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花,屬於什麼科,這是什麼花啊?花科

2021-03-04 02:55:23 字數 4642 閱讀 4706

1樓:風燭殘年之際

秋英

被子植物

門 angiospermae

雙子葉植物綱 dicotyledoneae合瓣花亞綱 sympetalae

桔梗目 campanulales

菊科 ***positae

秋英屬 co**os

這是什麼花啊?花科

2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三色堇三色菫[1](學名:viola tricolor)是堇菜科堇菜屬的一年生或短期多年生草本植物,又名三專色堇菜、屬蝴蝶花、三色紫羅蘭、人臉花、阿拉葉-尼勒-其其格(蒙語),在歐洲是常見的野花,也常栽培於公園中,是一種常見的園藝植物。三色菫也被引進北美,並在當地廣泛繁衍。

三色菫以露天栽種為宜,無論花壇、庭園、盆栽皆適合。不適合種於室內,因為光線不足,生長會遲緩,枝葉無法充分茁壯,導致無法開花,開花後也不應移入室內,以長保花朵壽命。

中文名 三色堇

分布區域 原產歐洲,現積分布世界各地

門 被子植物門

目 金虎尾目

屬 堇菜屬

別稱 三色堇菜、蝴蝶花、人面花、貓臉花、陽蝶花、鬼臉花拉丁學名 viola tricolor linn.

界 植物界

綱 雙子葉植物綱

科 堇菜科

種 三色菫 v. tricolor

中文學名 三色堇

這是什麼花,屬於什麼科目?

3樓:貓咪控呦

應該是彼岸花,不過你這開的有些稀疏.....

彼岸花學名"紅花石蒜",是單子葉植物綱百合目石蒜科石蒜屬植物,英文學名lycorisradiata,"lycoris"一詞是來自與西臘神話中海之女神的名字,而"radita''則表示"輻射狀的意思,用來形容花的外型。除紅色外還有白色,黃色等品種。

紅花品系

石蒜 l. radiata:花型較小,花鮮紅色,狹倒披針型,強度褶皺和反捲;葉線形,有白粉,中有淡色條紋或帶,較窄(約1cm寬),始發於秋季,冬季綠色。

鹿蔥 l.squamigera:杯狀花型,花粉紅色,邊緣基部微皺縮;秋出葉,淡綠色,質地軟。

玫瑰石蒜 l. rosea :裂瓣反捲花型,花玫瑰紅色,中度褶皺和反捲;秋出葉,帶狀,淡綠色,中間淡色帶明顯。

香石蒜 l.incarnate:杯狀花型,花瓣基部邊緣微浪狀,花蕾白色,具紅色中肋,初開時白色,漸變肉紅色,花被裂片腹面散生紅色條紋,背面具紫紅色中肋,邊緣微皺縮。

4樓:小樹發新芽

彼岸花(石蒜科植物)編輯

紅色的彼岸花又稱曼珠沙華(manjusaka),《法華經》中的四花之一。原產於中國長江流域,分布在長江中下游及西南部分地區,相關記載最早見於唐代,被稱作「無義草」、「龍爪花」。民間有許多關於「彼岸花」的傳說。

另有以《彼岸花》為名的歌曲和**作品。

中文學名

彼岸花、曼珠沙華、石蒜

拉丁學名

manjusaka

別 稱

red spider lily

二名法lycoris radiata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單子葉植物綱

目天門冬目

科石蒜科

屬石蒜屬種石蒜

分布區域

原產地中國。琉球群島和北海道有分布。

請問這是什麼花?是屬於什麼科?

