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2021-03-04 08:49:04 字數 6611 閱讀 1741

1樓:廣邑子

這是鬱李花,又叫爵梅。郁李原產我國,落葉小灌木,又名夫移,有赤、白、粉三色,單葉者子多,千葉者花如紙剪簇成,色最嬌豔,繁縟可觀。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李子花

李子花,中藥名。為薔薇科李屬植物李prunus salicina lindl.的花。

分布於陝西、甘肅、四川、雲南、貴州、湖南、湖北、江蘇、浙江、江西、福建、廣東、廣西、台灣等地。外用具有令人面澤之功效,常用於去粉滓

這是什麼花?

3樓:夫子

雨久花科植物,梭魚草。

這是梭魚草。

別稱北美梭魚草、海壽花

4樓:天人和氣

雨久花科植物,梭魚草

梭魚草屬多年生挺水或濕生草本植物,株高可達150釐公尺,地莖葉叢生,圓筒形葉柄呈綠色,葉片較大,深綠色,表面光滑,葉形多變,但多為倒卵狀披針形。花葶直立

5樓:茶茶生活家

你好,這是燕尾花,在農村很常見。

6樓:匿名使用者

看起來好像狗尾巴草。

7樓:毋憐襲欣

俗稱玫瑰其實應該月季品種概卡羅拉吧

8樓:端濤狂高懿

刺桐,別名莿桐樹,是豆科刺桐屬的落葉性喬木。

9樓:但蓉扈菀菀

紅薯花【學名大麗菊】

大麗花又叫大麗菊、天竺牡丹、大理花、西番蓮和洋菊,是菊科多年生草本。菊花傲霜怒放,而大麗菊卻不同,春夏間陸續開花,越夏後再度開花,霜降時凋謝。它的花形同那國色天香的牡丹相似,色彩瑰麗多彩,惹人喜愛。

大麗花是墨西哥的國花,吉林省的省花,河北省張家口市的市花,絢麗多姿的大麗花象徵大方、富麗,大吉大利。今天,它的足跡已遍布到世界各國,成為庭園中的常客,世界著名的觀賞花卉。

大麗花容易繁殖,播種、扦插和分根都可,性喜陽光和疏鬆肥沃、排水好的土壤。在剛萌芽時嫁接,可以育出多彩的大理花、大麗菊。

大麗花適宜花壇、花徑或庭前叢植,矮生品種可作盆栽。花朵用於製作切花、花籃、花環等。塊根含有菊糖,醫藥上同葡萄糖相似。全株可入藥,有清熱解毒的功效。

我國各地庭園中普遍栽培觀賞,通常用塊根繁殖或扦宙,也可播種。

10樓:卻紹闢燁燁

是網球花,是常見的綠化用植物,城市公園比較常見

11樓:是婀樹蘭澤

五色梅:直立或半藤狀灌木,高可達2公尺,有強烈臭氣,全株被短毛。莖枝常有下彎鉤刺。

葉對生,卵形或長圓狀卵形。四季開花,花序腋生,花冠高腳碟狀,4~5裂,有紅、粉紅、黃、橙黃、白等多種顏色,故名「五色梅」。核果球形,肉質,成熟時紫黑色。

五色梅花期長,花色豐富多變,有紅、橙、黃、粉、白等色,有的花初開時為黃色或粉色,漸漸變為橘黃或橘紅,最後變為紅色,故有五色梅、七變花之稱。

藥用價值:

【藥用】:採集加工以根或全株入藥。全年可採,曬乾或鮮用。

性味根:淡,涼。枝、葉:

苦,涼,具臭氣。有微毒。花:

甘、淡,涼。功效。根:

清熱解毒,散結止痛。枝、葉:祛風止癢,解毒消腫。

1.治感冒高熱:五色梅根、算盤子根、崗梅根各31克,水煎服。

2.治筋傷:五色梅鮮葉搗碎,擦患處,然後以渣敷之。

3.治皮炎、濕疹痙癢:五色梅新鮮枝葉煎水外洗。

4.治腹痛吐瀉:鮮五色梅花10一巧朵,水燉,調食鹽少許服;或乾花研末6

一15克,開水送服。

5.治濕疹:五色梅乾花研末3克,開水送服。外用鮮莖葉煎湯浴洗。

6.治小兒嗜睡:五色梅花9克,葵花6克,水煎服。

7.治肺結核咳血:五色梅花6一9克,水煎服。

【各家論述】

1.《嶺南採藥錄》:洗濕毒疥癩。

2.《南寧市藥物志》:葉:治疥癩毒瘡,跌打止血。花:可止血。

3.《廣東中藥》:祛風止癢,消腫止痛,散毒,敷大腸瘍癰。

4.《廣西中草藥》:全草:退熱,殺蟲止癢,消瘡瘍。

【宜忌】《福建中草藥

》:「孕婦忌服。」

【花語】五色梅(lantana

camara)

