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今年參加高考成績不理想,可以復讀嗎?

2023-03-13 23:40:02 字數 3431 閱讀 1376

1樓:網友

復讀只要你努力了,分數肯定會漲的。復讀要耐得住寂寞,面對平時起伏的成績得會調整心態,如果你認為能做得到,還是建議復讀。等你到了大學就知道,好一點 的學校就是不一樣,真的。

我就是復讀生。看你很有志氣,復讀還是很有希望的。個人有個建議,如果條件容許啊,暑假可以去不同大學看看,那樣你會找到不一樣的動力。

2樓:南邕

條條大路通羅馬。一本、二本只是其中路,並不代表什麼,如果,在過去的日子裡,自感已經盡力,那麼,不妨把目光向前看,現在就選個三本或者高職。首先是就業快,其次是心不太累,更重要的是~個人的生活是否精彩,全憑自己的發揮,與手上的本本沒關係。

當然,也可以選擇復讀,如此就要重新整裝,擬訂計畫並認真落實。這也是路一條。

3樓:淺白色

如果有那個抗壓能力是可以去努力的,如果你覺得現在去讀大學有遺憾,那就去復讀吧,反正還有的是希望是吧,怎麼想的就去做,不要就困在那裡不動,復讀是再給自己乙個機會,當然結果也可能有好有壞,不過最後是對的起自己,不給自己留下遺憾。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很大的提公升空間,根據分數來看,我建議你復讀的好,謝謝。

5樓:專打背影

不推薦復讀,能走就走吧,明年什麼趨勢還不知道呢。

6樓:嫵媚妖兒

可以復讀,自己努力就行。

7樓:想要我大爺的命

如果你決定要狠下心來吃苦一年就補吧,我也今年高考,考的不理想,不過我是文科生,我不甘心上三本大專所以我已經決定補習了,再給自己多個機會,省得以後後悔。

8樓:增增值

考個2本就可以了,以後的路還長,以後的情況是變化的,不斷努力,名校也有混得不好的。

9樓:愛笑的薇小喵

條件允許的話,可以考慮出國留學啊~~出去讀個大學~~

高考成績不理想你會一直選擇復讀嗎?

10樓:咖哩吖學姐

高考成績不理想我不會一直復讀。

梁實第26次高考的總分是428分,連二本線都沒上,他現在還準備參加第27次高考,被人稱為「高考最牛釘子戶」,老實說,多次復讀都沒去到他心儀的「川大",這從很大程度上可以看出他的學習方法是存在問題的,亦或者說他並不適合走學習這條路。

於我而言,高考第一年成績不理想,且分數與平時差距過大,那我會去復讀,但如果第二年分數還是不理想,那我就絕對不會再去復讀了,因為我覺得我的實力只有這種程度,我們常說」馬有失蹄,人有失手「,這指的是偶爾出現的意外,可是一次又一次地出現那就不能稱之為意外了,所以,我們必須要正視自己的實力,不要太執拗。

高考只是人生中的乙個節點,並不是終點,如果你真的努力了也沒能去你理想的大學,分數只能去普本,那你就去普本繼續努力呀,你可以通過考研去你理想的大學,人生並不是只有高考這一條路可走,其他的路或許崎嶇了一些,但只要你足夠堅定,總是能到達的。

而且一直復讀的話會錯過很多的機會,假如你考了十幾次終於考進了你理想的大學,但是你年紀也大了呀,等你畢業的時候,你的同齡人都已有了工作經驗,在找工作方面他們比你更具有優勢,再就是,有些好的單位是有年齡限制的。所以,是否要一直復讀,你要權衡利弊好。

高考成績不理想,需要復讀嗎?

11樓:班丘芷琪

可以考慮一下,復讀不准考個好大學。

高考成績不理想要不要復讀

12樓:優點教育

高考成績不理想,如果沒有達到你理想學校的分數,選擇復讀也是乙個方法的。也是乙個機會。

復讀時,就不要想「如果又失敗會怎樣?」這一類的問題;另外,別在意他人的目光,即便你是高5、高6也好,敢於拼搏總比安於現狀要好的多。

一旦你確定復讀,就應馬上進入狀態,抓緊這個暑假複習。如果你放鬆兩個月後再來複習,那麼很可能需要4個月來恢復到之前的水平。而且提前複習有助於開學時更快進入狀態。

面對平時測試的分數,如果不好,應慶幸這不是高考,還能補救。每一科目都應有一本筆記,專門記錄自己做錯的題,不要一次次地掉進同乙個坑。能勇敢地選擇復讀,我們對得起自己了!