5樓:奉美媛裘綢

一串紅,屬唇形科鼠尾草屬的一年生草本花卉。

蘭花屬於什麼科

6樓:樓主的老王

於單子葉植物綱蘭科植物。

全科約有700屬20000種,產全球熱帶地區和**帶地區,少數種類也見於溫帶地區。我國有171屬1247種以及許多亞種、變種和變型。

中國傳統名花中的蘭花僅指分布在中國蘭屬植物中的若干種地生蘭,如春蘭、惠蘭、建蘭、墨蘭和寒蘭等,即通常所指的「中國蘭」。

這一類蘭花與花大色豔的熱帶蘭花大不相同,沒有醒目的豔態,沒有碩大的花、葉,卻具有質樸文靜、淡雅高潔的氣質,很符合東方人的審美標準。在中國有一千餘年的栽培歷史。

擴充套件資料:

繁殖方式

分株在春秋兩季均可進行,一般每隔三年分株一次。凡植株生長健壯,假球莖密集的都可分株,分株後每叢至少要儲存5個鏈結在一起的假球莖。

分株前要減少灌水,使盆土較幹。分株後上盆時,先以碎瓦片覆在盆底孔上,再鋪上粗石子,佔盆深度1/5-1/4,再放粗粒土及少量細土,然後用富含腐殖質的沙質壤土栽植。

栽植深度以將假球莖剛剛埋入土中力度,盆邊緣留2cm沿口,上鋪翠雲草或細石子,最後澆透水,置陰處10-15天,保持土壤潮濕,逐漸減少澆水,進行正常養護。

播種蘭花常用分株、播種及組織培養繁殖。蘭花種子極細,種子內僅有乙個發育不完全的胚,發芽力很低,加之種皮不易吸收水分,用常規方法播種不能萌發,故需要用蘭菌或人工培養基來供給養分,才能萌發。

播種最好選用尚未開裂的果實,表面用75%的酒精滅菌後,取出種子,用10%次氯酸鈉浸泡5-10分鐘,取出再用無菌水沖洗3次即可播於盛有培養基的培養瓶內,然後置暗培養室中,溫度保持25℃左右,萌動後再移至光下即能形成原球莖。

從播種到移植,需時半年到一年。組織培養已獲成功,有條件的地方可用此法繁殖。

7樓:蘇堤舊事

蘭花屬於蘭科copy。蘭花喜陰,怕陽光直射;喜濕潤,忌乾燥;喜肥沃、富含大量腐殖質;宜空氣流通的環境。

蘭科(學名:orchidaceae):(湖北地區稱之為蘭草)單子葉植物,至少有750多屬,超過20000種,廣布於全球,但主要產熱帶地區。

中國有166屬,1019種,南北均產之,而以雲南、台灣與海南島為最盛。大部分供觀賞,少數如石斛、天麻、白芨等入藥。為多年生草本植物, 陸生、附生或腐生草本;罕為攀援藤本;陸生及腐生的常具根狀莖或塊莖,附生的常具假鱗莖(**的莖,膨大成種種形狀,肉質)以及肥厚而有根被的氣生根。

8樓:墨舞淡青

蘭花屬於單獨的蘭科,不過有很多叫蘭的植物並不屬於這個科,比如我們常常見到的君子蘭是屬於石蒜科,吊蘭是屬於百合科的,真正能叫蘭花的分三大類,就是中國蘭,洋蘭和雜交蘭。

這是什麼花,屬於什麼科,有什麼作用。

9樓:小唐

蘆薈來蘆薈蘆薈自

屬(學名:aloe)通稱蘆薈,原產於地中海、非洲,為獨尾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據考證的野生蘆薈品種300多種,主要分布於非洲等地。這種植物頗受大眾喜愛,主要因其易於栽種,為花葉兼備的觀賞植物。

可食用的品種只有六種,而當中具有藥有價值的蘆薈品種主要有:洋蘆薈 (又名巴貝多蘆薈或翠葉蘆薈 aloe barbadensis/aloe vera)庫拉索蘆薈(分布於非洲北部、西印度群島),好望角蘆薈(分布於非洲南部),元江蘆薈等。

內容很多,看參考資料吧。

10樓:浸理月

蘆薈科中文

名:du百合科 (liliaceae)

屬中文名:蘆zhi

薈屬 (aloe)

種中文名:蘆薈 (aloe vera (linn.) n. l. burman var. chinensis (haw.) berg.)