花語開朗

【毒性】花葉有毒,誤食會引起腹瀉、發燒

12樓:矯勇獨嘉寶

黃秋葵,別名咖啡黃葵、秋葵、羊角豆、羊角椒。是錦葵科一年生的草本植物,以採收嫩莢供食用,嫩花和葉也可食用。原產於非洲,之後進入美洲地區。

現在最大的秋葵生產地就在那裡——美國南部,美國人還給它乙個更容易被記住的名字——「植物偉哥」,我國江蘇、山東、廣西、重慶、安徽、黑龍江、陝西等地現在都有種植。商品化的黃秋葵深加工產品已經有:花茶、飲料、膠囊、幹蔬、油等。

13樓:愛霈常穎然

這是網球花 ,中文學名 : 網球花,別稱網球石蒜

。植物界,被子植物門,單子葉植物鋼,是石蒜科,網球花屬多年生草本植物,鱗莖球形,葉片長圓形,葉柄短,鞘狀,花莖直立,實心,高可達90cm,先葉抽出,淡綠色或有紅斑;傘形花序具多花,花紅色,花被管圓筒狀,花被裂片線形,花絲紅色,伸出花被之外,花藥黃色,漿果鮮紅色,夏季開花。該種原產非洲熱帶。

中國引種栽培供觀賞。

14樓:旅漾南門苓

紫薇,別名:癢癢花、癢癢樹、紫金花、紫蘭花、蚊子花、西洋水楊梅、百日紅、無皮樹,拉丁文名:lagerstroemia

indica

l. 千屈菜科、紫薇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7公尺;樹皮平滑,灰色或灰褐色;枝幹多扭曲,小枝纖細,葉互生或有時對生,紙質,橢圓形、闊矩圓形或倒卵形,幼時綠色至黃色,成熟時或乾燥時呈紫黑色,室背開裂;種子有翅,長約8公釐。花期6-9月,果期9-12月。

紫薇樹姿優美,樹幹光滑潔淨,花色艷麗;開花時正當夏秋少花季節,花期長,故有「百日紅」之稱,又有「盛夏綠遮眼,此花紅滿堂」的讚語,是觀花、觀幹、觀根的盆景良材;根、皮、葉、花皆可入藥。

15樓:平嬡曾依波

網球花,私家花園也有人用的

16樓:九月榕樹

應該是梭魚草,生長習性為喜溫暖濕潤,常栽於淺水池或塘邊。

17樓:宦銘穆從筠

網球花(學名:haemanthus

multiflorus

martyn)是石蒜科,網球花屬多年生草本植物。鱗莖球形,葉片長圓形,葉柄短,鞘狀。花莖直立,實心,高可達90釐公尺,先葉抽出,淡綠色或有紅斑;傘形花序具多花,花紅色;花被管圓筒狀,花被裂片線形,花絲紅色,伸出花被之外,花藥黃色。

漿果鮮紅色。夏季開花。

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18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孔雀草(拉丁學名:tagetes patula l.)菊科、萬壽菊屬一年生草本植物。莖直立,分枝斜展。葉羽狀**,頭狀花序單生,管狀花花冠黃色,瘦果線形,花期7-9月。

原產墨西哥。分布於四川、貴州、雲南等地,生於海拔 750-1600m的山坡草地、林中,或庭園栽培。具有藥用價值。

孔雀草的全草可入藥,夏、秋季採收,鮮用或曬乾。性味苦,平。有清熱利濕,止咳之功效。

用於咳嗽,痢疾,頓咳,牙痛,風火眼痛;外用於痄腮,乳痛。

中文學名

孔雀草拉丁學名

tagetes patula l.

別    稱

小萬壽菊,紅黃草,西番菊,臭菊花,緞子花

這是什麼花?

