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異地能參加高考嗎在異地可以參加高考嗎

2021-03-07 10:00:59 字數 4910 閱讀 2838

1樓:流逝的雲

山東的高考分數那麼高你來山東考幹嘛?戶口是一方面,還有學籍,你的高中畢業學籍是**的就在**報名高考,轉回瀋陽比較好,畢竟山東的高考出了名的坑,人多名額少

2樓:匿名使用者

「異地高考」有准入條件:

1)首先家長要符合條件;家長基本條件是,你在地方有穩定的工作,有穩定的 住所,有穩定的收入,並且繳納各種保險,你是這個地方的常住人口,儘管你不是戶籍人口。

2)學生還要符合條件;學生本人條件是,這個學生有可能在這裡學了小學、初中、高中,也可 能只是高中才來,也可能高中三年都在這裡,也有可能高中一年在這裡,因此各地會根據實際情況,什麼樣的學生跟我的本地學生是一樣的。還有乙個是城市條件, 這個城市發展需不需要這個行業,需不需要這個群體,我這個城市能發展到多大規模,不是說城市越大越好,要根據城市的發展需要和承載能力。

3)三要因地制宜。各地根據人口流動的具體狀況,制定具體的辦法,提出具體的條件。

3樓:dc風箏

可以隨著大量城市流動人口和進城務工農民工在異地工作時間的推移,其子女在流入地參加高考的問題日益迫切。

2023年9月1日,***辦公廳發出檔案,要求各地在2023年12月31日前出台異地高考具體辦法。截至2023年11月30日,北京最新出台的政策顯示,外地戶籍考生暫不能在當地報名參加。

廣東規定2023年起租房者子女可異地高考。

2023年7月30日,國新辦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關於進一步推進戶籍制度改革的意見》(簡稱《意見》)有關情況。《意見》稱,改進城區人口500萬以上的城市先行落戶政策,建立完善積分落戶制度;居住證持有人隨遷子女逐步可在當地高考。

現實意義

在2023年12月啟動的國家教改試點中,解決異地高考列入了試點,進行試點的地區是山東、湖南、重慶三個地區。

各地異地高考方案接受專項督查

異地高考的突出矛盾,集中在流入人口密集的大城市,換言之,解決異地高考問題,無法繞過北京、上海等大城市,而這些大城市正是異地學生聚焦的場所,異地人口聚集的城市。

在北京,根據相關統計資料顯示,2008-2009學年度,30073名非北京市戶籍小學畢業生中,最多只有24685名學生在北京繼續讀初中;12599名非本市戶籍初中畢業生中,最多只有5484名在北京繼續讀普通高中。大量孩子在北京讀完一部分課程後,不得不忍痛離開北京、離開家人,回原籍讀書。造成這種結果的原因,就是非本地學生在北京難以公升學,尤其是難以參加高考。

而在上海,義務教育階段已有40多萬外來務工人員子弟,他們很快就面臨中考問題,如果中高考問題不解決,這些孩子將有很大部分回原籍所在地求學,產生新的留守兒童問題。[2]

從2023年有全國人大代表提出解決外來務工人員子女就地高考問題,到《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2010--2020》徵求意見,再到《教育規劃綱要學習輔導百問》,「異地高考」這個議論了兩年多的問題,在2023年兩會上頗有「撥雲見日」的跡象。同時,這個極具統籌性質的改革之舉也讓教育改革有了新的契機。

4樓:雋霞悟婷

異地是指省內還是指省外異地?

如果是省內,沒有問題,只要當地報名點同意你報名即可。

如果是跨省,會比較麻煩,各省要求不同,高中階段跨省高考很可能導致兩邊不能報考的情況。舉例:浙江省要求在浙江省內參加中考,並在浙江省內有連續完整的三年學籍,這樣的學生可以報名高考。

也就是說外省學生要想在浙江高考,必須初中就轉學到浙江來,並在浙江讀高中(期間不得跨省轉學)。

在異地可以參加高考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情況屬於異地高考,報考人員以「非重慶戶籍外來務工人員隨遷子女」(以下簡稱「務工隨遷子女」)身份報考普通類時,考生及父或母至少一方須具有重慶市公安機關頒發的3 年有效期內的《居住證》、考生須具有3 年在重慶高中階段學校連續完整的學籍並實際就讀,其父或母須提供在渝3 年及以上的合法穩定工作和居住證明(包括連續3 年在渝繳納基本養老保險和基本醫療保險等證明)。如果你符合條件就可以在重慶參加高考。祝你好運!

