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啊?

2022-12-10 20:20:05 字數 3229 閱讀 4638

1樓:安全雜談

您好,這是五椏果的果實,五椏果主要分布於我國雲南,是常綠喬木,最高能高達30m。

五椏果果實有三種用途。

1.鮮食。新鮮的無椏果和蘋果大小無異,將五椏果對半切開去掉果皮,就可以把五椏果當做水果直接吃下去,不過五椏果的口感沒有特殊,有股淡淡的水果香味;

2.煲湯。可以在做湯的時候放入五椏果,最好是和肉類食材放在一起煲湯,可以將五椏果的營養成分充分利用,也讓湯的味道更具特色;

3.泡茶。也可將採摘後的無椏果暴曬,然後再夏季的時候泡茶喝,對身體而言有極強的保健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 這朵藍色的小花「維羅妮卡」是榮譽的象徵。 相傳這藍色的小花代表著《聖經》中的「 saint veronica 聖徒維羅妮卡」。.聖經》中記載耶穌揹著十字架登赴加爾瓦略山時,途中維羅妮卡曾用面紗為耶穌擦拭血汗交加的面容,聖容就永。

3樓:從小就愛玩

你好 ,這是碧桃花!

碧桃花有好幾種,你這應該是紅花碧桃!

望採納,謝謝!

4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雙色碧桃。

也有紅白相間的。

5樓:

勿忘草勿忘我(學名:myosotis sylvatica),又名勿忘草,是紫草科勿忘草屬的植物。分布於歐洲、伊朗、俄羅斯、巴基斯坦、克什公尺爾、印度以及中國大陸的江蘇、西北、華北、四川、雲南、東北等地,生長於海拔200公尺至4,200公尺的地區,多生於山地林緣、山坡、林下以及山谷草地,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種栽培。

中文學名: 翅莖補血草、勿忘草。

拉丁學名: myosotis sylvatica別稱: 星辰花、補血草、鞏松。

二名法: myosotis sylvatica界: 植物界。

門: 被子植物門 angiospermae科: 紫草科 boraginaceae

屬: 勿忘草屬 myosotis

種: 勿忘草 m. sylvatica

分布區域: 歐洲、伊朗、俄羅斯、巴基斯坦、印度、中國大陸大部。

6樓:化工儀表老師傅

碧桃:是植物桃的變種,屬於觀賞桃花類的半重瓣及重瓣品種,統稱為碧桃。

碧桃性喜陽光,耐旱,不耐潮濕的環境。

這是什麼花啊?

7樓:簡若

你好,這是紅帝王蔓綠絨。

莖幹節間短,節間生有許多氣生不定根,植株直立性較差,當長至30~40釐公尺高後便會向一側傾斜。葉片較大,常簇生於莖頂。葉片呈紫紅褐色帶綠色,有光澤,寬披針形,基部心形。

知識擴充:栽培技術。

溫度:喜溫暖,生長最適宜溫度為20~30℃。不甚耐寒,越冬溫度應保持在5℃。

抗寒能力更差,在15℃時停止生長,並進人休眠;長期處於10℃左右時,葉片會發黃枯焦,並容易導致根系腐爛。

光照:喜半陰,忌強烈陽光的直射。強烈陽光會使葉片受灼變黃,甚至產生焦邊的現象。

5~9月應進行遮蔭,遮去光照的50%左右,或將植株置於散射光充足的地方。但也不宜過陰,否則易引起枝葉徒長,節間變長,枝蔓細弱,葉片變小甚至畸型。莖葉紅色的種類,其美麗的紅色會變淡變綠。

其他時間則應給予充足的陽光。

澆水:喜濕潤的土壤環境,生長期間應充分供給水分,保持盆土濕潤,澆水應掌握「乾濕相間而偏濕」的原則。但不宜過濕,否則葉片變黃。

作圓柱狀栽培的,澆水時除把盆土澆透外,還要把柱上的棕皮噴濕,以供長入棕皮的氣生根吸收。冬季則需控制澆水,保持盆土較為乾燥的狀態。

施肥:每半月追肥1次,以海餐沃水溶氮肥為主,以使葉片肥大而光亮。缺肥而營養不足時,植株生長衰弱,葉小而缺少光澤,從而降低觀賞性。

施肥時應注意氮磷鉀的配合,可使葉色更為鮮豔。

翻盆:每2年翻盆1次。喜腐殖質豐富、排水良好的微酸性砂質壤土,基質可用腐葉土、泥炭土、河砂或珍珠岩等材料配製。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紅帝王,也叫紅苞喜林芋。

這是什麼花

這是什麼花啊,這是什麼花啊? 這是什麼花啊?

非洲菊,也叫扶郎花 非常常見的一種鮮切花 我是學植物的,自己種來賣過。這個叫做 非洲菊 一般插花上都有的 雛菊 http image.baidu.想半天沒想起來,就在嘴邊上的,可急死我了 不叫雛菊 花店有賣的,很便宜,五毛錢一朵,你隨便找家花店,進去問下就知道了啊 是非洲菊.是不是花店都有.我確定 ...

這是什麼花啊?這是什麼花啊?

重樓 別名七葉蓮。有清熱解毒 消腫止痛 涼肝定驚的功效。這個是圓葉椒草豆瓣綠!這是什麼花啊?50 你好,樓主,這是月季花!月季花很常見,而且很美麗,觀賞性也高,花開多色,而且中國是月季的原產地之一。月季花四時常開,深受人們的喜愛,中國有52個城市將它選為市花。這應該是茜草科植物梔子花。別名 黃梔子 ...

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這是鬱李花,又叫爵梅。郁李原產我國,落葉小灌木,又名夫移,有赤 白 粉三色,單葉者子多,千葉者花如紙剪簇成,色最嬌豔,繁縟可觀。這個是李子花 李子花,中藥名。為薔薇科李屬植物李prunus salicina lindl.的花。分布於陝西 甘肅 四川 雲南 貴州 湖南 湖北 江蘇 浙江 江西 福建 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