別 名:盧dao會、訥會回、象膽、奴會

、勞偉漢語拼音答:lú huì

英 文 名:aloes

拉丁植物動物礦物名:1.aloe vera l.

據科學研究,發現蘆薈中有不少成分對人體**有良好的營養滋潤作用,且刺激性少,用後舒適,對**粗糙、面部皺紋、疤痕、雀斑、痤瘡等均有一定療效。因此,其提取物可作為化妝品新增劑,配製成防曬霜、沐浴液等。

至於輕度的撞傷、挫傷、香港腳、凍傷、**龜裂、疣子等,都可以使用蘆薈來**,效果不錯。現代研究顯示,其葉含蘆薈大黃素、異蘆薈大黃素及蘆薈苦味素等,藥理實驗有瀉下、抗癌作用。蘆薈花性寒,味苦澀,有清熱、止咳、止血功效,可**咳嗽、**

11樓:s山頂雪

這是蘆薈的乙個品種,這種蘆薈一年以上,晚上熄燈後,邊刺發著螢光,很是好看。

12樓:匿名使用者

蘆薈中極品——不夜城蘆薈

可**燙傷或擦傷,預防輻射,室內淨化空氣。

屬於:百合科,多肉植物。

植物習性: 喜陰

這是什麼花?屬於什麼科?什麼屬?

13樓:匿名使用者

扶桑花!

扶桑花h. rosa-sinensis別名朱槿、大紅花、朱槿牡丹 、妖精花等。為錦葵科常綠大灌木。

莖直立而多分枝,樹冠遠方形,高可達6公尺。葉互生,闊卵形至狹卵形,長7~10釐公尺,具3主脈,先端突尖或漸尖,葉緣有粗鋸齒或缺刻,基部近全緣,禿淨或背脈有少許疏毛,形似桑葉。花大,有下垂或直上之柄,單生於上部葉腋間,有單瓣、重瓣之分;單瓣者漏斗形,通常玫瑰紅色,重瓣者非漏斗形,呈紅、黃、粉、白等色,花期全年,夏秋最盛。

14樓:函舍散人

虞美人,屬於罌粟科的.

15樓:搞個名字腫麼難

薔薇,應該是,我覺得是o(∩_∩)o

這是生物的問題`(*∩_∩*)′

16樓:我期待的那些年

應該是罌粟把,我猜的

請問這是什麼花。屬於什麼科,這是什麼花,屬於什麼科

旱金蓮是旱金蓮科 旱金蓮屬植物,為多年生的半蔓生或傾臥植物。株高30cm 70cm。基生葉具長柄,葉片五角形,三全裂,二回裂片有少數小裂片和銳齒。花單生或2朵 3朵成聚傘花序,花瓣五,萼片8枚 19枚,黃色,橢圓狀倒卵形或倒卵形,花瓣與萼片等長,狹條形。旱金蓮是旱金蓮科 旱金蓮屬 中文學名 旱金蓮別...

這是什麼花,屬於什麼科,有什麼作用

蘆薈來蘆薈蘆薈自 屬 學名 aloe 通稱蘆薈,原產於地中海 非洲,為獨尾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據考證的野生蘆薈品種300多種,主要分布於非洲等地。這種植物頗受大眾喜愛,主要因其易於栽種,為花葉兼備的觀賞植物。可食用的品種只有六種,而當中具有藥有價值的蘆薈品種主要有 洋蘆薈 又名巴貝多蘆薈或翠葉蘆薈 ...

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這是鬱李花,又叫爵梅。郁李原產我國,落葉小灌木,又名夫移,有赤 白 粉三色,單葉者子多,千葉者花如紙剪簇成,色最嬌豔,繁縟可觀。這個是李子花 李子花,中藥名。為薔薇科李屬植物李prunus salicina lindl.的花。分布於陝西 甘肅 四川 雲南 貴州 湖南 湖北 江蘇 浙江 江西 福建 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