6樓:藍天可達

一、戶口不在本地,可否在當參加高考,各省政策不同。

二、如:

(一)**不允許非**戶籍的考生在**參加高考。

《**自治區2023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規定》:

報名條件: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高階中等教育學校(指高中、中專、中職,下同)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身體健康,戶籍在藏,同時符合《**自治區普通高等院校招生考試報考條件的規定》(藏政辦發〔2006〕13號)的規定,可以申請報名參加**自治區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

(1)我區幹部、職工(含援藏幹部、職工和曾在我區工作過的幹部、職工)、城鎮居民、農牧民子女戶籍在藏的,可以報考區內外普通高等學校。

符合藏政辦發〔2006〕13號檔案第三條第(五)款規定的駐內地辦事機構正式幹部、職工子女戶籍在藏的,可以報考區內外普通高等學校。

**自治區人民**駐格爾木辦事處(以下簡稱格爾木辦事處)、**民族大學正式幹部、職工子女,可以報考區內外普通高等學校。

(2)符合藏政辦發〔2006〕13號檔案第三條第(三)款規定聘(任)用人員子女戶籍在2023年7月31日前遷入,並在2023年9月30日前取得**所屬高階中等教育學校學籍的,可以報考區內外普通高等學校。

(3)符合藏政辦發〔2006〕13號檔案第三條第(四)款規定在藏註冊經營工商企業三年以上的投資者子女,戶籍在2023年7月31日前遷入**,並在2023年9月30日前取得**所屬高階中等教育學校學籍的,可以報考區內外普通高等學校。

(4)按藏政辦發〔2006〕13號檔案規定,非直系親屬的限報考生,戶籍在2023年7月31日前遷入**,且在2023年9月30日前取得**所屬高階中等教育學校學籍並一直在學籍學校就讀的考生,可以報考區內普通高等學校或區外非重點普通高等學校。

(5)我區往屆生參加普通高考按照《關於**自治區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報考條件規定的實施意見》(藏教廳〔2006〕31號)執行。報名按下列要求辦理:

1)三年來,參加過我區普通高考的考生,經各地市招生辦審核屬實的可以報考。

2)往屆生報名時,須提供街道辦檔案材料或高一至高三檔案材料。

2.下列人員不得報名:

(1)具有高等學歷教育資格的高等學校在校生;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非應屆畢業的在校生;

(3)在高階中等教育階段非應屆畢業年份以弄虛作假手段報名並違規參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包括全國統考、省級統考和高校單獨組織的招生考試,以下簡稱高校招生考試)的應屆畢業生;

(4)在上一年度參加高校招生考試中利用通訊工具作弊、由他人代**試或代替他人考試等被認定為考試作弊行為情節嚴重的考生;

(5)因觸犯刑法已被有關部門採取強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3.在我區定居的外國僑民,申請報考普通高等學校,持我區公安機關簽發的「外僑居留證」,在各地(市)招生辦報名。

4.中等職業技術學校應屆畢業生,既可報名參加普通高等學校對口高職招生考試(以下簡稱「對口高職」),也可報名參加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以下簡稱「全國統考」)。

(二)四川省允許非四川省戶籍的考生在四川省參加高考。

《四川省教育考試院關於做好我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規定:

報名辦法:

1.申請報考普通高校的考生,按全省統一規定的時間、地點及方式報名(已另文公布)。

2.符合報考條件的考生,實行大學和中專兼報的辦法。我省所有考生(包括統考生、保送生、少年班考生、特殊教育單招生、高水平運動隊單考生以及其他各類單獨考試考生)均須在常住戶口所在的縣(市、區)報名。

