了下列7個專案免徵增值稅:

1、農業生產者銷售的自產農產品;

2、避孕藥品和用具;

3、古舊圖書;

4、直接用於科學研究、科學試驗和教學的進口儀器、裝置;

5、外國**、國際組織無償援助的進口物資和裝置;

6、由殘疾人的組織直接進口供殘疾人專用的物品;

7、銷售的自己使用過的物品。

我是一般納稅人,請問在銷售免稅農產品時增值稅申報表應怎麼填

4樓:匿名使用者

輔導期的表與正式一般納稅人一樣,主表上的進項稅和銷項稅及進貨數、銷售數都是根據附表自動帶出來的。

1,《增值稅納稅申報表附列資料(表二)》填表說明

(輔導期一般納稅人適用)

(一) 本表「稅款所屬時間」是指納稅人申報的增值稅應納稅額的所屬時間,應填寫具體的起止年、月。本表所稱的「本期進項稅額明細」均包括固定資產進項稅額。

(二) 本表「填表日期」指納稅人填寫本表的具體日期。

(三) 本表「納稅人名稱」欄,應加蓋納稅人單位公章。

(四) 本表「一、申報抵扣的進項稅額」部分各欄資料,分別填寫納稅人按稅法規定符合抵扣條件,在本期申報抵扣的進項稅額情況。

1、第1欄「(一)認證相符的防偽稅控增值稅專用發票」。

2、第2欄「本期認證相符且本期申報抵扣」。

3、第3欄「前期認證相符且本期申報抵扣」, 由稅務機關告知的審核比對結果通知書及明細清單註明的審核相符專用發票、核查結果中允許抵扣的專用發票以及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的份數、金額、稅額。

說明:現第3欄從「增值稅審核系統」中的「審核結果相符發票表zzs_jhjg_xf」的資料。

4、第4欄「非防偽稅控增值稅專用發票及其他扣稅憑證」,填寫本期申報抵扣的非防偽稅控增值稅專用發票及其他扣稅憑證情況,應等於第5欄至第10欄之和。

5、第5欄「其中:海關完稅憑證」。 填寫本月稅務機關告知的審核比對結果通知書及其明細清單註明的審核相符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核查結果中允許抵扣的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的份數、金額、稅額。

�說明:如果發現審核相符海關完稅憑證與實據不符合,應到辦稅大廳進行協查。系統自動帶出的資料不包括協查結果中允許抵扣的海關完稅憑證的份數、金額、稅額。

6、第6欄 「農產品收購憑證及普通發票」。該欄專門反映納稅人因購買免稅農產品,按照稅法規定依據開具的農產品收購憑證及取得的普通發票計算抵扣的進項稅額情況。

7、第7欄「廢舊物資發票」,自2023年5月1日起不再填寫。

說明:如果發現審核相符廢舊物資與實據不符合,應到辦稅大廳進行協查。系統自動帶出的資料不包括協查結果中允許抵扣的廢舊物資普通發票的份數、金額、稅額。

8、第8欄「運輸費用結算單據」, 輔導期納稅人填寫稅務機關告知的審核比對結果通知書及其明細清單註明的審核相符運輸費用結算單據、核查結果中允許抵扣的運輸費用結算單據的份數、金額、稅額。�

說明:如果發現審核相符貨物運輸發票與實據不符合,應到辦稅大廳進行協查。系統自動帶出的資料不包括協查結果中允許抵扣的貨物運輸發票的份數、金額、稅額。

9、第9欄「6%徵收率」及第10欄「4%徵收率」不再填寫。

10、第11欄「期初已徵稅款」,填寫按照規定比例在本期申報抵扣的初期存貨掛帳稅額。

11、第12欄「當期申報抵扣進項稅額合計」應等於第1欄、第4欄、第11欄之和。

(五) 本表「二、進項稅額轉出額」部分填寫納稅人已經抵扣但按稅法規定應作進項稅額轉出的明細情況,但不包括銷售折扣、折讓,銷貨退回等應負數沖減當期進項稅額的情況。

1、第13欄「本期進項稅轉出額」應等於第14欄至第21欄之和。

2、第15欄 「非應稅專案、集體福利、個人消費用」,填寫用於非增值稅應稅專案、集體福利或者個人消費的購進貨物或者應稅勞務轉出的進項稅額。

3、第21欄 「紅字專用發票通知單註明的進項稅額」,填寫納稅人按照主管稅務機關開具的《開具紅字增值稅專用發票通知單》中「需要做進項稅額轉出」的稅額。

(六) 本表「三、待抵扣進項稅額」部分各欄資料,分別填寫納稅人已經取得,但按稅法規定不符合抵扣條件,暫不予在本期申報抵扣的進項稅額情況及按照稅法規定不允許抵扣的進項稅額情況。

1、第23欄「期初已認證相符但未申報抵扣」,填寫認證相符但未收到審核比對結果的防偽稅控增值稅專用發票和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月初餘額數。該項應與上期「期末已認證相符但未申報抵扣」欄資料相等。

2、第24欄「本期已認證相符且本期未申報抵扣」,填寫本月已認證相符但未收到審核比對結果的防偽稅控增值稅專用發票和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資料。

3、第25欄「期末已認證相符但未申報抵扣」,填寫已認證相符但未收到審核比對結果的防偽稅控增值稅專用發票和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月末餘額數。