19樓:匿名使用者

柳葉馬鞭草。

1、柳葉馬鞭草為馬鞭草科馬鞭草屬下的乙個種。柳葉馬鞭草為馬鞭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喜溫暖氣候,耐旱能力強,需水量中等。

直立,葉暗綠色,叢生於基部。莖直立,細長而堅韌。花序頂生,花微小,藍紫色,冠徑60釐公尺,夏秋開放。

柳葉馬鞭草搖曳的身姿,嬌豔的花色,繁茂而長久的觀賞期,開花植株可高達1.5公尺,花莛雖高卻不倒伏,花色柔和尤其適合與其他植物配置,最適合作花境的背景材料。在景觀布置中應用廣。

2、柳葉馬鞭草,多年生草本。株高100~150釐公尺。聚傘花序,小筒狀花著生於花莖頂部,紫紅色或淡紫色。

葉為柳葉馬鞭草 柳葉形,十字對生,初期葉為橢圓形邊緣略有缺刻,花莖抽高後的葉轉為細長型如柳葉狀邊緣仍有尖缺刻,莖為正方形,全株有纖毛,花期5-9月。在野地裡會與一些同屬花為穗狀的馬鞭草科植物雜交,所以常有一些花序介於聚傘與穗狀的中間型態植株出現。

3、柳葉馬鞭草在景觀布置中應用很廣,由於其片植效果極其壯觀,常常被用於疏林下、植物園和別墅區的景觀布置,開花季節猶如一片粉紫色的雲霞,令人震撼。在庭院綠化中,柳葉馬鞭草可以沿路帶狀栽植,分隔庭院空間的同時,還可以豐富路邊風景,在柳葉馬鞭草下層可配置美麗月見草、紫花地丁、花葉八寶景天等,效果會更好。

這是什麼花?

20樓:如意三人行

碧桃(學名:amygdalus persica l. var.

persica f. duplex rehd.):

是植物桃的變種,屬於觀賞桃花類的半重瓣及重瓣品種,統稱為碧桃。落葉小喬木,高可達8公尺,一般整形後控制在3-4公尺之間。樹冠廣卵形,樹皮灰褐色。

枝條紅褐色,**。單葉橢圓狀或披針形。花單生或兩朵生於葉腋。

花有單瓣、半重瓣和重瓣,舂季先葉或與葉同時開放;花色有白、粉紅、紅和紅白相間等色。

碧桃性喜陽光,耐旱,不耐潮濕的環境。喜歡氣候溫暖的環境,耐寒性好,能在零下25攝氏度的自然環境安然越冬。碧桃花朵豐腴,色彩鮮豔豐富,花型多。

常見的品種有紅花綠葉碧桃、紅花紫葉碧桃,白紅雙色灑金碧桃等多個變種。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在小區、公園、街道隨處可見的美麗植物。原產中國,分布在西北、華北、華東、西南等地。

世界各國多有引種栽培。

21樓:匿名使用者

碧桃是李亞科,桃屬植物桃的變種,屬於觀賞桃花類的半重瓣及重瓣品種,統稱為碧桃。華東地區碧桃花期是3月~4月,花朵豐腴,色彩鮮豔豐富,花型多。常見的品種有紅花綠葉碧桃、紅花紅葉碧桃,白紅雙色灑金碧桃等多個變種。

碧桃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在小區、公園、街道隨處可見的美麗植物。

繁殖方法

嫁接方法

我們在使用嫁接法繁殖碧桃的時候,首先要選擇一株生長狀況良好的碧桃植株,然後選用山毛桃來作為砧木,我們一般在春季或者是夏季進行芽接或者枝接,這樣嫁接的成活率可以達到90%以上。夏季芽接的時候先要削取木質芽片。一般來說,南方地區的接芽適宜時間為六到七月,北方為七到八月。

剪取母樹的接穗,修剪好枝葉,留下葉柄,芽的內側稍稍留一些木質的部分。莖幹距離地面三到五釐公尺,一般是選擇樹北側的垂直部分,將樹皮削出合適的缺口,將接穗緊密地貼合削出的缺口,然後用繩子纏好,防治芽穗風乾。

養護管理

如果接芽後半個月內,接穗的葉柄變成黃色的,那說明嫁接成功;如果葉柄變黑,則說明植株沒有成活。在確定接芽成活之後,在接穗和砧木完全融合之後,我們要在接芽的地方往上一釐公尺出剪掉砧木。在萌出新芽之後要徹底抹掉砧發芽。

與此同時要施用肥料,促使新芽木質化,使嫁接成功的新苗具有禦寒的能力。之後只要注意防治蚜蟲就可以。

栽培技術

碧桃為薔薇科李屬小喬木,在園林中應用較廣,可片植形成桃林,也可孤植點綴於草坪中,亦可與貼梗海棠等花灌木配植,形成百花齊放的景象。碧桃喜乾燥向陽的環境,故栽植時要選擇地勢較高且無遮陰的地點,不宜栽植於溝邊及池塘邊,也不宜栽植於樹冠較大的喬木旁,以免影響其通風透光。碧桃喜肥沃且通透性好、呈中性或微鹼性的沙質壤土,在粘重土或重鹽鹼地栽植,不僅植株不能開花,而且樹勢不旺,病蟲害嚴重。