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以下簡稱隨遷子女)符合四川省人民**辦公廳《關於**教育廳等部門四川省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在當地參加公升學考試實施方案的通知》(川辦發〔2012〕77號)規定的報名條件的,即:凡父母在我省有合法穩定職業和住所(含租賃),在父母就業和居住地具有高中階段學籍和3年完整學習經歷且符合普通高考其他報名條件的,可在就讀學校所在縣(市、區)報名。

(三)陝西省允許非陝西省戶籍的考生在陝西省參加高考。

《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在陝參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實施細則》(陝教考〔2013〕3號)規定:

自2023年起,我省高考報名條件調整為:

1、申請在陝報名參加高考者,應符合以下基本條件: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身體狀況符合普通高校招生規定;

(3)截至高考當年,高階中等教育階段在陝連續學籍滿3年,即從第一學年開始,在我省高階中等教育階段學校註冊學籍、連續就讀3年,按規定完成學業並獲得陝西省高階中等教育階段學校頒發的畢業證書。普通高中畢業學生還應有全省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成績。

2、除基本條件外,報考者還應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截至高考當年8月31日,本人及其父親或母親的常住戶籍在陝滿3年;

(2)截至高考當年8月31日,本人的父親或母親持陝西省居住證3年以上,按照國家規定在陝繳納職工基本養老保險3年以上(含3年);

(3)截至高考當年8月31日,本人及其父親或母親常住戶籍在陝不滿3年,但在戶口遷入我省前,其父親或母親持有陝西省居住證,期間在陝繳納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其持有居住證時間與取得常住戶籍時間連續,且兩項時間相加滿3年。

7樓:吳璲珒

兩年前我高考的時候就不可以,現在的話還好沒有新的改革,所以我個人覺得應該還是不可以的,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在異地能參加高考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異地高考」有准入條件:

1)首先家長要符合條件;家長基本條件是

,你在地方有穩定的工作,有穩定的 住所,有穩定的收入,並且繳納各種保險,你是這個地方的常住人口,儘管你不是戶籍人口。

2)學生還要符合條件;學生本人條件是,這個學生有可能在這裡學了小學、初中、高中,也可 能只是高中才來,也可能高中三年都在這裡,也有可能高中一年在這裡,因此各地會根據實際情況,什麼樣的學生跟我的本地學生是一樣的。還有乙個是城市條件, 這個城市發展需不需要這個行業,需不需要這個群體,我這個城市能發展到多大規模,不是說城市越大越好,要根據城市的發展需要和承載能力。

3)三要因地制宜。各地根據人口流動的具體狀況,制定具體的辦法,提出具體的條件。

學籍在異地,高考時可以回戶口所在地參加高考嗎

本來在外地借讀,關於高考時戶口所在地沒有學籍,可以參照下列三種情況進行處理 1 可以要求以前就讀的學校蓋章轉學 有了這個轉學單就算承認學籍了。2 若是在異地不能參加高考可以會原籍參加高考可以,直接到戶籍所在教育局報名參加中考或者高考,沒有學籍有戶籍就有參加考試的資格。3 一般當地教育局都受理這種特殊...

在異地可以高考嗎 20,可以異地高考嗎

山東的政策市可以的哦 學籍在山東就行,巴特,山東高考這麼難,你為什麼還想在山東考呢?山東考生都羨慕別的省份呢!呵呵,我也是山東的,已經上大學了,祝你成功!首先家長要符合條件,學生還要符合條件。家長基本條件是在地方有穩定的工作 穩定的住所 穩定的收入,並且交了各種保險,儘管不是戶籍人口,但是這個地方的...

高二能參加高考嗎,高二可以參加高考嗎

不可以。高二學生是不能參加高考的,教育部有明確規定 高階中等教育學校非應屆畢業的在校生不能參加高考。正如大家所說的,高一和高二充其量只能叫學生,而高三的學生才能稱得上考生,好好利用高中的最後一年認真複習,對考生上好的大學有百利而無一害。高考報名條件 1 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2 高階中等教育...