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花啊?這是什麼花啊?

2023-03-13 23:40:03 字數 1213 閱讀 7893

1樓:你要炸啦

重樓 別名七葉蓮。

有清熱解毒、消腫止痛、涼肝定驚的功效。

2樓:五彩人生

這個是圓葉椒草豆瓣綠!

這是什麼花啊? 50

3樓:波多野結衣兔子

你好,樓主,這是月季花!

月季花很常見,而且很美麗,觀賞性也高,花開多色,而且中國是月季的原產地之一。月季花四時常開,深受人們的喜愛,中國有52個城市將它選為市花。

4樓:益漢堂

這應該是茜草科植物梔子花。別名:黃梔子、山梔子、水梔子等。

5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玉蘭(學名:magnolia denudata),園林觀賞植物,玉蘭原產中國中部各省,現北京及黃河流域以南均有栽培。古時多在亭、臺、樓、閣前栽植。

現多見於園林,廠礦中孤植,散植,或於道路兩側作行道樹。北方也有作樁景盆栽。玉蘭另有藥用價值。

材質優良,紋理直,結構細,供家具、圖板、細木工等用;花蕾入藥與「辛夷」功效同;花含芳香油,可提取配製香精或製浸膏;花被片食用或用以燻茶;種子榨油供工業用。早春白花滿樹,艷麗芳香,為馳名中外的庭園觀賞樹種。

中文學名。玉蘭拉丁學名。

magnolia denudata

別 稱。白玉蘭,木蘭,玉蘭花,迎春花,望春,應春花,玉堂春,辛夷花。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江南田間路邊的一種草,上海郊區特別多,圖上其實有2中植物,長有花瓣狀葉子的俗名叫「丁丁頭」莖葉內有白色漿汁,有毒。那中藍色的花一下子也不知道學名叫什麼,只知道當地人把它當做野草,不過在滬郊一定很多見。

根據滬郊的植物。可以去查一下,主要有白朮、何首烏、菖蒲、麥門冬、香附、天花粉、紫蘇、車前子、天南墾、旋覆花、半夏、高良薑、紫花地丁、山慈菇、香薷、竹節 菜、地黃、牛膝、薏苡仁、金銀藤、商陸、貫眾、瞿麥、旱蓮草、木賊草、酸漿草、烏蘞、蛇莓、天名精、夫娘子草、落得打、大力子、蛇床子、金絲荷葉、王不留 行、枸杞、牽牛、艾、夏枯草、馬鞭草、白毛藤、穿穿活(治跌撲傷筋,水煎燻洗)、蒼耳子、青篙、益母草(活絡調經,功效甚捷)、天仙藤,仙人對坐革(四李 校葉常青,臨冬不唸,毒蛇咬,搗汁飲,以渣塗,立愈)、女貞子、香苦草、昨葉荷草(生於屋瓦上,俗名瓦花,性大寒,能解毒)、蓖麻子、澤蘭。

雜植類。有絲草、甘棵、王帚、蒲、茭(野茭白)、荻(生河岸,海濱柴蕩最多)、蒲公英、野莧、川谷(俗呼菩藶)、茳草等。

這是什麼花啊,這是什麼花啊? 這是什麼花啊?

非洲菊,也叫扶郎花 非常常見的一種鮮切花 我是學植物的,自己種來賣過。這個叫做 非洲菊 一般插花上都有的 雛菊 http image.baidu.想半天沒想起來,就在嘴邊上的,可急死我了 不叫雛菊 花店有賣的,很便宜,五毛錢一朵,你隨便找家花店,進去問下就知道了啊 是非洲菊.是不是花店都有.我確定 ...

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啊?

您好,這是五椏果的果實,五椏果主要分布於我國雲南,是常綠喬木,最高能高達30m。五椏果果實有三種用途。1.鮮食。新鮮的無椏果和蘋果大小無異,將五椏果對半切開去掉果皮,就可以把五椏果當做水果直接吃下去,不過五椏果的口感沒有特殊,有股淡淡的水果香味 2.煲湯。可以在做湯的時候放入五椏果,最好是和肉類食材...

來人啊,這是什麼花,我這是什麼花?

這個叫做白茹花 也是茶花。沒怎麼見過,不過肯定不是什麼樓上說的雞蛋花和梔子花 看著像是農村路邊的一種長刺植物的花,謝了之後會有紅色彈珠大小的果實。我們這邊就叫刺。這個叫做鬼針草,我們學中藥的時候學習的,是一種中藥材。見過,有點像梔子花。從葉子來看,像單瓣月季,藤本那種型別的。我這是什麼花?富貴竹為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