4、第26欄「其中:按照稅法規定不允許抵扣」, 填寫期末已認證相符但未申報抵扣的防偽稅控增值稅專用發票以及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中,按照稅法規定不允許抵扣,而只能作為出口退稅憑證或應列入成本、資產等專案的防偽稅控增值稅專用發票以及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包括外貿出口企業用於出口而採購貨物的防偽稅控增值稅專用發票等。

5、第27欄(二)非防偽稅控增值稅專用發票及其他扣稅憑證 (27=28+29+30+31+32+33+34)

6、第28欄「其中: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發票繳款書」, 輔導期納稅人填寫本月未收到審核比對結果的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

7、第29欄農產品收購憑證及普通發票

8、第30欄「廢舊物資發票」,自2023年5月1日起不再填寫。

9、第31欄貨物運輸發票,填寫當期認證採集的貨運發票「運費小計」項資料之和。

10、第32欄「6%徵收率」及第33欄「4%徵收率」不再填寫。

(七) 本表「四、其他」欄中「本期認證相符的全部防偽稅控增值稅專用發票」項指標,應與防偽稅控認證子系統中的本期全部認證相符的防偽稅控增值稅專用發票以及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資料相同。「代扣代繳稅額」項指標,填寫納稅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第十八條的規定扣繳的增值稅額。

說明: 第35欄本期認證相符的全部防偽稅控增值稅專用發票:=不包括廢舊物資專用發票和貨物運輸專用發票的防偽稅控增值稅專用發票資料。

廢舊物資專用發票和貨物運輸專用發票分別在第30欄和第31欄反映。

2,關於輔導期管理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納稅申報表的填報規範

(一)在填寫申報表主表時,第12欄「進項稅額」填寫納稅人本期申報抵扣的進項稅額,應等於《附表二》第12欄中的「稅額」數,其他欄次按正常情況填寫。 (二)在填寫申報表《附表二》時,按下列規範填列: 1.本表「一、申報抵扣的進項稅額」部分各欄資料,分別填寫納稅人按稅法規定符合抵扣條件,在本期申報抵扣的進項稅額情況。

(1)第1欄「(一)認證相符的防偽稅控增值稅專用發票」,填寫本期申報且符合抵扣條件的增值稅專用發票情況,應等於第3欄「前期認證相符且本期申報抵扣」資料。 (2)第2欄「本期認證相符且本期申報抵扣」不予填寫。 (3)第3欄「前期認證相符且本期申報抵扣」,填寫稅務機關告知的審核比對結果通知書及其明細清單註明的審核相符增值稅專用發票份數、金額、稅額與稅務機關告知的協查結果中允許抵扣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份數、金額、稅額之和。

本欄應與第23欄「期初已認證相符但未申報抵扣」加第24欄「本期已認證相符且本期未申報抵扣」減第25欄「期末已認證相符但未申報抵扣」後的資料相等。 (4)第4欄「非防偽稅控增值稅專用發票及其他扣稅憑證」,填寫本期申報抵扣的符合抵扣條件的海關完稅憑證、農產品收購憑證及普通發票、廢舊物資發票和貨物運輸發票等其他扣稅憑證情況,應等於第5欄至第8欄之和。 (5)第5欄「海關完稅憑證」,填寫納稅人在輔導期內收到的海關完稅憑證,按稅務機關告知的審核比對結果通知書及其明細清單註明的審核相符海關完稅憑證、協查結果中允許抵扣的海關完稅憑證的份數、金額、稅額填寫本欄。

(6)第6欄「農產品收購憑證及普通發票」,填寫本期申報抵扣的符合抵扣條件的農產品收購憑證及普通發票的份數、金額、稅額。 (7)第7欄「廢舊物資發票」,填寫納稅人在輔導期內收到的廢舊物資增值稅專用發票,按稅務機關告知的審核比對結果通知書及其明細清單註明的審核相符廢舊物資增值稅專用發票、協查結果中允許抵扣的廢舊物資增值稅專用發票的份數、金額、稅額填寫本欄。

購進免稅農產品賬務處理,一般納稅人,銷售免稅農產品賬務處理

企業購進免稅農產品,其賬務處理與國內購進貨物基本相同,主要區別在於由於購進的是初級產品,直接從農業生產者那裡購進,無法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其進項稅額根據購進的免稅農產品的買價和1000的扣除率計算確定。企業購進免稅農產品時,根據買價和規定的扣除率計算的進項稅額,借記 應交稅金 應交增值稅 進項稅額 ...

一般納稅人銷售農產品給購貨方稅率是多少

一般納稅人企業銷售農產品是13 的稅率,小規模納稅人銷售農產品也是13 的稅率。也有一些免稅。例如 批發和零售的種子 種苗 化肥 農藥等。經銷農產品的一般納稅人按照11 稅率徵收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按照3 徵收率徵收增值稅。納稅人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或者普通發票,只能按照其適用的11 稅率或3 徵收率...

一般納稅人

申請一般納稅人填寫的稅務文書及附送的資料 1.填寫齊全的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申請認定表 2.提交書面申請,申請內容包括 企業基本情況 生產經營範圍 行業型別 預計一年內應納增值稅的銷售額 企業採用何種會計制度 對增值稅專用發票的保管措施等。3.法人代表身份證 護照 財務負責人 辦稅員身份證影印件。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