對幼樹疏枝

對 幼樹進行整形時,機械地追求標準樹形,疏枝過重,對樹體造成了較大的傷害。碧桃栽植時一般都進行必要的修剪:一是為了保持地上和地下部分平衡,為苗木的成活提供保證;二是通過合理修剪進行整形。

園林中應用的碧桃苗木樹形各式各樣,如果苗木有3個以上長勢均衡、角度開張、分布均勻的枝條,這種苗木稍加修剪就可以成為標準的自然開心形樹形。但有的苗木由於苗期主幹或主枝的基部萌生的直立枝或背上枝,沒有及時疏除或沒有實施削弱其生長勢的修剪措施,或者其他原因,在樹冠的**形成了"樹中樹",這種樹木除了有幾個角度比較開張的主枝外,還有所謂的"中心主幹"。對這類苗木進行整形時,為了整成自然開心形樹形,就對"樹中樹"進行整體疏除。

這樣不但對樹體造成了很大傷害,也造成很大浪費。

改造措施

樹木修剪要堅持"隨樹作形,因枝修剪"的原則。對有"中心主幹"或"樹中樹"的碧桃苗木,要充分利用現有的枝條,整成疏散分層形或延遲開心形,即主枝分為2層至3層,最下面一層留3個主枝,中間的一層留2個主枝,最上面的一層留1個主枝或不留主枝。但由於這種樹形枝量比較大,為保持樹冠內的通風透光,在整形修剪過程中,要特別注意開張主枝的角度,但這種樹形隨著樹齡的增大,枝量的增多,光照條件會逐漸惡化,下層的主枝生長勢會逐漸降低,花量減少,走向衰弱。

這時可以逐漸去除下層的主枝,從而將樹形逐步改造成自然開心形。對這種樹進行改造,就要對幾大主枝在合適的位置進行回縮,即在主枝上位置較低、長勢較弱、角度比較開張的背後側枝處短截,將主枝頭直接換到背後側枝上,使主枝頭的生長點降低,生長勢減弱,從而促進了主枝基部芽梢的生長。如果沒有合適的側枝,也可以對主枝保留50釐公尺至80釐公尺進行截幹,刺激主枝基部潛伏芽的萌發。

水肥管理

碧桃耐旱,怕水濕,一般除早春及秋末各澆一次開凍水及封凍水外其他季節不用澆水。但在夏季高溫天氣,如遇連續乾旱,適當的澆水是非常必要的。雨天還應做好排水工作,以防水大爛根導致植株死亡。

碧桃喜肥,但不宜過多,可用腐熟發酵的牛馬糞作基肥,每年入冬前施一些芝麻醬渣,6至7月如施用1至2次」翠姆「速效磷、鉀肥,可促進花芽分化。

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c ji ng c baio 酢漿草酢漿草 學du名 oxalis corniculata l.是草本植物zhi,高10 35釐公尺,全株被dao柔毛。根莖稍肥回厚。莖細弱,多答分枝,直立或匍匐,匍匐莖節上生根。葉基生或莖上互生 託葉小,長圓形或卵形,邊緣被密長柔毛,基部與葉柄合生,或同一植株下部託...

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你好 樓主bai 這是夾竹桃 常見du栽培變種zhi 有 白花夾竹dao桃,花白色回 單瓣 重瓣夾竹桃,花答紅色重瓣 淡黃夾竹桃,花淡黃色 單瓣。夾竹桃全株具有劇毒。原產伊朗,印度等國家和地區。現廣植於 帶及熱帶地區。中國引種始於十五世紀,各省區均有栽培。喜光,喜溫暖濕潤氣候,不耐寒,忌水漬,耐一定...

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這是 大岩桐,又名落雪泥,為萵苣苔科植物。這是什麼花?柳葉馬鞭草。1 柳葉馬鞭草為馬鞭草科馬鞭草屬下的乙個種。柳葉馬鞭草為馬鞭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喜溫暖氣候,耐旱能力強,需水量中等。直立,葉暗綠色,叢生於基部。莖直立,細長而堅韌。花序頂生,花微小,藍紫色,冠徑60釐公尺,夏秋開放。柳葉馬鞭草搖曳的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