無論結果如何,只要你全力以赴了,就應無怨無悔!(記住,復讀要全力以赴,而不是盡力而為,這是態度問題。

高考後成績不理想,到底要不要復讀?復讀有效果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復讀是否有用,關鍵還是看個人的能力。每個地方是不一樣,建議你具體問復讀的學校。高中落榜可以選擇以下2條出路:

1、職業學校,考不上大學的同學可以去上職業學校。

2、復讀:選擇復讀的同學需要有很高的心理素質,如果選擇了復讀,要保持平常心態,把心思用在讀書上。想提高成績,最好不要看**,要把所有的時間都放在讀書上,還必須養成良好的讀書方式。

成績不好的話,你可以用以下3個方面來改善成績:1認真上課:課堂的聽課效率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了成績的高低,在這一階段讀書時一定要重視課堂上的效率。

只有積極主動地讀書,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

2創造環境:如果家裡每天都吵鬧,那麼自然不會認真讀書,所以要創造良好的讀書環境,保持安靜。聽課前要先自己去看一遍要學的知識,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3計畫:制定計畫,是成績提高的乙個最重要的基礎,讀書要有計畫,制定計畫最好是長期和短期都有。經過一週的讀書,在週末可以把這一週來所學的新單詞回顧一遍。

在讀高三時,我記憶力經常差,寫作文總是提不起神,導致我的成績也很不好。無意中在上搜到了可以開啟大腦的「特斯拉大腦開發」,看完之後,狀況才開始得到改變。我的各科成績也開始突飛猛進。

堅持就可以看到希望!

14樓:超級開心哦是

需要復讀的,復讀之後可能會考乙個非常滿意的大學,會讓孩子有乙個非常好的未來。復讀應該是有效果的,因為孩子在復讀的時候心態會變得不一樣,會更加努力的學習。

15樓:蕊曦學姐

不需要復讀。因為復讀會給孩子帶來很大的壓力,會讓孩子特別焦慮。復讀沒有效果。

16樓:樂樂在此呢

可以選擇復讀,不多是有效果的,具體要看自己內心的目標和規劃,如果有信心是可以選擇復讀的。

17樓:仁秀

最好看孩子的意願,如果孩子不想復讀,那讓他去復讀只能適得其反。

如果今年不參加高考可以直接復讀明年參加高考嗎

如果今年不參加高考,並且能夠把學籍處理好的話,明年你甚至可以以應屆生的身份參加高考。我今年二十四歲明年二十五歲還能復讀參加高考嗎 只要你之前沒上過大學,可以通過社會考生的身份 參加高考 現在高考沒有年齡的限制,八十歲也可以參加,你才多大點。祝你成功。不參加高考可以上大學嗎?規範的大學都是要經過高考才...

技校畢業可以參加高考嗎,技校生可以參加高考嗎?

您好,可以參加高考的,目前職校生參加的高考叫做三校生高考或者職校高考,公升學壓力相對於高中要小很多,祝您好運。技校生可以參加高考嗎?技校生可以參加高考,不需要參加會考。技校生報名高考的方法 職業高中 中專 中技畢業生也可以參加普通高考,但必須先參加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並達到院校錄取相應的等級。此類...

高考分數不理想怎麼辦,高考成績不理想怎麼辦?

高考出來呢,幾家歡樂幾家愁啊,學長個人建議,社會淘汰是比較快的,所以我建議你不要放棄學業。多學點東西充實自己。作為乙個過來人,再回首,其實高考也就那麼回事,我上的是三本,口碑不好的三本,只看文憑的社會早就過去了,現在大學生一抓一大把,真正有素養的卻不是很多,社會的淘汰,鍛鍊著我們,我們所能做的,僅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